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走走停停,一个人的旅行

晗晗 (北京) LV.6
2016-11-15 17:21 339/7
  • 出发时间/2016-09-06

前言

(楼主最近心情大好,帖子有问必答,欢迎小伙伴们来咨询问题)

8月,因为一些人、一些事,内心强烈的想要出去走走。
9月,索性赏赐给了自己一个超长假期,因为没有时间完全吻合的同行之人,无奈将目的地分割成了两段,前半段独自香港之行,后半段则去桂林,与好友汇合再次出发。

香港恐怕是所有人都不陌生的地方,也是不少人一去再去的地方,它有醉人的维多利亚港湾,也有各类购物商场;它形形色色、光怪陆离,却也拥有诸多接地气的离岛。

写给初次到香港的盆友几个重要提示:
1.不要以为香港只能买买买,有很多景点是值得看看的,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选择一两个离岛去玩耍,在感受自然风光的同时,更能体验到人文之情;
2.想去买买买的盆友们,一定列好单子,香港的商场太多,倘若没有目的的逛,很容易走马观花或者超支;
3.酒店和机票提前预订,多方比较,阿里最便宜,很推荐;
4.你想了解的所有跟香港有关的问题,基本都可以在“十六番”里找到答案,手机里下载一个很有必要;
5.如果也是一枚姑娘出行,千万别背单反了,真心好累啊,血淋淋的经验谈。

最后,带着好的心情、好的人,走到哪里都请开心的吃、愉悦的逛……

开销情况

好啦,接下来说说我的开销情况吧,给盆友们做个参考!(附带小贴士)

【机票】&【火车】
1.09-06周二 20:00-23:55北京首都机场T2-香港机场T1:665元
经过一番比较,强推阿里旅行
如果是临时起意,基本上看阿里就够了,顶多再跟携程比较下
如果有很长时间可以准备,那可以直接看看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有折扣就下手
2.09-10周六 14:26-17:31深圳北-桂林北:212元
因为要转战去桂林找盆友玩耍,所以选择了火车(比飞机便宜很多)
深圳广州的的动车也很多,小伙伴们如果购买不到价格比较好的直飞航班,也可以关注下深圳广州的航班

【酒店】
0906-0910,总计四晚,1130.44元
1.看了三家酒店,分别是“红茶馆(油麻地店)”、“casa酒店”、“香港海景丽丝酒店”,casa没有连续四晚的房间、海景丽丝小贵,最后选了红茶馆
2.一个人,预算有限所以选择了几乎是最便宜的酒店,背包客也可以选择青旅,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土豪随意喽,香港各种五星酒店随处都是
3.酒店地点推荐尖沙咀、旺角/油麻地,交通会比较方便

【钱币&证件】
1.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港币(剩余513港币回来)
香港当地也有很多兑换处,方便,就是汇率不划算
人均两千的现金真的是妥妥的够,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推荐银联的信用卡或者储蓄卡
这笔钱主要用于餐饮餐饮、小交通以及部分购物
2.带上你的港澳通行证(含有效期内的签注,貌似是20或者30,记不清了)
网上介绍很多,不再赘述

【其它】(在某宝可完成)
1.八达通 137元(含押金HK50、余额HK100)
必须买,公共交通、吃饭、没它不行
最后没有把八达通退掉,一是因为里面没剩下多少钱,二是因为以后还会去
2.7天不限流量手机卡28元
也有4天的产品,如果没提前准备,香港的711也有卖,就是贵点,视情况选择吧
3.蜡像馆、太平山、凌霄阁三合一套票 179元
分现场取票和邮寄两种,其它景区的票也可以在某宝购买,比较划算
4.转换插头 17.3元
大部分酒店都会提供,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准备了一个

【餐饮】
总计454港币,香港物价还是很高,但是一个人实在战斗力匮乏,几乎每餐的价格都在50元左右

【小交通】
100多港币,主要是地铁、巴士、天星小轮的费用
淘宝购买的八达通余额不够,所以自己又在711充值了100港币

【购物】
此次香港之行的主要开销,10000左右的样子

行程安排

本来有一天安排了离岛,但是香港阴雨连绵,所以还是选择了目的地较近的地方,行程安排如下:

Day1:抵达香港——入住酒店
Day2:购物——游览历史博物馆——观看跑马
Day3:乘坐天星小轮——游览中上环——太平山顶——蜡像馆
Day4:购物——波鞋街逛吃——油麻地警署打卡——重庆大厦打卡——维港夜景
Day5:睡到自然醒,退房,奔向桂林 编辑

接下来就是分天介绍啦~依旧有好想要告诉你们的小事项,多图慎入!

Day One

Day1:抵达香港——入住酒店

因为香港下雨,飞机一再晚点,抵达香港已经将近午夜,机场倒是热闹。
一个人托着行李,在车站等着巴士,天空还飘着小雨,身上一篇黏腻,空气也充满了水分子。

tips:
1.这里特别要说明的是,巴士是24小时的,各个线路四通八达,很方便!
2.机场官网交通查询: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transport/to-from-airport/bus_from_hkia.html
3.十六番交通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64144-1-1.html#14813

但是!这个但是也很重要!身为常年在北京天津的孩纸,真的坐不习惯这种高速!过弯!的巴士!全程始终处于“想吐中……” 拼命往嘴里塞话梅呀!所以晕车的孩子们请选择机场快线!

下了巴士,街道已然非常安静了,深夜中的香港多少有些脏乱差,路上全都是垃圾呀,清洁工有的忙了。
自己一个人还是有些小怕怕的,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酒店附近,窄窄的马路上还有一两个醉鬼,吓死人了,好在路边有执行任务的阿sir,哎呦喂!救命稻草,有木有!

办理了入住,大厅(其实只能叫小厅)有香香的红茶味道,需收500港币的现金,服务人员超好,会提供你转换插头之类的。房间也很小,但是一个人睡还是够了的,洗了热水澡,然后就早早滴躺下啦。

Day Two

Day2:购物——游览历史博物馆——观看跑马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收拾一番,带上手机,出门!

依旧是小雨呀,下的是没完没了。导航也不是特别灵敏(但是后来总结了经验,主要是路窄,容易定位不准,且各种地下通道,容易晕菜),走到了繁华地带(尖油旺区,海港城一带)开始买买买,洗发水、面膜、帮朋友带的各种东西、还给男盆友买了件巧克力的牛仔外套。一路走下去,迷迷糊糊的还找到了龙城大药房,继续的买呀~~

tips:
1.龙城的东西真的要买买买呀,店面貌不惊人,但是东西很齐全,各种药品、生活用品、面膜等等,价格真心便宜。但是,这个店只收现金!
2.如果你需要买大把的东西,特别是各种大罐子的水状物品以及面膜,还是建议拖个小箱子,省力不少。
3.准备一把伞很有必要,香港真的是说下雨就下雨!

下雨下的特别带劲,越走越饿,所幸随便进了一家店,吃饭!味道尚可,还点了热奶茶,暖暖的。

偶然发现对面就是历史博物馆啊喂~怎有不去的道理,历史博物馆与科技馆是挨着的,我只选择了历史博物馆,毕竟想快速了解一个地方,历史博物馆就是捷径。

tips:
1.历史博物馆不收门票,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战利品全都被我寄存了);
2.馆内可拍照,但是严禁闪光灯;
3.香港历史博物馆营业时间:周一及周三至周六10:00-18:00;

博物馆院子里的一根大树,仿佛可以穿越时空。

一个外国美女一闪而过。

借着镜子,来张模糊的照片吧,哈哈

超爱这种情景,沧桑的老人与稚嫩的孩子。话说,香港的校服真的比大陆好看太多了。

老人家看的好仔细,不知道是不是透过历史在怀念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爱人。

逛毕,带着战利品肥酒店啦!小小休整之后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出门吃了【翠华餐厅】,可能是抱着太强烈的期望了、也可能是对云吞面这类食物的本就没什么好感度,真心觉得味道一般。服务态度也很潦草,不如中午那个不知名的小店。

乘坐地铁到了跑马地,出了地铁真心有了好远好远,走到精疲力竭,一度以为自己走错路,如果不是在路上看到很多拿着小报的大哥大爷,真的想转头回酒店呀!

1.普通游客的门票貌似是10港币,可刷八达通;
2.跑马每间隔40分钟一场;
3.赛马比赛时间:周三(跑马地)+周末(沙田),12:00-23:00
4.香港赛马会官网:http://www.hkjc.com/chinese/racing/Fixture.asp
  “谷”代表跑马地(happy valley)“田”表示沙田马场

马场好热闹,灯光四射,像白天一样,各种大长腿、小鲜肉。大盘看了很久也没看懂,本来想赌一下,只能默默飘过。

原谅我这如渣一样的拍照技术吧!

感受一下跑马的刺激也是很有趣的,男生可能更喜欢吧。
今天结束,回酒店休息喽~

Day Three

Day3:乘坐天星小轮——游览中上环——太平山顶——蜡像馆

一早醒来,难得不下雨了啊,简直喜极而泣!
乘坐地铁,到达码头,乘坐天星小轮。

这天,真的好魔性呀!

捕获一只我伦。

天星小轮真的要坐一坐,很多本土香港人都会乘坐的交通。

1.香港总计三个码头,分别在包括:尖沙咀、中环、湾仔;
2.成人票价2.5港币
3.路线介绍:http://wenda.16fan.com/question/104774.html

一路暴走,顺便还帮朋友买了点东西,佩服我自己呀!

超大摩天轮。

正在街拍的美女,长的真的好美呀!可惜她不给我拍!

很有感觉的一个报刊亭。

叮叮车,没坐,真的是被第一天来的那个巴士搞怕了。orz

1.后门上车,前面下车付款;
2.成人票价2.3港币;
3.路线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230941-1-1.html

暴走打卡,堵爹利街。
很想说,其实就是个小胡同,不知道为何这么火。

必拍的煤油灯,好像这个说法不标准,原谅我。

都爹利街上有名的星爸爸。

暴走打卡,半山扶梯。

来前特意看了《重庆森林》,不少景点都在此电影中出现过,亦或者是这部电影才让这些景点出名。

站在半山扶梯上悠闲的看景。

回头一望,这扶梯就像是穿越时空的隧道。

街头卖唱的小帅哥,靠唱走遍天下。

暴走到没力气,找地方吃饭。

【麦奀记云吞面世家】
有很多分店,大众点评还是比较准确滴。基本上是需要拼桌,很多人等位,但是店员会帮你找好位置。

之前在淘宝上团了蜡像馆、太平山、凌霄阁三合一套票,在指定地点集合,由导游带着上山,价格还是很划算的。捡了一只同样自己玩耍的姑娘,一路上聊聊天倒也是有趣。

上山的缆车跟我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是小火车的造型,沿着轨道上去,并不是车顶上有东西悬挂着呀~

先进入蜡像馆,场馆不算大,热门人物拍照是要收费的。

沉浸在我伦里不能自拔。

再然后奔去看维港夜景,哎呦我去,居然跑错了山头,折腾一圈才找到了凌霄阁,但是凌霄阁上的优质位置早就被其他游客占领了。

华灯初上,真的好美呀!

有机会一定要跟爱的人来这里看看,不一定站在绝佳的拍摄地点,只要守着一个角落,谈谈情、说说爱就已经很美好了。

站在山顶,不虚此行。

真的是佩服自己的能量,观赏夜景之后,快速下山,找饭辙。

这个真的是好好好好吃呀!
【再兴烧腊饭店】据说周日是不营业的,店面很不起眼,但是人暴多,最好吃的就是叉烧,好爱啊!

晚饭后顺便又去小买了一下,然后返回酒店,开森的一天!

Day Four

特别轻松愉悦的一天,没有初来乍到的茫然,对地理位置、交通方式等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内心和身体都处于放松的状态。但同时,这也是香港的最后一天啦!

一定要来个美味的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金华冰厅】推荐!据说只营业到每天中午,好好吃的~

帅气的歪果仁,其实是两枚,另一个被大叔肥胖的身躯遮挡住了。

这个菠萝包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

利用上午的时间把最后想买的东西全部买完,迅速回酒店寄存。然后就是美好的逛吃逛吃啦!

第一站是:波鞋街
如果你有买鞋的打算,可以来买买买!我来纯粹为了吃!

再次沉浸在美食中不可自拔。

【肥姐小食店】墙推!味道是甜甜鲜鲜的,超爱那个刺激的芥末味(芥末酱可不加)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14:00-23:00或售完

真后悔没多点两份啊啊啊!

这个也好喝,叫啥忘记了。orz~

吃饱喝足,又要换地方打卡啦~

著名的油麻地警署。

打卡完成。

偶然遇到一个小广场,很多小盆友在玩耍,家长们静静的坐在四周的台阶上幸福的看着。我也坐了好一会,真心觉得岁月静好(虽然跟我没啥关系)。

无任何PS的美照,吹着海风,心情美美哒!

重庆大厦打卡,网上有太多的忠告,所以不太敢靠近,远远的来一张吧!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味道尚可,无功无过吧!

庙街打卡,绝对是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地方,真的没啥呀~

最后一发美食。

【澳洲牛奶公司】谈不上很惊艳,但是容易让人回味无穷~那个炒蛋!总之我是没办法炒的那么好吃!

Day Five

Day5:睡到自然醒,退房,奔向桂林

睡到自然醒,起床,酒店对面吃了个脏摊,就要告别我喜爱的香港啦!
我是先到深圳,然后高铁到桂林

路上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喷雾(我买了两瓶的雅漾大喷呀)不让带上火车,火车站的顺风快递也不给邮寄这种东西。我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呀~幸好有个好盆友+好代购在深圳(这是我在深圳认识的唯一一个人),讲真,我们甚至没有见面过,因为之前让她帮忙代购东西才认识的盆友而已,微信她,她二话不说,奔到火车站,帮我取了喷雾,然后再寄快递给我。

所以,孩纸们:如果你有坐火车的打算,千万不要购买喷雾~~

当然,也希望你们在异地他乡,遇到的人,都善良;吃到的食物,都美味。

最后的最后,我要鸣谢阿楠,因为他提供了旅游资金,才让我有了这次愉悦的旅行。
我想,这会是我最后一次独自旅行,因为未来,会有他在。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5 21:26

写的很详细.赛马比赛值得一看吗.毕竟要走这么多路呀...

2016-11-15 21:38

很不错

2016-11-16 01:48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11-15 21:38:14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赛马比赛值得一看吗.毕竟要走这么多路呀...

回复resan:如果是想堵一把建议去看,毕竟能够融入到那个氛围里;如果当作旁观者纯看看,就不要去了。
当然,能不能去看也是要靠缘分滴,跑马地马场算近的,沙田马场在郊区,更远;并且跑马地只有每周三才有,赶上大雨也是不会跑的。

2016-11-16 10:10

引用 晗晗 发表于 2016-11-16 10:10:04 的回复:

回复晗晗:哦哦,谢谢你的建议。。。本想赛马作为香港文化,还满特别的,想去看看,不过我们不赌钱的,那就算了

2016-11-16 10:4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