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 木渎

程筂 (长沙) LV.15
2016-11-15 16:52 77/0

20161113,我从皇家量子号邮轮下来。
不是说邮轮旅行不好,只是那几天每天用餐的时候,根本就是抢不过那些看起来一辈子没吃过食物的人…
在自助餐厅,起码我亲眼看见不下十个年长者,直接用手去食物盆里抓食物吃,让旁边的我,根本不想再去碰那盆食物了。
所以想,看到那些拿着一个食物夹能夹遍整个餐厅的叔叔阿姨我已经很开心了,起码他们还是知道这一盆不是他自己一个人吃…

至于为了争夺食物,而插队,吵架的这几天也看了不下几场…还好没大打出手…否则又有人上头条…

邮轮上还有自备麻将的…也是很酷。

其实邮轮生活也不错,不晓得为什么,还是有人花了大价钱买了船上的WIFI。

量子号的娱乐设施还是不错的。

量子号可以提前下邮轮,只要你在早上7.30之前,带好所有行李,到达指定地点排队就可以了,我买的10点的高铁去苏州,所以6.30起来,没吃 早餐,直接去排队。结果发现排队的人还真多啊。下了邮轮,直接坐地铁去的上海站。

所以一路奔波,上海站到苏州站,才30分钟不到。苏州站就有地铁直达木渎苏州地铁还可以微信购票,真是方便很多。

抵达木渎站。还没订房,打开神奇就是美团,一个人无所谓住哪里,反正干净整洁就好。布丁酒店在木渎有两家店,一家是在金沙湾的。可是官方app居然没有房。所以我开始在app预订的另外一家,到了木渎,发现离地铁站有点距离。结果在美团上看见金沙湾的店还有房,马上预订。直接提着行李去了。走路应该15分钟左右,木渎5号口出。

放下行李,直接出门吃了午餐,就公车去木渎古镇,票价一元。

可能是周日的缘故,古镇来玩的旅游团还是很多,大多去了几个固定的景点。
在古镇里来回晃荡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本来下公车的时候,感觉天还阴阴的。
等我晃荡的时候,出了太阳。
所以冬日阳光下的古镇还是挺美的。
挺羡慕住在那附近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