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の云南 9天

2016年10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向往宁静~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TWO 90后妹子,云南4日游(2016.10.28-2016.11.06)

人均费用:约4000(全部)

交通:飞机、火车、滴滴打车、滴滴顺风车、租车

照片都是i6SP拍的~晚上的照片不太清

但是白天拍的照片都好美

云南,绝对值得期待!我和闺蜜都超喜欢的,也玩得很开心~

这次住的酒店(客栈)都很满意,后边慢慢介绍~

10.28 出发的第一晚

10.28   周五   晚上的飞机      广州--昆明(机票提前订的,约500元)

由于广州-丽江    或者    广州--大理的机票都太贵了,所以我们先选择飞昆明,然后再搭火车去大理,也可以顺路看看沿路的风景~

我们下飞机已经凌晨00:30左右了,我们下飞机后联系接机(提前打过电话的,让我们下飞机再联系),等齐人到达酒店已经1点多了,实在是困~~~~

我们网上订的酒店:旅居,但是实际住的是他们的新店:乐途(大晚上的,我们又两个女孩子,当时还担心会不会遇到骗子,因为接机的车上都是写着乐途的,压根没看到旅居……而且同车的小货车订的都是乐途,就我们旅居……一路忧心,还拍嘞车牌号发了朋友)

结果呢,是我们多虑了~(不过出行,还是留点心好,特别是女孩子)
同老板的新店和老店~

最后老板给我们住了新店,环境很新,很干净,88/晚,真的值了!

10.29 出发去大理噜~

我们是约好了酒店的车去的火车站,很近,30分钟左右

先现场买了火车票,9:40开,下午3点多到大理(64/人  硬座)
(本来想过网上买的,但是又看到有些小伙伴说会分开坐,所以没敢网上买!结果后来发现被骗了,其实会就近安排的)
我想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坐火车,然后如果可以真的不想再坐了......

我们8点的时候已经买好火车票,然后去附近的【老滇过桥米线】吃了个早餐~
(提着行李,就打个车吧,滴滴打车4块钱左右)

下火车后,我们2块钱坐了个8路车去古城,上车就后悔了(早知道打车,滴滴打车也大概40-50块钱),人很多,空气很不好,还得搭很久(幸好我们的司机有些站见没人吱声要下车就飞站了)......

大理我们住的是“大理古城悠长假期花园客栈”  携程订的,118/晚(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价格便宜)
这家客栈我觉得挺不错的,很小资,年轻人应该会喜欢,老板娘是个美女人还好好,而且就在南门隔壁的路上,走路5分钟左右就能到南门,很方便~

傍晚及晚上我们就逛古城,说实话大理古城真的不能和大研古城相比~

晚上由于我们都想念重庆的火锅,而且当天晚上特别的冷,所以我们就去了一家重庆火锅店(85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很很很辣,但也真的很很很好吃。

(食物)还吃了:
好难吃(店名):其实不会难吃,但是就也真的好一般
云南十八怪,豆腐怀胎卖:贵,且难吃,建议别贪新鲜去试!
酒吧(那夜凉风?忘了,大概……):歌不怎么适合年轻人(也可能是我们不懂欣赏)

好吧,今天累了,有有点下雨,所以早早回客栈休息去了~

10.30 洱海の环海西路

在我们客栈附近找到了一家租4轮小车的店    (电动的,最快能开到50-60,260元/天,不用太担心没电,我们环海西路基本都在开,从11点-晚上7点,好几个小时,结果还有2格电)
今天我们的小伙伴*小红,陪着我们环海西路……
(本来想租一辆2座的小粉红的,结果手慢了,后来租了这辆4座的小红,其实车型没大很多,但是却多了给我们放包包、帽子、围巾、零食等的地方,原来这才是最适合我们的)

我们靠着导航慢慢搜索~

必看PS:千万别直接从古城直接导航去下一个景点,因为很可能导航建议的路线是大路或者国道,这样你会错失了寻找环海西路的乐趣(因为我们刚开始就这样,幸好小伙伴老在说怎么离海这么远,我们才慢慢走回正轨),真正的环海西路是隔一小段就会有个小标示“环海西路”,不过有些路段还是在维修,所以偶尔还是得出大路绕一下,到下个路口再进入下一段的环海西路的。
我闺蜜负责开车,我负责看地图和拍照(我看的地图是iphone的自带地图,我看的都是哪条小路是可以走的,而不是听导航的直接去目的地的大路)

途中我们会路过一些适合拍照的景点,然后停下我们小车,拍些照再走~

我们这一路去了:
才村码头(不建议去,没啥意思,不过我们去了,还阴差阳错的买了些好好吃的松子)
海西水站(可以短暂停留拍个照什么的)
廊桥(有看到拍婚纱照的,还不错可以去走走看看拍拍照)
海舌公园(一个植物公园,这里边的树与树之间都是蜘蛛网和大小不一的蜘蛛)
喜洲镇(感觉就真的是个镇,我们没太细逛,就觅觅食了而已,喜洲破酥粑粑还挺好吃的,甜的咸的我都吃了,我个人更喜欢吃甜的,真的好吃,我吃了好几小块~)

晚餐,我们还是回到了古城吃,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厨房),杂菌煲,好吃,我们都很喜欢。推荐!!

10.31 遗憾的双廊

为什么说是遗憾的双廊
因为我们租了辆小绿环海一路开过去,结果到了之后那里的人告诉我们在修路,过不去,也不能去挖色那边.......我吐血,泪奔~~
然后折腾了好久后,又环海路回来了,可回来已经晚了,苍山也上不去了……

遗憾,真的是遗憾……(或许,每段旅行都留下些遗憾吧)
幸好路边遇到了个不错的景点拍了些美照.....

或许老天想弥补一下我们受伤的心灵,竟然阴天转了个大晴天,拍了好些大理古城的美照。
天美,什么都美~

吃了个【丁丁当当】     酸奶(虽然有些小贵,但是真的好吃,它的雪糕更好吃)

出发去丽江噜~

我们是提前一晚预约了滴滴的顺风车,2人150左右吧,不太记得了~
车做得舒服,还有同车小伙伴给唱歌,不错~

晚上我们住的是【丽江童话精品客栈   古往今来店】
推荐,推荐,推荐
地理位置没话说,就在北门派出所门口,走几步就是五一街、四方街、大水车等,超级方便……
酒店的环境、卫生、服务也真的很好,没话说
我们订的是166/晚,抵……(后来我们还推荐了小伙伴去,都是赞!)

11.01 泸沽湖(最喜欢的行程)

提前预约了滴滴顺风车(2人共160元)
本来已经做好决心睡6-7个小时的,因为我们刚好遇上新路通车,所以其实3个多小时就到了~

我们携程订的酒店是:泸沽湖良宿观景房      90度湖景房     200/晚

我本人非常喜欢,对得起这个价格吧!!!光线充足、房间挺宽敞的,干净、设施齐全,位置也方便,出去就是湖边了。

出去附近吃了个饭,还不错,那家店忘记叫啥了,阿姨很好,菜做得很好吃。
然后在湖边闲逛了一下,拍了些照片就回去睡个午觉(这才像是度假的生活嘛~之前几天有些赶车什么的,都是大早上起来的,感觉睡眠不足啊,所以趁机补补眠,睡个午觉)
睡醒后出去闲逛了一下,做个船,不仅看了个日落,还认识了几个小伙伴,这是旅行的乐趣~
划完船,坐上了小伙伴的车,一车6人出去浪,真的是去浪,因为我们去云南这边的情人滩踏浪去了,哈哈哈哈~
晚上还一起吃了个饭:土锅鸡煲、烤乳猪、烧烤~(我和闺蜜都说,要是就我们2人,估计这顿就没这么丰盛了,哈哈哈~是的是的,人多力量大呀,点的菜也多呀)

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已经多久没看过满天星了?泸沽湖的星空真美,漫天繁星(可惜我们设备不足,没拍到照片,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准备好拍照的设备)

不得不说泸沽湖昼夜温差真大,小伙伴们自己做好准备啊~

11.02 泸沽湖包车环湖

今天我们还是昨天一行6人,相约看日出,可雾大云厚,日出没看到~(又是一个遗憾,我没有一次旅行的日出是看成的,魔咒?)

今天要和其中2位小伙伴说拜拜了,所以最后一起吃个早餐,豆浆、油条、牦牛肉面,简单却满足~

今天我们剩余的4个小伙伴(我们2+另外2厦门girl)一同包车环湖

我们是问客栈要的联系方式,300/天
(切记:出发前说好环湖的景点,我们当时就是遇到了,竟然告诉我们女神湾是不属于环湖景点内的,非要我们加钱,明坑钱,明明我们还特意说了的景点里边有这个点的,不过我们还是加钱了,主要是自身安全考虑,加得不多,但是确是让我们长脑袋了)

我们环湖的景点:

云南的情人滩(由于我们前一天已经去了,所以没再去了)

女神山(缆车110/人,值得坐坐,上边看下来的景色,美呆了)
PS:体力不怎么好的女生自己准备点糖,我是在女神洞里边的时候可能是低血糖又加上高海拔,差点晕了)

里格岛(包括了心形湖观景台,需自己步行,不过天气美,湖也美,我们顾着拍照耗时不少)

中午沿路在达祖村吃的午饭,就是有些小贵,但是味道都挺不错的!

四川的情人滩(也挺美的,拍拍照)

女神湾(可能刚到的时候觉得女神湾?不过如此,可是多走几步会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好宁静,适合静静地坐着拍拍照的。)
PS:体力好的自己可以爬一下上去观景台,我们累了,没爬,但是我们分开的另外的2个小伙伴爬了,景色不错的

走婚桥&草海(其实这两个点连着一起的,日落的时候超美的,我们的季节是秋天,草已黄,但是在夕阳下格外的美丽)

最后的最后,我们回到了大落水~(真的建议住大落水,原本我是打算住里格的,最后选择了大落水,感觉选对了)

在我们前一天吃午饭的那个阿姨那里烧烤,好吃,阿姨还送我们菜~

这一晚,我们换了个客栈,阿丽客栈,湖景套房,2张单人床1张双人床,我们和相识的2厦门美女住一块了。(房间是第一天另外同行的2小伙伴介绍的,他们住那里,价格实惠,还180度看湖,整个套房因为介绍的才200/晚,相当于我们4人人均50元住了个湖景房,赞吧!)
不过呢,有对比还是会有伤害的,虽然价格实惠,但是确是没有良宿的好,良宿贵一些是有道理的。

11.03 回丽江大研古城

要和厦门2美女分道扬镳了,我们回丽江,她们去大理……good luck
仍旧是滴滴顺风车,泸沽湖丽江   160元2人
但是我们生气了,临时改时间11点就算了,还让我们白白等了1个多小时才开车(这司机智商,约个时间都不会约吗?)
好,等也就算了~但是司机态度还不好,你不开车还好意思让我们确认行程的?而且还没到目的地就让我们确认到达目的地,还骚扰及差评我朋友……(闹心,影响心情)

回到丽江,我们还是住回童话精品客栈古往今来店,因为确实方便,夫妇也真的好(最后时间赶,还是他们的店小妹梅梅带路陪同我们去买手信的,真心推荐。)

傍晚日落前我们去了清溪水库,直到看完日落我们才离开
闲暇,优哉游哉散散步,是个不二选择
太阳没落山之前水面波光粼粼,可是落山后特别的静谧
玉龙雪山我们没去,所以我们来远远地眺望一下,看看倒影(闺蜜说这就算是去过玉龙雪山拉,哈哈哈哈)
还是季节的因素,树叶发黄,在夕阳照耀下,美美美,要是你有个会拍照的小伙伴,出来的都是大片(反正我自己的我很满意,因为我小伙伴很厉害,知道我要什么样的)

最后我们回到大研古城,找我们的朋友(只身来云南的朋友)一同吃个饭,商讨下个行程【香格里拉】噜~
晚餐:阿妈意纳西饮食院(五一街),这家店口味还不错,店大人多,吃了腊排骨等,可以试试~

最后我们在滴滴打车师傅推荐的旅行社报了团去【香格里拉】,570/人(小伙伴讲价了解,本来680的)
最后闲逛了一下古城,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11.04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2日团,3人行

一大早,出发……
途径:
香格里拉观景台(其实没啥,就是拍个照)

独克宗古城(因为在修补,就简单转了一圈)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建议还是5-6月来,因为11月的香格里拉到处都是黄色,或许是一种美,但是肯定不及绿草连天的美)
PS:氧气这个东西,我们买了2瓶,其实都没怎么用,感觉被导游吓到了。不过还是看自己体质,安全起见当然是备着。

晚宴(边吃边看表演,感受一下藏族文化,他们的人真的很能玩也很热情,并不像大家所说的藏族人不好相处)

11.05 虎跳峡 丽江

酒店吃了个早餐便开始回丽江

途径:
噶丹·松赞林寺
一个购物点(很多人都几千几千的买,因为都是些药材之类的,虫草、藏红花等等,松茸可以考虑买,100/包)
虎跳峡(激流勇进啊)

最后,香格里拉行程结束,和朋友分开(又一个丽江大理的,而我们都是大理丽江,哈哈哈哈)

香格里拉的团游认识了2个广东的小伙伴,然后晚上一起去试了丽江的三文鱼(本来想去的是大家都推荐的沱江鱼府的,但是真的太多人排队了,我们又晚上的火车,所以换了滴滴司机推荐的另外一家,个人觉得也还不错,和我们平时日式料理的三文鱼口感不同,但是也挺好吃的)

最后买了些手信就风尘仆仆的去赶火车去昆明了,每次赶火车都是拼命赶,累!
22;45-次日9:30,睡一觉就过去?no,醒来了好几遍,挤死了,我们最终结论是:有些钱真的不能省......

11.06 最后一天,从昆明回家了

木有行程,优哉游哉~
下火车,做个空港大巴去机场
然后回大广州噜~

一个默契十足的旅伴很重要,我的闺蜜已经一同经历了好几次旅行,该有的默契都有,分工合作,相互包容,相互迁就~

云南,值得一去……
我很庆幸,2016年,和闺蜜感受了云南的美好
云南,我们会再回来的~

废话太多,谢谢大家认真看完~
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到有用的信息

为什么我的图片很多都被截了一部分~

2016-11-15 17:0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5 19:26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11-15 19:26:39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anyway,谢谢支持!

2016-11-15 19:59

那边什么温度啊亲

2016-11-17 20:17

我想十二月20号左右去大概什么温度穿什么衣服合适

2016-11-17 20:18

引用 Kimiko璐小姐 发表于 2016-11-17 20:18:14 的回复:

我想十二月20号左右去大概什么温度穿什么衣服合适

回复Kimiko璐小姐:其实主要是昼夜温差大,我们11月初的时候就2-3件衣服~早上和晚上冷再围个围巾~不过12月应该会比11月冷,所以建议你带2件稍微厚点的外套~【最冷香格里拉,其次丽江,然后大理,最后是昆明】

2016-11-17 21:13

引用 Me_Monday 发表于 2016-11-17 21:13:10 的回复:

回复Me_Monday:好的谢谢LZ,我感觉如果是十二月中那边晚上会很冷啊

2016-11-17 23:18

引用 Kimiko璐小姐 发表于 2016-11-17 23:18:48 的回复:

好的谢谢LZ,我感觉如果是十二月中那边晚上会很冷啊

回复Kimiko璐小姐:我也觉得会、出发前最好看看天气~

2016-11-18 01:0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