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3000公里(六、科隆下)

红猴 (天津) LV.8
2016-11-15 17:14 141/2

忘记了是在去吃北海渔村的路上,还是在吃完去大教堂的路上,看到了这个手摇音乐车的大叔。据妻弟讲,这个大叔的手有残疾,在这里搞“行为艺术”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路过时并没有在意,只觉得音乐挺悦耳。过去了,才听到他的“传说”。大家路过,可以认真听一听,觉得好的,可以留下一点赞赏。

科隆大教堂

大教堂前有一个小小的广场,有几阶台阶。站在大教堂前,确实会对宗教产生一些奇怪的认同感。

总觉得这样的天气才和科隆大教堂的气质相配。雄浑、伟大却又让人望而生畏,让人自感渺小。要是配上连天白云,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提到科隆大教堂,国内有许多关于小偷、难民什么的报道。实地考察的感觉如下:
       首先,没见到难民。特意询问了长期在科隆生活的亲戚。答案是,最初的时候难民能够在火车张附近见到,有时数量还不少。于是对大教堂有所波及,可以参见上一篇中的地图,大教堂和科隆主火车站非常近。但随着出现了几次事件,在火车站很难见到难民了。大教堂附近已经增加了警察,但不要想象成国内的景点、火车站附近那样五步一岗。
       第二,关于小偷。由于接受过一点点公安的培训,我自认为还有一些发现低级可疑人员的能力。在大教堂前的广场,至少我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也没有发现吉普赛人(土耳其人有一些,但看上去行色匆匆,不像有问题)。倒是中国人非常多,特别是旅行团很多。建议,如果是自己去的,一定要远离旅行团。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成为小偷目标的可能性。
       第三,对于自由行的同胞,有一些安全问题可能来自于年轻的白人。要小心,有的当地年轻人会歧视华人,会对你呼喊、挑衅,建议全当没听见没看见就好了,反正也听不懂。如果感觉到威胁,可以就近进入超市、药店、商场什么的,就ok了。

大教堂的门并不大(至少和俺国的很多政府大楼、国企大楼正门比起来并不大)。进门后又一个栅栏,起到分流人群的作用。对了,除了罗腾堡的教堂,一路教堂全部免费。
       在栅栏旁,站着这两个胖胖的僧侣(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看过欧洲老电影的同学,是不是引起了你们的联想?他们胸前有一个皮箱子,据观察是捐款箱。但这不是主业,他们应当是负责维持秩序和提醒游客脱帽的。别问我为什么(有太多的同胞团来大教堂)。要是我能说了算的话就配专业保安维持秩序了。

据妻弟讲,科隆大教堂一直在修,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总让人感觉尚未完工。教堂里的氛围神秘而压抑,孩子好像有点害怕。我们把孩子托给妻弟,让他陪孩子坐在最后一排打游戏。然后,开始参观。关于教堂,我们懂得不多,就不照搬百度了。

教堂的彩色玻璃是神奇的所在,有点超现实主义了。这时的天气非常阴沉,光线微弱,好像马上就要降雪了。教堂内更是黑的吓人,只有走廊的位置有微弱的灯光照亮通道。但看看上面的照片,每一扇彩色玻璃都像有专门的射灯照明一样明亮!虽然看不懂故事的内容,就这光的效果让人很容易相信那上面的就是神啊!

两侧的回廊有一部分是关闭的。关于两侧的回廊,可是真实的墓葬啊!每一个龛里都是一个墓,大部分是雕刻着纹饰的石棺,有的甚至是死者生前的模样。他们有的在祈祷,有的则躺在石棺上。确实不太适合带小朋友来参观。

这个特别,金棺。

还有一间地下室,我们去参观了。但没拍照。珍宝馆没开放,很遗憾。苦于不太懂宗教知识,有没有做足功课,大教堂只能匆匆一带而过了。这就是带娃旅游的弊端。

科隆的肘子

参观完了大教堂,离晚餐时间还有一段距离。晚上亲戚请客,我们先去找了个乐高商店让孩子玩一会。旁边的老爷爷,穿着极正式的服装,在很热的商店里戴着帽子,从我们来之前到我们离开一直一个人在玩……我的内心确实有些恐惧。

下面,大餐开始!首先,这家店是亲戚推荐的。这个阿姨常年在科隆生活,绝对本地人!大家可以自行寻找。第二,不会电话订座的话,一定要早来!到了5点钟就已经坐满了!走廊边上坐的都是当地人!距离大教堂不远,大教堂地下有地下停车场。

这顿饭,我们一共4个大人1个孩子(其中2个青年胖子,啊不,是男子)。一共点了2个猪肘套餐,一个“半米肠”,3杯啤酒,1瓶饮料。
       半米肠非常有特色,但味道并不特别。中国口味完全能够接受,只是有些油腻。
       煮猪肘就是煮猪肘,我推测就真的是白水煮而已。配的酸菜是德国特色,特色在是洋白菜丝,味道和我国东北的酸菜基本一致。在德国,很多地方的配菜都是配洋白菜丝的酸菜。这时我理解了为什么说德国东北的饮食是一样的。
      烤猪肘,我理解应该是外焦里嫩,怎么也得是北京烤鸭那水平的,结果我错了。刚一上菜,阿姨就一再催促我们要立即、马上、尽快吃掉考猪肘的皮。过了5分钟,我就理解了。随着温度降低,烤的有点粘牙的猪皮开始变硬、变得更粘。所以,真的要尽快吃。不过,味道很好,应该是先腌后烤的。这一点和慕尼黑的不太一样。味道也比慕尼黑的更清淡、猪肉本身的香气更浓一些。
       烤猪肘和煮猪肘还都配有土豆。当然,在当地人看来配的不一样,一个是土豆泥、一个是土豆角。
       总结,非常值得一试。按照米其林的说法,值得绕路来尝一尝。另外,如果不想给小费就不要用现金结账,特别是整票。

科隆的啤酒,确实和慕尼黑的不一样。怎么说呢,更清爽吧。

半米肠。应该是“一米肠”,卖半份,所以叫“半米肠”。味道和国内的熏肠差不多,较油腻,不过值得一尝!

煮猪肘配酸菜。

套餐里的小面包、黄油、蔬菜。

重点!烤猪肘!

吃完饭,天色尚早。下一项重要工作,买买买!从此,登机箱里就只有化妆品和药品了。这一项活动的记录将有专人来写。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