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时光 小六九(闺蜜三人的小旅行)

六六 LV.9
2016-11-15 17:25 2012/37
  • 出发时间/2016-11-11

前言

新浪微博:诸葛雅樨liuliu
(微博天天在 好联络感情

第一次在蚂蚁窝上发表游记,记录下三个姐妹在重庆的游玩小片段。
全程都是用手机拍摄,所以没有单反拍的有B格
因为我们仨对历史这块都不太感冒,所以这趟我们主要以休闲散心为主,行程计划上是比较适合单独、闺蜜或情侣出游的。

简述

机票住宿和行程攻略在出发前半个月落实。

出发时间:2016.11.11
出行天数:3天
闺蜜出游
人均费用约1000

行程

我自己是习惯在去一个城市前,会提前做好攻略,去查有哪些店好吃,哪里有特色小店等等,比较喜欢发现一些城市的小角落。这次出发前也是照例的将行程打印出来,随身带。
这里我先做个简单的行程(下面会有详细介绍)
D1:解放碑——较场口夜市——重庆香港
D2:磁器口古镇——洪崖洞
D3:十八梯——山城步

出行小攻略

①花费:算上往返机票,人均消费700元左右。

②交通:到重庆,乘坐轻轨是很方便的。
我们这次出行,基本都是乘坐轻轨
出行前听说在重庆使用导航不靠谱,这次旅行中倒觉着还好,基本都能快速找到

③住宿:建议选择解放碑、洪崖洞或者地铁口(如较场口、小什字、临江门)附近的酒店或青年旅舍
我们入住的是三人房的青年旅舍,地理位置在较场口的地铁出口处,去附近的解放碑蛮近,步行10分钟。

④摄影器材:哈哈,有手机就够了!轻松游

第一天

下午12点多从重庆江北机场出来,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鱼洞方向)21站后在两路口站下车——站内换乘 坐轨道交通1号线(小什字方向)2站后在较场口站(4号口出)步行100米左右到达入住酒店(瓦舍)

我们住的地方外观一般,但是里面还不错,有台球桌,休闲区,看看电视,看看书都不错,适合老外、年轻人聚集的地。如果是带家人一起的话,不推荐。因为没有电梯~一口气提行李上四楼要花点力气的~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直接去珮姐老火锅,没想到下午爆满,前面居然有40来桌在等。我们拿了号就直接去旁边的小店吃了小面,三人点了三样,味道一般,没什么特色

解放碑

在这里看到江小白~哈哈 在我们那一直没看到这种,买了一瓶~45度,入口还好,闻着也不是很呛。回来琢磨着某宝上看看买点,冬天喝点暖暖。

这个景点在出行前翻阅的攻略上就看到过,外观上真的还蛮像筷子的~没拍好~凑合看吧

解放碑,就在十字路口中间,四周都是大型的商场,我们没往里深走,对商场什么的也没兴趣。
这块蛮适合购物的,加上这天是双十一,基本都在做活动。然后旁边都有小吃店,火锅店随处可见。

香港城

坐轻轨过江,来吃正宗的重庆火锅~这家味道不错
唯怡豆奶,基本火锅店都会有的,我是看攻略上有写,所以点了一瓶试试看,味道还不错,很能解辣,而且甜度还好,不怎么甜,我喜欢~

这个牛肉味道炒鸡好~如果不喜欢香菜的朋友就不要点了~钟爱香菜的朋友~(比如我,简直是最爱
一口满足~加上蘸酱~说的我又想吃火锅了

我自己平时就是无辣不欢的~所以重庆的火锅辣度我觉得还ok,调料我加了很多剁椒+大蒜,这样吃起来更香

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火锅店,筷子都会比较长~可以防止溅起的汁弄到衣服上~

经典九宫格红油,看这颜色,就来食欲了,很香

不要吃到里面的花椒咯~不然能麻上好久~

这里面小吃很多~观音桥好吃街,跟地铁口也比较近的~底下那层还有卖衣服饰品类的~可以吃完了逛逛~推荐指数四颗星~(适合妹子和情侣逛的地方)

然后不得不说的是,山城的上坡路是真心难走~我特地穿了双运动鞋,但是因为平时没锻炼吧~走起来有点费劲
我们大概十一点左右回去~路过酒吧一条街,都是人~听当地人说:重庆的夜晚是很热闹的~特别是酒吧这块一直嗨到第二天的凌晨四点左右。回来路上,看到桥两边的夜景也很美~因为当时太累了~没有拍图~你们自己想象下哈~都是高楼大厦~灯火通明

第二天

七点多起床,三个人收拾好出门大概八点~天气是阴天~还好~不下雨就行~
我们跟着导航走到了这家店门口,人还好不算多的,不过也等了十来分钟

12块一份 招牌豌杂面 份量很足,反正我是没吃完一碗
味道我觉得还好~没特别好吃~但一姐妹说好吃~回去前还特地又去吃了这家面~
按我的口味是不够辣~带点小甜 偏咸味 所以我不怎么喜欢

吃完我们就坐轻轨去磁器口了,我们到的时候人还好,不算多~入口也蛮好找~

磁器口

据说,每个旅游城市都有一条专门用来骗外地人钱的街……所有的产品感觉都是义乌批发~
杭州的河坊街、上海的城隍庙,都是似曾相识!
一样的店铺!一样的摆设!一样的人山人海!
哈哈哈 在重庆 这条街就是磁器口

(虽然吐槽归吐槽,但是还是得去!因为大众里总会有几家独特的小店,让你感觉到每座城市的不同之处)

我们直接往右边正街走,路两边都是每个城市的必备小店~(什么小饰品呀之类的,几乎是每个城市都有的)
后来凑巧看到一家茶社,名字叫什么我没注意看,入口很小比较偏,但是进去别有洞天~我们上了二楼,点了壶普洱,一碟瓜子。

我自己比较喜欢这些木质的生活~特别是在这块闹中取静的地方~难得~

二楼的房间很多~都是这种木质的结构

看着就舒服

细节处就可以看出这家老板对小店的爱惜用心程度了~

普洱也还可以~刮刮油~一口热茶 别提多舒服了~

女生一起,当然是少不了自拍+她拍~

走过的都是路,坐下来的才是风景。我们就在这拍拍照片 喝喝茶 磕磕瓜子,后来回想起来觉得,这个地方恩真是来对了~难得寻得自己喜欢的地 下次若来重庆,还得来这些小店

随处可见的辣椒~我个人觉得看着辣 应该还好~

这个棉花糖好像很便宜,不过我们没买,都不爱吃,就偷拍了一妹子的~

巴蜀人 听戏喝茶,似乎已经是一种慢生活模式~

当然,这些景点地方,看戏都是买票进门的~

我们顺着走,看到一条小街,走进去就看到路边的脏辫店~
心血来潮,三个人都编了几条~哈哈~
一直都想弄脏辫,感觉适合这些古镇的氛围~

建议颜色要选的亮眼一点,这样拍照会好看点~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去陌生的城市,如果看到寺庙,是一定要进去烧香拜佛的~
她俩继续在镇上逛,我就独自安静的拜拜佛,静静心

这是在一家小店看到的,我个人建议,如果去磁器口,尽量避开拥挤人群,往人少安静的地方去,你会发现这个地方不一样的味道~当然,如果喜欢热闹的,可以往人多的地方去~

磁器口没逛完,我们就累得不行了~脚力吃不消~于是就坐轻轨回旅舍休息了
大概五点左右,我们慢慢往洪崖洞走~

洪崖洞

去这个地方之前,我是特地去看了千与千寻这部电影,因为我自己平时是不看这类电影的,所以给我的感触不多。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没有实物有冲击力~但是也没有我看过的游记里用单反拍的那么金碧辉煌~那么大气~有点小失望,推荐指数三颗星吧~
不过就从这个格局上来讲,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可以感受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之处。对于我这种方向感不好的人来说,真的会晕头转向~
温馨提醒:跟紧你的小伙伴,掉队了,百度地图可是救不了你的~去过的朋友应该都明白~

里面的图我都没有拍,我觉得没什么特别之处,所以我们仨就简单了逛了下

这家串串味道一般~不推荐~老板的态度也一般,来吃的都是本地人多,可能不喜我们外地的。由于我们都饿了·就近原则~也就不挑随便吃了点~

又回到解放碑这块,我自己是不怎么喜欢逛商场,所以我们待了一会,觉得还是买点吃的买点酒回去喝的痛快~

这边的烧烤是烤好之后,再加调料拌起来,我不知道是就这家这样的吃法,还是重庆这块都是这么吃的呢?
买了山城啤酒,比较淡
我们仨在一块还是这样买点吃的喝的,窝房间听听歌,自嗨比较痛快~
开始以为小喝点就睡了~结果喝起劲了~零点又跑去买酒喝~正好这俩姑娘也是这两天生日的~
三个人也一直玩到了凌晨两三点,我困得不行,很快都入睡了~

第三天

山城步道

今天是晚上的,所以我们干脆睡到了中午,起来退房寄存行李
本来是想去十八梯看看的,但是因为被拆的基本只剩一片废墟了,无缘了。
只去了山城步道~

转角在十八梯老火锅店吃的火锅,其实火锅店都有各自的味道~
可能是因为此刻的心境不同,待的环境不同所影响吧

终于在这里吃到了羊肉,羊肉是我火锅的标配,但是好像重庆这边更偏爱牛肉,有些热门的火锅店都没有出售羊肉,这个有点小遗憾~

本来对十八梯是蛮有期待的,老城区的气息,一个拐角楼梯下去就到~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地就是在重庆,茅十八那块就是在十八梯拍摄的,拐角的重庆小面~
可惜了~不知道建好之后会是什么样呢?

因为这块其实也是拆迁,所以店门基本都没有开,行人也不多,没多大意思。所以最近去重庆游玩的朋友,这两个地方可以不去~免得扑了空~失望

吃完火锅之后,我们决定去喝茶刮刮油~
老样子 还是普洱
大概下午四点多,我们准备往机场走了

回去得去某宝上买这个豆奶喝`哈哈~

这次行程没计划好~我觉得下次可以重庆成都丽江一块~让脚步再慢一点~
行程中照片拍的也不多~大伙凑合着看吧

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330593.html   关于菲律宾 片段电影式的分享——全文更新完(附加视频了哦)

http://www.mafengwo.cn/i/6347885.html  你们都和谁来过这座城市 那个人还在你身边吗——杭州

温州姑娘为什么都这么好看呢

2016-11-15 18:26

打算11月19日出发,去逛一逛十八梯的,多谢提醒,省的扑空了,就是可惜走不了茅十八走的路了。。。

2016-11-16 13:40

引用 贝小葵 发表于 2016-11-16 13:40:36 的回复:

回复贝小葵:恩恩,都已经是废墟了 喜欢文艺地方的话可以早起去磁器口逛逛小店

2016-11-16 13:45

引用 六六 的图片:

突然看到这个,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不是打过很多的广告啊

2016-11-17 21:37

引用 六六 的图片:

真的,,,闺蜜要是能经历旅行的,考验,那一定真的!!!
蚂蜂窝有好多篇游记,闺蜜出行,最后两个人闹掰啦~

2016-11-17 21: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21:37:5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电视剧里植入很多~

2016-11-18 09: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21:40:23 的回复:

真的,,,闺蜜要是能经历旅行的,考验,那一定真的!!!
蚂蜂窝有好多篇游记,闺蜜出行,最后两个人闹掰啦~

回复zwxjerry:走着走着就散了?背景音乐起

2016-11-18 09:19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18 09:19:07 的回复:

走着走着就散了?背景音乐起

回复六六:我给你找一下那篇游记~~~但是建议在...电脑上!真的!稍等我啊!

2016-11-18 10:0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8 10:01:5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好啊 等着

2016-11-18 10:26

走着走着就散了?背景音乐起

回复六六:http://www.mafengwo.cn/i/6290351.html

2016-11-18 10: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8 10:26:4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 我先看看啊

2016-11-18 10:27

如果能耐心 看完的话....全程简直了...

回复zwxjerry:跳着看了。。好无聊。。她那个不算闺蜜吧~和同事出行~分歧比较大~看着都觉着累

2016-11-18 10:41

2016-11-18 19:53

你去过我曾经去过的店,哈哈,没准还坐的是我坐过的桌

2016-11-18 19:5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8 18:03:35 的回复:

三只小熊~~

回复伍月:

2016-11-19 09:15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1-18 19:54:01 的回复:

你去过我曾经去过的店,哈哈,没准还坐的是我坐过的桌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真的假的

2016-11-19 09:15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1-18 19:52:13 的回复:

我们擦肩而过,哈哈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难不成你也那天去的重庆

2016-11-19 09:16

2016-11-22 10:52

我也去过我也去过,还有那坑爹的洋人街啊等等

2016-11-22 10:54

网红

2016-11-22 10:55

引用 一只喵老大 发表于 2016-11-22 10:54:38 的回复:

我也去过我也去过,还有那坑爹的洋人街啊等等

回复一只喵老大:哈哈洋人街我没去呢~咋坑

2016-11-22 10:56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22 10:52:56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

引用 追风筝的人 发表于 2016-11-22 10:55:09 的回复:

网红

回复追风筝的人:还是叫妹子吧

2016-11-22 10:57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22 10:57:26 的回复:

还是叫妹子吧

回复六六:好想撩妹啊

2016-11-22 10:58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22 10:56:21 的回复:

哈哈洋人街我没去呢~咋坑

回复六六:我以为很多洋人很好玩,欢乐一条街,好歹像德国啤酒街那样吧。确实一堆破破烂烂的游乐设备(掩面而哭)

2016-11-22 11:11

引用 一只喵老大 发表于 2016-11-22 11:11:43 的回复:

回复一只喵老大:哈哈 这个我去之前看攻略上说是游乐园类型的就没去了~

2016-11-22 11:12

yanzhi dou haogao a

2016-11-22 12:16

引用 MILK 发表于 2016-11-22 12:16:44 的回复:

回复MILK:

2016-11-22 15:4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1-23 17:32:43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2016-11-24 09:20

为什么都说在重庆百度地图不好用啊,后天去重庆玩,还特地下的百度地图

2016-12-01 10:17

引用 Clever 发表于 2016-12-01 10:17:43 的回复:

回复Clever:哈哈 没有不好用啦~我们只靠百度也照样走~只是说在一些比较绕的地方定位啥的不好使~所以不要跟伙伴走丢咯~

2016-12-01 10:49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2-01 10:49:37 的回复:

回复六六:谢谢谢啦,不过我不担心和小伙伴走丢,因为我是自己,哈哈

2016-12-01 11:02

引用 Clever 发表于 2016-12-01 11:02:34 的回复:

谢谢谢啦,不过我不担心和小伙伴走丢,因为我是自己,哈哈

回复Clever:哈哈 那就百度在手~重庆任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