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色的旅行缦记】新江安水汇成湖,千岛星罗布淳安 三天两夜玩转千岛湖

水瓶色 (闵行) LV.6
2016-11-15 17:01 700/7

游记前言:

本篇游记内的所有图片及其文字,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如有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也欢迎驴友们加作者的微信账号:lilywen1108(水瓶色)或者微博账号:水瓶色系。(请注明携程游记哦)

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和我对话。每一次的出行,奶奶总是会念叨:远的不要去啊,女孩子一个人在外太危险,这里局势不稳定不要去,那里前不久发生大巴车祸不要去,待在家里多好,那叫一个安全;姑父总说我是咱们家的徐霞客,总见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去旅行的路上;小男人倒是愿意跟随,有一次我自驾安徽古村落丢失了信号迷了路,电闪雷鸣夜驾车在水库边上赶路时,他淡定的对车上的其他人说了一句:你们不要烦,妈妈开车不能吃饭,我要陪着妈妈开到目的地了才吃晚餐,我相信妈妈一定能开到的。那一年他才只有八岁。是旅行,教会了我儿子勇敢与坚毅,是旅行让我有机会驾驶别样的路结识别样的伙伴,体验不同的风俗与美食,认识另一个自己。走南闯北那些个岁月,足迹踏遍大半个中国,累并快乐着,我只知道旅行能带给我的快乐、满足与自由是其他任何一件事情都无法给予的,所以,旅行这件事,是我一定以及肯定会坚持下去要去做的,没有终点,在路上,一直走下去。。。

一枚爱旅行爱摄影更爱生活的水瓶女子

约摸着有半年时辰没写游记了,然而脚步却从未停歇过,官方解释是没空写,实则呢,呵呵,真的是懒得码字了~再不写笔真的会钝了,也对不住那些个曾经花费好长时间读我那些话唠似的冗长游记的亲们。其实打心底里,还是喜欢用文字记录下每一段旅程的,当某一天兴致来了翻阅起过往的游记,它会有种神奇的力量又把我带去那迷人的时光,也就如许多个驴友私信我说的,看着我的游记仿佛自己也去旅游了那般。。。

我发觉每一次在旅拍途中的作品总能捕捉住我最为自然的状态

好啦,本姑娘又唠叨了,咱们切回正题吧,这次的旅行目的地实在是名声太大,蜚声中外,勿需介绍大伙都是耳熟能详了,啥?不信吗?我只要说上一句,保管男女老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句什么来着。。。哦,对了,就是电视里常出现的那一句:“农夫山泉有点甜~”对啦,这次本姑娘就要去一下那个农夫山泉的水源地——位于淳安县的千岛湖。说它是千岛绝对是木有任何的夸张嫌疑,人家可是名副其实的坐拥1078个翠岛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拥有岛屿最多的湖泊,一不小心就拿了个世界之最~

千岛湖的水,很平静很安逸,让人总想安静的靠近,悄悄的又不忍离去

千岛湖的游记其实真的蛮难的,太出名了,而游玩线路又是这么几条固有的,网上其他驴友的攻略啊行程啊都是满满当当,本姑娘就不掺和进来,但凡度娘上能找到的简介这里就不一一铺呈了,太占篇幅又会引起重复阅读的倦怠。我的游记只有干货木有水分,只想把好玩的好吃的好风景的地儿毫无保留的拿出来与大伙们分享,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就是此理吧~

我在千岛湖边发个呆,它却在那阑珊处鸣得欢~

关于交通:
上海过去还不算太远,320公里的车程,自驾的话大约摸四个半小时吧,嫌开车太累的话也可以选择高铁去杭州东站,然后换乘去千岛湖的长途车,时间上其实也差不了多少吧,看个人情况了。但是如果要和我们一样选择住洲际的话,那绝对是建议自驾前往的,因为洲际远离镇中心,隐匿于羡山半岛之上,为了出入方便还是自驾为妥

上海出发经过杭州,还有个百来公里路

关于住宿:此次还是最终选择了长草已久的洲际,抛开品牌的知名度不说,单是那股子隐匿于半山、远离于尘嚣、拥满山的鲜花竞放、揽一弯最纯净的千岛湖水,也足以魅惑我去小住上两晚。订了观景房,携程周末价格1300左右/晚。

酒店嵌在半山,拥揽一整湾的湖光山色

洲际也是千岛湖上唯一的国际奢侈品牌酒店

关于行程:千岛湖拥有的岛屿众多而且各具特色,由于时间的关系,不可能逐一玩来,这次也就选了风景最赞的东南湖区的黄山尖岛和天池岛。其他行程较为随意,想到哪玩到哪,去千岛湖为的只不过就是放空身心而已,没有太多的攻略,在那里,节奏是缓慢而有韵律的;没有太多的行程,在那里,有的只是随心而动、心随风动~

又一段新的旅程即将开启,就让那一抹淳安的清冽微风带我们去往那甘甜泉水的源头——千岛湖

去千岛,放个空,赏个景,品一回河鲜,饮一口那清甜山泉

第一天的行程:千岛湖的第一顿鱼头&洲际

周五下午,上海,天气阴~悄悄的溜出办公室,逃离城市,远离喧嚣~每每这样的执念在脑中翻腾时,总能够激励自己在周一到周五的时光里努力的工作,然后,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走就走的,暂别几天,文件、客户统统的扔到卑微的角落,嘘。。。不要来打扰我的假期,休息,休息一会儿,本姑娘很快就会回来~

出游,不论是什么季节,都会是最应季的滋补方式,反正我是这么觉着的

去车库,取车,打开车灯,发动引擎,出发——去淳安

出游的心情,再拥堵的路段再糟糕的天气,都无法改变我的心境,去哪里都是晴朗的天

周末的傍晚,杭州的路况跟魔都毫无差别~对于一个80后的上海女人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摇下椅背,打开音乐,瞬间屏蔽那些个急躁的司机,犹如街头现场版的鸣笛声~无可否认,某人是一位称职的私家车夫😜,但凡是拥堵路段狭窄路段,盘山路亦或是乡间小道,从不让本姑娘来劳神驾驶,我需要做的仅是挑个舒适的姿势,斜躺在副驾驶,打开爱听的音乐,偶尔看到美腻的沿途风景,慵懒的微睁双眼,按一下快门,而此时的车速也配合的放慢了下来,都不需要我提醒,他,早就摸透了我的脾性~

堵啊堵,堵啊堵~堵堵就习惯啦~

千岛湖镇上已经是六点左右了,入了秋,天暗的很早~于是打开点评,搜索到了一家排名第一的[千岛湖渔味馆],来淳安,当然是要来尝尝那一锅蜚声在外的鱼头汤~这一家也自然成了我们此次行程拔草的第一家饭店~

酒店不难找,就在镇上,大名鼎鼎,随便问一下当地人,应该是无人不知的吧~

渔味馆最为出色的当然是这一锅的鱼头汤了,红色的封印要由食客自行解封,寓意丰收和吉祥~

鱼汤炖至了奶白色,醇厚的口感略微有点咸,不建议人少点这锅~价格有点贵,588一份,一大锅哦~

鱼尾的摆盘很赞,鱼肉最鲜活的部分~

新鲜的白灼河虾,从色泽上就能看出那股子新鲜劲道来了~

这家店的菜量不大,但胜在摆盘和创意,这一点可是深得本姑娘的喜欢

鱼,仍旧是鱼~事实证明接下来的两天,天天顿顿都有鱼

很新鲜的做法,笋的皮都不剥掉,毛茸茸的~把嫩笋的鲜头和水头统统的保留在了里面哦~

酒足饭饱后,差不多也要九点了,抓紧时间,我们去酒店check in去,由于洲际离镇上比较远,不自驾的话还是不太建议入住的,每次进出都得打车还是比较扰人的事情~

酒店嵌在半山,要开一段蛮长的山路,据说沿路景色很美,今夜是无缘了,待明儿来仔细瞧个究竟吧~夜色里,酒店灯光幽暗,树影婆娑,含蓄而又低调,第一眼,似乎不敢确认她——就是洲际

她没有网红的锥子脸,没有凹凸的魔鬼身材~她不是第一眼美女,她的美需要慢慢去品味,无数个细节处才能透露出她的优雅与高贵

低调的大堂回廊~

木质结构的设计,让泳池有了低调奢华的感受

夜吧的一角~这才是洲际的底蕴

如若不想离开酒店,在餐厅来上一场烛光晚餐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酒店房间很大,订了靠湖的景观房,一整堵墙的落地玻璃窗,美景尽收眼底

可爱的房号~

夜了,洲际~早些休息,让我们一起来迎接那接下来两天丰富多彩的玩转千岛湖之旅吧~

第二天行程:热气球、环岛骑行、石林&演出

尽管前一晚墨迹到了凌晨才入睡,但一整晚的深度睡眠让我神清气爽的自然醒于七点整~忍不住起床,连洗漱都顾不上,只想看一眼那窗外该是怎样的景~

靠近湖的那一边,整堵的落地窗,一半被隔成了小露台。另一边则是贵妃塌的观景台

踱步到了窗前,松散着头发,趴在圆桌前,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昨晚的夜色遮挡住了她的容貌,此刻,她如仙子般的脱俗~

阳台楼下就是那方碧蓝的池水~要不是天已凉,来一场晨泳该有多赞

洲际的每一个细节处都是如此的用心,东西南北,只需一个转身,便又是一处怡人的景

嘿~早啊,你是在跟我问早安嘛?

请容许我P上一个日出~让我的千岛湖假期拥有一个完美的色彩~

无边的泳池,连接着湖光山色~

五星酒店,那一顿早餐总是让我期许着,拉着某人,早早的进了餐厅~为一整天的行程补充体能

正逢万圣节的那一周,整个餐厅无处不是南瓜🎃和蜘蛛🕷

连餐台上都不错过

早餐完毕,我们就出发啦~第一站,去坐热气球啦~说到热气球,本姑娘还是非常之热衷的,一直想着去土耳其看一会那漫天的彩色气球🎈,无奈局势动荡,始终未曾成行~这次偶然得知千岛湖也有了热气球基地当然是要来过上一把瘾啦~

天际热气球俱乐部就在镇上,离汽车站不远~携程上可以提前订票,230/人,比窗口购买要便宜些~

自从上一次在尼泊尔玩了滑翔伞,突儿就爱上了这高空飞翔的运动~话说对于一名崇尚自由的水瓶女子来说,没有比自由飞翔更适合的运动了吧~

第一次如此近的距离观看热气球的起飞~好大,真的好大

把这个庞然大物点燃并且升空确实要花费蛮长时间

准备哦,要开始点火了哦

哇~火势很凶猛啊~眼看着气球就要升空了

只是,非常的可惜,今儿的风实在太大,驾驶员不带我们上气球啦~担心上去了就下不来了😭😭😭

无奈,只能假象一下,在那热气球上向下挥手的人就是我就是我啦~

上天不成,咱就玩些地上的活动呗,早就听说千岛湖有个很棒的骑行道,可以环湖游览,如果体力好的童鞋逛一圈四个小时搞定,但对于像我这样的小白嘛,也可以骑上一段过把瘾

各种车型密密麻麻的,就在热气球的对面就有租车的地儿,根据不同车型价格也有所不同

选了辆山地车🚴🏻,这就出发啦~

天下着小雨,披上雨披晃晃悠悠的边骑边欣赏着路边的景色

很棒的骑行道~慢慢的骑,也不觉着累

骑一段,在路边歇一会儿,吹着风,发着呆,在湖边,在岛上

阴沉的天,却阻挡不住我们雀跃的灵魂,向前,努力的向前,回头望,已然早已翻越了十万八千里

骑得累了,还了车,找地方吃饭去啦~被我找到了一家名为[放鸽子]的民宿~咦,好奇怪的名字,冲着名儿去看一会吧

云里雾里,放鸽子~挺个性的名字,其实吃啥到也没怎么记忆深刻,最让人惊讶的是这家客栈里居然还有个溶洞🤓

这是红绿灯🚥信箱咩?

这家客栈除了吃饭还提供住宿哦~

这就是这家客栈的宝藏藏身之处啦~就在溶洞里哦,慢慢去找吧

如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联系客栈主人

午餐当然还是鱼啦,突然发现没拍照片~好吧,那就直接跳过好了。下午开车直接去了远离镇上的一个景点——千岛湖石林,由于交通不是很便利,去的游人自然很少~图个清净,网上有订票70/人,景区内还要乘坐电瓶车20/人来回

去往石林,要开一段二十公里左右的山路,景色很棒

石林,顾名思义那便是石头林子啦~

各种各样的石头~具体像什么嘛那就要看各人的想象力了

整个景区人很少,想怎么拍照都可以~

怪石嶙峋,孤傲于山谷

到了傍晚时分,山间开始云雾缭绕了起来

由于石林比较远,离开千岛湖镇有46公里,一来一去光路上就要花费两个多小时,所以不自驾的亲们还是没必去了吧~

晚上由于还有一场演出要看。我们提前了晚餐的时间,又换了一家农家乐继续吃鱼去啦

老乡农村姑姑家~对就是这家,就是这个名字😜,我可以说鱼吃了几顿,就数他家的鱼汤最好喝吗?

别问我鱼汤和鱼汤有啥区别,让我用文字来描述确实有点困难,还不如您自个儿来尝一回就会知道啦

特好吃的老面馒头,会做馒头的女人都该知道,酵母的重要性~

每个地方都有其自己的演出~水之灵来源于: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宋代词人朱熹用来赞美千岛湖水质清润的诗句。
序《水之缘》,讲述的是千岛湖的起源,1959年,新安江流到了千岛湖,形成了岛屿,我们流连忘返于造物主亲手打磨过的山水之间,顿感水的沧桑巨变,精彩飞扬。

整场演出共分五个段落~票价180/人,演员们都很敬业,还是蛮值的

山河壮举

演出七点半开始,回到酒店又是很晚了😓😓😓,总是玩的忘记要早些回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本就是个很美的景点

夜了,千岛湖~第二天玩到超级累~倒在床上就不想动弹了

第三天行程:双岛游&回上海咯

最后半天的千岛湖之行了,今天当然得上岛,由于岛屿太多而时间又太短,这次选了黄山尖和天池~下次有机会再换其他岛屿玩一下吧

最后再欣赏一会儿酒店的清晨~这次酒店的时间安排太短了,以至于都不够把你看个仔细~下次,下次一定再来,弥补这个遗憾

淳安的这两天,天空一直阴沉着~没有了阳光,洲际又是另一种的调子,连滤镜都不需要用了

好蓝~天空,湖水,连空气都是蓝色的

洲际的标志性景观

今天不用很早的离开酒店,也就有了时间,四处去逛一下

吃完早餐,直接就驱车去了码头~千岛湖登岛是需要门票的,旺季150/人,淡季120/人,可以连续使用两天,船票单独购买,人多的话还可以包船游览

码头边停满了船只

到了黄山尖可以选择缆车上下,毕竟爬上去看个全景再下来确实有点浪费体力,缆车来回是50/人

登顶到最上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千岛湖的全景,至于那四个大字嘛~偶好像只看到了“公”

天池岛离黄山尖很近,不一会儿船程就到了,天池岛其实是南宋采石留下的深坑,水淹后形成山池。

偶遇一群摄影师在拍锦鲤

于是本姑娘也来凑个热闹,大伙看看,这几张图的阵仗有木有变化啊?

扔几块不油腻的面包~鱼儿们抢的好欢快

好啦,景点游完了,吃上最后一顿鱼,咱们就要回魔都去啦~

最后一顿选在了【渔乐圈】,嘿嘿~仍就是以鱼为主题的农家乐,再这么吃下去,本姑娘该游回上海去啦

千岛湖,三天两夜,体验了好多新奇的玩法,上天入地,骑行徒步,五星酒店的奢华体验,吃遍了鱼的各种烹饪方法,放了空,赏了景,唯独木有尝过那清甜的山泉,算了,我还是回魔都超市里买瓶【农夫山泉】吧,愿那抹清甜的回甘永远藏在我记忆深处的.——淳安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6 11:26

2016-11-18 17: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15:51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11-21 15:51:43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谢谢

2016-11-22 10:53

2016-11-29 10:57

引用 水瓶色 的图片:

茂密的植被,靓丽

2016-12-04 06:3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4 06:3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