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挖化石 阴天冷雨吹海风 俄罗斯8日纯手机拍

yksweet LV.15
2016-11-15 17:21 375/5
  • 出发时间/2016-10-22

缘起是因为上次去埃及包车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国内帅哥朋友,回国后他有次聊天说想去加里宁格勒看看琥珀,而我刚好是玩这个的,本来他打算一个人去,我还是厚着脸皮跟他约一起,于是马上就办了签证准备出发。

结果呢,最后的结果是后来我俩同学听说我要去也跟我一起了,而我那朋友却因为工作耽误了几天,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在加里宁格勒碰上头一起玩了两天。

准备工作

国内还在艳阳高照,但是查天气发现莫斯科圣彼得堡已经0度了,结果导致我们带了很多衣服,可能还是因为生活在南方没有经验,其实这个天气城市里根本没必要带这么多衣服,最后真正穿到的就是一件厚的羽绒服外衣,带帽子的,足够了,因为室内都是很暖和的。早知道背个小书包就可以出发了。

走之前还是看了几篇攻略,确实很有用,简单说就是在俄罗斯会英语的人很少,需要下几个app:谷歌翻译,还有就是出行用的谷歌地图,yandex打车,优步打车,yandex地图,基本就够啦。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用优步很方便,在加里宁格勒没有优步,用yandex同样很方便。

卢布的话去机场用银联卡取就行,或者带点美元去俄罗斯的城市里换都行。
  网络我是在网上租了个移动wifi,很好用的。

行程

10-27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
           10-28 加里宁格勒
             10-29 加里宁格勒--北京
               本来只打算去圣彼得堡挖化石和加里宁格勒看琥珀的,但是同学的加入行程里就加入了一些景点。

Day 1

第一天纯粹就在路上,一大早从昆明出发,买的联程机票,加上时差,当地时间下午就到莫斯科了,不过可是很难熬路上10多个小时。到北京中转的时候先出机场取了下wifi,刚好在一个航站楼还是挺快的。到莫斯科的时候虽然才下午5点,但是天已经黑了。

到机场后可以买张机场快线的票,直接坐地铁到白俄罗斯站。好像是每半小时一趟,快到点了安保大叔才放行。

出来以后似乎要走一段,找到个有大大的M的地方就是地铁站了,我们好像是买了个三日票。

一进来果然超级深的地铁站!

每一个绿点是一个站,下面的牌子是那个站可以转去的其他线的站,最左边就是这条线的方向终点站。

每个地铁站都挺有特点的。

为了方便好找莫斯科的住处我就定在了1号线索科尔尼基站出来就看得到的索科尔尼基智选假日酒店,性价比很高,附近很多吃的,我们三个人还可以免费加床。

对面就是超市,买了点点心,伏特加之类的尝尝

这个伏特加一点都不辣,还有点甜。。

Day 2

今天就是去红场那边玩玩,但是我们先坐到了共青团站下来参观了会,不是说那个站挺漂亮嘛,我看还有旅行团专门来这个车站里参观。

然后出来开始在红场瞎转悠,居然还天晴了会,不过很冷,只有一两度的样子。

列宁墓,排了会队才能进,不用门票。

反正这样的天气一定要戴个帽子,不然头会很痛,容易感冒。
  莫斯科景点比较集中,我们先是往克里姆林宫的方向去,就在隔壁。

图片中间靠右那个比较现代化的小房子就是卖克里姆林宫门票的。

里面就是各种教堂,出来之后出口刚好又来到瓦西里升天教堂,这时候接近中午终于开门了,可以进去看看了,同样要买下门票。

刚好遇到唱诗班的,很好听。

参观完这些,可以去旁边的百货公司转转,超大的商场,楼上还有吃的顺便把午饭吃了。

自选菜的馆子,后来在加里宁格勒也有,只要指一下要什么就行,挺方便的。

蟹肉沙拉的味道很好,不过好像没拍,拍这张图的时候还没端来。。

补充完体力,下午就去特列季亚科夫画廊转转吧,从红场可以走路去,两三公里吧,不远。

这时候出来红场似乎有什么活动,已经封闭了。

到了。没想到排这么长的队,进去房子里以后再买票。

里面有售票机,我是看着前面那个毛子操作后按同样的键买了票,貌似分了好多种,我买的应该是比较便宜的一种,但还是把整个画廊看完了,不知道具体差别在哪。

画廊还是很大的,可以租个中文讲解器,看完出来已经天黑了。找了家叫做普希金餐厅的据说不错,不过有点贵。

餐厅里的老电梯

据说楼上有个什么藏书阁,很难订到楼上的位置。

感觉很高档啊

Day3

这天下午要飞圣彼得堡,早上我们打算去名人墓看看,不过首先呢,先去酒店对面的索尔科尼基公园走了走

很普通的一个公园,秋叶黄了还是挺美的,然后导航叫我们坐地铁到体育城,那个地铁站在桥上,很有意思,不过似乎从这里下去名人墓远了些,要走好几公里的。

体育城周围在施工,似乎在为18年的世界杯做准备。

河对岸一群超高建筑,似乎是新城区的感觉。

走着走着 还是到名人墓了 在个修道院的隔壁
 其实这里的名人我们都不认识,认识的也不知道在哪

逛完名人墓,发现来不及坐地铁去机场了,于是优步叫了个车,到机场大概100人民币,对三个人来说比坐机场地铁线还划算。对了,莫斯科至少有三个机场吧,我们来是到的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去圣彼得堡是从伏努科沃机场走,所以需要注意了,不要去错了机场。

机场随便吃了点

到圣彼得堡后,按照攻略,出机场后先去找39路车,车上有售票员,上车再买票即可,然后39路会把我们拉到地铁站。
    圣彼得堡地铁同样很深,而且有些站的门是全封闭的,什么都看不见,有点奇特

到城区了

第一晚住的地方,有点贵。

找到住处后,就出去觅食了,其实城区里餐厅挺多的,物价普遍要高些,根据大众点评我们去了一家叫做Suliko的格鲁吉亚菜餐厅,味道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

这边餐厅喜欢用个小盒子来装账单和钱

回住处后发现居然电视里在放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的主场比赛,我一查果然是直播,就在我们住处三四公里外的体育场进行,体育场还是在个小岛上,当时真有冲去看的冲动,不过想想这天气雨雪交加的,还是呆在屋里稳。

Day 4

这天就是去逛逛圣彼得堡的景点了,先去冬宫看看,

开始下雪了

自己去的话就从对着这个广场的门进去,左边就有自动售票机,买到票就不用排队了可以直接进去,可能好多人不知道还在排队等着进去有人在的售票处买票。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拿着票犹豫着这时候有个美女上来告诉我不用排队了,好人真多啊。

里面人超级多,还是老规矩先存了外套再入场,同样可以租个中文讲解器。

总之不愧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就和我去过的卢浮宫比可能就比卢浮宫小那么一点点,光是走马观花看看都得大半天。

离开冬宫,我们去附近的滴血大教堂,路过一家韩国馆子进去吃了下。路边的建筑更偏近北欧的风格。

滴血教堂离冬宫并不远

内部可以说算是一目了然的格局,同样可以租个中文讲解器参观

记得那天是周二,我们经过了俄罗斯博物馆门口的花园,可是那天博物馆不开门,伏尔加河的纤夫就收藏在此馆。

既然博物馆没开,那就只有找下一个景点吧,打开马蜂窝,发现还有个喀山大教堂可以去看看。

这就是喀山大教堂了,里面很多虔诚的教徒。

似乎景点不算大,还有时间,那就坐地铁去彼得保罗要塞看看,在个叫做兔子岛的地方,地图上看地铁要从水下穿过来到岛上,所以岛上那个站挖的很深很深。。。

建在水边的要塞,风很大,吹着好冷

对岸颇有外滩的感觉

这天真算是暴走了一天了,回城里后找了家俄罗斯菜的餐厅,也挺不错的。似乎游客挺多。

这天换了家更划算的酒店,叫做k43,性价比更高还有三人间,位置也挺不错的,回去的路上又经过圣以撒大教堂

Day5

今天终于开始进入正题了,早上俄罗斯老哥很准时跑来酒店大堂等着我们,事实证明俄罗斯老哥相当的耿直热情啊,谢谢他们了。

碰上头后老哥们毫不含糊,直接把我们拉去圣彼得堡几十公里外的彼得霍夫镇旁的一个剖面,那里是俄罗斯奥陶纪时期的,盛产化石界著名的巧克力三叶虫。虽然郊区下雪了,这样的天气并不适合去挖化石了,但是热情的俄罗斯老哥还是带我们去体验了一把。

就是这里了,虽然现在被皑皑白雪覆盖,平时可是古生物爱好者的天堂。

就是这样的沉积岩里埋藏了奥陶纪时期的三叶虫和其他生物化石。

俄罗斯老哥的准备十分充分,还给我们准备了人手一双手套,工具也是一应俱全,十分专业,甚至还用保温杯装了热茶,真是暖男啊

在这种天气情况能挖到真是运气不错了

大概玩了半个小时,太冷了还是决定收手吧,体验下就好了,毕竟这种天气什么都看不到,于是老哥就带我们去他家里看看他的藏品。这些化石挖出来还需要精细的修理,才能形成一件漂亮的化石藏品。显然这些老哥很擅长修理化石,还有专门的仓库作为工作室。

一些稀有品种的三叶虫可不便宜。

据说俄罗斯海关查这些还很严,搞得我们都不敢买太多了。其实最后从加里宁这么个敏感的地方回国海关也专门拆开看了这些化石,不过最后没有管,顺利带回来啦。
   然后老哥带我们去不远处他们的仓库又参观了一下,俄罗斯有这种专门的仓库区提供出租,每个仓库不大但是很便宜,很受欢迎,对于化石爱好者冬天在这里工作再好不过。

折腾大半天,打算回去了,这时候书记同学不知道哪里查到附近有个叫做喀琅施塔得的军港,我们问俄罗斯老哥,老哥说值得去,好吧,那我们继续前往这个喀琅施塔得去看看,这个名字我也是回来才查到的。就是地图上标注的那个小岛。据说在十多二十年前还不能上去游览,上面居住的基本都是军人和家属。

海军大教堂内部

还刚好有人在这做节目

真正的军港了,外面围了不让进,不过可以远处看看。

继续走走,挺有特点的地方。

不得不说,回去是个难题啊,岛上没有优步的车子,等了半天才有个岛外的司机愿意接单,是个女司机,还是女司机心好,感谢她了,可是她来到岛上并没有到我们等的地方,而是停在一个地方就不知道干嘛去了,急的我们先是找到了她的车子然后等着,终于等到了,当时真是怕她又不拉了。

好不容易又回到了圣彼得堡,我们决定再去格鲁吉亚餐厅,那里比较稳。点了个牛肉汤,有点像我们的罐罐米线。

Day 6

这天一大早,我们就坐地铁又转公交去机场了,前往加里宁格勒。貌似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还有一个小时时差。

机场感觉很小,和我们县城的差不多,这里果然优步就没车了,果断用了yandex,机场就有车等着,依然很方便,司机大叔很热情,可是,可是连一句英语都不会,最后路上半小时的时间我们折腾翻译软件似乎终于搞懂大叔一直跟我们说的一句是想问我们是来旅游的吗。。。

我们就住在市中心区的一个青旅,等到下午这次旅游的缘起开头说的那个埃及玩遇到的朋友会来跟我们汇合。我们先附近逛了逛,最后无意中来到了一个建筑,这里因为天冷,所以好多地方虽然开放,但是门是关着的,看到有人出来,我们进去了,原来是这里的一个类似省博物馆。

很宁静的一个小城。

树后面那栋房子就是省博物馆了。

进去看看,一楼是自然方面的。

当然少不了琥珀啦

二楼是历史方面,毕竟这里也是二战后从德国抢来的地盘,曾经的哥尼斯堡,俄罗斯人的骄傲。

逛完省博物馆,我们先回去睡了个午觉,下午的时候我朋友果然如期而至,于是我们先去附近的琥珀博物馆看看,

博物馆在一个城堡里,算是又参观了城堡又欣赏了琥珀。

城堡中间的庭院挺漂亮的

总之整个博物馆不大,对于玩过琥珀的朋友来说那算是商业氛围比较浓的一个博物馆吧,不过有个这样的专题博物馆总胜过没有要强,里面很多游客,通过这里也可以迈入琥珀世界的大门。

之后我们又去哥尼斯堡教堂看了看,那里还埋藏着哲学家康德。

总感觉右边这栋新的大楼和整个环境不搭。

到了晚上找了家土耳其餐厅,挺好吃哦,这个包子也不错。

之后朋友相聚,且每次都在国外,自然找个地方三五瓶。

Day 7

时间紧迫,最后一天时间了,虽然天气不好,但还是只有硬着头皮去海边的扬塔尔内小镇看看,其实扬塔尔内就是琥珀的意思,所以那个小镇也叫做琥珀小镇。同样叫了辆yandex,40公里左右就100块人民币。

两三度的温度,这海风吹的不是一般的爽啊,本来还想看看沙滩上有没可能捡到点琥珀,遇到这天气头都抬不起来,只能作罢,哎,也算是吹过波罗的海的海风了。

似乎因为天气不好,镇上人都没有,差点连吃饭的地都找不到。

最后在镇上最大那家酒店旁边有另外一家酒店,里面终于有吃的了。

最下面那个冰糖都做的和琥珀一样

哎 已经尽力了,转了几家店,没有满意的东西,要么太贵了。回去又成了难题,yandex叫不到车,还好酒店有车,不过价格是来的一倍,想想他也相当于回来放空,也算是能接受了。

本来这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青旅朋友突然说有个海军博物馆不错,还来得及去看看,于是我们马上又打辆车冲了过去,果然很值得,可以去爬一爬潜水艇。

登艇了。。

不小心把潜艇上的灯撞掉了,吓死人了,赶紧修好,,

行程就这样接近尾声了。。也算是忙里偷闲出来乐一乐。

最后老哥几个来个合影

套娃最好在城里买了,到机场免税店就好贵了。酒的话感觉机场还便宜些。

引用 yksweet 的图片:

2016-11-15 17:3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15 19:26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11-15 19:26:45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梦:我也觉得 哈哈

2016-11-15 20:3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1 11:52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11-21 11:52:05 的回复:

回复亲亲阿杰杰:谢谢。相信您可以成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