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间隔月——云南四川行之云南

2016-11-15 17:14 288/4

出发前的话

2016年,大概是我最倒霉的一年吧
在无法言说的失落和烦躁里,匆促的决定了这场旅行
出发的前两天才订的机票,天气预报连续的雨天,让我更加焦躁不安

云南篇总行程

9.04 上海昆明昆明半日小转,晚上转火车到丽江,夜宿火车
9.05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小转,夜宿丽江
9.06——9.08 三日包车游泸沽湖 宿良宿
9.09——9.10 香格里拉两日 小团参团游
9.11——9.13 大理环湖游 宿古城南门如家精选
9.13 丽江机场——成都

9.04 上海——昆明

南航CZ3677,早上浦东机场7:35起飞,到昆明为中午11:00整
感谢师兄早早开车来接,非常幸运航班没有晚点,好的开始
昆明机场坐机场二号线,直接可以到昆明站,我原本计划去火车站存行李
但是昆明站安检非常麻烦,于是在中途第二站下车去机场大巴处存行李,然后坐车去第一个点: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就是两个牌阳坊,你不能说它坑,据说当天气好的时候,太阳出来也是金碧辉煌哒
我只能说天黑压压的,不过幸好没有下雨,拍完牌坊,去旁边的桥香园解决我饥肠辘辘的肚子

桥香园,连在一起有两家,一家是哥哥开的一家是弟弟开的,个人感觉还没上海的好吃
不过价格比上海的便宜哟,我要了肥牛哒米线,因为我想吃肉啦
血旺有一股浓浓的中药味,非常吃不惯,有点浪费了

金马碧鸡坊对面就是昆明类似步行街的地方,根据高德指示,穿过步行街走一段就是翠湖公园
吃完米线,突然下起了雨,很大的雨,好在半小时左右就停了
昆明的天气确实诡异,下一场雨出一会儿太阳,等我走到翠湖公园,雨也停了

去翠湖公园的路上路过的,有点类似于文庙的地方

翠湖公园,额,就是一个公园

我就是最俗的观光客,不落俗套的要来一张

没有成群的鸟,甚至没有成片的荷花,只有这满湖的荷叶,一片连着一片

穿过翠湖公园,就是陆军讲堂旧址
起初去,只是因为建筑,去拍两张照片,后来才知道陆军讲武堂,是和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的

这个坦克,看起来,很有立体感,有木有
陆军讲武堂里,有大量中国远征军的历史资料文献,才知道原来有一支部队,曾经两次远征缅甸
与日军对战。仔细看了那些图片资料,庆幸自己生于和平年代,现世安稳,平安喜乐。

离开陆军讲武堂,坐车去取行李,看着时间还有早,决定好好吃一顿去
官渡有条野菌街,打车后临时改变主意,不去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去司机师傅推荐的当地人去的老店

橱柜里摆放着各种菌类,可以看菜单点,也可以去柜里看实物点哦

我们的锅,要煮15分钟才能吃哦,真心好鲜,浓浓的菌菇的味道
我一直觉得这一餐,是我在云南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呢

等菌菇锅的时候,在门口买了水果,便宜啊,5块钱一个的蒙自大石榴,4个山竹8块钱
看,我也能剥出完整的山竹啦,看到伐看到伐??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别人剥哒,哈哈
石榴很甜,水分很足啊~~~~~~~不晓得能不能快递~~~~~~~~

从火锅店出来,步行去昆明站坐车,沿途经过嘉华饼屋,嘿嘿
想到家里的鲜花饼,忍不住进去看看,又买了一个现烤哒黑松露云腿饼,好吃来,咸咸的,有火腿的鲜味
想买点寄给朋友,结果说因为现烤保质期只有三天,只能忍痛说再见,没关系,我帮你们多吃几口

9.05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没有在昆明过夜,夜车直接到丽江,这列火车应该算是旅游专列吧,只有上铺和下铺,没有中铺
火车有两层,听广播还有酒吧和KTV,火车还有一个人的包厢,哈哈,我哪里也没有去老实看片睡觉。
早上到丽江,天有点凉,披个外套刚好,到古城的第一趟车还没有开
车站前有很多拉客,一个人10块拉到古城,我们的目的地是忠义市场,订的酒店靠近木府
螃蟹说不要在四方街或者酒吧街,晚上会很吵,木府相对安静,事实证明,这话是对哒

丽江古城的酒吧,茶座,在早晨显得特别得安静
没有五颜色六色的灯光,没有游客,没有喧嚣,没有故事,没有酒……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现在的它,只是安静的在这里,向众人展示着曾经的辉煌
有一天故人远去,有一天繁华落尽,只有这一道道牌坊,依然矗立

徐霞客在他的《滇游日记》中曾惊叹“宫室之丽,拟于王者”
简单一点的说,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

天雨流芳,是纳西语音译语,行云流水般书写在木府旁的一座牌坊上,其纳西语意为“读书去吧”。

照片不是很清楚,我很喜欢这个半圆的池子里,一种绿色的水草,随着水的流动而飘荡

这种纳西建筑,让我想到平遥的市楼,不过这种更精致一些,
尤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不像中原地区那种沉闷的灰

白天的酒吧一条街,套用某人常常嘲笑我路痴的那句话就是:白天晚上长得不一样是哇
哈哈,好想说,就是的,在丽江,白天的酒吧街和夜晚的截然不同

好喜欢这样长长的街道,完全符合我想像中的丽江
迎面走来的,可能是一个穿着短褂挑着货品的中年男人,也可能是身穿白色长裙的游客,手里拿着相机

丽江古城门口的水车,感觉有点脏兮兮哒

沿着水车门那条路笔直往前,就是黑龙潭的公园
买了古城维护费的,可以凭票免费去8个小景点,黑龙潭就是其中一个
门票上的图片真的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正阴着要下雨,不过,感觉像不像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PS:古城维护费80元/人,早上八点之前和晚上七点之后是没有人员检查的
一般买了维护费的半个月里面进出是没有问题的,为了方便,我还是买了票
不过也就因为这个原因,早上的古城人特别少呢,商铺也都没有开门

都说丽江古城是喧嚣的,束河古镇会安静许多,那就逃离喧嚣,去寻找一份安静吧
丽江坐车去束河,大约40分钟左右

还珠格格里,萧剑曾经跟小燕子他们形容大理是个家家有水,户户有花的地方
我在大理没有很深刻的感受,但是我觉得丽江就是这样的,家家有水,户户有花
尤其是束河,水比丽江古城的水更清,走在路上,看着这些不知名的花,伴着清澈的水
心里就觉得很平静很舒服呢,我最喜欢这样的水边边啦

下过雨后,路边丛生的小蘑菇,好可爱,哈哈

查了大众,找到了这家吃饭的地儿,人还挺多,我喜欢他们家的洋芋饭

纳西烤鱼,水性洋花,铜锅洋芋饭,鸡豆凉粉
我大爱洋芋饭,有点锅巴很香,里面还有云腿,咸咸鲜鲜哒,烤鱼有点硬,不怎么喜欢
水性洋花,不晓得是不是水里飘荡的那种植物,反正我蛮喜欢吃,鸡豆凉粉为什么要叫鸡豆??好奇怪

丽江的时候,已经灯火辉煌啦,夜晚的丽江,热闹非凡,吵到不行,呵呵
赶紧放下东西继续去觅食

花马街的梦想家三文鱼,里面有团购套餐,还是比较划算的,和自己买鱼的差别就在于炸鱼皮
虽然感觉已经够了,我还是贪心的要了一份炸鱼皮,味道还不错哦
鱼片可以当刺身吃,也可以涮火锅吃,但是总得来说我个人感觉一般般,没有期待得那么好吃

9.06 丽江——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小奢侈了一把,包了一个商务车三日游
其实总体感觉来说云南包车要比四川便宜,一天650元,司机吃住全都自理
丽江泸沽湖的路一直没修好,坐大巴起码要10小时,于是我们才下决定包车

云南泸沽湖,门票是100元,听说从四川过去是80元一个人
网上都说,四川过去风景好,其实我个人还是喜欢云南这边的更多一些,个人感觉不同吧
过了售票点,就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泸沽湖全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天上有很厚的云层
可是师傅却说今天运气算是好的,泸沽湖,已经下了十几天的雨,前两天他带客人在这个观景台
一片雾蒙蒙,什么也看不到

在携程上订的泸沽湖良宿观景客栈,优点是很干净,但是位置并不算好
其实如果不是旺季,不建议网上订,那里多的是空房,直接去看就好了
如果想要绝对的清静,可以住里格,我觉得里格交通太不方便了,所以个人还是推荐大落水

阴沉沉哒泸沽湖,心情暴走,暴烦躁,暴焦虑,这什么鬼天气

阴天的泸沽湖,很沉重
如果你遭遇困境,心情不好,失恋,那就不要一个人去泸沽湖
因为那里太过安静,这样的画面会放大你的孤单,寂寞,和失落

没走一会儿就开始下雨,还下得不小,于是我们就找了个地方坐坐,吃饭
芒果酸菜鱼,很酸爽,很提神,至今看着图片,还有止渴的功效

泸沽湖,竟然有宝莱娜,我只能呵呵呵啦

天气不好,早早回去休息,准备把前几天的觉都补回来
结果,11点,饿了,还好我们的客栈有厨房,要上一份蛋炒饭,一份鱼香茄子,呼呼呼地开吃
蛋炒饭上,还有酸萝卜粒哦

9.07 泸沽湖环湖

按原计划,今天是环湖的行程,早起,看天,心情和天气一样,闷

环湖,先到四川那边泸沽湖,远眺,云南那边在下大雨

草海,就是一片湿地,坐船到深处可以踩上去,不过要脱鞋哦
其实个人感觉污染严重的,大家还是不要去走的好,越踩越薄了

草海边的民居,几只鸭子,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

美图秀秀的油画效果,出乎我意料的好哎,非常适用这张

传说中的走婚桥

环湖路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里格岛的全景,从照片看可以看出
里格岛的住宿是真正的临湖,可惜交通太不方便,尤其提着箱子特别不方便

里格岛确实很美,可惜天下着大雨
坐车回大洛水,才下午两点,那么大的雨,躲到书屋里,写明信片,发呆去

很冷,冻得不行,还是买了冰棒,看,菠萝味哒,嘿嘿
认真写完明信片,开始发呆,看着别人留下的话:只要没死,就一切都好,总会找到撑下去的理由
是啊,每个人一生里总会死过几次,那就像是凤凰自燃,一种蜕变的过程,顺利的话最后都能变成钢铁人
加油,我一定会变成钢铁人哒

晚上回酒店吃的饭,好大一锅野菌土鸡汤,怎么都吃不完,不过老板答应明天早上给我们做鸡汤米线,期待
在外面吃了好几天,怀念上海酸酸甜甜的味道了,要了份糖醋排骨,嘿嘿

DUANG DUANG DUANG
隆重推出,泸沽湖的蚊子,如此硕大,恐怖吧,哈哈
吃一顿饭,被咬四个大包,好在这个蚊子非常挫,很好拍,哈哈

9.08 泸沽湖半日小游,回丽江

早起,从良宿的后门走到湖边,感觉今天有意外惊喜

昨天的鸡汤,做成米线,配上炒鸡蛋,我表示,太好吃啦,满满的幸福感

放晴的泸沽湖,简直美得一蹋糊涂

重新回到昨天的观景台,晴空下的里格岛,显得格外清晰
原本师傅只答应我们最远开到里格,在我们一再要求下,终于答应再带我们去一次尼塞

水清得,鸭子好像是腾空在水里的感觉

尼塞,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情人树,可是出奇的安静,没有遇到其他游客,感觉好像包场

从尼塞回丽江,一路暴雨,云南的天就是这么多变
按当地人的说法,云南的天,就和男人一样不靠谱,就像女人一样善变

回客栈的时候,还在下雨
一直觉得现江没啥好转的,一直到这个时候,坐在客栈的吊椅上,看公众号,刷微博
抬头看这一小方格里的天,突然好像有点明白大家喜欢丽江的原因了
没有目的,没有行程,就这样窝着,发呆,或者想念……

在客栈没坐一会儿,天放晴了,坐不住,出门转转
再次经过木府,突然想到,去年热播的《琅琊榜》里霓凰郡主,不就是云南木府咩,是不是就是这里呢

丽江古城的趣味,就在于没有目的地的走街串巷,不经意一个拐弯,就是另一番景致

有名的丽江腊排骨,没有吃火锅,吃的炒腊排骨,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咸排骨不过蛮好吃,下饭
清蒸雪山鱼,没有想像的好吃,不嫩,感觉大理的鱼更好吃些

吃了饭,继续转,太阳下山了,余晖在这窄窄的青石板路上

9.09 虎跳峡,松赞林寺

原本打算包车游香格里拉梅里,一共四天的行程,奈何天天下雨,在客栈遇到的从梅里回来的人告诉我们,在梅里什么也看不到,没有雪山,也没有日出,索性报个小团,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包了香格里拉两日游的无购物小团,2人2 天全包:1780元。

早八点,在忠义市场门口等车来街
忠义市场是靠近丽江古城的一个大型农贸市场,有着最地道的丽江生活情态。在这里可以买到最新鲜的食材,还可以吃到便宜且美味的丽江风味小吃。这里游客也不多哦,可以转转的。

丽江古城出发,差不多三个多小时能到虎跳峡,中午吃过饭,刚刚好
虎跳峡真的很壮观,水流很大很急,虽然上上下下爬得有些累,不过很值哦

手机来个全景哒,不过流水的壮观,静太的图片没有太大的感觉

还是视频最能体现虎跳峡的美

虎跳峡离开,我们行程上下一个景点是纳帕海,所谓的纳帕海就是一个草原
到了景点我们看了一点,一致觉得无感
于是一再要求司机带我们去松赞林寺,门票自费115元/人

到松赞林寺,已经四点,松赞林寺很大,可以转上两小时左右。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在格桑花的映衬下,僧舍显得格外美丽

大概是刚刚从西藏甘南回来,对于藏传佛教的寺庙已经看得多了
只是仍然觉得很美,明明很艳俗的颜色,组合在一起,感觉那么庄严

晚上有藏家牦牛小火锅体验,还有藏式晚会,东西到是没有什么好吃
就是图个新鲜,贪个热闹,我本人到不是很喜欢这些活动,觉得吵

9.10 普达措半日小游,丽江古城

普达措,是朋友一直推崇的,所以对它总是抱着很大期待
我只能说,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真的很美
普达措很大,主要有三大景区,进了公园之后先坐环保车到属都湖景区
属都湖的游览方式有三种,一种是环保车直接到第二景点,什么也看不到,不推荐
第二种是坐船游湖,50元一人,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意思
第三种就是步行,步行栈道有3.5公里,大约一个多小时
不管选择哪一种,都在同一地点坐环保车,到第二个景点弥里塘
弥里塘是一个高山草场,下车游览5-10分钟,在原地坐同一趟车,到最大的第三景点碧塔海
碧塔海游览方式和属都湖一样,可以选择游船或者步行,步行栈道全长4.4公里。即便选择游船
码头上来还是要步行1.2公里到环保车站,坐车离开普达措景区。

属都湖,是进入普达措的第一个景点,已经让我觉得很惊艳了

栈道旁边的草,就是牛舌草,相传是牛魔王犯了错误,舌头被割,落到此地便化成了牛舌草
所以草原上的牦牛,是不吃这个的哟

这片小树林,不知为啥,让我想到了七个小矮人,倒影在水中,特别美,特别静

这片树林,主要特色就是树胡子。就是树上寄生的藻类,听导游介绍,这种藻类对于生态环境的要求很高
这里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片的树胡子代表这里的空气环境都非常好哦。

天气很阴,我却很喜欢这张照片

远处草原上的黑点点,就是放牧的牦牛哦

这就是第二个景点,弥里塘,就是下车给看一下,是藏民放牧的草场

藏语称碧塔海为"碧塔德错"。"碧塔"意为牛毛毯,"德"为魔,"错"为海。碧塔海素被称为高原明珠,湖面海拔3538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历史上曾经是被水淹没的凹陷地带,第四纪随西藏高原强烈抬升形成目前高原面貌。

碧塔海挺大,天还下着雨,总觉得晴天会更美
跟朋友吐槽天气,朋友安慰我说,下雨天空气好啊,比较清新
笑,确实如此啊

普达措很美,最后来一张碧塔海的全景

回到丽江已经晚上六点多,坐车坐得有些累,不想走远,去离古月轩很近的红景天黑山羊馆吃了药膳锅
味道还可以浓浓的中药,羊肉也不少,羊血很嫩,自酿葡萄酒,甜甜哒
我还在街上买了杯泰芒了,好大一杯芒果,怎么也吃不完

吃完火锅,去爸爸朋友的茶庄喝茶
右上角那盘,像不像是费列罗巧克力呢,哈哈哈,那是甘普哦,不过是一般品级的
我非常喜欢陈皮的味道,于是买了一罐特级甘普,价格是真心贵, 不过新会陈皮的味道真的很赞

从茶庄出来,也许是喝茶的关系,一点也不困,想起来还没拍过夜景,就随便走走拍拍

丽江王府饭店,很气派的呢

避开酒吧街,太吵了,我喜欢这个酒吧,很安静,放着轻悠的曲子,三三两两的人,小声聊天

看到这三张熟悉吧,很快就回到古月轩附近啦

9.11 丽江古城,丽江——大理

今天准备去大理,早起,竟然是晴天,想去看看古城的全景,有点舍不得,再转一圈吧

早餐,丽江粑粑,感觉就是我们这里的饼,没有什么味道很淡,从到达一直到离开,我始终没有明白过
丽江粑粑 纳西粑粑 ,有什么区别,捂脸

清晨的木府,天蓝得一蹋糊涂

我能说,其实我就是想要这蓝蓝的天么,我是标准的蓝天控哇

官门口,几次路过的城门

前几日路过,人好多,今天好清静
百岁坊是丽江有名的银器店,据说是上市公司,里面的银器比外面的贵上一倍多

酒吧街,看着不像吧

纳西族的阿姨们,在晒太阳休息,等一会儿游人多起来,又该载歌载舞啦

狮子山观景台,需要另外门票40元,不过还是值得的,可以看丽江全景

狮子山上,可以看到木府里面

看全景,就知道丽江是有多繁华,那么多那么多的房子

转角口的酒吧,白天没有营业,可是我更喜欢它白天的样子
晒晒太阳,看着转角来来往往的游客

我还是喜欢丽江的早晨,那么那么安逸……

贴在墙上的小板报,时代不同啦,新时代女生宣言,哈哈哈

离开丽江,离走买的绳结,感谢客栈老板送的CD

准备离开丽江大理,从大理丽江的班车很多,出发前接到香格里拉团友的电话
他们包了车去大理,我们一起拼车,一个人90元,非常划算
于是非常愉快和他们一起踏上了去大理的旅程

丽江大理的路上,拍到的一个景点,我们没有去,只是在公路上往下拍

丽江大理沿途,最喜欢这样笔直的公路,最主要还有蓝天白云

丽江大理要好几个小时,中午,感谢华姐夫妇请吃的酸菜鱼,超级好吃呢,酸得刚刚好

大理我们订的是如家精选,靠近古城南门,极力推荐
一来,房间又大又干净,二来,可以代洗衣服哦,第三,早饭相当好吃呢,嘿嘿
在房间整理下东西,出门开始游洱海,今天是到云南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呢

第一站,才村
到了才村,发现才村只是个码头,初来的我们完全摸不着头脑
想要租电瓶车又怕中途没有电,还好路边有租车,60块钱一辆车,说是带我们去拍洱海,去拍花田

穿过一个个村庄,突然来到这片洱海边,蓝天白云,别提多美了

这片海景房,不知道是属于哪里,只是感觉美呆了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是蓝天控,我喜欢水边边

大爱这些散落在水中的木头

在这里呆上一天,大概也不会腻吧

偷拍的求婚画面,美呆了,感觉好幸福

好喜欢这片水域啊

大理,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花田,美得不可胜收
花个二三十块,就可以去花田里尽情拍个够,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好大好大的花田
加上天气好,实在是美得不想离开了

回到古城,打算去有名的洋人街转转,路上遇到烤乳扇
有油炸的,还有烤的,个人觉得奶味还是有的,油炸的上面洒白糖
个人更喜欢烤的,咬在嘴里脆脆的,很香来

传说中的洋人街,和阳朔一样算是中国比较早出名的一批酒吧街
但是挺失望的,没什么特色的店,大理就古城而言和丽江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大理有好多花田,也有好多菜里都加了花
玫瑰花的鲜花酸奶,还有玫瑰花瓣摊鸡蛋,满嘴都是花香
芒果鱼,好赞,恰到好处的酸味,不过最让我惊艳的是这盘臭豆腐
说是臭豆腐,我吃着像是奶豆腐,这个豆腐好糯好糯,还可以拉丝,就是有一股豆香奶香
总而言之,他们家的东西不错吃哦,大众点评买单还有优惠

洋人街的酒吧,除了少数的几家,大多比较安静,人也不多
但是感觉也没啥特色,走过,没有进入的欲望

顺着主街从南门走出,离如家精选就不远了,晚上,大理的城门还是很气派哒

9.12 洱海环海一日游

今天是阴天,没有太阳,环洱海感觉差多了,好在有香格里拉结识的一群姑娘
给这个环海游增加了许多的趣味

环海第一站:喜洲古镇,之前听说是不要门票的,现在竟然要将近80一个人,里面主要就是一些民居和表演,思量之下 ,我们门口转了下,里面没有进去

环海第二站:海舌公园

进门就是书店和咖啡馆,可惜淡季没有营业
其实我蛮喜欢这个店的感觉

走到洱海边,要穿过这片竹林,我喜欢竹林,可是我就是拍不出那种感觉
这让我想到在扬州的个园,朋友拍的竹林里的曲径通幽

我们环湖的全体成员合照哦

洱海边的指示牌

环湖第三站:双廊双廊的全景

原以为可以拍好多照的地方,结果,根本拍不出什么
双廊跟我想像得太不一样了,在丽江的客栈里听朋友说双廊不好,但是比想像得更失望

双廊最有名的海地生活在装修,网上大家看到的照片,拍照可是要花钱的,不贵5块钱一个人随便拍
天气不给力,拍不到美美的照片,就来些集体照吧,难得有聚到一起的缘分

环湖第四站:南昭风情岛
南昭风情岛,不大,走一圈也就一个多小时,是要门票的,50块一个人

可惜天气不好,其实风情岛,我觉得挺美哒

荡秋千的我,喜欢秋千哦,各种秋千都喜欢

从南昭岛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多,天气不好,整个洱海阴阴的
沿途好些景点我们都没有再停车,最后一站,就是小普陀

环湖的行程结束,有两个朋友急着赶火车去昆明,而我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聚了餐
普洱茶做得红烧肉,洱海的小虾,黄焖鸡,还有青菜,吃得饱饱哒

回旅馆路上,买了个银的指环,便宜,喜欢
快乐哒一天,睡觉

9.13 大理半日游,丽江——成都

这次旅行没有计划,云南的天气一直不好,查了藤冲下雨,昆明下雨,版纳听说已经下了半个月
没有心情再呆,查了机票,突发奇想,算了,去成都
大理直接飞价格太贵,丽江飞的成都昆明飞贵不了100元,算算回昆明也是要路费还要浪费时间
索性直接从丽江飞啦,从大理到玉江机场,拼车一个人80元,性价比还是比较高哒

下午的飞机,利用上午,去崇圣三塔看看
虽然大家都说这个景点很坑,可是我觉得还是蛮值得去看看的

倒影这里好多人拍照,大家要抢,嘿嘿

其实相比倒影,我更喜欢这张,感觉很正气,有镇魔的功效

上午还好好的天,一会儿就阴成这样,三塔其实很美

大理丽江机场大约2个多小时,提前联系好车还是很方便哒
在机场买的香烟礼盒,很漂亮吧,丽江成都好快的,一个多小时就到啦

云南篇 结束

至此,在云南的旅行结束了,有点小小的郁闷,好多真正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成
不过想想朋友说得对,有遗憾才有理由,下次再去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5 21:26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11-15 21:26:45 的回复:

回复feiyunlan:希望对你有点用哈

2016-11-15 21:57

2016-11-16 08:0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