我带着朱生去旅行2【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三地游】

2016-11-15 16:20 379/3
  • 出发时间/2016-08-26

关于我们

hello,大家好!我们是一对在一起两年的学生党恩爱猪。
朱生:好吃懒坐有脑子。
骨头:善良大方没脑子。
【作文水平有限,大家别喷】

关于行程

这一次的旅游感想朱妈妈大力支持,所以旅游行程尤其丰富。
Day1:广州南站→长沙南站→磁浮列车→芙蓉广场→古开福寺→坡子街→太平老街→回去睡觉!
Day2: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第一师范→杜浦江阁(看烟花)→回去睡觉!
Day3:长沙火车站→张家界张家界森林公园(杨家界)→一步登天→丁香榕→回去睡觉!
Day4:袁家界→金鞭溪→武陵源→丁香榕→回去睡觉!!!
Day5:大观台看日出→天子山→十里画廊→黄龙洞→张家界市区→回去睡觉!!!
Day6:天门山→张家界市区逛一圈→张家界火车站→吉首凤凰古城→回去睡觉!!!
Day7:沱江泛舟→古城闲逛→吉首→坐火车回广州
Day8:一路火车到广州

漫长而曲折的前期准备

这个暑假,好不容易闲下时间来。跟朱生苦思冥想,想去很多地方放松放松。奈何钱包扁扁的😩一直都没有想好去哪里。
  不知道哪一天,懒虫朱先生居然说想去爬张家界!!!!天啊,太可怕了。于是我们就马上定下来,就去张家界了。
  可是,去旅游的道路总是一波三折滴先是时间不吻合,又到定的时间天气不给力,最后大招就是父母的反对啦学生党恋爱就是这样,凭着一腔热血和自己的小小积蓄,毅然地反抗父母,于是乎,我们的行程就开始了

一、长沙报道

我们的第一站行程就是长沙啦啦啦啦!!早早就出门去坐高铁,经过一轮被人插队后的争吵,我们终于踏上开往长沙的高铁噜!

一下高铁站,机智的我马上跑去给长沙南站一个大大滴合照

磁浮列车就在长沙南站里面,是开往机场方向的。据说长沙磁浮列车是我国第一条,也是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的一条中低速磁悬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为了尝尝鲜,我们就去买了一个站的车票去游车河。然而并没有什么感受,就像坐地铁一样~

搭完磁浮列车就开始坐地铁去芙蓉广场啦。我们在长沙的第一顿饭,居然是必胜客没办法太饿了,不过还是手机先吃

回到酒店简单休息之后,我们就打滴滴去开福寺。虽然滴滴司机说开福寺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我们却在里面呆了好久

开福寺一角

开福寺里面有抱着各个生俏的小和尚。

离开开福寺之后,我们就开始吃货之旅啦!!

长沙臭豆腐!!闻名不如尝尝。下面就是我们鼓起勇气吃的🙈

这是长沙的步行街喔。感觉上跟北京路的好像~

四处走着走着就走到火宫殿。殿里金碧辉煌

走到二楼就是食肆。自己拿盘子喜欢吃什么就拿什么。价格比外面的小吃要贵少许。不过里面品种很齐全。

图中从上到下分别是肉三丝、糖油粑粑、什么蛋皮(忘了)、葱油粑粑

太平老街离坡子街挺近的,走路过去就能看见。也是一条人流很多的老街。各种小吃店各种精品店。

贾谊故居就在这繁荣的老街里。可惜晚上去关门了

走在老街上,有心思的可以走进一些小巷里,你会发现新的大陆

坐落在小巷里的一个艺术展览。

回去的路上我们去家乐福补充了一些食物。天啊长沙人民脑洞真大,买泡面送盆子

二、跟着毛主席走的红色一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天色还是灰蒙蒙的。我们还是选择滴滴出行。长沙的滴滴司机不多,但都特别热情,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长沙

岳麓山坐落在湖南大学隔壁。刚好遇到了湖南大学的开学季,我们都被当成了学生进去逛了一圈,留下了我们的脚毛

湖南大学里胡乱走着。结果误打误撞地找到了岳麓书院。

因为我们是散客,没有导游讲解,看好多东西都是囫囵吞枣,有时候蹭着别人的导游听讲解。

从岳麓书院后面出来就到爱晚亭了。

胜利打卡。
走了一点点岳麓山就开始前往橘子洲

子洲里面有联票小火车。这是我们的dream car

子洲里面的一个寺里面的心愿银行。猜猜我放什么进去了

朱生的呼天唤雨之术。

在等小火车的时候来一张萌萌的合照

又是我们,终于要去见毛大大了。好激动啊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双伴炎夏,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子洲里面并没有什么吃的,所以一出橘子洲,马上先去填肚子。
图为四喜馄炖的大四喜馄炖和过桥米线。四喜馄炖里面的装修就好像7080年代的,有个大大的舞台上放着各路神仙。

吃完东西就马不停蹄地跑去第一师范。可能是快要闭馆了,所以并没有什么人。

看得到哪一位是年轻的毛泽东吗

趁着没有人,赶紧来个摆拍。

第一师范外围。这是我抓机拍得最好看的一张。

之后我们游游荡荡,再吃个很早吃的晚饭。就跑去江边霸位置看烟火表演(每个星期六晚上8点在江边都有烟火巡演喔)但是!!!我们7点过去的时候已经全是人头人头人头。好不容易挤着一个看得见的位置,等候多时,终于开始表演了。

晚上的杜浦江

在烟火落寞之际,我们的长沙之旅也接近尾声了~虽然来到这个城市才2天,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匆匆略过各个景点,可长沙人民确实十分热情,给我们带来一个舒心的旅程。

三 启程张家界

太阳还没起来,朱生就起床了!!!匆匆洗漱就直奔长沙火车站,去我们日思夜寐的张家界

长沙张家界要坐5个小时的火车。好吧,一路上太无聊了,我们就开始吃零食,把去爬山的粮食都吃完了

坐到屁股痛终于坐到来张家界。哇,一出张家界,万里无云,天朗气清。说好的天气不好呢然后我们根据攻略,找了好久,才找到汽车站旁边厕所的,托运行李处。只要20块钱,行李就能寄到你在山上的客栈喔。

事实证明,去这些山的地方,特别是那么大的山,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比如,先看清楚你要从哪一个门进去。就像我们,以为每个门都相通,结果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去到杨家界。

来到杨家界,有两条路可以上山,一个是坐昂贵的索道,另一个是爬上去。但听走下来的驴友说,路上很多青苔,并不好走。而且时间不充裕,我们只能坐缆车上去,而这为我们的悲催埋下了伏笔。

缆车在一座座大山间显得辣么的娇小

当我们坐到索道上站时被告知!!!景点都在中间!!!山上的乌龙寨要维修去不了了!!也就意味着要么你走下山去玩景点,要么就直接回酒店。经过一番天人交战,劝服了朱生,我们就走下山一点点,去看一步登天。

然而第一个景点一步登天离索道上站距离还是挺远的,我们走了一段路后,被告知可能回来后没有园区车坐到丁香榕了。可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马不停蹄地赶去一步登天,都被自己感动到了。还好,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正确。

一步登天就是爬上这个几乎垂直的梯子。对于恐高的我,心里一横,就闭着眼爬上去了。

一览纵山小

这么美的风景对得起我们的奔波。据说下面的风景更美丽,可惜时间不够了只能打道回府。

还好,爱笑的我运气并不会差。好心的村民给我们指了一条没开荒的野路,走了10几分钟就看到车站了。

去到丁香榕的时候刚好碰到日落。捕捉一只咸蛋黄

看完日落一路走回丁香榕,找到了客栈。那个寄上山的行李包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啦。在客栈阿姨那里订了家常饭,吃饱饱后,拿着地图就在大厅里跟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的驴友互相商量路线。应了那句老话,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一堆人叽叽喳喳的,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四 森林公园爬爬爬

张家界的温差还是很大的。一早起来好冷啊!!简单收拾了下东西,吃了客栈阿姨的早餐还顺走一颗蛋之后,我们就出发袁家界。,也是最多旅客去的地方……

第一站就是锁山。闻名知其山,山上挂满了祝福条和同心锁。

美美来一张,露个笑脸。成个锁仔甘

从锁山下来就看到天下第一桥了。可惜只有手机拍照。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个桥喔

乾坤柱。这就是阿凡达的乾坤柱。好壮观喔

两坐山中间相连的桥,脚下是镂空的铁桥。我一路尖叫着被朱生带过去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跟朱生走丢了。朱生脑洞也是太大了,以为我掉下山了。找到我之后把我痛骂了一顿。之后再来拍照。看到我的强颜欢笑吗?

看完各种各样的袁家界山景,我们开始步行下山,穿过长长的,历经3小时的乱石坡,终于走到金鞭溪了。

忘了西游记哪一幕是在这里拍了。回去要重温一下

这是猪八戒背媳发。朱生说,这是猪八戒背大西瓜

经过2个小时,我们走到了出口昨天本来要在这里拍的合照。还好没有放弃,不然就白来了

已经将近5点了。而我们还要上山!!!上山!!而且正门没有直接上山的工具。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能坐到杨家界再坐索道上去!有了昨天惨痛的经历,我打死都不肯去杨家界了。于是我们铤而走险地离开了森林公园,跑去坐外面的大巴。坐到武陵源再进森林公园。

居然让我们顺利地去到武陵源

顺利地搭上百龙电梯。几十秒的时间就到了山顶。

山顶图。然后我们又匆匆地坐车回到丁香榕。回到去已经差不多8点了。客栈阿姨都着急了,以为我们迷路。暖心的阿姨马上给我们做饭。
走了一天,两个人都精疲力尽了,但是打死我也不能放弃看日出啊。

四、森林公园&黄龙洞

第二天一早,牙都没刷就跑去大观台看日出了。还好丁香榕门口很多村民载客去看大观台,5rmb一个人喔

从天黑到天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很冷。可惜今天天空不作美,太多云了,并没有看到太阳爷爷

清早走路回客栈,木有人木有车的森林公园。压个马路。

回到客栈睡了个回笼觉。就开始收拾东西啦。把行李打包好交给客栈老板,行李包包就晚上就能交到山下的客栈那里了。好方便。

既然登了一步登天,也来个一步难行。一步难行就是在两个石头山上搭一个铁桥然后走过去。

风景独好,人更俏

这里是点将台去。江大将军:你、你、你出列

后面都是林立的峰林

仙女散花。好吧天气太好了,连雾都没有,只能是仙女拿着个大盆子。

武陵源区的天子阁和上面的风景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又要开始我们漫长的下山之路。整整下了5个小时!!!途中遇到大师兄来抢吃的,还拉帮结派的,俨然一个黑社会。

终于走到十里画廊。请看朱生可怜的表情。

坐着十里画廊的小火车,听着广播讲着这个像什么那个像什么。三分形似,七分靠想象。可能我们想象力太不丰富了,一个都没看明白。

结束了疯狂爬山的森林公园之路,我们跑到黄龙洞去看看乳石。

黄龙洞比较好一点就是有导游,无论你是散客还是团友,都有一个啊妹来给你们讲解。这样子逛起来就不会瞎走了。

很大的溶洞,真的很大很大,走了2个多小时,又是坐船又是爬楼梯。

定海神针。据说投了1亿保险喔

好吧,这是被坑了的旅客照。那么机智的我也有被坑的时候。

黄龙洞出来就开始坐长途车回到张家界市区了。

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幸运。订的客栈老板人超级好,开着他的电瓶车来接我们。而且客栈的风格真的,太漂亮了。

填饱肚子再说。这是著名的三下锅。可能太饿了,觉得简直是人间美味。

六、天门山和凤凰古城夜景

在网上看评论说去天门山要排很久很久的队。超有时间观念的我,早上7点就起床收拾行李,就退房出发天门上了。
结果木有人排队!!!我们选择的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滴

经过九曲十八弯的公路,开车的司机都是秋民山车神,一气呵成开了99道弯。吓死宝宝了。

到达天门山。早起的人儿开始爬楼梯,999层而已~

99道弯的道路

而已~~已经瘫倒在半路的我们

终于在历经了爬楼梯坐电梯,我们来到了天门山顶峰啦。第一时间奔去玻璃栈道。

拍一下两只臭脚。

拍一下两个傻人

这就是天门山那个大洞。

天气非常晴朗,朱生回眸一笑。

朱生巡视天门山索桥

临走前再走一次玻璃桥。西半边的玻璃桥没有什么人,所以哈哈哈整个桥都是我的。

因为时间十分充裕,我们把天门山上围兜了一圈。最后在起点,也是终点。来一张,耶

之后就是排队坐最长的索道下去啦。还好排队不用特别久,半小时就回到了张家界市区。还打了个的士去市区吃顿m记再回火车站,准备下一个目的地。
张家界的这几天,每天都在起早贪黑地爬山,耗费了巨大的体力。特别感谢朱生一路上任劳任怨,把行李都背身上,让弱女子我安心地观赏风景。给超暖男票一个赞

转战凤凰古城

天门山下来之后,我们是4点的火车。但是火车居然晚点两个小时。朱生在了解情况后果断改签了火车,我们顺利坐上5点的火车前往吉首。再从吉首坐大巴到凤凰古城。

我们订的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客栈,凤凰古城56号。老板家有好多只金毛。

怕狗的朱生要被金毛扑倒了

沱江如镜映边城,两岸银花彻夜明

凤凰古城已经八点多了。夜景真的很美,古街里都是酒吧,里面的人都在happy。乖宝宝类的我们只在沱江两岸欣赏风景好了。

因为客栈有门禁。这个比较奇怪的客栈。我们只好买了很多很多小吃。老板很用心地去摆设客栈,所以我们就坐在摇椅上边看风景边撸串。

七、你好凤凰,再见凤凰

清早起床,看见了宁静的凤凰城。没有了昨夜的喧嚣,好像这里遗世独立。

啦啦啦啦。出门之后当然要去辫辫子。从昨晚就一直虎视眈眈的我,开心地如愿了。

然后就是去沱江泛舟了。我们并没有买凤凰联票,所以这个泛舟是民营的,要走好久好久的路,差不多走到凤凰古城的尽头才到。

泛舟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可能江水太脏了。半路还被放下要求进购物点。差评

之后,我俩就找了一家小资店,开始我们装逼之旅,不,是填饱肚子。

走在沱江两边,肯定有好多啊姨拉着你,要不要拍照要不要拍照。通常这些手段,总能诱惑到我。花了20+租衣服,免费摄影师朱生上线。

大家好,形象大使🐷骨头已上线。保护凤凰,人人有责。

凤凰一轮游之后,我们依依不舍(身心疲惫)地离开了凤凰古城。

旅途结束

可能在旅行中运气都用光了。我们再次经历了手机没电移动充忘在客栈里,火车晚点长达4个小时。看来在火车上的16个小时只能跟朱生大眼瞪小眼了。

晚上10多,啦啦啦终于登上火车啦。第一次坐卧铺好激动喔。不过晚上就惨了,一个车厢有5个小孩,哭声此起彼伏。新买的移动充没有电,我们两个就在床上看着风景冥想。

经历了晚点4小时,再晚点2小时,第二天下午3点。我们终于到达广州!!!我们的旅程也终于结束了。

关于费用

还好我们两个都是学生,所以在门票上省了一大笔。但是后来知道相比于其他同学前往张家界的花费并没有那么多。百思不得其解。

旅游小攻略

第一站:长沙
1⃣️天气:长沙的天气有点湿湿的感觉。建议各位多带些衣服。
2⃣️交通:长沙的交通非常方便。有两条地铁,基本上可以沿着地铁线玩。公交车的站点比较奇怪,如果是路痴的话最好选择打滴滴。我们基本上全程都是打滴滴玩景点的,司机都灰常热情。(可以下载滴滴出行)
3⃣️住宿:长沙的酒店都差不多。我们这次入住的是#长沙万怡新华酒店,180多一个晚,是那种以前的四星级酒店的规模,房间很大。如果来长沙旅游的话其实住五一广场和芙蓉广场附近比较好,因为这边比较繁华,离各个旅游景点都比较近,而且在地铁线上,虽然价格比其他同城区的要贵,但是出行方便真的很重要。
4⃣️饮食:因为我跟朱同学都吃不了辣所以没口福咯!不过长沙小吃真的炒鸡多。一定要吃各种粑粑,还有臭豆腐!!

第二站:张家界
1⃣️天气:只能听天由命了。我们去的那几天本来天气预报说会下雨的结果太阳高高挂。不过张家界山里昼夜温度相差很大,一定要带保暖衣服。
2⃣️交通:从张家界火车站出来之后有很多私家车,千万别坐。其实张家界的士很便宜,5毛钱5毛钱的跳表。在汽车站里面有坐去张家界森林公园、武陵源的汽车,20块钱以内不过!!一定要记住你打算从张家界哪个门进去的一定要问清楚,不然就像我们那么悲惨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索道都单程都要70+,百龙电梯也要70+,景点间的巴士是免费的,晚上6点后景区巴士开始罢工,所以要注意时间咯。
3⃣️住宿:。在张家界市区,强力推荐我住的那家酒店,老板炒鸡棒,客栈很有特色。#行于山中客栈,150一晚。在森林公园通常都是住在丁香榕。丁香榕里面的住宿条件都不大好,我看到那个米兰客栈还不错。不过不知道价格。我在网上预订的是大群客栈,条件真的不大好,但是阿姨非常热情。
4⃣️饮食:来得了爬山就别想着能吃特别好,只要填饱肚子就好了。像我们这些穷游学生,提前买好干粮上山吃。山上很多居民卖东西,但是都比较贵。主要是水比较贵。在森林公园里面不要在比较旺的地方买水,到一些小景点或者人少买东西的话可以讲价。在市区里面,火车站旁边的东西都不大贵,大家可以看看美团,会比较优惠喔。我们吃了当地菜#三下锅,80块钱的团购。还挺不错的。
5⃣️其他:
关于托运:托运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里面,在靠近厕所旁边一个比较小的地方。20块钱一件行李,只要写上你在山上住的地方,他就会送上去。在山上只要跟客栈老板说,写山下的地方,早上就要托运出去。

第三站:凤凰古城
1⃣️天气:感觉哪个季节去凤凰古城都很美。注意保暖就好。
2⃣️交通:从吉首出来就有很多去凤凰古城的巴士,25块/程,通常都是在南大门下车。在凤凰古城内基本靠双脚走。外面的公交车都是环线的。
3⃣️住宿:客栈非常多,挑选的时候要选比较容易找的客栈比较好。因为在凤凰古城很容易迷路。我们住的那家客栈性价比也很高#凤凰古城56号,165/晚,临江。在南大门的附近,不过客栈里面有三只大狗狗,还有11点的门禁。在凤凰古城大多客栈开空调是要收费的。其实我觉得在江边的客栈比在小巷里的客栈要安静,因为晚上小巷很多酒吧…
4⃣️饮食:凤凰古城已经非常商业化非常杂,小吃什么都没什么特点,不妨找一家比较小资的店,看看风景,喝杯咖啡。
5⃣️其他:
关于拍照:在凤凰古城边很多民族服拍照。我觉得好多女生都灰常喜欢。但是一定要问清楚价钱。因为我就默默地入了坑。民族服2块钱,然后头饰什么的就另加了,肯定要20起步。可以自己自由拍照,限时1小时。
关于泛舟:有正规的和不正规的。我们没有买联票,所以就走到沱江尾游,30/人。个人感觉没什么好看的,都是垃圾。而且还会拉你去那些买东西的地方…
关于联票:我们去古城的时候已经取消强制性买票了。但是沈从文故居啊之类的是要买联票的,有兴趣可以去问问,大概100+。
【仅限个人想法💡如果坑了大家还望见谅】

旅途总结

这一次旅行是我们两个去过时间、地点跨度最大的一次旅行。在旅行的途中,朱生一直表现出我只负责装傻和搬东西,什么都你搞掂~让我着实紧张了。而朱生妈妈完美的前期攻略,来到张家界后却完全被打乱了。有些景点没有去成,却也有意外的发现。在一路上,争执总是有的,比如我走丢了被朱生骂了一顿…困难也是有的,比如资金短缺了,没有现金,却没有把我们饿死,移动充不见了,却还能自娱自乐,森林公园上的客栈环境不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睡过去了。还有最搞笑的是朱生从小生活在城市里,当半夜有鸡鸣时还傻乎乎地说现在的人怎么大晚上扮鸡叫~唉我这个傻男票。

但是这一路走来还是惊喜的,惊喜我克服了恐高一路死磕上山,惊喜于我们居然有那么多体力,特别是朱生,两上两下张家界。惊喜于那一个美丽的日落,惊喜于碰见的每一个热心的小伙伴,特别是火车上愿意借他移动充给我们的叔叔。
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完美旅行✌️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5 19:26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11-15 19:26:36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你是指哪个地方?

2016-11-15 21:2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