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都8日粗糙游

小猛 (南京) LV.4
2016-11-15 16:46 248/2

选择这个国家,最重要的原因是经济原因,花费不高,并且自己是一个喜欢田园风的人,从小立志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农场主,所以选择了这个拥有:乡村,自然田园风光,动物,高山...的地方出游。我们一行二人,第一次独自出境游,我一路忐忑,而他只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做攻略,沟通,买东西,找线路,谈价格...等等。希望能给你的出行带来一些方便。

首先明白的是,是否能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对于你到尼都这个国家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一路上有太多上了年纪的阿姨大爷们,跟我说,一路上他们只会3句英文:hello ,WC,和no english 就这么一路走了过来,最重要的是我们出行的心态,一开始,我也挺担心我这个哑巴英语,但是真正到了尼都才发现,简单的英文加上肢体语言会帮助我们完成很多事情.

在“去哪儿”订购好了到尼泊尔的机票,大概一个人3000不到,但是需要在广东白云机场转机,经历快12个小时才到了加都机场,加德满都的机场很小,也是整个国家唯一的国际机场,所以根本不用紧张,不用慌张,跟着人群走出去,在出关的时候,尼泊尔的工作人员也会几句中文。关于签证是我之前在强大的某宝代为办理的。又省事有省力。

机场的门口到处都是计程车,尼泊尔的计程车都是铃木的奥拓,别看不起这种小车车哦,在未来的几天内你会发现,奥拓原来可以上刀山下火海,而且能爬山能淌水,质量简直比悍马还牛掰啊。

华人首选的住宿大概都是泰米尔区,从机场打车到泰米尔大约折合人民币最多!最多!最多!50人民币,我打车去泰米尔是500尼币,所以,凡事都要砍价,在尼国,大胆放心的砍价吧!

我们大约是晚上10点到的泰米尔,之前在携程上定好的酒店,所以一到酒店就早早睡去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第二天醒来的泰米尔早上,寥寥无几的行人在街道上,到处都是飞的鸽子,咕咕咕的把我吵醒了

尼泊尔有3个杜巴广场,但是去年的地震,已经都差不多倒塌了,这个是在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还有在巴德岗也有杜巴广场,是他们每个时代不同君王所建的,因为地震原因,所以我觉得没啥好看的

地震后的杜巴广场,很是萧瑟啊,该倒的,该塌的都差不多了

为了防止墙体倒塌,现在的加都,有很多这样用柱子顶着。啧啧啧~
红色的墙和黑色的窗是非常非常纽瓦里风格

这中类似于佛像,在整个尼泊尔到处可见,毕竟是宗教国家,而印度教又有三亿三千个佛!所以说,了解他们的文化,也可以从他们的宗教中了解

听当地人说,那里的人每天都要拜神,头上点上提卡(就是额头上的红点),那里的女人穿着艳丽,但是地位嘛,不太高,如果你有钱,当地的男人是允许娶2个老婆的

倒塌的杜巴广场,和成堆的鸽子,我在加都头上被滴过2次鸽子屎,分别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我也是超级无语,就当是神在眷顾我吧。

这是我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加都的重要原因----------烧尸庙!离机场非常的近,可以打车到这里。从这扇门开始起,只有印度教的人才能进入,每一个死去的印度教人都会来来这里火葬。

门票可能是所有加德满都,甚至尼泊尔最贵的门票了RS1000/人,你一进门,就会有人好心的给你介绍这个和那个,但是是有偿服务,如果你想听导游说的,是RS2000.  因为我觉得不会有人这样热心,所以把话都问了明白,最终谈下价格是RS1400/小时。

当把死去的人烧完后会将骨灰直接撒进这条河----巴格马蒂河,而这条河流会带着人们的骨灰继续流淌,汇入恒河。这是每个印度教徒的心愿

每到又一个人死去,被抬进这里,都会敲一下钟,而我正巧,走着走着就听到一声钟声,看到了整个焚烧的过程,让我的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因为,在这个一点点小的地方,经历了生老病死,全部的过程。

让人看到不太干净的巴格马蒂河

死者头朝东面,向着珠穆朗玛峰的地方,(那里是尼泊尔人觉得的众神之地,向往自己的灵魂可到达众神的地方。)脚在巴格马蒂河中洗干净,把这一生的罪孽,烦恼都洗净,干干净净的转世。
旁边是死者的儿子,以后的每年的这一天,都要将所有的头发一起剃光,以怀念先人

从烧尸庙出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了RS500到了猴庙,尼泊尔的司机都很好,虽然价格对于当地来说肯定是贵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30几块人民币,还带你送到猴山的上面我觉得还好不是太贵了。

猴庙的门票是RS200人民币,约合人民币12快人民币。这是猴山顶上的白塔。并且可以俯瞰整个加德满都,但是我去的时候是10月份还是比较热的。

尼泊尔人不吃狗肉,我每次看到狗狗这么横竖不管的往那里一躺就觉得,这里的狗狗真的好幸福。简直是狗狗的天堂啊

之所以称为猴山,monkey  temple 就是因为满山的猴子,我听这里的人说,不能和猴子眼睛对着眼睛盯着看,猴子会以为你在挑衅它,就会攻击你,所以我都是低头看猴子,生怕他们抢我包,在这异国他乡的,抢我什么我都不愿意

从猴山回来,我们都是走回泰米尔的,很近大概走2-3公里的样子,反正旅游嘛,边走走边看看,我还是比较享受这个过程的,别问我为啥能认识路,有手机导航啊。

这个图是尼泊尔的特色菜,其实就是饺子,叫做MOMO。我沿路一边走一边吃的,当地的东西还是比较好吃的,以鸡肉为主。但是因为环境的问题,还是尽量别吃当地的饮食,也别和当地的水,不太卫生

沿街的小街小巷。在当地有一辆炫酷的摩托车也是对于男人来说很有面子的事情了。

美好的夕阳,和美丽的花花,在加都都让我的心可以慢慢的平静下来。

一路找回酒店,准备好明天的行程。明天准备去,奇特旺看大象,听说是曾经的皇家森林公园。我真的好喜欢那种动物和人非常和谐相处的感觉,所以很期待明天的行程哦

第三天

定好了去奇特旺的大巴票,一大早沿着这七拐八拐的小巷问到大巴站,我的天哪,我的头都快晕了

之前我就说了,这里的司机和车有多牛掰,好!请看我一下图片,该司机为了能倒进这个小巷子里面,没有花费超过2分钟的时候,看了看觉得能进去,就倒车了。

这个车是啥品牌的??反正我看了叫做:TATA。这里的司机就这么淡定的倒了进去,我都惊呆了,而尼泊尔的人民,却根本无所谓啊~

奇特旺的路,简直是醉了!一路上,颠簸颠簸,我的头就感觉要在脖子上掉下来一样,左右左右的晃来晃去,睡也睡不好,只能看看周围的环境,关键的在于,周围全是悬崖啊,并且,悬崖大部分是没有围挡的。当时觉得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当地所谓的高速公路,其实在中国,就是一个盘山土路而已。

一路上,就这样看着悬崖,想着掉下去的梦,颠簸的往奇特旺出发,从加都到奇特旺大概要4-5个小时的路程,这种滋味虽然不是太痛苦,也不是太好受,介意晕车的人就不要走这条路了,我怕会吐死你

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牛,和草地,就告诉你,我们已经来到了奇特旺

我们住的酒店,3天2晚大约是近500人民吧,有单独的导游带着你,跟你讲解,服务非常不错。
奇特旺有2中住宿,一种是靠在湖边上的,价格还要贵一点儿。还有一种,就是类似我们这样的,不是靠在河边的,我选择不是靠在这里的。因为当地潮湿的环境,有好多虫子,我想靠在河边应该虫子更多,所以选择这里,当地的酒店你都可以选择,环境都非常不错,有那种田园的风格。

在我们酒店的里面,还养了2只大象。这里一只大象大概是40-50万人民币,相当于当地的一套房子了,而且,还要花费每天的口粮和需要2个人去照顾大象,也是非常昂贵的,一般都是从印度买过来的。

这是我用望眼镜拍的当地骑大象的照片

当天下午,我们静静的留在河边上看着夕阳,真的很美。

当地的饭菜,还是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的,很好吃哦

第四天

导游3天2晚为我们安排的行程。

这种古老的钥匙扣和钥匙

第二天开始骑大象看野生动物,非常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梅花鹿,鳄鱼,和听说很少有人看到的犀牛,说明我们这次能看到的就是非常幸运的了

爱尔兰的姑娘们和我们合影

犀牛哦,我们真的很幸运哦

这只大象做的是4个澳大利亚人,但是我看了他们都觉得好胖啊,觉得这只大象好辛苦

下午去划船,大约1个小时左右

因为在船上,这种船是非常古老,用一根木头凿出来的船,所以离水面只有几公分的距离,我就没敢把手机拿出来拍,怕把手机掉水里。在划船的时候,还能看到鳄鱼在旁边晒太阳,觉得哎呀~好恐怖啊

我们坐的传就是这种书做起来的,听说造价还挺高的

满山遍野的牛啊~当地的黄牛是不能吃的,只能吃水牛,但是水牛的肉,又好老哦,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在酒店旁边拍的雪山,因为有很多云,所以拍不出来,但是你看到当时的景色又觉得如此的震撼,因为没有带单反,所以拍不出来。当我晚上站在酒店房顶上的时候望天空看,我的天呐,漫天银河,也让我觉得美到哭泣,也许在城市里呆的时间久了,看到这种自然风光让我觉得,世间美好,而我们人类却又试图改变自然。

大象一大早就要被工作人员迁出去了,因为大象也要工作,每天早上八点从酒店出发,中午休息1小时,下午4点左右回酒店,连大象也要工作啊,感觉自己更应该好好工作,好好赚钱!!

第五天

其实,这3天还有很多玩的地方,比如带我们去看了当地的表演啊,看了当地大象,类似幼儿园的基地啊,参观了大象博物馆啊,但是我都没把图片发上去,有些东西只有去了,才能了解这其中的美吧,所以留点悬念给没有去过的你们咯

第五天我们就准备去下个地方,博卡拉,也是我觉得尼泊尔这几个地方,让我最醉心的地方,依旧大巴车出发,再次颠簸颠簸,脑袋挂在脖子上的一上午

沿路上用石头砌出的房子,蓝天白云,和高山。我内心就喊道:GDP算个P啊!

第六天

博卡拉是我非常推介的地方,这里虽然没有什么景点,而且商业味道也比其他几个城市浓重,但是!
这里有:滑翔伞!蹦极!漂流!

友情提醒,这里的什么魔鬼瀑布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景点大家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看了之后保证后悔,在大中国,可能哪条哪条水管爆裂了,都比这个魔鬼瀑布壮观,但是门票也很便宜,就几块钱人民币。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在携程上定的,叫做半岛酒店。环境算很不错的了,一天大概200+/人民币一天,提供早餐,24小时热水和空调,当然你要选择穷游,有的是几十块的住宿。

酒店的外景,感觉比较小文艺啊,酒店的前面就有个超市,我不会担心买到贵的东西

马路上到处都是这种黄牛,肆无忌惮的走着,一个被人民奉成神的动物,就是爽~~~~

来到费瓦湖,我来划船,唉~跟南京的玄武湖差不多,但是比较便宜。价格就是这个价格。

说了,当地的女人地位不高!家里活都得女人干,突然觉得我身为中国人,好幸福啊

拍下来是因为,真的好久没有见到这种自行车了,在南京,俗称:28大gang!!

当天下午,我们就在当地买好了滑翔伞和蹦极的票
滑翔伞,折合人民币大概是400块钱/人,有专门的司机带你送到山顶,有一对一的教练带你滑翔。这个价格也包括了,教练帮你照照片和视频,帮你刻好光盘,所以没带手机,没有照片!!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滑翔后的感受~~~~~~~~~~~~~~~~~~~爽~~~~~~~~~~~~~~~~~~~~~~~~:你能看到所有树木,多有的景色在你的脚底下,你能看到有一只鸟和你平行着飞~~~~~~你能够摸到云,并且和天空如此接近,也许这真的是所有人的梦想,除了永生,就是飞翔吧。

第七天

第七天的一大早,我和老公就去了撒浪口(salangkou)不好意思允许我不会拼写当地的地名。我们一起看日出,大概离lake side 快30分钟的车程,在前一天的晚上,我们找出租车司机谈好的价格RS800,大约在早上5:00司机就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在黑灯瞎火的路上开了一会儿,并且开上盘山公路,一直把我们送到山顶,在山顶再等待我们,将我们送到酒店。前后大概快3个小时样子,司机就这么安静的等待着。

站在山顶上,因为很冷,所以临时买了个羊毛毯,不是我说,这里的羊毛还是不错的,真的好暖和啊,顿时,就充满暖意,我们看着远处的雪山,被日出一点一点的照成金色,金黄色,再变成姜黄色~联排的雪山,就好像近在眼前的美。

看完日出,我们又回到酒店吃早饭,早饭是真的很丰富,以至于我吃了直到下午才会饿

这是我在尼泊尔最喜欢喝的东西,叫做奶茶,在他们那里很普遍,所以我买了好多奶茶回国,自己回家煮着喝,味道极美。

下午就去滑翔伞了~没有照片~

第八天

也是在当地,提前一天定好的票,好像是350人民币/人,我记不得了,75m高度的蹦极。最让人难忘的事,在我蹦极的时候,印度的宝莱坞居然在这里拍电影,因为我站在蹦极台上,迟迟不愿意跳,最后跳下去的那段居然被免费当做他们电影里面的人肉背景,这还是人家第一次拍电影呢

和女主合影,要是有人看过这个宝莱坞的电影,麻烦留言说下哦

剩下的几天就是在闲游了,去去和平塔啊,看看这看看那儿~~除了风景,其他真的让我不敢恭维,好在门票便宜

和平塔上看到的博卡拉全景

第九天

第九天,我们坐了小飞机,直接到加德满都,再从加德满都坐飞机飞回南京,一场美丽的旅行就这么拉下帷幕啊。我打算过20年后,再去看看,看看未来的尼泊尔和我现在的尼泊尔会有如何的变化吧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15 21: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