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丹霞山三人行

Albee (深圳) LV.2
2016-11-15 17:03 61/3

关于坐车

韶关东火车站,距离丹霞山景区约1小时路程,每隔15分钟一班车
     丹霞山火车站,距离景区约30分钟路程,公交车很少
     韶关高铁站,距离景区约1小时车程,公交车较少

关于花费

人均500~600
      广州~丹霞山(火车)40.5元,韶关东~深圳(火车)85.5元
      门票在网上预定140元,门票两天内有效,包含阳元山景区,长老峰景区和景区的公交车
      长老峰索道门票40元
      住宿一晚120元
      景区内的民宿很多有农家菜,人均50-60元

关于住宿

景区里面有两条村,相隔不远,到阳元山景区和长老峰景区都很方便。住宿费用约100元一晚

11月12号,周末两天游。早上7.43的火车,11点到丹霞山火车站,出站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10块钱一个人,价格还可以,我们就坐了,约20分钟到达。
      由于早上没吃早餐,在山下吃了饭再上山,三个人吃了150元,还可以~~
      景区大门口进去就有免费公交车,可以坐车到客栈附近的公交站,因为不远,我们选择走路上去,1500米路程

我们住的客栈,挺文艺,不同房间布置的主题不同,也很干净,叫霞缘客栈,在断石村

办理好入住,下午两点,出发去阳元山景区,看日落在阳元山景区,看日出在长老峰。客栈走路过去几分钟就到,半天时间足够游完

大名鼎鼎的阳元石

晒布崖,雨水冲刷留下的很整齐的痕迹

鸵鸟石,至于像不像靠自己的想象

通泰桥

秋冬天黑的早,提示最好下午五点前下山,我们五点也刚好走完,下山吃饱喝足回客栈休息,为明天早起看日出储备体力~~

第二天凌晨4点起床,11月淡季人很少,走到公交站坐车到长老峰景区,我们这班车的人是第一批坐索道上山,索道不用五分钟就到了

长老峰看日出最好的地点是观日亭和韶音台,索道出来最近的是韶音台,因听说观日亭是最佳位置,我们三决定摸黑过去,看着指示牌走,约1500米,我们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查了日出时间6.40,此时早上差不多六点,观日亭上拍的景

已7点,雾大,仍看不到太阳公公,慢慢的大家散去,我们也只好遗憾下山,能不能看到日出靠缘分

下山有很多路,我们为了看阴元石,逛到10点多到达翔龙湖出口

翔龙湖,可坐船回到长老峰出口,船票20元,我们沿湖走路回去,大概40分钟

两天游结束,回客栈那边吃饭退房,走出来公交站地方就有人问要不要去韶关,20块一个人,我们三坐着黑巴出发韶关东火车站……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5 19:08

哈哈,我是懒人

2016-11-19 09: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