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经典新加坡游

人物:两个女生
时间:11.9-11.13,五天四夜
总计:4000+

第一天:
机场+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夜间动物园
第二天:
环球影城-candylicious+乌节路
第三天:
虎豹别墅+牛车水+乌节路+小印度+武吉市+甘榜格南
第四天:
圣淘沙
第五天:
发起人肉骨茶+新加坡机场

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美术馆,夜间动物园

上午10:40到达新加坡,早晨三点多就起床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饭!
机场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到了新加坡,当然要吃当地人的早餐,最有名的就是---亚坤咖椰烤土司(机场1店)

5新币一套丰盛的早餐,两个半熟蛋,一杯奶茶,四个咖椰黄油吐司。吃完真的是幸福感爆棚!离开新加坡的时候,也是吃了咖椰黄油吐司套餐,还恋恋不舍得带了咖椰回来。

吃饱之后才慢慢悠悠的入境。出发前就在淘宝上买好了电话卡和地铁卡,所以一切都畅通无阻。

我们住在比较中心的位置,靠近地铁站Toa Payoh,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完全是因为我在新加坡的好朋友住在Novena,这样我们比较方便~
新加坡很小,所以用六位数字可以准确的代表一个地点。用谷歌地图就足够了!还有openrice!~

十一月的新加坡依旧热成狗,在找住处的时候,我的汗如雨下。由于我们购买的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所以跟房东联系不上,最后也是拜托朋友,才联系上房东。
所以大家在购买电话卡的时候,一定要买能打电话的哦~

在住处放下行李,稍事休息之后,我们顶着炎炎烈日就出发了。第一站是圣安德烈教堂,除了地铁就是。说实话,这里只需要10分钟就能逛完。教堂里有许多祷告的人,虽然教堂里没有开空调,但却感受到了分外的宁静。

在教堂的对面就是新加坡美术馆,这个可以去一下。里面的建筑风格很现代,收藏的艺术品也与中国的藏品风格迥异。

当然这里最好玩的是为小孩子们准备的娱乐天地~
炒鸡适合拍照~

拍完照之后我们都饿了~就去觅食了~
感觉新加坡香港一样,随便一家店都很好吃~
我们选择了Thai express,人均25新币

这个芒果糯米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糯米饭上淋的奶油椰汁是咸的,混合这淡淡甜味的糯米饭,完全不会压过芒果的清甜。两者配合起来又相得益彰!好吃~

但是冬阴功和这个鸡腿就没什么特别之处了,无功无过~

晚上当然是逛夜间动物园的好时间~我们是乘坐公交车前往,本来买的7:15入场的票,但是迟了一下,不过完全没有关系,感觉夜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特别友好~

在去之前,看了网上许多关于夜间动物园的评价,褒贬都有,但由于本身喜欢动物,同时也没有过夜间游览动物园的经历,所以夜间动物园在我的必去list中。本来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去到之后太惊喜了。

夜间动物园是良心之选,尤其适合带小盆友的一家三口来。建议大家在淘宝买好门票之后,在门口多花10新币转换成中文小火车,这样能更好的了解整个动物园。由于天太黑,手机照的都不清楚,但是从黑夜里发现动物确实是一件无比兴奋的事情~

除了小火车到达的大陆外,还有四条能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小径,由于我们两个女生都有点胆小,所以只是坐着小火车大概游览了一下。不过,下次我还会来!

对了,忘了说,老伴豆花真的很好吃,偶然间买到的~
随便买的面包也很好吃~
新加坡真好~
到处都是崭新的绿色,没有那么多人~
香港好一万倍!

环球影城+乌节路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环球影城啦!
一大早起来上淘宝买好票就来得及~因为是工作日去的,所以几乎都不排队!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不大,所以也不用太早来啦~相比于香港的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我更喜欢环球影城。有许多在路上的show,也没有那么多惊险的娱乐设施,最关键的是我还上去跳了舞,很high!

建议顺时针玩,越玩越好玩。人多的都在右手边,人少的在左手边。而且环球影城对单身狗有特别的照顾,如果你是单身游客的话,就可以走特别通道,完全不用排队~我就体验了一把~哈哈哈

在环球影城门口还有candelicious~里面全都是糖豆,少女心爆棚啦!

晚上朋友在乌节路请了一顿大餐,忘记名字了是类似鼎泰丰的菜系~
无功无过~

对了,新加坡的木果超级好吃,一个超级大的只需要两元新币~又甜又新鲜,连续买了三个!

虎豹别墅+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市甘榜格南

一大早去了虎豹别墅~
新加坡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虎标的膏药了吧~虎豹别墅就是虎标膏药的创始人的纪念碑~

新加坡的天气真是女人的脸,说变就变,本来想去兰花园的,但由于这说变就变的天气,导致我们只去了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景点。

牛车水都是一些10元店,没什么好逛的~
有趣的是小印度,小印度真的有一种异域风情,好像置身于印度

听本地的朋友说小印度有一个特别好逛的商场,许多手信都可以在哪里买到,重点是特别便宜!
叫Mustafa center,24小时营业~
去这里要注意安全,小偷很多~

之后去了Bugis~也有异域风情,而且到处都是有趣的壁画~
甘榜格南的两条街上都是一些设计师的小店铺,类似于南锣鼓巷~可以逛一逛,不便宜哦~

晚上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吃了鱼头米粉!!!炒鸡好吃!!!
老板是香港来的,但我在香港没吃过!!!

满满一大碗鱼头米粉,只需要6新币!~

亚洲最南端+圣淘沙

在今天之前,我们已经走完了所以计划张的行程。周六我的好朋友不上班,今天我俩就带着单反,去圣淘沙,金沙哪里拍照啦!~

发起人肉骨茶+新加坡机场免税店

新加坡有个本土牌子,各大商场都有,机场免税店也有,俗称小CK。我在机场买了一双鞋,一个包,才花了130新币~

发起人肉骨茶实在是太好吃了!!!胡椒味很浓郁,无限加汤!越喝越好喝,配油条米饭都很棒!
强烈推荐!

最后~

新加坡真的很棒!
蓝天白云,放眼望去都是绿色~
物价比香港低,饭也很好吃~

大部分人都会说汉语~
人也很友好!

一定会再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5 19:26

很漂亮

2016-11-18 00:5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1:52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11-21 11:52:02 的回复:

回复daillianjing:花费:香港~新加坡的往返机票(1154),airbnb四晚住宿(两人1600,一人800),门票(夜间动物园+环球影城410),免税店购物(1200),吃喝交通(500)
总计:4000+

2016-11-23 10:3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8 00:5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