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年古榕群—欧陆风情街

2016-11-15 16:22 66/2
  • 出发时间/2016-11-05

访百年古榕群—欧陆风情街

秋意正浓,天气晴好,不能浪费呀!本周末选择了出行青田,因为它有江、有湖、有瀑布,有奇石、有连绵的山峦,有挺拔的山峰,想好好欣赏秋日山上红黄绿色相间,看看梯田;青田的石雕名声在外,雕刻栩栩如生,精美绝伦;青田是华侨之乡,并且多是南欧华侨,在人文和建筑很多都模仿欧洲风格,作为还没出过国、没去过港澳台的我,很想去感受下。

要啰嗦的放在前面吧

交通

1.杭州青田,已经开通动车高铁,每天有十多个车次,123大洋,大约2小时就到了。

2. 青田县城交通很方便的,出租车、嘀嘀打车、公交,还有电动三轮车、人力脚踩三轮车,县城其实很小,就算坐公交车从最东边到最西边半小时之内到(地方小而且没有堵车,对于平时在杭州的我感觉好幸福啊)。

3.计划去青田乡镇景点的游客,最好a.自驾,b.高铁到青田后再租车c.几个人成行包车,青田乡镇景点一般距离青田火车站25—40公里,包车单程50 —100元,当地很多私家小轿车、7座商务车、面包车专门做这个生意的。

住宿

火车站附近和瓯江对岸的石郭工业区都是住宿聚集地,可以网上提前订好。

注意

一个女孩子最好不要单独去乡镇景点,因为对地方陌生,本身心理上就会缺乏安全感,傍晚稍微晚一点就没有乡村出来的车了,一个女孩子还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最忆是杭州

11月5日上午我从杭州东站出发啦(最忆是杭州)!

火车上遇到记者采访拍摄我们车厢。

青田

2小时后已身在青田(天气实在太赏脸呀,蓝天白云,随意一眼都是美景)。

出站口,我对青田的第一眼:蓝蓝的天空镶嵌朵朵白云、远处山峦绵延、近处干净的街道,棕榈树整齐地列队欢迎。

走几步,映入眼帘的必是广场上的138面各海外社团展示风采的旗帜,它们缩写着青田作为华侨之乡,一个县城与欧洲各国的亲密接轨。

车站附近吃个饭已经是中午,我计划今天白天行程是小舟山乡看梯田。乡镇的景点在网上都查不到交通怎么去,赶紧去问人,广场上路过的行人和摆摊的摊主问了4个人,终于问到,广场右侧有青田—温溪镇的公交,到温溪再转去小舟山乡的车。

车费5元,20分钟到达温溪镇车站。

温溪站里没有到小舟山乡的车,在繁华北路和安定东路交叉口有可能有私家小轿车、面包车(温溪站往回走大约5分钟)。我走到,可是没有去小舟山乡的车呢,旁边的人说去小舟山乡的车时间是不一定的,有时有有时没有。(这里离小舟山乡26公里左右,包车按车算,不管几个人,单程50元/车)。此时下午一点了,我感觉在那里等也不一定等到了,现在的季节也不是小舟山最美的季节,油菜花开的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时候才是,就作罢了。

温溪古榕群

想到做攻略时看到温溪古榕群,拿起手机高德地图搜索下,离我位置超近,沿着安定东路—处州街—榕江中路步行大约15分钟就到啦

还没到地图导航的地点(距离大约100米)的处州街和榕江中路交叉口,看到开阔的瓯江,阳光照耀得银波闪闪,江风习习,温溪沿江桥在瓯江上飞过,我兴奋地先奔到欧江边。

西边大坝上写着“江南榕堤”。

玩了15分钟,回归导航,导航到的地方是学神公园,应该是江边古榕群的起点。

粗壮的榕树有秩序地排列,既充满年代沧桑,又妖娆多姿,

些许阳光透进苍翠的榕叶天屏。

我是第一次见这么古老的榕树呢,近距离一棵一棵地欣赏吧(我是从学神公园往东沿着榕树一路玩一路拍照的)。

每一棵都有自己的姿态,像是在比美哈。

旁边还竖着一个牌子介绍,虽然上面字被糊住了,还是能看到树龄300年了呢。

学神公园还有几棵上百年的香樟树

榕树后面保存着零星的古式房子。

一路走过来大约每一百米就一个名称叫什么埠,每个埠靠瓯江边都有休息的亭或阁。

走累了,坐在凉亭里,吹着江风,和这狮子一样,看着青田人民玩耍、垂钓和

瓯江、对岸的山。

大约16点我沿着繁华南路(还记得前面那张高德地图截屏吗)往温溪站走,去前一天订好的酒店(在石郭工业区,那里是青田的住宿聚集地之一。温溪到青田火车站的公交顺路,15分钟到)。

有点饿了,在繁华南路上吃了青田的山粉饺,外皮很Q,馅有肉、香菇等,美味!

在酒店休息了会,大约19点我去青田县城比较繁华的临江东路和龙津路,想看看夜景和欧洲风格建筑(跟我住宿的地方就隔着一条瓯江,很近)。

我沿着塔山大桥步行过去4分钟就到临江东路了。

沿着临江东路一路往西,左边是临江的绿化植被、公园、欧洲的雕塑、散步休闲的小道,右边都是建筑,饭店、咖啡、清酒吧等等,多是欧洲风格的(这个区域正在整修,,完工会更加感觉身在欧洲哈)。

青田图书馆和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举报投诉指挥中心都是欧式的。

好大的哈根达斯店哇!!!

走走、拍拍照、店里参观参观,大约半小时到达临江东路和龙津路交叉口。

不知道是夜光灯真的明显,还是我对维也纳布拉格充满浪漫幻想,很想去,感觉维也纳布拉格的字超级显眼。

一路被这欧洲风格的感染,内心蠢蠢欲动去深入体验欧陆风情和青田的悠哉夜生活(这些店基本都是24小时的,在1.5线城市的大杭州都没有这么普遍呢)。

我选择了这家诚磊主题氧吧。

不愧石雕之乡,这家店的摆件格里都这么多精美的石雕呀!

悠哉地享受完小资氛围、卡布奇诺、甜点,回酒店睡觉咯。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15 18:3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