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游----8月6日上 米兰大教堂

2016-11-15 16:45 253/41
  • 出发时间/2016-08-05

导引:
2016年7月份,夫人从同学那里得到可以在8月5日出发去意瑞法三国旅游的机会。经过迅速的判断,我们认为值得前往,随即马上报名。对于去意瑞法旅游,我最钟情对欧洲的文化的了解,夫人最希望看到瑞士的美景。提供护照,提供照片,提供一堆的文件,还经过了面签的程序,我们终于可以等待出发日期的到来了。

波兰华沙机场

此时的时间是2016年8月5日,北京时间19点47分,位于东欧波兰首都华沙华沙机场。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旅行团要求所有团员必须在早上5点30分以前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怕那个时间找不到出租车,孩子叫了专车。怕因为意外情况堵车,我们4点30分就从家里出发,所以我们提前半小时就到达了。

8点钟我们乘坐波兰航空公司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经过8个多小时飞行,吃过了早餐和午饭以后,呵呵,降落在华沙机场。在这里视野所见老外明显占了半壁江山,但是我们庞大的40团队,还是让中国人的身影占据很大的比率。

多么可爱的一对外国小姑娘,不管家长的阻止,非要光着脚跑到大玻璃窗台上面来回的跑动。让我在等待的时间里面多了一些欢乐的心境。记不清是晚上10点还是11点,我们才再次登机飞往我们的目的地:意大利米兰

米兰机场

此时,是北京时间2016年8月6日凌晨1点02分,位置是意大利米兰机场。我们在空中的飞行时间是2个多小时。

米兰,服装之都。机场走廊上的这幅喷绘广告大概能够体现这个服装之都的特点。不过,这幅广告的女模特好像还是中国人?

按照导游的说法,这里与北京的时差是8个小时,所以按照这个时差来计算,我们到达米兰的时间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所以还能看到夕阳的光晖。

这是机场大门外,时间是8月6日1点26分。

下榻酒店

离开机场,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我们就要入住的酒店,落日的余晖还在照耀着这座酒店。

2016年8月6日的2点26分,我们终于分配到了房间。与我们国内酒店不同的是,这里的双人床不是一张完整的大床,而是有两个单人床拼接出来的。另外,标准间里面除了一张大床还有一张小床,看来,这间房间原来曾经是三人间,我们旅游团人数太多,标准间不够用,拿三人间凑数。终于我们可以睡觉休息了。

北京时间2016年8月6日上午11点55分,当地时间4点多钟,天空开始发白。

从阳台上我们拍摄到了太阳的东升。

整个旅行团的大部分人都没有起床,我们提前起床,准备带着照相设备转转去。

酒店的名牌,看不懂。

这座酒店的朝阳照,我真心觉得很漂亮。

这座绿色的楼是一家大型超市,头天晚上我们旅行团很多人都到这里去转悠,吃饭。

我们所住宿的酒店应该位于米兰市的郊区,我们经过路边的社区,看到其房屋的结构似乎不像欧洲传统建筑风格的时候还心中疑惑。最终还是这里是郊区的想法让自己释然。呵呵

我们在酒店周边转了一小圈,用时二十几分钟。回到酒店后,收拾东西准备装车出发,先前往参观米兰大教堂,然后驱车前往佛罗伦萨

米兰大教堂

北京时间2016年8月6日15点05分,我们正在前往米兰大教堂广场。沿途看见这样有特色的建筑,便在行驶当中记录下来。

斯卡拉歌剧院广场

这就是我们其后10天要乘坐转悠三国的大巴车。米兰城市道路狭窄,我们的车只能临时在路边停靠,我们快速下车后大巴就快速开走,或开到城外找地方停车,或者就一直在城里面转悠,知道规定时间再来接我们。

从我们下车的地方望去,右手的这个建筑,据导游说是一个著名的歌剧院,抱歉地说我没有记住这个剧院的名字(斯卡拉歌剧院),好像导游说这里也是其他旅游团的目的地景点。而我们要左转向前,先到一个小广场集合。

这是小广场中心的雕塑,据导游说,最高处的雕像是一个著名的人物。是谁呢?

在这个小广场我们接受了导游给我们介绍景点,最重要的是给我们提出严重的安全警告:所有的东西要放在前面,小心吉普赛人的偷和抢。另外,还有黑人给手腕上戴一种彩绳,说是免费的,但是你只要带上就会跟你要10-20欧的钱。

这一组雕塑,是我们进入意大利米兰市以后,第一个真正算作景点的地方。所以,虽然这组雕塑并不大,我们还是很抢时间地抢拍了好几张照片。

对面的这幢楼房,就是典型的意大利的建筑外墙特色。墙体和门窗都有复杂的装饰。中间的那个大门洞就是我们通向米兰大教堂广场的通道

看上去,这是一对中国的情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在异国情调的环境下拍摄婚纱照,感觉真的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但是,好像是因为偷拍和抢拍,画面的清晰度好像不够哦。

这是我在进入这个门洞之前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此时,和我们从大巴车上下来的时间推后了18分钟。

艾曼纽二世回廊

按照我们的出团通知书上面介绍,我们走进这个门洞之后也就进入了著名的艾曼纽二世回廊。这里有漂亮的圆形玻璃天花板,大理石镶嵌画图案的道路,兼具新巴罗克及新文艺复兴文艺风格的建筑。

文字是冷冰冰的,但是看到在眼前呈现出来的富丽堂皇,震撼内心深处的漂亮,才是一种令人无法忘却的记忆。

欧洲许多大城市都有很多名牌旗鉴店、百货公司可以满足女人购物的欲望,但是让人买得高兴又如此赏心悦目的地方,应该就只有米兰的艾曼纽二世回廊了。这座华丽的购物广场又被称为"米兰的客厅",可见它在米兰人心中的地位有多么重要。网上介绍。

意大利艾曼纽二世回廊建于1865年,由曼哥尼设计,以意大利统一后的首任国王维多里奥·艾曼纽二世命名,开幕以来一直是米兰最受欢迎的购物广场。

广场本身楼面呈拉丁十字形,顶端出口至斯卡拉歌剧院,下端出口至米兰大教堂,里面有好多 名牌喔,眼花缭乱,八角型的中心有描绘地球四大洲: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和其它展现艺术、农业、科学和工业的镶嵌画。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的屋顶是意大利第一座以金属与彩色玻璃作为结构用途的屋顶,而非只是装饰,整个屋顶十分精致气派非凡,让人印象深刻。广场的地板也是大有文章,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地板上以十二星座镶嵌画装饰,据说只要踩在金牛座的生殖器上就可以求得好运,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可别忘了试试。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长廊内有装潢考究的金银首饰、时装、礼品店、餐馆,咖啡厅和书店。回廊内十字街头麦当劳店里有免费洗手间。

艾曼纽二世回廊里各大名牌精品店林立,Prada、LV、Gucci…几乎想得到的名牌这里都找得到,价格也许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如果你到意大利旅游,没有时间跑太多地方,或者只是想做个Window Shopping,这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走廊里面有很多的商店,但是导游带着我们快速通过,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逛商店的时间。网上说这个艾曼纽二世回廊,也被称作米兰客厅。我们只用了8-10分钟就穿过了这个豪华的客厅。

米兰大教堂广场

我们走到了米兰大教堂所在的广场,独特的感觉呈现在眼前。米兰大教堂(Milan Cathedral),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朵摸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米兰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奥隆那河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名城,是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它 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897年最后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坐落于米兰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教堂长158米,最宽处93米。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米兰大教堂在宗教界的地位极其重要,著名的《米兰赦令》就从这里颁布,使得基督教合法化,成为罗马帝国国教。在这里达芬奇·布拉曼特曾为他画过无数设计草稿,为使得大教堂更加壮丽。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达芬奇为这座建筑发明了电梯。米兰大教堂也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被誉为 大理石山。米兰大教堂也是天主教米兰总教区的主教堂,米兰教区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区。米兰大教堂不仅仅是一个教堂,一栋建筑,他更是米兰的精神象征和标志,也是世界建筑史和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

教堂前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半都是中国人。

给教堂前面的鸽子喂食,也是很多人的乐趣。

找自己认为有特色的地方留念,是游客的共同特点。

建筑特色是米兰大教堂的最大看点。意大利米兰大教堂是欧洲中世纪最大的教堂,可供4万人举行宗教活动。它始建于公元1386年,到公元1485年才完成。这座教堂全由白色大理石筑成,大厅宽达59米,长130米,中间拱顶最高45米。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因此教堂建筑格外显得华丽热闹,具有世俗气氛。这个教堂有一个高达107米的尖塔,出于公元15世纪意大利建筑巨匠伯鲁诺列斯基之手。塔顶上有圣母玛利亚雕像,金色,在阳光下显得光辉夺目,神奇而又壮丽。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历经六个世纪才完工,德国法国、 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欧洲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在内部装饰上,由于十七、十八世纪巴洛克风格在欧洲的兴起,因此也融入了巴洛克风格。因此,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新哥特式(又称巴洛克式),米兰大教堂虽经多人之手,但始终保持了"装饰性哥特式"的风格。

教堂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Baroque)风格,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是文艺复兴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

米兰大教堂在装饰及设计方面,显得相当细腻,极富艺术色彩,整个教堂本身甚至可以说是一个艺术品。

雕刻和尖塔是哥特式建筑的特点之一,米兰大教堂可以说是把这个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外部的扶壁、塔、墙面都是垂直向上的垂直划分,全部局部和细节顶部为尖顶,整个外形充满着向天空的升腾感,这些都是哥特式建筑的典型外部特征。教堂内外墙等处均点缀着圣人、圣女雕像,共有6000多座,仅教堂外就有3159尊之多。教堂顶耸立着135个尖塔,每个尖塔上都有精致的人物雕刻。

米兰大教堂整个外观极尽华美,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欧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筑,有"大理石山"之称,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之为"大理石的诗"。 整个建筑呈拉丁十字形,长度大于宽度。

米兰大教堂也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整座教堂共有大理石雕像6000多座,3159座位于建筑外部,其中2245尊是外侧雕刻,雕像的主题多为圣经故事等宗教题材,各种雕像千姿百态。教堂外部还有96个怪兽形排水口,每个转角处的怪兽都各不相同。整个建筑外部分布着雕刻精美的窗花格,全长约半英里(1公里)。

教堂正面被6个巨大方柱分隔出五扇铜门,完成于1896年至1965年,每座铜门上分有许多方格,每个方格内雕刻着教堂历史、神话与圣经故事。左边第一个铜门于1948年完成,表现的是君士坦丁皇帝的法令;第二个铜门是1950年所作,讲述的是圣·安布罗吉奥的生平。第三个最大的铜门位于正中,是1906年完成,重37吨,描绘的是圣母玛丽亚的一生。第四个铜门是在1950年完成的,讲的是从德国皇帝菲德烈二世灭亡到莱尼亚诺战役期间米兰的历史。第五个铜门1965年完成,表现的是从圣·卡罗·波罗梅奥时代以来大教堂的历史。 正面的方石柱上刻有几十幅大型浮雕和上百个人物像。

我真的十分震惊米兰大教堂外墙如此多的雕像。导游跟我们说这些雕像都是记录历史的故事,想我们这种不了解欧洲历史的人根本看不懂。

旅游摄影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拍摄当地的人文,生活状态。不过,由于担心被拍摄的人反对,动作过快,照相机有时候没有彻底端稳,所以拍摄出的照片清晰度不够。有些严重的被我删除了。

这是米兰大教堂正门广场对面的雕塑。

时间快到了,我们走回艾曼纽二世回廊入口前,拍摄旁边走廊的人群。

我前面说过,导游曾反复提醒,要时刻防止偷,抢,讹诈。我们真的在艾曼纽二世回廊往回走的时候遇上。有一个高大粗壮的黑人给团里的一个小伙子的手腕上戴一根很细的彩绳,嘴上说是免费佩戴的,给人祝福的东西,小伙子就让他给戴上了。结果,彩绳带上以后,黑人马上就跟他要10欧元。凑巧的是小伙子身上没有带钱,把所有的兜都翻给那个黑人看,那黑人看到确实没有钱,最终放小伙子走了。在此期间,另外一个黑人也凑过来看。让我们觉得心理压力很大。

从新穿过艾曼纽二世回廊,回到下车的地点,上车去吃午饭。

午饭餐厅

午餐饭店的装修布置还不错,六菜一汤的中餐,味道一般,总量也基本能够满足,好像没有传说的那么差。哈哈哈

漂亮

2016-11-16 11:07

2016-11-16 12:08

2016-11-16 12:0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16 12:26

跟着好友能看如此美丽的景色,知足了,13个顶,举牌支持好友!

2016-11-16 14:24

真是盛大的景观!

2016-11-17 12:09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11-15 18:25:23 的回复:

回复熊鸽:感谢支持

2016-11-17 16:05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1-15 20:34:3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6-11-17 16:0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15 21:08:22 的回复:

回复橙Sir:感谢

2016-11-17 16:0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15 23:51:5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关注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6 08:34:5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11-17 16:0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16 08:36:50 的回复:

6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11-17 16:07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16 09:34:52 的回复:

真壮观!

回复Young:嗯。现场的感觉更强烈

2016-11-17 16:08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1-16 11:00:21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1-16 11:07:22 的回复:

回复红松:呵呵,我也喜欢这张

2016-11-17 16:0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16 12:08:47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关注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1-16 14:24:53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感谢支持

2016-11-17 16:10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1-17 12:09:52 的回复:

真是盛大的景观!

回复iwalkon:谢谢支持

2016-11-17 16:10

引用 河水清清 的图片:

这个确实太高端了,新人自己的费用也就算了,关键是摄影组如果是国内请去的,那应该也是要新人负责费用的。

2016-11-17 20:10

2016-11-17 20:11

很棒的题材

2016-11-18 09:4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7 20:10:5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没有上去问,倒是没法回答

2016-11-18 09:5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7 20:11:2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看她眼神就知道,其实她内心有点怕怕。呵呵

2016-11-18 09:51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1-18 09:46:08 的回复:

很棒的题材

回复极边漫游:感谢关注

2016-11-18 09:51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11-18 09:51:59 的回复:

感谢关注

回复河水清清:不客气哟

2016-11-18 09:52

2016-11-18 21:42

拍的真好,异国风光,大饱眼福

2016-11-19 16:09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11-18 21:42:46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xiexiezhichi

2016-11-19 18:2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1-19 16:09:52 的回复:

拍的真好,异国风光,大饱眼福

回复简单:感谢举牌鼓励

2016-11-19 18:2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1 10:52

引用 studio 发表于 2016-11-21 10: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