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云南旅行

人物:一个人
花费:交通住宿等2200+伴手礼700
目的地: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

心心向往的云南,我的背包十年,我来啦

首先干货,有时飞机票也不是越早越便宜,淡季时,提前四五天左右订可能票价更低,丽江束河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是《背包十年》作者小鹏一砖一木建起来的,已经向往了两年,果真没失望,每天都有活动,床铺也很舒服,比我的床还要舒服,从三义机场下车坐大巴到蓝天宾馆下车,滴滴十几块钱就到,在束河古镇东康村指挥部附近。

从过了安检开始,整个人都是飘着的。第一次做了熟悉的同事的旅客被安检,被专车送,第一次坐飞机,老邢还帮我换了1F,那叫一个傲娇啊,喜欢上了飞机✈上升时的刺激激动,穿越云彩眼,飞在云端之上,在天上,更飘了,因为新鲜,因为下飞机后的未知。
       飞机转乘大巴,旁边也是一个人旅行的河北唐山姐姐,跟我一起到束河古镇转一转,飘着的心从此刻着地了,最起码接下来的一小段路程有伴了,帮我买了豆腐包豆浆,一起逛了束河,吃了小饭,还好两个人,不然怎么品尝那么多不同的美味。要分开了,送姐姐找到丽江古城的车,遇到了三位同样去古城的姑娘,就这样说了再见。
       你不会孤单,下一程,总会有同行人为伴。

我的同事载我到登机口

飘着的身和飘着的心

安静的束河

阿武和他的狗狗

叼着烟的大哥不仅炫酷,鼓点也很棒

给老奶奶拍照,奶奶非让我们再买一点她的水果

两年了,终于看到了真实的背包十年,和我想象的一样,每个人都带着微笑,背包十年里没有孤独和寂寞,每一位都是老朋友,宿舍其他三位也都是一个人,下铺刚辞了工作,到处走走停停,我问她明天去哪,她说那也不想去,就在这里待着,背包十年就是有这么大的魔力,之后发现好几位朋友都是这样。我想,这才是古城的慢生活

背包十年墙壁上的各种彩绘

地理咖啡馆

不用说话,静静的这样看着你,就很舒服

刚刚好,赶上偶像小鹏的分享会

我,小白,还有小鹏从米国扛回来的红绿灯

不同意义的明信片

我宿舍床头的画

分享会看着小鹏,扣手机,分享,不管你做什么,看着你,就特别舒服,好开心,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为什么不说。会上遇到了曾晓琪,就说嘛,每一位都是老朋友,跟他讲小鹏,陪她买书。
当天晚上在淘宝订了明天去泸沽湖的往返车票120。

旅行第二天,只身前往泸沽湖

分享干货,在淘宝订的从丽江往返泸沽湖的车票120。还算便宜,回程一周内都有效。在泸沽湖住陌上花开国际青年旅舍,前台姑娘人挺好,独立卫生间,一晚30,但卫生条件只能凑合了。租电动车环湖可以讲价,最终我们租一天60。特别推荐女神湾的好人小吃,超赞超好吃,尤其是他那鱼汤,100个赞!

一大早离开背包十年,送了前台一个石榴,好开心。以为要走很远才能找到车,结果刚出门,就接到电话,师傅就在门口等我。天还没亮,雨还没停,一个人,为什么没有紧张和不安。
      从束河丽江古城后,换了29座大巴车。旁边是一位大姐,一家三口。跟我讲洱海双廊修路,海舌公园很美,昆明要去滇池,云南印象,四川一定要去,广元区,熊猫基地。。。看得出来,很精明,戒备心偏上。大哥很幽默,到站后还嘱咐我,小心晚上有阿哥翻窗进去,没关系,睡觉前现在窗前挂上一顶帽子,哈哈哈。

前往泸沽湖的这一路,都云雾缭绕

十八弯,比起七十二拐,简直是大巫见小巫了

山羊🐐赋予了这里一点生机

车程5个多小时,到达泸沽湖里格村。下午四点参加了摩梭人家访,晚宴,篝火晚会,一共一人100。了解摩梭人走婚习俗,认识了同桌不同地方的朋友

据说,墙上的手掌印,是祈福的

带感

我们的晚餐
谁说我是一个人,我的朋友都在路上
认识你们,很开心

篝火晚会

这里男的女的只称呼阿哥阿妹

7号到这里第一天开始,雨一直下。原来计划和同行的伙伴8号骑车或拼车环海,又被室友说动,等天晴。今天窝在宿舍休息,在周边转转,9环海。期待晴天。
        到延伸进去的小岛转转。有路就想走,拉着小米一直往上走,估计一般人都不会走这里,路口是一片废墟,最终发现了一片最高的高地,视野更开阔了,在这里拍了有四个我的全景图,乐嗨了。瞬间不讨厌阴雨绵绵的泸沽湖了。谁说好奇害死猫,不好奇,怎么能找到这么好的视野高地呢。

只可怜了我的大红裤拍照时被弄忘了

折回后,我们走了另一条当地摩梭人走的小路,又是另一番美景啊!回去,躺一会,敷个面膜,洗个澡,美美的睡上一觉,等明天,等天晴。心情美美哒。

想起一首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阴雨天的泸沽湖

好一颗傲娇的树

买了大叔5元一包的苹果片,还不错,可以尝尝哦

11.09晴天,终于等到你

有家小餐厅,早餐15,一碗绿豆大米粥,暖暖的幸福感升级,一个茶叶蛋,一小份粑粑,粑粑软软的,底部苏苏的,超好吃,可惜就是太少了。由此开启我们的环湖之旅。还有我们顺时针环湖,拍照一直逆光,建议逆时针环湖,可能拍照效果会更好哦

在路上,每一处都是风景

美美哒

女神湾

好清的水

之前推荐的,30元管饱,好人小吃,老板人超好,不够吃可以再要

最喜欢的鱼

临走前,又要了一碗鱼汤,喝完再走,还有水杯里的茶,也是专门在这里倒的,哈哈哈

继续前行

走婚桥

草海

心情好,怎么拍都美美哒

路上遇到的老奶奶,真想载她一程,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特别真诚,淳朴

趁朋友上厕所的时间拍张照片

花丛间,露出小小的月亮

回到里格六点,一路小跑要到一片高地看日落的,结果发现什么都没看到,都被后面的大山挡着了。
既然没有看到日落,明天就要离开这里,更期待明日的日出,再累,明天也要早早起来看日出

上高地看台的小路,风吹过来,铃铛🔔叮叮响,好应景

等日出,此刻也好美

今天的云太厚,所以日出并没有很完美,但仍很知足,泸沽湖上,有人泛着小船,划向湖中,喂着海鸥,看着日出,好一个惬意,听说坐船一人才十块钱,可惜今早要走,没有时间享受。

旁边的高山被厚厚的云半腰拦截,再加上刚露出头的日光加了色彩,好像一座火山要喷发。

来一张全景图,可惜没照日出那一块

等再来,定要划着小船看更美的日出,还要到女神湾,下午在好人小吃吃鱼和鸡,饱饱的坐在湖边赏景聊天,看日落,好完美!
还没离开,就已思念,我的泸沽湖

11.10下一程,深深迷恋的大理

干货分享
1.从丽江大理有火车也有大巴,大巴的发车频率多一点火车下午只有四点多的,火车便宜汽车贵,最终跟在泸沽湖看日出认识的朋友选择了坐火车,车程两个多小时,在火车上还可以看到半晚时分苍山洱海,到大理已经六点多。
2.出了大理火车站,门口就有8路公交车,风花雪月站下车就到大理古城,车程五十分钟左右。
3.极力推荐一家青旅,大理岸白客栈!!!我说我最喜欢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但凭良心讲岸白在我心中也是之最,25一个床位!木床上下铺超级大,两个人睡也完全不用挤,重要的是独立卫生间,比七天连锁什么的卫生间更赞,超干净,两位小帅哥超帅人超好,很温馨,离风花雪月也比较近,逛古城也很方便。良心推荐!!!
4.吃了人民路下段口的菌汤火锅,很有特色,以前没有喝过,值得一尝。
5.玉洱路有家“永恒有家杷肉饵丝”是在大理做过青旅义工的朋友推荐的,好吃不贵,老板也超nice
6.在复兴路买了伴手礼,嘉华鲜花饼,直接邮回家,确实挺好吃
7.我所知道的,你想知道的,毫无保留😝

这个是推荐的岸白客栈

卫生间很大很赞

还好有约到一起吃饭的,吃了顿火锅,味道不错

吃完一个人沿着人民路逛了大理古城,各种背包客摆的特色摊子一个挨一个的酒吧吉他🎸

还有一个市场,无人售卖,自觉投币,很有特色。

喜欢这里浓重的文艺气息

找到了大冰的小屋

在人民路的尽头,麦当劳门口久久伫立,只因被你的歌声吸引。

直到夜里十一点多,才静静的走往客栈,还跟朋友讲,如果大理有人要我,那我就就在这里不走了。只恨太匆匆,下一次我不要做过客,要在这里停留生活。

11.11拉风大JEEP环洱海

干货
洱海环海选择超拉风敞篷JEEP,一人238,早上八九点出发到晚上六点左右结束。午餐一起吃,A费36,味道不错但吃不饱。JEEP环海很炫酷,还可以拍集体照和个人照,但也有不足,只能给你拉到哪你去哪,玩的不很痛快,没有去海舌公园,很遗憾,也没有看到夫妻树。也有租smart环海的,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各种姿势各种拍照

吹乱了我的发

这狗粮,吃了一路

老坛酸菜?

洱海之旅因为跟团略显单调的结束了,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选择一天自己租车游,第二天坐JEEP再玩一圈

环洱海回来,因为不舍,又在人民路转一圈,吃了玉洱路的永恒有间饵丝才离去,他家很好找,在路西,墙上贴满了便签纸

再见,我的大理

11.12滇池,意想不到的美收尾

干货分享
昆明火车站凌晨四点多,出站后找了进站口再进站,里面有家德克士可做中转休息,一下睡到了八点多
出火车站坐44路公交车可到海埂公园,也就是滇池大概四五十分钟
询问当地人,他们推荐了金星附近的茶叶市场。从海埂公园坐44路到双龙商场下车,转地铁2号线,到金星桥下车,C2口出,出口刚好有家卖米线的,挺好吃。市场就在东南方向,路人都知道。买了500块钱的茶叶送人➕自己喝
火车站有到机场的大巴,半小时一班,票价13

海埂公园深深吸引了我,海鸥比洱海的更美更多

路全是塑料跑道,超多人在这里跑步,下面的滑板少年

钓鱼🎣的老人

整齐的冰淇淋和映在玻璃上的大树

慵懒的狗狗也幸福的享受着阳光

这里的人民好幸福,以山海为景,以海鸥为伴,健康的运动,并不逊色大理

以梦为马

滇池边,蓝天,白云,海鸥,还有老大爷伴着歌声舞蹈。我问他累么,他说会有点累,想跳了可以跟我一起跳,旁边的小妹妹也跟着跳,可我没有她的勇气,在大爷旁边坐了好久。
生活,惬意,满足,全在这里找到了

下午去昆明机场,时间还早,换了票到一楼的肯德基坐等,这里有位置,还有充电的地方,没有那么多的旅客,厕所也不拥挤

结束了我的云南之旅,感受到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一路的朋友,一路的风景,回家后发现,我的心,落在了云南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15 19:26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11-15 19:26:48 的回复:

回复aidair:😘😘😘

2016-11-15 22:47

宝宝,住宿,去泸沽湖的车票,以及连接丽江,大理之间的往返火车票,需要提前定么?还是到了云南临时安排,也可以?

2016-11-16 10:58

棒棒哒,我也想一个人去云南,谢谢亲爱的

2016-11-16 13:21

引用 松德荣一 发表于 2016-11-16 10:58:28 的回复:

回复松德荣一:现在是淡季,丽江,大理,束河当天订基本上都有房位,不用提前订,而且有的还可以讲价,去泸沽湖的车票我也是头一天晚上在淘宝订的,丽江到大理有火车票,也有汽车票,都很方便的。但是旺季就得提前两三天订了亲爱的😊😊😊

2016-11-16 18:45

引用 默。 发表于 2016-11-16 13:21:41 的回复:

棒棒哒,我也想一个人去云南,谢谢亲爱的

回复默。:客气啦,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尽管问😘😘😘

2016-11-16 18:4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1 11:52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11-21 11:5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