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禅寺丨千年的等候,只为遇见你……

张者昱 LV.6
2016-11-15 17:09 152/17

这周末,我告诉自己,不能宅在家里,要出去,不然就要霉了。工作时已经被禁锢,休息时更要拼命high!!!

唉,其实从出发到观赏结束,总共用时3小时,我还整个序……
然而这个序,我重点想表达的是,一定要错开人潮高峰期,拿我男票原话来说,就是排队两小时,观赏10分钟是真的……

交通

古观音禅寺坐落在终南山下的南石村内,从西安市区乘坐916/921均可到达。也可自驾,但是那里路边停车会被贴罚单,村内有很多开辟了自家院子作为停车场的人家。
关于交通,我重点想表达的是,我们是坐916的,南石村距离916的终点不远了,大家回程经历了好几个小时的排队可以先坐到916的终点再坐回市区,车次相对来说还是频繁的,不用等很久,这样从起点就有座位了,这对于刚刚排过一个超级长的队的人来说很重要!!!

观赏时间

因为是西安人,朋友圈里有人前期就去过了,我就一直关注着银杏树变黄的情况,推算时间,终于确定了11月12日去。但是尽管我精打细算了辣么久,还是去早了……笑CRY……树上的叶子确实是黄了,但绿色的草地上仅仅只有小半边才有落叶,所以再推迟一个礼拜去应该会更好。看了网上,禅寺住持也说每年11月18-25日,是最佳观赏时间,每天接待游客上十万次……
关于观赏时间,我想说的重点是,一定要一大早去,我们是中午吃了中饭过去的,起码排了两个小时的队,S形的弯道两大一小三个院落,至少10个弯!!!看到第一个院落的时候我觉得还好,看到第二个院落的时候我觉得oh my lady gaga!看到第三个院落,我想说,革命的曙光就在前面!所以,一定要赶早,早上人少些!不论是拍照还是观赏都能惬意些。

正文

想去观音禅寺很久了,一直在等叶子变黄,等叶落。
终于终于,看着朋友圈,感觉周末可以去了,未去之前,我以为我会看到的是这样的(图片来源于网络)

结果大部分时间是这样的!!!(图片同样来源于网络)

下了公交车,在路的南边(分不清南北的就是靠山的那边),有一个路口,其实我们也没有去过,但是大家都往那里去,跟着人流走就没错。
从路口走上去大概走个5分钟,往左走,直走再往右就到了,其实一直跟着人流走就行了。在这里的道路两边有很多当地村民摆摊设点,有卖特产的,有卖小吃的,还有卖骗人的石头啊,根雕啊,还有路边人家开辟了自己的院子做小饭馆的,都是陕西当地小吃。
随便逛逛就到寺门口了……为大家附上手绘地图一张……

排队两小时,观赏10分钟……

听说这棵树是李世民手植的,我估摸着他肯定没想到自己种棵树都这么受欢迎……倒是在排队时,我一直在遐想古人们来这里隐居,来这里躲避下凡俗,满地落叶金黄,遗世而独立……
其实说白了,我就是在遐想没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哈哈哈
要说的都说完了,直接上图!

结束语

明年,一定等到也都落了,再去好好地看你……等我!

2016-11-15 18:02

楼主拍的不错哇

2016-11-15 23:25

这个可以有 但是我看见这么多人 我怕了

2016-11-16 01:44

引用 y2 发表于 2016-11-16 01:44:44 的回复:

这个可以有 但是我看见这么多人 我怕了

回复y2:哈哈哈  最近很抢手……

2016-11-16 08:33

引用 遗忘的神09 发表于 2016-11-15 23:25:40 的回复:

楼主拍的不错哇

回复遗忘的神09:

2016-11-16 08:33

引用 kevin_cauc 发表于 2016-11-15 18:02: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kevin_cauc:哈哈哈  谢谢!

2016-11-16 08:33

近几年,每年11月西安人气最火爆的景点之一。还有汉阳陵的银杏林。O(∩_∩)O谢谢楼主的详细介绍,赞一个。

2016-11-16 20:3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16 20:30:0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我明天又要来西安了,看银杏!

2016-11-16 20:47

引用 stina_827 发表于 2016-11-16 20:47:32 的回复:

我明天又要来西安了,看银杏!

回复stina_827:欢迎欢迎。西安最方便的观赏银杏叶的去处是大雁塔东边的慈恩寺遗址公园里的银杏林,规模不算大,但环境还不错,很多新人的婚纱摄影都在那里取景拍摄。
        西安最古老的银杏树是周至楼观台的老子说经台前的老子手植银杏树,据说有2000多年历史了。但路较远门票又贵,人气大不如观音禅寺。

2016-11-16 21:15

回复久居长安:嗯嗯!

2016-11-17 23:0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16 21:15:3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哇哇哇,你好棒!

2016-11-17 23:09

今天我也去了观音禅寺,11点到的,人不算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天气比城里好些,太阳也露出久违的脸,终于看到了满树的和落得满地金灿灿的银杏叶。

2016-11-19 16:1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19 16:18:3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我以为这两天人会超级多,我们学校团委上个礼拜都招志愿者了

2016-11-21 00:05

2016-11-21 09:51

引用 张者昱 发表于 2016-11-21 00:05:04 的回复:

回复张者昱:我们12点出来时,游人已排了十几个弯了。

2016-11-21 10:22

引用 ypx轩仔 发表于 2016-11-21 09:51:43 的回复:

回复ypx轩仔:

2016-11-30 10:1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1 10:22:06 的回复:

我们12点出来时,游人已排了十几个弯了。

回复久居长安:看来还是得赶早,不过冬天来了可以去看雪 但是下雪的那两天不是周末 比较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