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30-2015.9.4 小may的横店苏州上海6日游

Mercury_ (广州) LV.7
2016-11-15 16:47 137/3
  • 出发时间/2015-08-30

前言

自从去年杭州行后,小may的朋友问小may去杭州怎么不一起去横店玩,小may当时还不知道横店是哪里(太孤陋寡闻了)通过度娘百科了一下,原来是国内比较著名的影视拍摄地,从那时起小may就对横店产生向往,不为别的,就只想看看拍戏的剧组
之后小may通过寒暑假努力赚钱,终于又有财力去旅游啦而且这次出游前我还买了微单,再也不怕美景留不下啦~这次小may约的是自己的舍友,我们两人错开暑期高峰,选择在暑假末开学前出游。横店我们只安排了两天半,但难得出来旅游又怎么只能玩两三天!所以我们也把上海安排进去,不过横店上海不太方便,我们就把苏州作为中转站停留一天。我们的旅途就这样开始了

行程安排

横店上海我都是先查找我们想去的地方,确定好位置,把位置相近的景点组合成路线,这样就可以节约点时间啦~横店影视城六大景区含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广州香港街、明清宫苑、华夏、明清民居,我们选择去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广州香港街和明清宫苑。苏州的话因为我们只停留一天,所以只去了比较著名的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舍弃了虎丘、山塘街、枫桥等地

tips:
1.关于横店的信息查询,推荐以下两个网站:
横店景区官网,有住宿、门票预订、交通和详细的景区介绍等信息,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横店各个景区的情况
横店兔,有最新的当地咨询,还有每天的剧组拍摄动态!当时我查从义乌机场到横店,大多数查出来都是要先坐车到义乌江东汽车客运站再换乘班车到横店,有些麻烦。但小may在这个网站查到了原来从当年4月份开始,机场有大巴能直达横店镇,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免去转车的麻烦!只是当时信息太新了,很多攻略都没提到,所以特别感谢横店兔这个网站!
2.横店的景点一般都只开放到下午17点左右(除了梦幻谷),所以出行时要合理安排好行程
3.从横店东阳西站包车去要30分钟左右,再从东阳西到苏州要差不多4小时,而且每天只有三班车,是08:10,10:20和13:50,所以时间还是要好好控制的。建议没去过杭州的朋友可以把横店杭州安排在一起玩,东阳杭州每天班车比较多,车程大概也就2小时
4.上海的特产太甜了,那些糕点是按斤称的,一块重量都比较重了而且没得试吃,小may就随意挑了一些,哪知道称重时发现好重,而且不便宜想着算了,难得来了,也就买吧。但事后我很后悔,那些糕点甜得连喜爱甜食的小may都接受不了,还不如多买些白兔糖建议想买的人还是先买一两块试吃,觉得好吃再下手

DAY1 广州-横店-秦王宫,住 京华饭店
DAY2 明清宫苑-广州香港街-清明上河图-梦幻谷,住 京华饭店
DAY3 横店-苏州-平江历史文化区-观前街 , 住 苏州卡汀假日酒店
DAY4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上海城隍庙-上海老街-外滩 ,住 黄金岛大酒店
DAY5 1933老场坊-多伦路文化街-外白渡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住 黄金岛大酒店
DAY6 南京路-杜莎夫人蜡像馆-人民广场-豫园

费用

这次6天的旅行加上个人买的手信和特产(没办法,我妹声明不带特产不准入家门),人均花费3100元
机票:
机票去程是南方航空的,从广州义乌,比较贵,看了好久才有这个价,含税1071两人,回程是东方航空,上海虹桥飞广州,含税826两人。
住宿:
横店住了2晚,是在淘宝买的学生套餐,住宿一晚+景点六选四+续住一晚,还赠送梦幻谷门票、3日公交卡和酒店接送一次,463一人,个人觉得性价比好高。
苏州本就是横店上海的中转站,所以只住1晚。住在苏州卡汀假日酒店,距离想去的景点都很近,步行就可以到,87一晚。
上海住2晚。因为上海市中心的酒店都比较贵,所以我们选在了地段没那么贵的酒店。黄金岛大酒店,名字听起来很高大上,实际上这酒店比较旧了,设施什么的都比不上横店住的京华,但环境还是挺安静的,189一晚。
交通:
横店的交通比较落后,没有飞机或火车直达,只能去到义乌那边再转车。我们是从义乌机场坐开往磐安的汽车,车票20一人,大约1.5小时,在横店下车。下车后联系了酒店接送的司机来接送。那边的公交车大多是途径景区的,可以用赠送的公交卡刷卡,但开出时间不固定,在横店这两天,我也只坐过3次。其他出行方式有当地的五类车、的士或包车。
横店苏州交通也不便,能去苏州的最近的客运站东阳西每天只有3班车开去苏州,08:10,10:20和13:50。我们搭的是早上10点多的,路程花费4小时,含保险112元一人。我们是联系接我们到酒店的司机包车过去东阳西汽车站(80一辆车),半个多小时到达。
到了苏州上海,交通就十分方便了。从苏州上海是坐高铁的,39.5元一人,半小时左右到达。上海的地铁很发达,线路众多,出行前最好提前下载好地铁线路图,我们出行基本上坐地铁,单程大概在4-5元。

DAY1 广州-横店

虽然我们一大早从广州出发,但到达义乌后还要先坐汽车到达横店镇(约1.5小时),再坐酒店的接车,到达酒店已经中午了。我们住的是京华饭店,外观大楼看上去有点旧,但房间卫生还是比较干净的,位置就在清明上河图附近,与秦王宫和梦幻谷相隔不远,走几步就有公交车站,出行比较方便,对住宿不挑剔的可以考虑
考虑到天气太热了,阳光也很灿烂,我们决定在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再去秦王宫

在酒店休息好,我们大约3点才出发。这是在去往秦王宫的路上

这是秦王宫的门口了。
秦王宫景区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轲刺秦王》而建,有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27座,主宫“四海归一殿” 高达44.8米,面积17169平方米,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寻秦记》、《美人心计》、《古剑奇谭》、《芈月传》、《武媚娘传奇》都有在这里取景拍摄。

秦王宫的节目表演时间表

进入秦王宫之后,就看到电视剧熟悉的场面了~

这条路,是不是超熟悉的呢?

在秦王宫里买的芡实桂花糕,保质期比较短,当时试吃时觉得挺好吃的,但买回家后糕点有点变硬?就没那么好吃了

DAY2 横店

这是饭店附近的公交站,早上我们要坐车去明清宫苑和广州香港街。

明清宫苑是横店影视城最大的影视基地,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的(为了保护故宫这一文物)。很多著名的宫廷大剧,如《金枝欲孽》《宫锁心玉》《甄嬛传》《步步惊心》都是在这拍的。

瞬间感觉自己来到了北京的故宫

这一道道门,真感觉到一入宫门深似海啊

看到了电视剧《锦衣夜行》的剧组服装车!但可惜看不到演员

皇帝的花园

碰巧看到剧组在拍戏!但我真不知道是什么剧,也没有认识的演员不过我真觉得剧组拍戏挺辛苦的,不单单演员,还有剧组的工作人员。大热天我都躲在树荫下看了,他们还要穿着那么厚的衣服在太阳底下晒。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是看不到那么精彩的剧的!向每一个剧组致敬!

从御花园出来,就是马场了,这里有个表演,我们看完再走

满汉全席的展示厅。我一直很好奇满汉全席是有什么菜的,里面全都一一列出来了,还有菜品的模型,真让人大开眼界。

除了明清宫苑,我们来到了隔壁的广州香港街。这两个景点相距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
广州街是于1996年8月为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香港街景区于1998年9月建成,她们以逼真的实景建筑,艺术地再现了1840年前后的羊城旧貌和香江风韵。

走进这条街,有种回到民国时代的感觉

哈哈,这个分明就像电话亭,怎么挂着是邮政局呢

上海火车站,等等我要进站~

斜坡上的一座教堂,当时有剧组在那里拍摄,外面也有演员在休息和吃午饭,我们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不想打扰人家拍摄

从教堂下来,看到有几对模特在拍婚纱照,俊男美女,可养眼了

看到几个演员走进去“戴宅”,从服装上看,我猜里面应该在拍战争片吧

上午玩得有点累,所以我们先回酒店睡了个午觉,下午才走过去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根据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巨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取其神韵,结合北宋时期的社会背景、民俗、民风及宋时的古建特色,按影视拍摄的需要建造而成的影视基地。 景区分为外城、里城和宫城,城中有“汴河”蜿蜒,形成了城外有城,河内有河的独特格局。

这座桥太熟悉了!《全员加速中》里面出现过视线的确会受阻,怪不得他们都怕黑衣人突然走出来~

丞相府,里面又有剧组在拍戏了,都封锁着,不知道是什么剧

这应该是剧组的道具。比起清风?茶楼这边的字,我更喜欢后面贴着寻亲的字

可能看得多鬼片,小may舍友说会不会有女爬上来

必打卡的地点----“朱雀楼”!这座建筑原本叫樊楼,后来跑男来拍摄时花上百万布景,至今都留着朱雀楼的门牌。这里是奔跑吧兄弟—锦衣卫VS东厂公公那期最终撕名牌的地方,还是我喜欢的电影《四大名捕》的拍摄地!

《四大名捕》重要拍摄地之一——六扇门,再走几步就是神侯府,想不到这两个地方这么近

从清明上河图走出来,对面就是梦幻谷了,这是白天时的摩天轮,小may觉得夜晚的更好看

梦幻谷的水世界。然鹅,小may的舍友对玩水没什么兴趣,所以我们都没去玩,直接走去游乐园区

尖叫系才是我们的菜!

来游乐园玩,尖叫系固然重要,但又怎么少不了少女心爆棚的旋转木马呢

看,晚上的摩天轮,是不是比白天好看多了?

摩天轮很多人排队,我们也排了差不多40分钟才上去。4个人一个包厢,我们是跟一对情侣一起上去的(虐狗)从摩天轮拍下来,才发现游乐园里的亭子是这样的

DAY3 横店-苏州

今天一早,我们就要赶往苏州啦~包车师傅很准时就来接我们了,车技不错,让我们赶上了10点多的汽车
东阳西到苏州真的挺难熬的,中途有个服务站休息了20分钟,整个车程要4个小时。小may的舍友不太能坐长途车,基本上在车上都戴着耳机睡觉,也不吃东西,说怕吐,当时小may还挺担心她的,不过她说这次感觉没之前辛苦。

这就是我们在苏州住的酒店了,房间较小,但胜在便宜,而且卫生条件不差,床也够大(小may对住宿真的不怎么挑),酒店靠近马路边,但晚上睡觉很安静,睡得很舒服。

入住酒店后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到平江历史街啦。这条街离我们酒店很近,步行就到了。

看到个气味图书馆,很有意思,里面都是卖香水香薰之类的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来到平江历史街,不可错过的就是猫空~伪文艺打卡必备啊~里面有很多精品和图书卖,小may只寄了明信片

我们的晚饭就是在这吃的。强推啊~生煎包和牛肉粉丝好好吃!我们晚饭和第二天午饭都是在这吃的

DAY4 苏州-上海

今天上午是去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下午坐高铁前往上海
拙政园位于江苏苏州平江区,是苏州四大古名园之一,也是苏州园林中最大、最著名的一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堪称中国私家园林经典。门票45元一人,还是比较贵的,而且据说拙政园没有狮子林好玩,小may没去狮子林,所以就不作对比了。

这是小may的舍友

不知道是什么花,挺漂亮的

姿态各异的盆栽

下面两幅是刺绣!好厉害的手工啊~

拙政园出来走几步就是苏州博物馆啦~苏州博物馆不需要买门票,但入园要过安检,分批放人进去的。

这是临摹的清明上河图一部分

博物馆的设计结合了传统的苏州建筑风格,把博物馆置于院落之间,使建筑物与其周围环境相协调,

苏州博物馆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所以里面有条路可以通到忠王府

这是“文藤”。这藤为吴中才子文徵明(号衡山)为友王献臣所植,雅称“文藤”。当年拙政园主王献臣与吴中才子文征明、唐寅、祝允明等相情相慕,常在仲春时节,藤飞花放时,设宴雅集,把酒言欢。紫藤与拙政园一起饱经风雨沧桑,至今苍劲遒健。每逢暮春三月,烂漫绰约,引人驻足欣赏、遥想当年。

逛完苏州博物馆,我们又回到哑巴生煎吃午饭(真的好好吃),吃完饭就前往高铁站了~

上海,我们来啦!

办理入住后,我们来到了上海的城隍庙和豫园。其实我们去的不是这两个景点,只是这两个景点与一些百年老店共组成的几条街,小吃,手工艺,小商品很多,要什么有什么,人特别多,豫园和城隍庙都是要收费进入的,小may和舍友都没进去,就在这附近逛,这边的夜景还是别有风味的!

著名的上海老饭店,有“品味源头上海菜,驻足百年老饭店”之美誉,然鹅我们俩秉承着穷游的精神,就没进去了

看,晚上的灯景还是很美的!

晚饭我们是在一个室内小吃王国吃的,特别坑,劝各位朋友别去,又贵又难吃,看到左上的蒸蛋了吗?记得好像是8块吧,贵也就算了,还没有味道,用得着连盐都不放吗

晚饭过后,我们从豫园走过去外滩

传说中的外滩夜景,好美~不过看久了就觉得对从小看惯珠江夜景的小may来说吸引力不大

DAY5 上海

今天我们先到了1933老场坊。小may完全是冲着跑男和小时代拍摄地打卡来的。来到时,我们到得太早,人家都还没开门呢
1933老场坊是世界唯一一座至今保存完好有如此规模的宰牲场!每一处都分成了梯道和坡道,坡道赶牛,梯道走人。走一次梯道会发现,所有的梯道都避开了坡道,既可拨赶牛群,却不被牛群攻击。你会感到这样一栋先进的建筑,根本不是为了表现美感的现代建筑,而是充满了实用性的巧妙工业设计!

哈哈,团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除去奇特的建筑结构,1933老场坊还有很多小资店,逛累了坐下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排藏着“荣丰百货大少”身世秘密报纸的信箱

看什么看,没看过美猫么~

帅气的赛车

从1933出来,我们来到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鲁迅、茅盾、郭沫若等众多文豪曾在此居住,现今有不少艺术展馆,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看到有人选在这里拍婚纱照

矛盾、郭沫若和鲁迅的脚印

多伦路出来,我们就往外白渡桥。途中经过邮政博物馆,个人很喜欢这样的建筑

第一次知道外白渡桥是因为情深深雨蒙蒙(惨了,暴露年龄了),依萍从外白渡桥上跳下,实际上电视拍只是在这座桥取景,并没有在这拍。还有好多讲述老上海故事的影视作品里面都出现外白渡桥,印象里外白渡桥算是就上海的标志之一。

从外白渡桥走来,就是人民英雄纪念塔和外滩了

在外滩时,看到这种观光巴士,但查了一下,价格不便宜,我们也就没坐了

晚上我们来到陆家嘴这边,要登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看夜景,顺手又拍了几张东方明珠的夜景照。

这就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了!它是中国第三、世界第五高楼,形状类似开瓶器。登上100层世界最高观光厅,可以平视东方明珠尖顶。踩在悬空观光长廊上,透过脚下透明玻璃俯瞰浦江两岸风光,有如云中漫步。虽然说这边排队的人没有东方之珠多,但我们也排了差不多1小时才能上去,门票我们是在去哪儿订的学生票,90一个人

这座天桥也是回忆满满啊~是《极限挑战》第一季第一期拍摄的地方

我们去时刚好有米奇展览,进去参观送了把米奇的扇子

在观光厅拍到的黄浦江夜景只能说实物比图片好看点

DAY6 上海-广州

南京路是上海著名的步行街,小may感觉与北京的王府井,广州北京路差不多,就是买买买的好地方

小黄鸭,我妹的最爱可是周边商品有点贵,无法说服自己下手

穿过南京路步行街,到达新世界购物中心,上10楼,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了。门票150元一个人,感觉还是挺贵的。

从小看康熙长大的,康熙停播真的很可惜,但现在时不时还会回播以前的来回忆一下

可爱的何老师~后面海报有wuli峰峰啊~!!

乔丹

奥黛丽·赫本

Kelly陈慧琳

杜莎夫人

黑牛的冰冰,小may觉得相似度不高

Robert Pattinson~!

Kris,合照要另付费。

好多奥斯卡小金,我们还拿着来自拍,傻cry~

有首歌叫《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但小may在人民广场没找到炸鸡

最后,我们回到了豫园这边买手信,因为这里有小林煎饼
虽然小林煎饼不是上海本地特产,但小may觉得比那些散称的糕点好吃多了。推荐煎饼和钓钟烧。钓钟烧现烤的好好吃只是保质期太短了,小may只能买那种保质期长一点的作手信

买了两条冰棍,5元两条,有些贵,北京的冰棍才1元1条

九曲桥

著名的南翔小笼包,只是当时我们都很饱,没有试

钓钟烧真的好好吃,唉,有点想念那个味道了

横店苏州上海都是很不错的地方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8 11:25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11-18 11:25:03 的回复:

回复傻笑的葡萄:哈哈,我也不是每次旅游都会写。只想写印象比较深刻,日后想用来回忆的旅程,这样就会有动力了

2016-11-18 13:0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