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美好时光~四川重庆十日游

2016-11-15 17:06 211/6
  • 出发时间/2015-12-28

写在前面

这次出行时间在2015年12月28日-2016年01月06日,最近没那么忙,现在回头去整理一下。这一趟旅行出行得比较匆忙,几乎没准备什么,把机票买好就走了。
        这一趟肯定不是非常完美的旅行,但是,对于我和某龙同学来说,这绝对是最甜蜜美好的一次旅行了,是应该好好记录的一次旅行。
        九寨沟的水和瀑布、峨眉山的云海、成都重庆的美食,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什么时候再回响一下呢?@龙同学

上图上图上图

行程

DAY1,长沙-成都,交通:高铁、uber、飞机、的士,宿成都
DAY2,成都一日游,交通:地铁、uber,宿成都,主要景点:宽窄巷子、文殊院、锦里
DAY3,成都-九寨沟,交通:大巴,宿九寨沟,主要景点:牟泥沟、藏民家
DAY4,九寨沟一日游,交通:步行,宿九寨沟,主要景点:九寨沟
DAY5,九寨沟-成都,交通:大巴、地铁,宿成都,主要景点:藏民家、德吉梅朵风情街
DAY6,成都-峨眉山,交通:动车、公交,宿峨眉山,主要景点:峨眉山
DAY7,峨媚山-成都,交通:动车,宿成都,主要景点:峨眉山
DAY8,成都-重庆-武隆,交通:动车、火车、的士,宿武隆,主要景点:武隆天生三桥
DAY9,武隆-重庆,交通:中巴、火车,宿重庆,主要景点:天女山、洪崖洞、朝天门码头
DAY10,重庆-深圳,交通:地铁、飞机、uber,宿深圳,主要景点: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重庆博物馆、磁器口

攻略

攻略:
1、 机票:去哪儿订的,淡季机票,错开节假日都不贵,我们两个人长沙成都782RMB,重庆深圳 760RMB,所有都包括了。旺季的话尽量早一点订吧,早一点便宜一点。成都重庆动车比较近,机票哪里便宜飞哪里木有关系的。
2、 火车票:12306,如果行程已定,早点买票比较好,我们即便是淡季出行,从峨眉会成都的动车票就木有座位,一路站过来的,幸好距离短。
3、 城市交通:公交、地铁、打车、uber都可以,用地图一查就可以,有地铁优先地铁,不堵车,赶时间比较近打的不贵,远一点用uber便宜点。
4、 行李:不管是哪个季节去九寨沟峨眉山,建议带上羽绒服,九寨和峨眉山顶常年比较冷。我们的冬天去的,两个人,24寸行李箱塞满基本全是衣服,两个人一人穿一件羽绒服、带一件羽绒服,带秋衣秋裤毛线衣。在九寨沟峨眉山上都是穿三件衣服两条裤子,在成都重庆市区,穿两件衣服一条厚的牛仔裤就够了,武隆仙女山会冷一点,也可以穿三件。鞋子我穿的是带毛的运动鞋,龙同学穿登山鞋,在九寨沟峨眉山穿两双袜子。然后其他的:充电宝、充电器、数据线、保温杯、洗漱用品、防晒霜(冬天没带防晒霜还是被晒黑了)
5、 住:都是去哪儿订的,这次没有提前做攻略,都是提前一天订的。这次订的都是青旅或者是公寓式酒店,那段时间比较迷青旅,然后公寓式酒店什么的也比快捷酒店看起来温暖的。至于奢华豪华的酒店不在我们的预算之类。因为我和龙同学对住的要求都不高,哈哈,在住的上面预算能省点也挺好的。其实淡季出行的话,不提前订酒店都木有关系,各处都能找到。
6、 吃:在成都重庆市区的话:随便进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毕竟美食之都不是枉得虚名的。九寨沟的话,有没有好吃的我不知道哈,我们吃的很难吃的团餐加自带的干粮。峨眉山的话,一定不要在游客中心附近吃,往火车站方向走出来十几二十分钟,很多好吃的,一定要走出来。武隆的话,肯定是有好吃的,但是我们没去找,在仙女镇吃饭什么的看到哪里人多一点吃那里,那时候人实在太少了。当地做生意的貌似会有点狡猾,小心点较好。
7、 景点:
1) 成都市区:宽窄巷子、文殊院、锦里:
这些交通都很方便,小吃都很多,想吃的味道都不错,建议还是吃了饭再去,光吃小吃费钱不易饱,奔着小吃去的当我没说;锦里建议晚上去,晚上更有意境更好看。
2) 四川可以玩的很多,时间足够的可以慢慢玩个个把几个月都可以,时间不足够的自己取舍。我们这次重点是九寨沟,其他的都江堰、熊猫基地、杜甫草堂、海螺沟稻城亚丁等一大堆很好都没去了。九寨沟海螺沟稻城亚丁这些交通不方便的,一般要全部去太难了,时间、金钱都得很足够才行。
3) 九寨沟: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但是风景也是绝美的。我觉得九寨沟是个什么季节去都漂亮得很的地方。
人多一点的或者不差钱的可以包车去玩,价格不详,估计这类的资源还是很多的;飞黄龙的话会比较贵,季节、天气好应该晚点不至于台夸张;大冬天的就不建议了,黄龙机场本来海拔就高,上面冰雪天气多,传说晚点特别严重的,几天都不是个事,还是不要冒险的好;想花费少点可以报团,但是一定要看紧自己的钱包,能不买的坚决不要买。
4) 峨眉山:要去峨眉山,还是应该好好查查攻略的,山很高、很大,要玩至少2-3天。去之前最好查查天气,金顶云海、日落、日出都要好天气才行,佛光什么就纯粹看运气咯。想看日出或者日落,一定不能住在山脚,住雷洞坪、太子坪、金顶都可以,酒店价格比较贵,可以住寺庙、农家乐什么的。
我们的路线(酒店在山脚,错过了云海日落,很忧伤):
第一天坐观光车到雷洞坪,然后步行到接引殿,接引殿坐缆车上金顶,最后原路返回;
 第二天坐观光车到五显岗,然后步行去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洪椿坪,体力好可以上九十九道拐;
峨眉山自驾的话可以开到零公里,但是路况并不太好,很多的拐弯,外面进去的车一多,堵车堵得很厉害。
5) 武隆:天生三桥和天女山
武隆汽车站有中巴去仙女镇游客中心,天生三桥就在游客中心买门票,坐景区大巴去;
武隆汽车站有中巴去仙女山,去仙女山玩建议直接坐到终点木梯子那里,大草原、跑马场在那边,可以看风景、坐小火车、骑马什么的;如果去滑雪场,是坐到活龙口,然后走路到户外活动中心,滑雪场在那边。从滑雪场怎么到大草原我不知道,我们当时是走的,人都要走疯了。

DAY1、奇妙的一天开始了

从2015年开始,每一年的12月28日,都是个好日子啦。那啥,龙同学,希望你每年都要记得哈
        大早上六点从家里坐车到涟源,吃了一碗涟源米饭,还是熟悉的味道,米粉和豆干都太好吃了。话说,那个点点集还在哈,老位置

陪麻麻买买买大半天,送完麻麻坐上回家的汽车,我和龙同学坐车去娄底看望姐姐家的大宝小宝。在娄底吃完饭坐高铁到长沙长沙高铁站打uber到机场。
      晚上23:05的飞机,准点起飞。很少有这样一天,各种辗转,一天走过无数各地,当然,这样的一天肯定是仅有的一天。

DAY2、宽窄巷子、文殊院、锦里

飞机准点到达成都,一下飞机拿好行李打车去酒店。因为在成都的第一个地方想去宽窄巷子,所以定了宽窄巷子附近的青旅,这有点失策了,凌晨的飞机到机场,应该在机场附近找个酒店住的,第二天早上再来宽窄巷子比较好。主要是不知道成都晚上打车那么贵的呀。
        来成都前,对成都的印象极好,美食之都,工作安逸,人热情好客,我以为,这是一座让人没有提防之心的城市。刚到达事实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耳光,很老套的方法,被出租车司机坑了。说那么远要有额外的附件费也就算了,还借口没有零钱把整钱换成假的给我,傻乎乎的那么相信成都人们的我就这么毫无防备之心直接收了。醉醉哒,半夜三更被的士司机伤害了,宝宝不开心。
       小小的教训,出门在外,不管去哪里,都还是要小心点好。给出去的整钱,换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看看才行。

自从十月份在郑州和最好的朋友住过一次青旅,就对青旅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兴趣,这一行大多数都是订了的青旅,可惜天天早出晚归,在青旅待的时间都比较少。
       在成都第一晚住的是成都撞色青年旅舍宽窄巷子店,双人间,75RMB,公共洗手间,房间比较小,青旅有个小院子,收拾得还比较好。到得很晚,速度办理入住洗洗刷刷就睡了。

一不要上班永远都醒得比较早,早早收拾好,小院子逛一下,退房觅食去也。
       成都不愧是美食之都,就在青旅出来没多远随便进了一个小馆子,点了一碗牛肉面,又辣又麻好够劲,味道好得不要不要的,瞬间就吃得干干干净了。桌上还有酸萝卜,味道也很好。

对宽窄巷子的最初印象来自《天天向上》中国美女地理的那一期,来过一次的小妹陀也推荐来看看,我们就第一站就来了。我们到的时候还比较早,天气也不是特别好,人还不是特别多。虽然现象越来越多这种类型的街被诟病,但是我还是觉得慢慢的在宽窄巷子走走逛逛吃吃喝喝还是不错的,当然,挑人不是特别多的时候好一点。

各种吃的呀,感觉啥啥都好吃,幸好我吃了面再过来,不然钱包君要抗议了。

听说这个掏耳朵非常舒服,想想了还是没敢试了。小时候跟小妹陀不懂事,互掏耳朵,被伤大发了,在外面不敢乱来了。幸好听力没有受损,运气还不差

成都各处都有兔头,虽然自诩为吃货,这个是怎么也不敢尝试的,每次看到过去望一望,再默默地走开。

窄巷子有卖糖人的,有个小转盘,10块钱转一次,转到什么拿什么。我运气好,转到一条龙,让那个阿姨现做的,哈哈,龙同学表示很中意。

还有吹糖人的。对于这种传统手艺人,我还是很佩服他们的,觉得很神奇,希望不要失传。

窄巷子有很多戏院,不赶时间的可以进一个看看戏喝喝茶,挺好的。我们那天恰好有看到一出“耙耳朵”,哈哈哈。当然,肯定也是有变脸的。宽窄巷子有很多卖变脸小娃娃的,喜欢可以带一个,按一下就变脸一次。

从宽窄走出来,去当天的酒店,路过一家卖凉菜的,买了牛肉、猪手、鸭肠等一大盒,味道超级棒。

再继续走,随便进了一家卖串串的,好好吃,在撑都好好过了一把吃鸭肠的瘾。成都真是一个随处都是美食的地方,但是四川可不是遍地美食。

酒店放完东西,坐车去文殊院。一到那就看到一家很拉风的羊肉串,羊就现挂在那里,10块一串的羊肉串,有点贵,味道不错。
      旁边有个卖糖油粑粑的老爷爷,好吃,好像是3块钱一串。
      上了“爸爸去哪儿”的那个三大炮也在文殊院,味道还行 。

文殊院挺古色古乡的,去的时候里面人少,很安静,慢慢悠悠地逛上一圈,在里面蒲团上坐上一会,挺好的。

第一次看到狗屎糖,好吧,名字太重口味了,宝宝表示有点hold不住。

这个味道还行,放了辣椒但是不辣,买了一小包带着。

文殊院有一家宫廷糕点,小妹陀极力推荐,我们就屁颠屁颠跑过去了,哇塞,好多人呀。要知道我们去的那天是非周末、还没到下班时间,队伍不要天长哟。排了很久终于排到,看着别人都是大袋小袋的拿,我也拿了满满一袋子,核桃酥、沙琪玛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糕点,味道确实很不错。
    哈哈哈,幸好买了一大袋子,后面几天报团去的九寨吃的不要太差哟,这个糕点是非常不错的干粮。

好不容易买完糕点,就去小妹陀特别推荐我很期待的“巴蜀大宅门火锅”,幸好去得早,等我们吃完的时候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龙。
     在外面吃了那么多火锅,自己也做过无数次,到目前为止,这是我最念念不忘的火锅。哎呀,想到就要流口水了,肿么办。

老规矩,吃火锅必定是选鸳鸯锅。荤菜放辣的里面,蔬菜放清汤里面,这样才好吃嘛。

刚进去的时候,被这碗香油吓了一跳,但是刚烫出来的肉片放在香油里滚一下,马上就可以入嘴了,一点也不烫,味道超级好。话说,吃这么多油真的好么?

我们两个人,点了肥牛、牛毛肚、鸭肠、竹笋片、菜头、皇帝菜,都是我好喜欢的,吃到撑呀,但是很好木有浪费。鸭肠好好吃,肥牛、牛毛肚、笋片一直是最爱。这个菜头第一次吃,很好吃,粉粉的。

吃得肚子圆溜溜,我们出来坐公交去锦里。话说,人吃多了是不是反应会慢一点,反正我和龙同学公交坐反了,等发现的时候都快到终点站了,真是佩服我俩,这反应速度也“太快了”一点。反方向坐了半个多小时,再坐公交去锦里就太晚了,uber吧

晚上来锦里好机智的,红灯笼都高高亮了起来,太有意境了。

锦里有家可爱的杯子铺,卖很多超Q的保温杯,细细挑了一只,这个行为很好,外出旅行带上保温杯装着热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锦里也有很多的小吃,只要肚子装得下,啥都好吃,哈哈。
     我们之前吃太饱,在这里只吃了夫妻肺片和铁板肥肠。夫妻肺片里面貌似是猪头肉哈,有点点腻,肥肠好吃

吃饱饱逛得心满意足回酒店去咯,还在坐公交,今天晚上我们住的是成都巴蜀之家度假公寓。度假公寓在大厦里面,有点难找,房间挺好的,大床房,128RMB。第二天一早要出发,跟房东说好,直接把钥匙放在房间里面,把门带上就可以了。

DAY3、报团三日游之牟泥沟

来四川最期许的是九寨沟,想去九寨沟好久好久了,这次终于要来了。九寨沟成都很远,自己包车去很贵的,飞黄龙机场也贵,而且那边气候不好,晚点什么的都不可预估,想想还是报团最划算。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淡季时间为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报团价格很便宜,淡季去的是牟泥沟+九寨沟,旺季价格贵很多,去的是黄龙+九寨沟。我们报的三日游,350RMB一人,成都出发。
      国内报团,你懂的,捂紧钱包才是正道哈。对吃住一定不要抱有希望,带好干粮。
     九寨沟门票价格:
    淡季时间:( 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
    价格:门票80元。观光车票80元。
    二次进沟:工本费20元、观光车票80元,需要第二天再次进沟游览的客人,请务必在第一天上午购票时,同时申请办理,并由售票方拍照,逾期停办。
    旺季价格 门票220元 观光车票90元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餐,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到游客集散中心再那里等大巴。
    空调大巴,一人一座还是有的,导游是羌族小伙。

第一站到了汶川地震遗址映秀中学,触目惊心的原址还保存在那里。铭记历史,再努力大步往前走。现在的汶川已经发展到比以前好很多。经历过苦痛的人们,面对未来会更加坚强勇敢,这从来都是被苦痛意外打不败的民族。希望少一些天灾人祸,愿大家都顺心如意。

中午到了茂县,中饭在这里。对于团餐要求不要高。有口热乎糖有荤有素有米饭能填饱肚子久行了。嗯,能带个老干妈什么的久更好了。
   一路上来,路况都不算好,大的上下坡很多,山路也很多弯道。为安全起见,不建议自驾去九寨,人多或者不差钱包车去就好了。

到了这里,温度比成都低了很多幸好早有准备好秋衣秋裤,哈哈😄。感觉龙同学还是呗冻得缩头缩脑的,不管几月来九寨,到了这边肯定是冷的,羽绒服秋衣裤要备好。店里也有卖衣服裤子的,肯定不好看就是了。

休息的时候不让去马路对面,车来车往的,又是弯道。这一张是在车上拍的。
      阳光下,湖面还有未消融的薄冰,湖水宁静碧绿,蓝蓝的天空下雪山也好像在眼前?对于一个好多年没有看到雪,从未见过雪山的娃来说,这一幕美得不像话。

终于到了一个正儿八经的景点啦,牟泥沟。牟泥沟是2011年新开发出来的景点,说是集合了九寨个黄龙的美。说是这么说,肯定木有九寨喝黄龙漂亮就是啦。
      但是我们到了还是很开心呀,还没看车就看到很多雪啦,这么多年没看到雪,激动坏了。
       导游让我们看到地方不多,到瀑布那里就往回走,从我们下车那入口走进去到瀑布那里,还不用二十分钟,海拔比九寨沟高,最高有4070米。我和龙同学有一点点高反,气短胸闷,呼吸比较,急,这还是提前喝了红景天口服液。这贵轮到在锦里买的保温杯出场了,吃饭的时候没忘装点开水,倒点慢慢小口小口喝水,一杯热水下肚,舒服好多了。
       经过卫生服务中心时,有人上来宣传高反知识,顺便卖红景天和富氧水,好多人买了100块500ml的富氧水(主要是推销才对😁),不知道她们喝了感觉如何,应该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水死贵吧😄。

牟泥沟的盖化池比较小,肯定木有黄龙漂亮,谁让是淡季呢。

扎嘎瀑布。这个瀑布还是可以的。

去牟泥沟的时候没有下雪,积雪虽未融化,已经变硬了,还是抓了几把感受了一下。但是透过茂盛的大树枝枝叶叶看天空,蓝得纯粹让人心醉。

从牟泥沟出来,出发去臧家。排队进门,每人发个汗达,狠臧家漂亮的美女合影。然后进屋入座,有阿哥阿姐唱歌🎤跳舞💃。然后上酥油茶、稀饭、煮土豆,几个凉菜土豆丝、木耳、麻辣羊肉。酥油茶味道有点奇怪,其他都还好。吃完买照片,20块一张。买完照片在外面围着一起跳个舞就算结束了。
   应该所有的团都会有这个走进臧家的活动,带过去的臧家都是条件比较好的家里都装修得比较豪华漂亮,屋子大大的。

臧家出来继续坐车,不要多久就到九寨沟啦。住的是九寨花园酒店,外面看着还不错,吃得不好,房间木有空调,反正不抱希望,也就不存在失望了哈。

木有空调还是比较难受的,幸好被子管够,有热水,有备了木桶可以泡脚。穿的是带毛的运动鞋,这是我最暖和的鞋子了,一天下来,只要不是一直在动,脚就是冰冷的,好多年没这么冷过了。哈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裹成这样,实在是太冷了。更夸张的还在后头😂😂😂

DAY4、怎么也看不够的九寨山水瀑布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饭,就步行走往九寨沟啦,好期待呀。
     拿到门票和观光车票排队进景区,再排队坐观光车。九寨沟是Y字型,总共三条沟,主干是树正沟,左分支是则查湾沟,右分之是日则沟。游览是从上到下游览,观光车会根据游览人数分配车辆先到哪个分支最高点。上去之后从从上往下一个个景点看,大一点的景点都有上下车的点,之后可以随意坐车去你想要去的每一个景点。每辆观光车上都有漂亮的导游,会介绍游览最佳路线,各个景点的特色。好舒心的景区。九寨沟是很成熟的景区管理保护地都比较好,去里面玩真的是全身心的享受。

我们先到的是日则沟的箭竹海。箭竹海很漂亮,湖面很大,一半是水,一半上面还结着冰。
   平静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和雪山,美美美。

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湖水,龙同学嘴巴都合不拢。不管什么时候问他,去过的地方哪里最美,他每次都是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九寨沟”。

龙同学穿的秋裤+加绒牛仔裤,秋衣+毛线衣+羽绒服,还是冷得缩脖子。

箭竹海往下一点就是箭竹海瀑布。这个瀑布没有多高,但是好宽呀,用手机全景模式拍了几次,感觉都拍变形了。

再往下走就到熊猫海啦。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其他季节熊猫海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湖面都已经结冰了,感觉很厚的冰层。
     熊猫海附近有个熊猫海瀑布,我们没有去,直接出来坐车到五花海。

五花海在整个九寨沟最漂亮的海子,精华之所在。水清澈见底,却又绿得让人心醉,所有形容湖水的绿,都可以在这里看到。水底的水草,倒在水里的枝干树叶随意自在的交错,不管怎么看,都是最美的画面,大自然真的是太奇妙了。
     我们在五花海流连最久,怎么看都看不够。过去了快一年,现在回来看图片,还是觉得那么的醉人。九寨归来不看水。

在五花海流连忘返之后,我们到了珍珠滩。

珍珠滩下面是珍珠滩瀑布,这个一个声势浩大非常壮观的瀑布。

珍珠滩瀑布后,经过一片小小的草地,远处能看到雪山,各种跳跳跳。九寨沟海拔没那么高,木有高反,放肆跳吧。

然后我们来到了镜海,顾名思义就是镜子一样的海呀。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水上是有波纹的。

人的影子在水中很清晰哈。

看完镜海,我们到诺日朗中心站坐车到则查湾沟最上面的长海长海非常长,气势磅礴,一眼望过去看不到尽头。群山怀抱中,长海是宠儿。

长海有个往下走的栈道,我们走下来发现了好玩的。哈哈,下面有好多小鸟和小松鼠,这里的小鸟和小松鼠并不怎么怕人,慢慢的就靠近我们了。

这图片中有一只小松鼠哟,能找到么?

长海往下走就到五彩池啦,五彩池很小,但是真的是五彩缤纷的,超级漂亮。除了五花海之后,最喜爱的是五彩池啦。大爱绿色缤纷的水。

路遇一个小小的QQ的小雪人,哈哈。冬天没带防晒的可怜娃,不知不觉就黑了。海拔高紫外线强,不管什么季节来都要带防晒,多么痛的领悟。

九寨沟沟里面是有人住的,还有卖特产的,我们买了一点点牦牛肉,不要问我为啥要在这里买,我也不知道。理论来说,外面更便宜点才对。

坐车到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是一个神奇的瀑布,冬天结的冰竟然是蓝色的,好神奇的样子。
    幽幽泛着蓝光,很明显可以看出来吧。

诺日朗瀑布之后到了犀牛海,犀牛海很大,倒影很漂亮。

犀牛海下面就是老虎海。话说,龙同学的衣服跟老虎海好配呀。

接下来是火花海。中间好像是被我们漏看了树正瀑布,好像是没找到,不太记得了,嘿嘿。

火花海只会去看了双龙海。双龙海是两个小小的海子一左一右连接在一起,有用手机拍全景,可为啥歪到不行。

看完双龙海,我们就坐车出来啦。九寨沟真的是眼睛的饕餮盛宴呀,太美好了,被大自然的神奇惊艳到了。神奇的九寨,我将长久记得你的美好。

从九寨沟出来,步行到九鑫格桑拉艺术团,观看原生态藏羌民族风情晚会,晚会还行,就是有点冷。

看完晚会回酒店吃饭,吃完继续泡脚。哈哈,这一天晚上更冷了,造型貌似不可以再夸张了。

DAY5、报团三日游之德吉梅朵风情街

大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出门一看,我的个天啦,天地全白了,地面是洁白没人踩过的积雪。2016年1月1号,我们遇到了一场大雪。

上车开始返程,第一个地点是松潘的藏乡。下一车就奔向了雪地,旋转、跳跃、我撒着野。

高兴得像个孩子的肯定不止我一个,哈哈。活捉一只童心未泯的龙同学。

疯玩了几分钟就让集合了,有卓玛带我们去他家参观,听她介绍她们的习俗,她们那里的银器,好吧,银器才是重点,说纯度多么多么高,说可以泡水喝、刮痧、滚蛋,带着多么多么健康之类之类的。她一再的强调他们是诚信的名族,不会撒谎的,怎样怎样。
    介绍完之后待我们参观她们那里的银器店。一路上钱包都捂得挺紧的,在这里失算了。龙同学买个个小小的银镯子,近1000个大洋。艾玛,好忧伤。
   总之一句话,国内跟团游,捂紧钱包才是王道,不管怎样宣传是无购物纯玩团都白搭。这次跟团游,车子每停一个地方,都有卖东西的,即便只是停了让上个洗手间,洗手间都在最里面,要绕过一个又一个铺子才到,中间有无数人给你推销,主要是各种保健品呀,什么虫草、天麻、藏红花、红景天、雪莲花,都说是野生的哈,反正我是不会买。

前面就是卓玛家的房子啦,条件看着很好。

下一站就到了德吉梅朵风情街啦。一到这里就又出来了专门的导游,一带就带到了保健品店。偷偷溜出来,估计是有雪的缘故,里面风景还不错。

好喜欢这种雪地完好好没脚印的样子。

中餐是这里的自助,这是最近三天吃得最好的一顿了。荤素种类都很多,可以尽管吃,不浪费就好。

终于在天黑良久之后到了成都,在地铁站附近下车,然后第一件是转地铁直奔巴蜀大宅门火锅,可是这次到太晚了,外面排队的人超级多。还是本地人机智,带着扑克在那里排队。好吧,再旁边再逛逛,看到一家“龙鼎香”,装修还不错的样子,遂进去吃,人少很多,味道木有那么好,价格还贵一点,有点忧伤。等我们吃完都十点多了,出来经过巴蜀大宅门,外面还是有很多人排队。

吃饱之后再转地铁回旅社,为了吃也是够拼了。这一晚我们住的是“成都爱上蓉城青年旅社”,其实每次去已经订好的旅社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看到都还挺有意思的旅社或者酒店,成都青年旅社、特色酒店不要太多,淡季过去其实不提前订一点关系都木有。
    选择这一家是离我们下车地方不远,然后本来是有个火车主题房的,我们订得晚木有了,然后布拉格城堡房也木有了,最后订的是日式榻榻米房,98RRMB一晚。房间还挺好,可是我们到得太晚,人也不少,等洗澡的时候水都不怎么热了,大冬天的也是心好累。估计是刚从九寨下来,到成都反倒觉得没那么怕冷,幸好也没有感冒。

DAY6、腾云驾雾上峨眉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转地铁去成都东站,坐最早一班07:36的城际动车去峨眉山,一个小时多一点。去峨眉山之前木有做功课,这个我现在都觉得遗憾,不然可以很完美的。
    峨眉山峨眉山风景区很近,到了车站选择任何一种交通方式都很方便到峨眉山风景区,坐公交也就十多分钟,走路过去也不远。我们提前一天定了峨眉山游客中心附近的“峨眉山鸽子花开青年旅社”,大床房,118RMB。
    到了旅社还比较早,老板人比较好,让我们提前把行李放进了房间。放好东西准备去玩,肿么办呢,什么功课也没做呀。问老板是最简单的方法,老板像我们推荐了两日游比较经典的稍微轻松点的路线。
   第二天坐观光车到五显岗,然后步行去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洪椿坪,体力好可以上九十九道拐。

在旅社对面吃了个热乎乎的早餐,去游客中心买票准备进峨眉山。淡季出行,之前去哪里人都没有特别多,这下失策了,一没留神,没注意已经是1月2号元旦假期了。偶的个神,那人叫一个多呀,人山人海。峨眉山买门票和观光车票需要分开排队的(这是个什么鬼),我们去的时候队伍已经弯弯绕绕特别远了,搞了好久才搞清怎么排队,幸好我们两个人,排了一个小时终于买好了票。淡季门票110,观光车90。话说,如果是节假日去峨眉山,还是尽早去买票吧,这个景点太热门了。
    买完票去排队坐观光车,老样子,还是人很多,排了近半个小时坐好车,本来做的是直接上去雷洞坪的车,半路把我们仍在零公里,又继续排队坐车。三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了雷洞坪。中饭时间都过了,还是得吃点。点的西红柿蛋汤、清炒茼蒿、酸笋炒鸡,蔬菜和汤还行,爱吃笋的我这笋也没吃几口。

峨眉山旅游观光车运转时间

报国寺客运中心-五显岗、万年寺、雷洞坪车站最早班次:7:00

报国寺客运中心-五显岗、万年寺、雷洞坪车站最晚班次:16:00

雷洞坪车站-万年寺、五显岗、报国寺最早班次:8:30

雷洞坪车站-万年寺、五显岗、报国寺最晚班次:18:00

五显岗、万年寺车站-报国寺客运中心最晚班次:18:00

五显岗、万年寺车站-雷洞坪车站最晚班次:16:30

雷洞坪有个滑雪场,门票包含一次滑雪,可是时间不够,我们木有去。
   到了雷洞坪,终于可以步行要去到接引殿啦。峨眉山前几天下过雪,地上积雪、冰都比较多,所以开始走之前买了钉鞋和竹竿。不绑钉鞋,龙同学是一步一滑呀,路本身就不是特别好走,更别说下雪天,每个人都走得很小心翼翼。绑着钉鞋,拿着竹竿撑着,基本就不怕摔跤了。雷洞坪到接引殿没有多远,但是这一段路风景特别好。

看到猴子啦

我们去的那天有太阳,在山上看到了云海。至今念念不忘的云海。蓝天、劲松、群山、翻滚着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太壮观了。景色太美,即便是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我都觉得没炸了,虽然云海的漂亮十分之一都木有拍出来。

到了接引殿,买索道门票,然后排队坐索道上金顶,上山排了小半个小时。时间足够的话,从雷洞坪爬山上去也是极好的,风景太美太美了。淡季索道门票是30+30上下行。

到金顶啦,看到金光闪闪的金佛咯。果然够恢弘够大气。金顶是峨眉山最经典的景点,金顶其实除了金佛十方普贤菩萨之外,还有很多很漂亮的。可是我们整个在金顶的时间才半个小时,因为要早点下山,怕观光车没有了
    去峨眉山,最最失策的是没有把酒店订在金顶上面。其实,淡季房间并不贵,实在酒店太贵还可以住寺庙的。现在想到这里还是特别的忧伤。
    那天天气那么好,天空、云海都那么漂亮,而且急急忙忙下山,看都没看够,还错过了超级醉人的云海日落。

金佛后面有一座很漂亮的殿,后面在峨眉山看风景宣传片才看到的。

急急忙忙往山下赶。到了索道这里才意识到之前的排队都是小case,硬生生排了一个小时,才终于坐上索道,索道总共也就几分钟。然后一路狂奔从接引殿去雷洞坪,路那么滑,我们也是运气好木有摔跤。到了雷洞坪排队坐观光车,我的个天呀,上山排队的人到这都不够看,好大一个大厅之字形排队器里面满满的全是人挤着人。排队,oh不,都不能叫排队了,在里面挤着基本不用走,后面的人会推着你走,一个小时之后终于坐到车了,真心不容易。 坐到车的时候晚上七点多一点,然后我们后面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这个时间已经远远过了规定的最晚的车晚上六点,所以我在想,是不是雷洞坪的人排队的太多,景区还是会想办法调更多的车来把人运下去。(一个猜想哈,如果我早知道晚一点也有车,我是不舍得那么早下来的)

这次天气好给力,可惜错过了美轮美奂的云海日落。在车上的时候有偶尔瞄到一两眼,真的是万丈金色光芒铺在云海上面,直接美哭了。可是我拍不到,车子一拐弯就看不到了,等到下一个弯就感觉已经下降了很多。
   下面这个图还有一点点金色的光,云海是完全看不到了。
    所以去峨眉山,一定不要住在山脚

终于到了山脚,虽然带了干粮的我们还是饿得够呛,觅食。这里又犯了想当然的毛病,以为全四川哪里的东西都好吃。晚上我们的找的地方就是在峨眉山游客中心附近的美食街,看着玲琅满目,很好吃的样子,实际并不是这样的。好贵不好吃呀。价格水分也挺大的,只要你说不要发票,一条烤鱼就可以少三四十块。其实只要往火车站方向走出来二十来分钟,就遍地都是好吃的了,可惜知道的太晚了。

峨眉山爬山的路上有很多卖腊排骨的,这个味道不错,好像是10块一条

凉菜还行,但是没看着那么好吃。

烤鱼差评,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了,干巴巴的

豆腐脑差评,可能是我吃不惯这种样子的豆腐脑

吃完回去洗洗睡。

DAY7、猴子占山来为王

还是大早上起来,洗刷完寄存好行李,出发。 峨眉山门票是可以二进山的,今天主要是奔着看猴子去的。毕竟2016年是猴年。
   坐观光车到五显岗,然后走路去清音阁。这一天天气不好,一路都是阴雨绵绵,能见度也不高。

双桥清音,没拍好,只拍到了一个桥

这一路上岩壁上有很多石刻画昭示着峨眉山的历史底蕴,四大佛山之一的气派,因为刻的是唐太宗、朱元璋等皇上来峨眉山的情形,哈哈。

一线天。很多景区都有个叫一线天的景点。

终于到达峨眉山生态猴区啦,好激动呀,然后那会还很早,天气也不好,卖猴粮的人吆喝了半天,也才换出一只小猴子。

这一只猴子是去洪椿坪的路上碰到的,在一个双廊里面,孤零零的一只猴子,我们带了橘子,把橘子掰成两半,就被她急吼吼地抢走了。剥起橘子来很熟练,手指很利索的。这个调皮蛋,吃第一半的时候迫不及待,第二半就不要了。可是等我们返程再经过这里的时候,第二半也被她吃完了,哈哈。

天气不巧妙,人也很少,很多路段都是我们两个孤零零地走在那里,地面是湿的,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心好累的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了洪椿坪。
    洪椿坪那里有个洪椿寺,我们去的时候都没啥人。饭点的时候里面可以吃斋饭,也可以住宿。我们在寺庙好好坐着休息了下。洪椿坪往上就是九十九道拐,实在是搞不定了,我们就往下走了。
     我记得当时应该也拍了些照片的,貌似丢了。

很多人游峨眉推荐是步行上山,即步行到金顶。这个是一个非常非常累的,要步行上山的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就是走到洪椿坪就觉得累得不行,路基本都是阶梯,很长很长的路上什么都没有,没有歇脚的没有补充能力的地方,你只能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何时可以坐下来歇一歇。

看着这个洞天首步之后,到洪椿坪就不太远了。这个往上一点有个小摊,可以吃点热乎饭菜。

返程的时候遇到了好多猴子,可是猴子未免也太彪悍了吧。峨眉山的猴子简直都成精了,今天两只大猴子同时围攻我和某龙同学,某龙同学罩在雨衣下面挂在包角装了瓜子壳的垃圾袋都被扒拉出来,雨衣却没坏[晕][晕];另外一只大猴子直接抓着我的衣角就开始往上爬[惊恐][惊恐][惊恐],我动都不敢动,卖猴粮的很及时出现,买了两包猴粮给大猴子,它才放开我,一包都不放[撇嘴][撇嘴][撇嘴]

就是这个猴子,抓我的就是这个,不要问我为什么图片是糊的,因为我怕她们。

卖猴粮的人说这个是王后,红脸的王后,嘿嘿。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就在峨眉山游客中心附近。我本来是想去里面找点好吃的,一般来说不是学校附近都有好吃的么,可是我啥也没找到。

最终无奈还是回到了那个美食街。这次吃的麻辣烫和鸡蛋饼、凉菜。为啥麻辣烫是这样的,菜都特别熟,看着重口味确没啥味道。

吃完东西逛了逛,有很多卖小礼品的店,,小礼品确没有那么贵。买了三个挂着一起的猴子带回来,哈哈,幸好箱子够大。回旅社大厅坐一坐,拿了行李开始往火车站方向走。

走出来十多分钟就看了这家牛华小竹签麻辣烫,外面吃的人很多,果断进去。这才是四川食物该有的味道嘛,好好吃。早一点知道,我就要天天来这里吃了。哎呀。
   去火车站一路上还有很多其他店,感觉都还不错的样子。其实峨眉除了美景,还是有美食的,可惜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太对。

峨眉这城的灯光不错呀。尤其是路灯,全是各种猴子的图案,很漂亮。

坐的最后一天动车到成都东站,第二天一早就要去重庆了,所以我们就住在东站对面,“成都今晚100青年公寓”,大床房81RMB。到了之后电话店家,店家会派人过来接,不然压根就找不到呀。成都东站对面的大楼里,各种青旅都有。

那一天那套房子三室一厅里面就住了我们两个。

DAY8、武隆天生三桥

今日路线:成都东——重庆北——武隆火车站——仙女镇——武隆天生三桥——仙女镇

一大早起来直奔成都东站,最早一班动车去重庆北,然后重庆北坐火车到武隆成都东到重庆北动车2小时22分钟,09:06分下车,然后买去武隆的火车是K9461 09:32分,想着动车一般不会晚点,时间是来得及的。下车才发现重庆北动车到的是北广场,而火车要去南广场坐,立马打的直奔南广场。刚到广场就发现K9461要检票了,排队进站人家说没取票不让进。好吧,太久没坐火车都忘了火车必须得取票,不像高铁和动车刷身份证可以进。又狂奔去取票,近视眼还跑错地了。最终最终,幸好还是赶上了车。

到了武隆火车站十二点差几分,一出站就各种拉客的问要不要住店,要不要坐车去仙女镇。我们因为想在当天玩了天生三桥,就坐了一个黑车,黑车貌似是要40一个人,在路上没有再拉到其他人了,就送了我们两个上去到酒店。我们在网上订的是“武隆观景客栈”,标间,67RMB一晚。
    这个黑车司机是个尖嘴猴腮小个子一路路巴拉巴拉个不停的大叔,一听说我们要住的的“武隆观景客栈”,就说是他家的,然后说他们在那里有一片酒店客栈,最后送我们去的不是“武隆观景客栈”,是另外一个客栈,就在那附近,说是给我们升级,之前那个房间是在地下,给我们升级到二楼,但是是团购的,不能开空调。这个时候手机又红外功能就比较重要了哈,我和龙同学用的是金立S6,龙同学还特意带了超级续航的M5,电池大,另外的手机没电了,M5可以给S6反充电,这次出去玩就没带充电宝。然后M5还有红外功能,我们默默的用手机把空调打开了。如果仅仅是不开空调,我不会用尖嘴猴腮来形容这个司机大叔的哈,虽然真的是长那样。
   一路上很会说的司机大叔送我们到客栈办好入住之后,还不急着收费,就是你给他他都说等会再给。一路在极力推荐我们包他的车去天生三桥玩,说200包接送,送我们到入口,在出口接我们,说景区的车怎么难等怎么天晚就没了什么的。然后坚持送我们到游客中心,让我们给他200,他去帮我们买票,不要排队神马的。幸好终于聪明了下,去买票的时候让龙同学跟他一起去的,然后到那里一问,天生三桥门票95,门票是包括景区接送大巴的。果断拿票下车,把之前的车费付给他。差点就被坑了。
    天生三桥景区大巴车非常多,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虽然人不多,但是也没存在等很久才发车的情况,坐大巴游玩还是很方便的。

天生三桥景区入口有个大黄蜂,估计是变形金刚在这取景之后才有的。

天生三桥虽然实际看没有电视里看的那么漂亮,但是还是很壮观的。只是我们图片没拍好,主要是角度不知道要怎么拍才能拍出它的壮观,实际比图片有气势多了。

这下面这个屋子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取景地。

慢慢逛完整个天生三桥景区,也就两个多小时,然后在出口坐景区大巴回到仙女镇。
   仙女镇很多别墅,说是有钱人建来避暑的。客栈、饭店什么的也很多,旺季应该会很热闹,但是淡季很多地方都木有开门。

DAY9、仙女山森林公园&不夜城重庆

今日路线:仙女镇——仙女山森林公园——仙女镇——武隆火车站——重庆

关于仙女山,我只能说,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
   一大早吃过早餐到游客中心后面的马路上等中巴车去仙女山。这个中巴车是从武隆汽车站到仙女山的,比较难等呀。
仙女镇——仙女山,10块一位,半小时左右,
武隆汽车站——仙女山是15块一位,1小时左右;
武隆汽车——仙女镇,8块一位,半小时左右。

车子进景区的时候,司机会帮忙买门票,好像是60一位,然后想要去滑雪场的司机会半路把你放下了,你一直往哪个岔路走就对了。当天在半路下的只有我们两个和另外三个妹子,一路上木有其他人呢,偶尔会有个把车飘过,感觉走了很久很久才到。天气太冷了,雾气特别大,不知道终点在那里,指示牌也看不到,这种走的滋味还真不好受。
   好不容易才到了滑雪场那边,里面有很少人在里面玩,120块一个小时一个项目,我只看到了有人在玩那个轮胎的,坐着下去,然后自己拉上来。
  我们放弃了进去玩,就在边上逛了逛。

嘿嘿,最喜欢的大白

这个是在那个滑雪场旁边,雪都是人造的,我们去的那会木有下雪,一直是大雾蒙蒙。

从滑雪场出来就去仙女山大草原。用走的,在路上有碰到一个黑车,被我们拒绝了,后面哪晓得那么远,真的是要走疯了,后面无数次后悔为啥没有坐上那个车。
   马路边上就是山,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还是一样的木有指示标,压根就不知道要走多远才能到,导航也是完全木有用的。这一走就走了一两个小时,不知道其他人从滑雪场是怎么到的大草原。反正我是要奔溃了,又累又饿又冷

在路上看到了几匹马,这是这一段艰难的徒步中唯一看到的亮色。

腿都要走断了终于到了大草原这边,里面有个小火车可以围绕一圈,25一人,我们竟然还是没坐,就吭哧吭哧爬了上去看了下。还是一样的,全是雾,啥也看不到呀

仙女山可能还是比较漂亮的,我只能说我们打开方式不对,只看到雾了。如果不是对滑雪场那边特别感兴趣,还是直接坐车到大草原那边玩就行了,不然太累了。
   从仙女山下来到仙女镇,中巴车在仙女镇会停一段时间,一般会等到人坐满才走。趁着那点时间,龙同学飞奔去拿行李,再辛苦司机小小等了一会,我们还是坐着那趟车到武隆汽车站啦。然后汽车站打车到火车站,很近,才起步价4块就到了。
   火车基本没晚点,准时就到了。然后坐车到酒店,这一天住的是“重庆雅文酒店公寓解放碑帝都广场店”,大床房,138RMB一晚。就在解放碑附近,离洪崖洞也才几分钟步行距离。房间很舒适啦。放好行李出来逛街,终于来到市区了。

晚上没去解放碑,直接来的洪崖洞。夜景很不错,有时间还可以买张船票夜游长江。对我们来说,找家好火锅比较重要,在武隆没吃好呀,仙女镇大多数店都木有开门,都没有去找什么武隆羊肉和江口鱼吃了。

火锅店非常之多,我们随意进了重庆小天鹅,味道还可以,但是我可以说木有巴蜀大宅门火锅好吃么,害羞小蚂)。那啥,有可能是我们对巴蜀大宅门火锅有了执念,因着第二次去没吃到的缘故。其实在成都重庆,随便进一家火锅店,都会比其他很多城市选的火锅店可能都会好吃那么一点,毕竟是火锅之城。

吃撑之后继续逛。洪崖洞很多卖小吃和特产的,恩恩,继续吃。

逛完洪崖洞,步行去朝天门码头。好像是三公路左右,一个来回,宝宝标示腿又抗议了。在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回去洗洗睡。

DAY10、重庆一日游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啊。今天的路线:解放碑—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磁器口—机场—深圳

又是一大早起来,收拾好出门啦。首要去的肯定是解放碑,很近。解放碑在商圈,想买买买的这会出门还早,我们要去的地方有点多,在解放碑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找吃的。

这种各处都有美食的地方就是好,我们没走多久就到了一家专门吃早餐的店,人还不少,果断入。麻辣抄手、蒸饺、瘦肉粥。很不错不错。

在这个大街上有个寺庙,寺庙旁边是个诊所。很神奇哈。进去看了看,里面竟然还有个顺治皇帝出家偈。

吃完早餐坐公交去人民大礼堂。公交站下车有个超市,顺便把箱子寄存在那里,进去买了两包火锅料带着,重庆火锅料品牌很多,随便拿了两包,超级无敌变态辣。
   出来的时候碰到有卖腊梅的,顺手买了一把。

大礼堂外面挺好看的,庄严恢弘,其实里面就没必要去看了,毕竟10块钱门票也是钱嘛。

大礼堂的正对面是重庆博物馆,博物馆很不错,免费的。手上的腊梅不让带进去,龙同学把花偷偷放在花坛的后面,等我们逛完出来的时候还在那里,嘿嘿。

参观完博物馆,坐车去磁器口

公交站到磁器口的路上全是美食呀,随便进了一家,吃的鸡,超级好吃,肉好多,也很便宜。

去磁器口是奔着麻花去的,人很多,N多种口味,我们买了三种口味,三袋子,味道还不错哦。

如果不是刚吃完饭,这个手工酸辣粉我是要尝下的。下着雨,拖着行李箱逛也挺累的,只再买了点牛肉干就往机场去了。

为了到深圳不至于特别晚,特意挑了买的倒数第二班重庆深圳的飞机,后面发现但是同一个航空公司重庆深圳的后一班飞机却比我们早到深圳很多。运气有点差,当天重庆雾太大,飞机降落起飞都比较困难,很多航班都没能飞了。我们的差点也飞不了,最后还是比较给力的飞了,晚点三四个小时。

这次旅行到这里就结束了,很好,这城风光这城美食我都爱。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6 12:26

记下来比记忆靠谱点,以后可以回头来看看,挺好的

2016-11-16 12:3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10:52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11-21 10:52:55 的回复: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现在就挺好的

2016-11-21 13:45

超级美的~

2016-11-27 20:31

引用 Miranda 发表于 2016-11-27 20:3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