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一篇没有标题的日本游记

sinapple (西安) LV.3
2016-11-15 16:46 749/6

一开始说要去日本其实我是拒绝的,比起日本我更想去希腊圣托里尼岛,唯一让我决定去的原因是可以去买各种药妆!!!!然而事实证明日本真的很值得一去,这个国家不仅有药妆!!!想给这次的旅行留点什么纪念,想把旅行中遇到的美好记录下来,于是有了这篇游记。

有人说旅行的目的分两种,一种是对兴趣爱好探索追求,另一种是疲惫消极逃离;第一种是积极的,第二种则是消极的,当你旅行结束后你依然觉得疲惫。不要随便把旅行当做你的梦想,我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努力勇敢地生活,再带着一种求知解惑探索追求的心情去旅行。非常赞同这句话,我觉得自己可能是这两种的综合体。

走之前除了定了机票酒店,定了要去的几个城市,其他攻略基本没做!!!!!!!!现在想想真的是艺高人胆大每天晚上才决定明天是要去哪,不过我很是享受这种说走就走的感觉!

关于行程

共计八天十夜 因为买的机票都是凌晨的 从大阪东京出 没有买jr全日本的券 建议从大阪东京出或者东京大阪出的都不要买jr全日本券 因为不划算!!!!!
D1 到达大阪 奈良  梅田
D7筑地市场 雷门 浅草寺 skytree
D8台场 台场海滨公园 东京铁塔 涩谷

关于酒店

酒店是提前两周定的 因为护照迟迟不下来 不敢订酒店 血的教训啊!等到定的时候酒店都撑撑涨价!!!!!!!所以一定要提前办护照!!!!!!!!提前两个月都不算早!!!!!!!
大阪Ark hotel 共三晚1800RMB
箱根芦之湖王子酒店 共一晚1700RMB
箱根汤本富士屋酒店 共一晚1100RMB
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 共一晚 1200RMB
台场有明华盛顿酒店 共一晚 700RMB
都是凌晨的机票 省了两晚酒店费用 在日本住了七晚 酒店共花了6500左右 在预计之内
日本酒店真的又小又贵!!!!!!!!

推荐app

走之前手机上下了好多app
强烈推荐的app是换乘案内!!!!输入起点终点就能找到去的方法 但是要注意只支持输入地铁站的名 所以要先查好目的地附近的地铁站
至于下车之后的路苹果自带的地图就可以了
酒店基本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转换汇率的下了个imoney 还是挺方便的

最重要的事发!美!照!!!🙈

DAY.1

凌晨的飞机,买的是西安直飞大阪的机票,到大阪是凌晨两点多。飞机上遇到一个北海道大学的研究生姐姐,人特别好,因为要填出关的单子我们没有笔,好心姐姐借笔给我们,还给我们聊了好多,不过现在一句也想不起来聊了啥一晚上没睡到了大阪兴奋的要死,真的是年轻能折腾!!!!

日本交通真的很准时 每个站台都会有这种时刻表 一开始不知道干啥的 看了半天才知道是时刻表 两土傻冒

从机场到大阪有高速大阪,买了票等到凌晨四点车才出发,日本交通真的贵的离谱,从机场到市区要一百块!!!!坐地铁基本都是十几块钱起价!!!!!!坐的最贵的一次车是从大阪到小田原的新干线 两个人花了1600!!!蓝瘦!!!香菇!!!!来自西北小乡村的我表示还是不能接受

前三天都在大阪附近活动 所以把酒店都订在了一家 这家酒店的位置真的是绝佳 长堀桥地铁口出来就是 离心斋桥道顿堀也近 走路五分钟都能到

大阪的凌晨正好是万圣节前夜 街上到处都是宿醉的男男女女 再加上乌鸦的叫声真的吓死人!!!!!!!鬼片既视感!!!吓死宝宝了!!!日本乌鸦真的好多!!!!

日本很多街口没有红绿灯 很多这种止啥啥的标示 车到了这路口不管有没有行人都会停下来 车轮要到静止的状态 没人了之后再走 在日本很深的感触就是司机开车真的很礼让

日本第一餐是在大阪心斋桥附近解决的 早上准备去神户 然后在路口看到这家店大阪麦风 进去点了招牌厚豚骨拉面和保证满足饺子 这名字起的 自信十足 味道嘛 我现在就能想起那个汤里的肉

一到日本就想去吃神户牛肉,到神户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吃 顺带去逛了一下神户港 去的时候还坐错了车 等到反应过来已经过了好远 土包子又舍不得打出租回去 然后第一天暴走了四万步就是这么来的

神户塔 美美哒 之前看有人把它形容成一个穿着红舞裙的女子 着实恰当

这个点的是份牛肉刺身 生的吃但是完全没有腥味 口感极其丰富 有点像吃巧克力的感觉

第一口吃到神户牛肉真心感觉自己要升了仙 入口即化 真的一点不夸张 因为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烤 得亏店里有中国服务员 居然亲自动手示范 跟服务员小哥聊天问他工资  他说他一个月能拿一万多人民币!!!!!!我要去日本当服务员!!!!!!!!牛肉虽好吃!!!!!中午狂吃牛肉之后下午回酒店就吐了!!!!吐了三次 吐的我胃里都空了!!!!把酒店的浴缸都给吐堵了从高三吃坏东西之后吐了一次 时隔七八年第二次吐居然是因为吃了神户牛肉ymr说我吐的都是钱啊!!!!!

本来是打算晚上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的 都到了那个地方 看到了大厦 两呆子就是找不到路走不过去 算了算了 就在旁边的商场里逛了一圈 然后去坐了hep five摩天轮 也算是看了夜景

DAY.2

酒店对面有很多吃的 第二天早上吃了一个吉野家 日本知名的连锁品牌24小时营业 点了一个肥牛饭和鳗鱼饭 味道真的很不错👍👍👍不过日本消费真的是高!!!!吃顿早饭一百块人民币

ymr说要拍出那种不经意秀表的感觉告诉我我有没有做到!!!!

每次跟我自拍都是极其不乐意 标准扑克脸

这是在去奈良的路上 车站拍的 日本的车站很有复古味道 随便一拍都是景🤗🤗

奈良公园有一片巨大的草坪 远看感觉可美了 走进去全是鹿💩 一坨坨的!!!!密集恐惧症患者灾难!!!!!

奈良公园的萌鹿追着人要食 太可怕了 表情太亮🙈🙈🙈🙈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登高望远风景不错👍

晚饭是在道顿堀解决的 一兰拉面里基本都是中国人啊!!!!!排队排到门外面去了 老板坐在家里数钱数到手抽筋真是开心🙄

DAY.3

第三天一大早去了京都 日本早晚温差可大 入乡随俗要穿丝袜 冷的我打抖抖🌚🌚🌚🌚

在鸭川边上坐着吹吹风 听听鸟叫 无比惬意 本来要准备走了 租了自行车沿着鸭川骑了一圈 穿着裙子骑自行车也是棒棒哒💃🏻💃🏻💃🏻💃🏻

道顿堀人气小吃 当地人最爱的刺身店 龙虾卷 Pablo蛋糕 蛋糕好吃 龙虾卷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味 主要龙虾是冷的 如果是热的估计能好点

DAY.4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 从大阪箱根折腾了一天 到酒店已经晚上了 芦之湖王子酒店是这次行程住的最好的酒店 到酒店加了钱升级成了湖景房 事实证明加的钱是值得的 早上一推开阳台 芦之湖就在面前 简直了!!!!!!本来还想着早上能看日出 定了六点的闹钟 然而根本没有日出箱根日本的温泉之乡 到了酒店换了浴袍就直奔温泉 来箱根就是泡温泉来 日本泡温泉讲究太多 而且是完全的裸泡 真是羞羞哒🙈🙈🙈🙈🙈

DAY.5

这些照片都是在芦之湖酒店拍的 酒店本身的风景真的很美 绝不逊于一些森林公园

热的大米饼

从芦之湖到了箱根汤本 酒店就在车站旁边十分方便 去的那天正是日本的文化节放假 车站人流绝对不逊于中国的春运🌚🌚🌚🌚 中午吃了箱根著名的荞麦面 味道真的很不错!!!!!就是酱油太多!!!!!!谁能告诉我日本人怎么那么爱吃酱油拌面!!!!!!!!

大涌谷着实令人震撼 坐缆车的时候还给发了一个小毛巾 因为很多硫磺味的气体 提醒要是不苏服拿毛巾捂着鼻子 去的时候天气太好 从大涌谷远眺到了富士山🗻 太幸福!!!!

黑玉子 排老长队买的 500日元五个 味道并没啥特别 据说黑鸡蛋是用温泉水煮60分钟后再蒸15分钟而成的,由于温泉中富含的矿物质而产生化学反应,鸡蛋的壳在鸡蛋煮熟之后会变为全黑。而人们如此热衷于吃黑鸡蛋,是因为这里盛传这样一句话:“吃一个大涌谷的黑鸡蛋,可强身健体,延寿七年。”

小商店有卖生日挂链 正好那天是我生日 生日快乐🎂

去御殿场奥特莱斯的路上 都能看到富士山 太美😘😘

DAY.6

去的太是时候 一切都刚刚好 仙石原的芒草成海

酒店还给准备了巧克力 真是暖心

晚饭在一风堂解决 汤太好喝!!!!!

晚饭后逛了银座 遇到一把特别特别美的长把伞🌂 想买回来 箱子装不下 又不能手拿上飞机 心疼😭😭😭😭😭

DAY.7

筑地市场井上拉面 排队人超多 不过师傅一次做好多碗 都是站着吃面 我觉得并没有啥特别的味道 可能被游客炒的太火 味道一般

筑地市场的特色小吃 玉子烧 好像是鸡蛋做的 味道不错 甜甜的鸡蛋味

著名的寿司大 排队排到马路外面去了 当然反正我是不会去排队吃的🙃🙃

市场里也有好多买菜的 菜好多都是按个头卖

浅草寺 绝对是东京的地标 甚至能是日本的地标了 名气出奇的大 雷門和大灯笼最是其特殊标志

东京天空树和浅草寺的距离很近,大概1.5公里左右,可以考虑步行前往,就当是饭后消消食儿了。东京天空树又名晴空塔,在2011年被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不过现在被迪拜的哈利法塔超过了

晚饭是在台场解决的 一个印度人开的大阪烧店 味道真心不错 而且超级实惠 强烈推荐去台场一定要去吃这家店 就在台场维纳斯里面

DAY.8

ymr💗zx

自由女神像据说是1998年,正值日本的“法国年”,巴黎市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并设置在台场展览。一年期满之后被归还。现在设置在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在1999年原物归还后,在民众一片惋惜声中重新制作的复制品。

海滨公园可以看到东京的海岸线 眺望彩虹桥的美景 在东京这样繁华的大城市中能有这样一个让人安心休息的地方十分难得,何况还有人工沙滩!!!!!

东京铁塔🗼跟埃菲尔铁塔很相似 外观很漂亮 因为skytree的出现 现在是东京第二高度

忠犬八公像 照相的时候下面卧了一只猫在睡觉 好萌好萌

这算是日本的标志了 一大波人过马路 场面真的很壮观 我还录了一小视频🙈🙈🙈🙈

muji的餐厅 选了一份四个菜的套餐和一份咖喱饭 muji餐厅装修非常稀饭 简单又有设计感 咖喱饭好吃 咖喱味道很正!!!!

涩谷街头人气的披萨店 店门头都是厨师在现烤 有点像是快餐披萨的那种 一楼都是站位 二楼有座位 吃完自己收餐具 味道不错 就是面饼太厚了!!!!

最后一天 每天都跟打鸡血了一样 走的时候那天晚上整个人感觉身体被掏空🌚🌚🌚🌚 机场取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弥补这次没有去北海道的遗憾 🙄🙄🙄

最后的最后如图🙈🙈🙈🙈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5 21:26

谢谢分享

2016-11-16 12:4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1 11:52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11-21 11:52:00 的回复: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 有些是相机尼康5100

2016-11-22 16:33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6 12:43:3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九盟主:

2016-11-22 16:33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11-15 21:26:4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