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苏梅 挖个沙】Ronnie小朋友之初次旅行:澳门-曼谷-苏梅(两岁宝宝出行)

哎小猴 (上海) LV.5
2016-11-15 17:08 1132/19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

从小Ronnie出生开始,就心心念念2岁之前一定要带出去玩一次。因为内心满满的爱意,因为想带他一起分享美景美食,也因为两岁前机票很便宜,不用就浪费了,哈哈。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是各种纠结,关键词是休闲~安全~海岛。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出游感觉一定要带小宝贝去看海。和Ronnie粑粑之前去过泰国丽贝岛和兰塔岛,非常美好的回忆,所以最后决定此行还是去泰国。看了一些攻略之后最终确定了苏梅岛

因为粑粑是德州扑克迷,强烈要求顺道去澳门打德扑。综合各种需求之后,行程慢慢浮出水面,第一站澳门,然后转道曼谷休息一晚,之后上苏梅岛

理清了思路,就是各种刷机票,看酒店,继续纠结~纠结~

机票,酒店,交通

机票:

订机票性价比还是排在第一位的,考虑带着宝宝,尽量不选太早或太晚的航班(其实最后为了票价还是有些妥协),各段行程衔接上安排的宽松一些。主要对比春秋,亚航的价格(其它航空公司也关注了,基本不可能有太低的价格),结合阿里去比价。最后订下来机票如下,总计¥7200(费用包括2个大人1个小宝,其中小宝的机票费用总共是¥1062)。

上海澳门08:05-10:40:春秋,¥1292
澳门曼谷10:50-12:35:亚航,¥1054
曼谷到苏梅06:50-12:30:亚航的机+车船联票,¥540
苏梅回曼谷12:50-14:20:曼航直飞,¥1883
曼谷上海18:10-23:55:春秋,¥2431

*曼谷有DMK和BKK两个机场,如果有转机的,要注意前后两段行程的机场以及衔接时间是否充裕。

在比价时要注意的是春秋有每人15kg的行李额(包括5kg入客舱),而亚航只有每人7kg。宝宝是没有行李额的。所以订春秋行李少的话基本就不用再买行李了。在机票差不多的前提下 ,其实是春秋便宜一些。我们这次出行考虑到带着宝宝,只带了一个大行李箱,塞满差不多20kg,加上随身行李,春秋不用再买行李了。亚航就需要买20kg行李。婴儿推车不计入行李重量。

曼谷往返苏梅交通:

曼谷往返苏梅一般是两种方式:

一种是亚航,鸟航等的机+车船联票(全程5-6小时);
一种是曼航/泰航的直飞(全程1-1.5小时)。

有些人可能觉得车船联运很辛苦,但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全程又是飞机又是汽车又是船,对于宝宝来说未尝不是很有趣的经历。并且对比直飞性价比真的超高,我们入手的车船联运价格是加宝宝一共¥540(而曼航直飞是$1883)。实际走完全程也真的没有辛苦的感觉。不过既然有两种方式 ,而且耳闻苏梅岛机场非常特别,所以回程就尝试了舒适重点是快速的直飞。体验也确实不错,不过之前听说很好吃的候机室自助点心和飞机餐,实际真的很难吃啊。

酒店:

酒店是最直接关系到旅行体验感的,痛苦的看了很多酒店和评价。过程是痛苦的, 结果是满意的。费用总计¥4824。

澳门:老葡京酒店(两晚¥1474不含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机场出来后到停车场有免费车可以到葡京。但是葡京的车次似乎很少,而葡京对面的永利有很多趟的车,所以最后直接坐永利车到酒店。离大三巴等景点很近。粑粑要去永利玩,晚上回酒店方便。

曼谷:Amari Don(一晚¥350含早)~只是一晚周转,当天中午到第二天一早6:50飞,所以订了DMK机场对面的Amari Don,通过一个天桥直接走过去就到,避免第二天一早太早起。位置非常满意,不过打包的早餐..呃..难以下咽。

苏梅岛:Baan Talay(六晚¥3000含一次免费接或送机)因为带着宝宝,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沙滩~沙滩~沙滩!岛上沙滩最好的是渣文海滩~看了很多攻略评价后,没有沙滩或者沙滩差的酒店直接pass,最后锁定Baan Talay。独栋,泳池,细沙,绿水,海边开放式餐厅,美!

行程计划总表,处女座就是这么强迫症,出行前必须列清楚明细,不然内心不安。

Tips:关于带两岁小宝宝出门

行~推车一定要带。我们在出发当天早上出门赶飞机之前还在犹豫要不要带婴儿推车,因为这段时间平时出门宝宝总是不爱坐推车,我们觉得带了宝宝又不坐的话很累赘,内心不想带的想法居多。最后临出门Ronnie粑粑大手一挥,带吧。事实证明这是非常英明的决定!在澳门曼谷这种城市里旅行还是很需要推车的,宝宝竟然也愿意坐。不愿意坐的时候,推车也可以用来堆包包以及购物的战利品,非常实用,省了不少力气。不过在海岛就几乎用不到了。另外,推车不算在行李重量里面,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口或者机舱门口,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下飞机后推车会被放在行李带旁边或者行李带上。

行~在交通工具上,飞机,轮船,快艇。Ronnie小朋友非常配合,全程几乎一上飞机就睡,一落地就醒,完全没哭闹没吵。回程曼谷直飞上海接近6个小时,时间稍长,后半段醒了自己玩,倒也没怎么作。在轮船快艇上也都很开心,玩的很嗨。如果小朋友有不开心的话,应该就需要动用准备的如下娱乐资源了。

娱乐~存好动画片,带好熟悉的玩具,绘本,以便宝宝无聊了或者抓狂了有招可以使。

吃~记得让宝宝按时喝奶吃饭,随身带好切好的水果和干粮方便宝宝饿了临时补充。正餐因为我们已经差不多两岁了,可以吃大人实物,不用特别准备,不过要带着宝宝自己的餐具。在旅行中,大人吃什么他就吃什么,重点是干净,然后没有吃过的食物最好不要尝试以免在外面过敏很麻烦。Ronnie小朋友几乎什么都吃过了,也就没什么禁忌了。

防蚊液~带了不过其实没用到,好神奇。不过准备还是必要的。

防晒~防晒霜一定要涂,宝宝的皮肤很娇嫩。Ronnie在早上阴天的情况下去海里玩了一阵 ,就晒的超级黑,紫外线真的太厉害了。所以结论是泳衣一定要长袖的。

戏水~玩水要提前准备好泳衣(长袖),防水布尿裤,可以坐的游泳圈(神器!)。防水布尿裤非常好,可以直接当泳裤用。可以坐的游泳圈,有了这个神器小朋友完全不怕水,浮潜的时候也带着,玩的非常开心。

玩沙~出发前纠结过是否需要带点玩沙工具,后来没带。到了岛上也证明确实不用带,因为街上的小店都买得到,一套一套的很多选择。

出发啦,第一站,澳门

起个大早打车到浦东机场,Ronnie也是精神很好,进候机室后一直在看大飞机,相当的开心。

澳门一落地,好热!出机场走到停车场,想等葡京的发财车。等了一阵都没有,旁边永利的车倒是一辆接一辆,没断过。问边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葡京车很少,葡京的对面就是永利,可以坐永利的车过去。没做功课的下场。。。顺利到达葡京,询问因为有宝宝是否可以提前check in,前台查看后没有收拾好的房间,于是先把房间订好,行李寄存,出去觅食逛逛。

走出酒店,第一次到澳门,一切都印象模糊毫无头绪,因为没做功课呀,来之前匆匆借鉴的几篇游记已经忘的差不多了。葡京离大三巴景点近,直接往那边走,顺便路上解决午餐问题。大三巴边上就是一个公园,爬上去是炮台。第二天推着小Ronnie来这边,想上去看炮台,结果发现推车推不上去,是有阶梯的。只能说真的没做功课。

走到大三巴,粑粑一脸痛苦样,因为口腔溃疡,他选择坐在下面。麻麻一个人拉着小Ronnie爬上阶梯,欣赏这残缺的建筑,确实很美。这时候还没意识到整个行程让人闹心的绝对不是Ronnie, 而是粑粑

大三巴原路返回,粑粑当晚就去永利打德州了,还是通宵。嗯。。陪我们逛体力不支,打起牌来生龙活虎  第二天起床麻麻带着小Ronnie慢悠悠又走了一遍大三巴那条路,去葡京边上的八佰伴买些补给,(粑粑在补觉)。下午粑粑起来一起走马观花逛了逛威尼斯人,旅游塔(上面可以吃甜品看友谊大桥)。晚上粑粑继续去永利战斗,我不会说又是一个通宵 看在粑粑小赢5K的份上,也罢。成全别人的爱好是种美德。

葡京的房间很不错,满意~可爱的小背影~

该吃吃 ,该睡睡,该玩玩,天使宝宝小Ronnie

带着宝宝喜欢的小玩偶 ,绘本,旅途中,睡前都是需要的。

威尼斯人,小Ronnie攀着栏杆,投入的听着船上的帅叔叔唱歌。别看小小的人儿,已经可以深刻的感知到身边的点滴。

匆匆一瞥,短暂的停留,龙环葡韵炮台没吃到的蛋挞,留待下次了。第三天一早起来收拾,打车到机场。时间很充分, 带着小Ronnie继续看他最爱的大飞机。飞曼谷啦!

第二站,曼谷

12:30落地曼谷,酒店Amari Don就在DMK机场对面。出关直接从机场里过天桥就是,标志都很明显。放下行李,本想稍作休息就可以出去大皇宫,湄公河,郑王庙,暹罗广场逛一圈,结果让人闹心的粑粑表示抗议,要求多休息一下。这一休息就到了傍晚,行程也只剩逛暹罗广场这一项。掐灭内心愤怒的小火苗,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不是嘛

Amari Don门口有出租车,不打表,问了前台,一般是250B(200B?不记得了)到BTS Mo Chit站,开过去还是挺久的。可以走普通公路也可以走高速,走高速要加高速费。上了BTS很快就可以到暹罗广场,逛了下给小Ronnie买了副太阳镜,楼上有一层都是餐厅,吃了晚饭,味道很好,不过餐厅名字忘记了。少不了也尝尝便宜的DQ。

很好吃的芒果饭,给Ronnie叫了三文鱼粥,他也吃的很开心。

小Ronnie唯一的暹罗广场到此一游照,看喷泉舍不得离开。明天要起个大早,6:50车船联运飞苏梅岛啦。

终点站,苏梅岛~ 度假模式正式开始

亚航的车船联运衔接非常顺畅,到达NST(洛神府)机场,拿行李的大厅门口就是亚航的柜台,把行程单给他们看确认姓名人数,然后就到机场门口的一辆小型依维柯上准备出发前往Donsak码头。人很快就到齐了 ,大概就等了10分钟不到的样子。车开出后小Ronnie就睡着了,到了码头秒醒。在船上玩的不亦乐乎,开心的说着海,海,蓝色的~

在船上的小Ronnie~ 在亚航柜台确认好每个人会给一张这样的贴纸。因为带着小宝宝,我谨慎的选择了平稳的大船,要开一个半小时。其实还有快艇,只要45分钟(后面出海浮潜都坐快艇,证明小朋友没问题的),鸟航有快艇的车船联运,亚航好像是慢的大船居多。船上有没空调区域和有空调区域,可以自由进出。这张照片我们呆在外面没有空调的区域,小朋友头上全是汗,脸还红红的,就赶紧进空调间里去了。期间还带小Ronnie到三楼的甲板上去看风景,不过实在好热,也没什么遮挡,没多久就躲回二楼空调间了。

在机场车子出发前有一个工作人员上来卖苏梅岛Lipa Noi码头到酒店的车票,200B一个人,还号称到码头再买会很贵,他是帮我们省钱。想着提前买好比较安心,也不知道那边的情况,我们就买了两张票。结果后来到了Lipa Noi码头,发现其实有人举着牌揽客,很方便,才150B一个人(120B?记不清了)。顿时感觉被欺骗了,小郁闷。虽是小钱,但苏梅岛竟然宰客让我很惊讶。上次旅行到丽贝岛,兰塔岛,泰国人民的淳朴,价格透明公正给我们留下很好,很深刻的印象。可能苏梅商业化程度比较高,所以美好的本质也有了些许的走样。

Anyway, 到达苏梅岛码头后下船,拿到行李,放上去酒店的车,出发。苏梅真的好大,码头到渣文要开四五十分钟。一路颠簸,我们的酒店baan talay resort是最后一个送到的。check in,放下行李直奔酒店在海边开放性的餐厅,点了吃的喝的,坐下看这一片蓝一片绿,舒出口气~终于开始度假模式了~

Day 1 抵达 放空

放空~看海~等吃的~baan talay餐厅的view~

啤酒,饮料,点了炒菜,海鲜,还有炒饭,尝下来味道不错。

爱上西瓜汁的小朋友,点单时告诉服务员不要加冰

舟车劳顿,让我好好休息下

还是这片海,照片的左边走过去十五二十分钟是渣文的热闹地段,baan talay这边稍偏,比较安静。酒店前的沙滩上有两排沙滩椅,阳伞。每天晚上工作人员会清理沙滩 。研究下来渣文的沙滩最好,果然没错,沙子像面粉一样细腻。水也很清,可以直接下去游泳。酒店沙滩旁边就有一个小摊位, 可以玩摩托艇,水上滑翔等项目。

酒店的右边不远就是渣文沙滩的一个转弯,沙滩在这边就断了。

酒店内景,一栋栋联体的小独栋,很开放又确保私密性,绿化不错,小清新。我们订的是泳池房,就是照片右下角这间隔壁。PS:最前面挨着餐厅也最靠近沙滩的泳池房是baan8,预定的时候留言可能可以订到。

这张可以看到泳池哦,泳池非常贴心的设计有儿童池。泳池两边是泳池房,泳池房后面一排是花园房,最前面沙滩第一排有两间海景房(很贵,还不好订到)。泳池房出来走两步就可以到泳池下水了。

房间是我喜欢的风格,门口左边有晾衣架,右边是一套桌椅,很方便。

房间内部简单文艺,空间也算挺大的,需要打扫就把牌子挂到外面门把上,小费留在枕头上。

我们的房间Baan16

每天早餐时都在餐厅来吃面包的小鸟,一点都不怕人,会对着你叫,卖萌讨吃。

吃过午饭,回房间午睡,睡好起来泳池里蹦跶了一下,傍晚到主路上找了家店吃晚餐。没有刻意按照list去找吃的,随意逛逛看看哪家人气高,就进去坐下啦。baan talay边上有一家you&me, 后面很多顿都在这家解决,味道不错,人气也挺旺的。酒店的格局是大堂在主路,对面就是7/11便利店,沿着泳池穿过酒店就到达了沙滩。很便捷。主路两边有很多餐厅,服装杂货等小店,还有水果店。和丽贝岛相比,苏梅的消费高了很多~很多,吃饭人均100-200。苏梅还很大,感觉还是喜欢走路就差不多能逛全岛的丽贝。

小朋友玩的45cm的浅水区,非常贴心。晚饭过后,主道逛逛,沙滩边散散步,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Day 2~3 发呆 闲逛 看海 火舞

睡得饱饱,起床啦。

天气很好。去餐厅吃早餐。早餐一般化,不是特别丰富,不过基本满足需求。

吃完早餐休息下,就换泳衣下海啦。

第一次在海里玩的小Ronnie竟然一点都不怕水,还非常享受,真是出乎意料,可以坐的游泳圈功不可没(出去浮潜一定也要带着)。不过紫外线实在厉害,没有玩很久小Ronnie的双臂都黑了。小朋友的皮肤就是娇嫩。下次海岛游一定记得给他买长袖的泳衣。

酒店里的绿化很不错,更加提高了入住体验。

外面太热,小Ronnie睡了,中午让粑粑去you&me买吃的,直接打包回酒店吃。带着娃旅行,行程就是宽松再宽松,每天都没什么安排,就是泳池,海里玩玩。

午睡起来,阳光甚好,三点多的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毒辣。去海滩上逛一圈。

父与子

看海的小Ronnie

度假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希望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可是悠闲的一天总是很快过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逛吃下海逛吃下海的第三天了。今天去酒店门口7-11旁边的一个代理店里订了明天的浮潜项目,涛岛+南园岛。虽然后来觉得南园岛浮潜略坑,但是旅行中遇到的人总是会让你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Ronnie小朋友又要求下海去玩了。

这天傍晚我们去了苏梅岛有名的ARKbar。最热闹地段最火的酒吧。为了那美轮美奂的火舞。事先不知道哪里可以看火舞,问了酒店前台,告知我们可以去ARKbar,晚上八点开始(九点?)懒人写游记,时间过去太久了,有些细节都忘了 于是出门坐双条车,一人120B好像。这里有个小插曲,车上后来上来了一家英国人,聊起来,告诉我们清迈最近有个骑大象出事了,踩死人了。他们也是很担忧安全性。粑粑一听,直接取消了带小Ronnie去骑大象的计划。

到了ARKbar, 问了服务员确定今晚有火舞。找了沙滩上最前面的当中位置坐下,点了啤酒饮料炒饭等,正好边吃晚饭边等。后来火舞开始,一群艺人各种耍火棍,惊险刺激,其实感觉挺危险也挺辛苦的。他们的收入应该主要来自于大家的小费。最震撼的是表演最后,一个艺人跑到海中间ARKbar的舞台上表演,就是下图这个,真的很美很美。回来很久了,小Ronnie到现在还会拿个棍子在手上转,说表演火。值得一看,特别棒。就是ARKbar的DJ打碟音乐好响好响,我一直捂着小Ronnie耳朵,怕他受不了

Day 4 南园岛 涛岛 浮潜

今天去浮潜,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因为决定取消骑大象,浮潜算是我们在岛上唯一的活动了。司机准时来接到我们,到码头集合。每个人的手上绑一根毛线,颜色不同,代表不同的船不同的导游。导游贴心的给Ronnie拿来了小件的救生衣。本来还担心快艇太快太颠,小Ronnie不大适应,结果证明实在是我们多虑了,小Ronnie不要太享受哦。更出乎意料的还在后面呢。

因为之前在丽贝岛浮潜,坐的是长尾船,只有我和Ronnie粑粑两个人,全程非常开心,想玩多久玩多久,船长也非常的耐心,浮潜看到的景也很美。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但这次就不大相同了,就像跟团,一群人一起。我们的行程是先到南园岛,再到涛岛,中间在涛岛用餐。所以在南园岛的浮潜时间只有45分钟。45分钟真的很短,所以体验很差。南园岛的浮潜地更像个大泳池,那么多人在那儿扑腾。而且岸上水里全是碎贝壳,特别刺脚~我带着小Ronnie在浅的地方玩,粑粑游出去比较远,他说海里看到的也一般。之前看到有的人会爬到山上看风景,根本就没时间啊。我想南园岛还是适合在上面住一晚,慢慢的欣赏它的美。

在南园岛浮潜的时候,旁边有一个外国的老人家不敢浮潜,然后一个黑人阿姨不停的在那里鼓励他,和他说自己第一次浮潜的感受,amazing什么什么的,要怎么克服恐惧,反正说话一直没停过。我当时就心生佩服,觉得这个黑人阿姨好热情,好能说啊~后来上岸,坐船去涛岛午餐,正好黑人阿姨坐我们对面~她和小Ronnie打招呼,小Ronnie也和她说hi。她问小Ronnie会不会唱歌,我拿中文转述,小Ronnie就唱了两句'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t'。黑人阿姨一听,也唱起来,还加上手上的动作。Ronnie乐坏了,黑人阿姨唱完了,他说再唱一遍。结果黑人阿姨唱了三遍。期间Ronnie也做了很多互动,把黑人阿姨逗的很开心。

小Ronnie这么会和人互动,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而略坑的南园岛浮潜也因为黑人阿姨的热情和歌变得美好了很多,留下的尽是欢乐。下午的涛岛浮潜好很多,水下看到的景色还算不错,水很深,小Ronnie也坐着游泳圈下海了。小家伙一点不怕,玩得很好,真是让我们惊喜。可惜他还小,不能戴上浮潜眼镜看海里。

傍晚回到酒店,酒店的灯已经亮起来了。

晚上坐在沙滩边,眼前一盏灯,天边一道又一道闪电,照亮了海面。

Day 5 阵雨 险遇水母

早起,五点不到,决定去看日出。父子俩还在睡。到海滩边走走,非常宁静。可惜有云,没看到日出。

一架飞机到达苏梅岛。明天将有一架飞机载着我们从苏梅岛机场出发,前往曼谷,再返回上海

六点,小Ronnie也醒了。带他起来逛逛。这次出来玩,他第一次穿夹角拖鞋,经常走几步就掉了

大街上买的玩沙玩具,还被我们带回了上海。沙子真的是又白又细软。

沙滩上有人在跑步,经过小Ronnie身边,小家伙和人打招呼。

海滩上玩沙结束,粑粑也起床了,一起去吃早餐。小胳膊已经被晒的黑黑的了。

中午突然下起来一阵雨,让一切都变得更加清新。小Ronnie也高兴极了,接雨玩伞,不亦乐乎。

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停了,拉着粑粑到海边拍照。之后,粑粑去骑摩托艇。麻麻带着小Ronnie去水里泡泡。此次旅行最吓人的部分马上发生。

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下水之后发现水里有几只小小的水母。一开始没太在意,避开之后,还指给小Ronnie,让他看水母。我们边玩边往稍微深一点的地方走去,结果发现水母比想象的多,有两只水母还从小Ronnie的腿间穿过。因为他坐在游泳圈里,一开始没注意到。我马上问他,水母有没有咬你。他说,有,水母咬我了 其实他在坑妈~但是当时真的急坏了,又没经验,不知道被水母蛰了的伤口是什么样的。我马上把他抱上岸,粑粑骑着摩托艇绕远了,人都看不到。问摩托艇老板,他说没事的没事的。将信将疑,我又抱着小Ronnie去问前台,前台说不懂,让去附近的药房。想想酒店的人一点急救知识都不懂,也没有任何急救的药品,真的是旅行中的一个隐患。

心急如焚的抱着小Ronnie回到沙滩,粑粑正从远处骑回来。等他一到岸边,马上问他要不要去医院。粑粑一听淡定的说不用。他说如果是有毒的水母小Ronnie早就有反应了,看小Ronnie现在都没事,肯定没问题。再说了,小Ronnie应该根本就没被咬。忐忑的一直观察小Ronnie,还好一切都好。又查了一些资料,确实应该是没被蜇。被蜇了水母的爪子应该会留在伤口上。

旅行中第一次遇到这么惊魂的事。虽说是虚惊一场,但苏梅岛确实发生过多起水母蜇人致死的事件,大家出门在外游玩,安全真的还是第一位的。还有各种保险旅行之前也是买了为佳。

Day 6 回眸一瞥 苏梅机场

时间就像这流沙,哗啦哗啦,瞬间穿过指间。前后9天的假期,今天就结束啦。一场美好的旅行结束,又开始期待下一次出发。

根据我们的航班, 酒店约的9点出发。早起,早餐,最后一次逛逛酒店还有沙滩,收拾行李,去机场。

之前有看过酒店前台不好的评论。小Ronnie不小心把房间里用来挂门上请勿打扰的牌子弄断了。check out的时候告诉了前台,没有额外收取费用。临行前,还送了小Ronnie一个冰箱贴,逗他开心。餐厅的员工更是每次去用餐,都会和小Ronnie玩。大家还是都非常友善的。

从酒店出发,大概15分钟就到了机场,苏梅岛机场也算是苏梅岛的一大特色吧。机场里到处都是花,树,满满的热带风情。很美很特别。

之前看评论说曼航的机场自助餐还有机上餐食都不错,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都很一般,机上餐食更是完全不对味。看在一小时就到曼谷的份上,都无所谓了。

Bye~bye~Koh Samui~

到了曼谷,时间非常充分。我们非常笃定的在king power里面慢悠悠的买买买,结果就听到广播里说我们的航班开始登机了。赶紧赶去登机,走啊走发现登机口好远啊,还要下两层才到。走到后面两个人推着小Ronnie的推车狂跑,也是囧 总算旅行顺利结束,赶在小Ronnie6月3日两岁生日之前的第一次出行也算是非常成功了。

拖啊拖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小Ronnie也马上要两岁半了。小家伙的成长真的太快~

下一个目的地去哪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5 19:26

亲,我儿子也快2岁了,我和我老公也想带着宝宝去泰国玩儿,可是怕孩子第一次坐飞机会有不适应,对耳膜不好。请问你们带孩子出去玩儿,孩子是第一次坐飞机吗?你们此次出行,在孩子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谢谢🙏

2016-11-15 22:08

感觉棒棒哒,小Ronnie好可爱,正准备带孩子出行,看到后帮助很大哦,消除了些担忧

2016-11-16 10:02

引用 우리 未未的妈妈 发表于 2016-11-15 22:08:20 的回复:

回复우리 未未的妈妈:是的,我们宝宝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他完全没问题。但是每个宝宝不一样,可以准备些玩的, 动画片,吃的,以防宝宝万一抓狂了可以拿出来哄他。关于注意事项,你看下第三部分,03/Tips:关于带两岁小宝宝出门,我把我想到的都写了,你看下哦~

2016-11-18 15:59

引用 'M 发表于 2016-11-16 10:02:45 的回复:

回复'M:谢谢 带孩子出门妈妈多少肯定焦虑的,做好充足的行前准备就可以了,宝宝们比我们想的强大很多,适应能力其实都很棒,不用太过担心~

2016-11-18 16: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1 11:52

引用 zhlong 发表于 2016-11-21 11:52:02 的回复:

回复zhlong:说的没错,不过我不会修图,所以都直出的,下次考虑学习下修图

2016-11-21 16:21

亲爱的楼主,我12月自己一个人要带宝宝去苏梅,能请你把你们去苏梅的交通详细说一下给我吗? @哎小猴 (上海)

2016-11-21 17:18

引用 虎虎是我我是虎虎 发表于 2016-11-21 17:18:39 的回复: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你好宝妈,我们去苏梅是从曼谷坐亚航的飞机+车船联运到苏梅岛的,到了岛上有当地双条车,买票坐到自己酒店。从苏梅回曼谷是坐曼航从苏梅岛直飞曼谷的航班。游记交通部分有详细说,你还需要什么信息告诉我~知无不言~

2016-11-21 17:32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除了游记“交通”部分,“ 终点站,苏梅岛~ 度假模式正式开始”也有详细说明,你看下还需要哪方面细节哦

2016-11-21 17:36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你什么时候去啊?我也12月带宝宝去苏梅。

2016-11-21 22:14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1-21 22:14:53 的回复:

你什么时候去啊?我也12月带宝宝去苏梅。

回复夏之蟪蛄:19號到25號哦

2016-11-25 08:06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我是16-22号,也是一个人带宝宝

2016-11-25 08:31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1-25 08:31:04 的回复:

我是16-22号,也是一个人带宝宝

回复夏之蟪蛄:你訂了哪个酒店,我還沒訂,也許我們20丶21號能碰一面哦。

2016-11-25 08:34

引用 虎虎是我我是虎虎 发表于 2016-11-25 08:34:35 的回复:

你訂了哪个酒店,我還沒訂,也許我們20丶21號能碰一面哦。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verticolor

2016-11-25 08:37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1-25 08:37:01 的回复:

verticolor

回复夏之蟪蛄:20、21号时间能重合

2016-11-25 08:38

你訂了哪个酒店,我還沒訂,也許我們20丶21號能碰一面哦。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20、21号时间能重合

2016-11-25 08:49

引用 哎小猴 发表于 2016-11-21 17:32:22 的回复:

回复哎小猴:亲爱的楼主,请问亚航机船联运的利巴诺一码头离渣文海滩远吗?我想回程去曼谷体验一下机船联运,现在准备订票,但不知道酒店到码头多远,要怎么坐车方便?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到码头?

2016-11-26 18:43

引用 虎虎是我我是虎虎 发表于 2016-11-26 18:43:24 的回复:

回复虎虎是我我是虎虎:你好,渣文离利巴诺一码头挺远的(你可以下个地图看下有个概念),起码50分钟吧~但具体多久要看你住的酒店,你可以问下酒店前台应该是最准确的~交通可以酒店帮你订车,自己打车,或者坐双条车~打车应该是最方便的~希望对你有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