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舞秋山,带着婆婆去旅行——光雾山

心窝窝 LV.3
2016-11-15 17:35 306/4

之前去别的地方看红叶,因为天气原因大雾加下雨,没有看到多少。于是开始寻找十一月初适合看红叶的地方,根据四川发布的红叶变色指数结合微博上大家晒出的照片,最后选定的光雾山。

这地图看完我就晕了,这么大怎么开始耍嘛?
      还是老老实实看攻略、查路线、好好做功课,尽量把老大安排巴适,不能马虎啊!

百度光雾山,位于四川巴中南江县。成都——336KM巴中——65.9KM南江县——70KM光雾山——70KM汉中
      我们两个人不准备开车,就以火车、大巴、包车的形式玩吧!

第一天 至巴中的火车+巴中住宿

买的卧铺,吃会、睡会,到巴中是晚上十点半了,入住秦川大酒店,离火车站、汽车站都很近,方便。房价298元,房间好,早餐也挺好,三星的价格,四星的享受。

第二天 大巴至南江+包车光雾山+大坝景区

光雾山会在每年十月至十一月举办红叶节,期间汽车站会有每天有两趟直达光雾山的大巴,上下午各一趟,但有固定时间。因为我们到汽车站的时间是九点,所有直接坐了到南江县的车,没有时间,滚动发车,没等多久就出发了。
      从上火车没走多久就开始下雨,到了巴中也一直在下,墨迹天气也是预报有雨,但大巴车上了高速以后就没下了,希望光雾山也不要下雨。
      南江汽车站出来以后本想走到距离南江汽车站两站路的地方去换乘,但一出来就有很多去光雾山的私家车,看到一个小伙子还比较面善,就坐了一辆小面包车出发光雾山了,胆子有点大,但小伙子车技还不错,比较稳,之后我们去十八月潭都是包的他的车,要价很合理。18782761031(给他打个广告,哈哈)

我是手机党,大部分都是手机照出来的照片,大家凑合看吧,现实比这照片美太多,更多的精彩留给你们的眼睛吧!
       一进山门我就被震撼了,车都还在走,我就开始照。心想山门都这么艳丽,里面景区不知道好美哦!
       光雾山拍红叶的时间根据每年气候不同可能略有不同,但根据往年参考10月20日——11月10日最佳,红叶是按照海拔不同在光雾山分批转红的,先是大坝贾郭山和天然画廊一带,次是黑熊沟,然后是九角沟和十八月潭,最后是大小兰沟和魏家坝的蟠龙弯。
       我们是11月8日到光雾山,其实去的时间有点点晚,山门这里海拔低,颜色是最艳丽的。景点明年时间一定要选合适,进去看这次没有看过景点。

这次选定的景点是大小兰沟和十八月潭。中午到达大坝景区,选好住宿放下多余的东西,在景区门口来的一份当地的黄羊肉萝卜汤,进准备进大坝景区玩大小兰沟了。(大坝景区统一坐景区大巴到每个景点,有些景点还要转车,私家车全部停在门口停车场)大坝景区门票100元,大巴票60元。
       直奔大小兰沟

对,这是我婆婆,俺老大!
        明年要整个单反、三脚架去拍

第三天 包车前往十八月潭+汉中火车回成都

十八月潭景区只有包车和自驾,因为路窄,红叶节期间单边放行。下午两点之前只能进,下午四点以后才可以出来,如果景区游览完比较早实在想出来,只有通往南江县的路可以走。
        十八月潭,上图

十八月潭可能不到3公里的路,包车的建议直接开车上山,让车在山下等,自驾的把车停山下,坐景区的车上山,从上山向下玩,游览时间1~3个小时,摄影爱好者就说不好了,哈哈!

玩完十八月潭,我们就拼车去汉中赶火车回成都了,挑的晚上九点多,早上六点到成都,软卧比硬卧贵不了多少,可以看情况选择。

费用

愿亲们明年玩的开心,拍的漂亮哦!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5 19:26

就写了这些路线文字,其他美景等你去看,哈哈!哪里有问题我可以回复你

2016-11-15 21: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1 21:52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11-21 21:52:42 的回复:

回复miumiuchenxiao:哈哈,我文笔不好,谢写写流水账而已,如果去玩有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