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伊甸园毛里求斯联游奇幻马达加斯加

如果有来生 LV.5
2016-11-15 18:04 2822/24

从七月份就开始筹划去毛里求斯的旅行,邓超的分手大师,钟汉良出演的何以笙箫默,都曾在毛里求斯取景,而且毛里求斯也属于印度洋三大明珠之一(另外两大是马尔代夫塞舌尔),所以一直很想去看看,但是一合计,中国飞到毛里求斯很远,飞那么远去了南半球的角落,只玩一个岛国觉得对不起自己坐那么久的飞机😄,于是又考虑再选择一个毛里求斯周边国家联游,考虑过留尼汪塞舌尔,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还没有被中国人民青睐的马达加斯加。本次游记是按照行程的时间顺序来写的,请亲们谅解!

机票:本人在中飞院读过飞行技术专业,也对飞机颇感兴趣,所以考虑到香港毛里求斯往返有全程的380-800,所以忽略转机的辛劳果断选择阿联酋航空由香港迪拜往返毛里求斯,顺便还可以过境香港shopping。整个行程的机票就是 成都-香港香港-迪拜-毛里求斯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迪拜-香港香港-成都。加起来三万多公里快绕地球一圈了😄。

酒店:马达加斯加的酒店是当地的地接一价包干我不用操心,毛里求斯的酒店那就太多了,选酒店就跟马尔代夫选岛一样,有选择综合症的人悲催了。看了很多关于酒店的评论,再加上之前朋友的经验,我选择了头两晚住西南海岸塔玛林地区的民俗别墅,后五晚住国人都觉得最高档的四季安娜希塔。
毛里求斯玩乐:出发之前在胜自由行定好的一日游。胜自由行公司有成熟的毛里求斯线路和新开发的巴厘岛线路,我这次的毛里求斯4个一日游都交给了胜自由行,我也是之前朋友去过之后推荐的,事实证明也非常不错,导游和司机都非常nice!

Day1-2:成都-香港香港-迪拜-毛里求斯-塔那那利佛。在飞机和机场度过40小时

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阿联酋航空贵宾室。吃的很丰富,各种甜品饮料冷盘热食椰枣酒类饮料,矿泉水也是依云。休息室还可以淋浴。

阿联酋大胖子A380

很多人吐槽阿联酋航空公务舱座椅偏窄,但是我觉得对于普通亚洲人来说已经足够宽大了。

飞机上一人一个mini吧,免费无限量供应各种吃喝,矿泉水是挪威传说中世界上最纯净的矿泉水voss,听说可以净化心灵😄

餐食都是按照前菜-主食-甜品来上的,飞机上能吃的这样的已经很不错了,各种香槟红酒随你挑,而且品质都非常好。

飞机二楼后部有个只为头等舱商务舱客人服务的空中酒廊,起飞后半小时开放,不限量提供一些点心红酒香槟鸡尾酒,还不错

出入境马达加斯加的时候海关和警察会向持中国护照的游客要小费,一般的游客会选择给小费了事,只要你不携带违禁品,他也不能拿你怎样,不愿意给小费的可与他们斗智斗勇😄。入境海关问我们要50欧,我们给了14欧小费解决问题,还算能接受。出境的时候被查到携带石榴石没有收据,最后给了12万阿里解决问题,郁闷死了。

Day3: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

女王宫,被一次大火毁掉,现在只能看到复原的遗址

女王宫地处首都至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首都,也是塔那那利佛必去的景点

这里的消费比较便宜,在比较高档的餐厅吃饭一份主食也就6,70人民币左右,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可以堪比国内顶级西餐,毕竟曾经是英国法国殖民地,做法,服务都很棒,食材也是有机无污染,算是马达加斯加给我最大的惊喜。

马达加斯加盛产香草,属于香草四国之一,这里能吃到正宗的香草冰激凌,冰激凌里面会有黑色褐色的小点渣子,那就是香草籽。回国就只能吃香精调味的香草冰激凌,所以去马达香草冰激凌一定要吃到吐啊!

首都Sakamanga酒店,一个法国人的,主人很用心的设计、经营酒店,房间不大但是非常有味道非常精致!

酒店里的餐厅也是非常不错的西餐,推荐!

首都街景

阿诺西湖,算是马岛首都的一个标志

Day4:一大早起来出发去机场,准备前往观鲸胜地圣玛丽岛。来之前就对马达加斯加航空有所耳闻,经常无故延误,取消航班,但是到了机场才发现居然成了事实。我们航班在起飞前几小时被取消,还好我们的地接有绝对的实力和负责任的态度,立马给我们安排车前往里离圣玛丽最近的港口改坐船,同时更换酒店行程,还有人去航空公司办公室为我们办理退款事宜,真是省心!在地接的努力下航空公司居然退了全款。要知道马达加斯加航空不像什么阿联酋新加坡航空,他们很不讲理的,能退全款已经非常不错,还想要补偿什么的也就只能想想……

坐船的港口离首都接近500km,马岛的路况不太好,所以500km的路要8.9个小时才行,中途路过港口城市塔马塔夫。虽然行程被改,路途遥远,但是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路上很多卖水果的,非常新鲜。我们买了一种不知名的果子,味道很不错呢,有点咖啡和巧克力的香味。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醒来才发现住的这个酒店原来那么棒

Day5:早上坐渡轮到达圣玛丽岛,下午出海

海水和风景还是没得说,再加上游人少,7、8月份来出海还能看到座头鲸。可惜我们来迟了那么一点点😭

9月正是这里的春天,简直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听着海声,没有游人的喧闹,简直惬意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姓马的航空都比较坑爹,马达加斯加航居然在我们起飞前把我们回程耽误航班从直飞改为转机,本来就一个小时的航班却要从圣玛丽岛飞45分钟到塔马塔夫等待6小时再飞回塔那那利佛,真的是要哭晕在厕所,所以强烈建议小伙伴们不要选择马航,不管是马来西亚航空还是马达加斯加航空,都不要!

Day6:一大早起来去赶飞机飞塔马塔夫然后无聊等待6小时飞回塔那那利佛,基本就浪费了一天的世界,再次鄙视马航!还好回到塔那吃了一家非常不错的法餐,也再次感谢亲爱的李姐姐😄

塔那那利佛有非常多的这种有意思的餐厅,环境特别棒,味道和服务也很法式,不过那得看你有没有一个强大的地接能带领你找到这种餐厅😄

餐厅老板应该是位收藏家

Day7:出发穆隆达瓦猴面包树。因为之前没有买到合适的飞机票所以穆隆达瓦收据车去车回,来回路上需要两天时间,但是避免了和坑爹的马航打交道,而且从塔那那利佛到穆隆达瓦需要东西贯穿整个马达加斯加,会经过高原、雨林、山区到达海滨,也算是把整个马岛的风景都尽收眼里,不妄坐那么久的车也是有很大收获的

Day8:今天的重点也是整个行程的重点,被誉为马达加斯加国家名片的猴面包树大道。

早上去了当地人的渔村和一个私人公园

莫桑比克海峡,对岸是非洲大陆

私人公园里喂养的白狐猴

每天会有很多人来这里等待日落,高大的猴面包树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会更加的伟岸。现场的壮观只有亲临才能真正感受

晚餐是在当地一渔民家里吃的,新鲜的龙虾和吞拿鱼,简直幸福到爆,而且价格只是国内苍蝇馆子的价格

Day9:返回首都塔那那利佛,晚餐依然在李姐姐的带领下继续享受法式大餐

中途路经中部城市安琪拉贝,挺有味道的一座城市

安琪拉贝大教堂

塔那绝对是爱吃西餐的童鞋们的福地!

Day10:昂达西贝国家公园看狐猴。狐猴也算是马达加斯加的国宝,它可是恐龙的邻居,被誉为活化石,又有可爱的颜值,简直是矮富帅😄

友情提示:喂狐猴一定要把食物放在掌心,手掌平摊开,否则容易被狐猴牙齿咬伤,在旅行中打狂犬疫苗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晚上入住了一家山顶的酒店,条件也算是艰苦吧,没有Wi-Fi,移动信号也不强,关键是只有下午6点到晚上10点才供电😭,但是环境却是好的不得了

每间房都是这样的小别墅

Day11,返回首都塔那那利佛,午餐后前往机场飞往毛里求斯

塔那那利佛候机楼停车场

毛里求斯的前两晚选择了西南部塔马林地区的民宿,因为第二天要追海豚,得早起,追海豚的出发点是在西南角,迪娜罗宾酒店的位置,所以最好选择离出发地近的酒店,如果是在东部或者北部的酒店出发去追海豚的话估计早上6点就得出发。
我们选择的民宿是一位71岁英国老奶奶的别墅,她在毛里求斯生活了40多年了。她家的周围的风景简直跟画一样,完美!

Day12:参加胜自由行的追海豚蓝湾一日游。整个行程非常不错,也是第一次近距离和野生海豚接触

基本明天早上10点左右海豚都回来毛球南部的一个海湾觅食,所以只要风浪不大,基本都能遇见海洋精灵😄

Day13:胜自由行包车去路易港,红顶教堂,小四川餐厅吃饭,然后送回我们后四晚所住的四季酒店。

路易港蔻丹广场,强烈建议买欧舒丹,估计那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舒丹了!我嫌麻烦没有买,结果回到香港我后悔死了

红顶教堂,喜欢拍照的或者要拍婚纱的一定要去,风景不错

红顶教堂背后的海滩

川味水煮东星斑和清蒸东星斑,因为厨子是成都人,所以味道还不错。喜欢东星斑的朋友建议去尝试一下,估计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拿东星斑做川味水煮鱼的饭店了。

Day14:原计划今天是在四季泡酒店的,毕竟马达加斯加紧凑的行程和之前追海豚也玩的比较累了。但是因为小伙伴之前在马岛喂狐猴的时候不小心被狐猴的牙齿蹭破皮,所以得去打狂犬疫苗,但是又不会法语,只好在胜自由行又包了一天的车和导游,打完疫苗顺便把七色土和鸟公园也看看。在这里也谢谢胜自由行的导游娜姐,带我们去打疫苗的过程非常顺利也节约不少时间。娜姐是个在毛里求斯呆了十多二十年的华人导游,对当地的一切非常熟悉,在毛里求斯有什么问题找到娜姐就对了😄!

七色土,在阳光下土壤五颜六色的

鸟公园,有点超级mini的肯尼亚感觉😄

山顶餐厅,靠近夏玛尔酒庄,简直美呆了,强烈推荐,菜的味道也还不错,价格不贵,人均100rmb

Day15:四季酒店泡酒店

酒店有很多免费的娱乐项目,无动力的帆船,皮艇,脚登船,浮潜等,也可以在沙滩躺椅上晒日浴。毕竟是顶级酒店,服务生会给你在躺椅上铺好浴巾,每天下午在沙滩上都会不定时轮流提供各种免费的小服务,比如太阳镜护理,送些雪糕,蛋糕之类的,很暖心。

酒店有三个餐厅,亚洲餐厅,法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不是每个餐厅每天都会开放,所以得参考一下房间里的通知单。晚餐属于正餐,不能着超短裤背心和拖鞋,所以各位亲注意

甜品做的还不错

酒店娱乐室

Day16:也是胜自由行的一日游,水上三项加鹿岛灯塔岛

水上三项看似刺激,其实老少皆宜,很安全的,行程也很贴心

拖伞

鹿岛

灯塔岛很漂亮,适合拍照

偶遇阿联酋航空A380飞越上方😄

Day17:泡酒店,参加酒店浮潜

浮潜捞起来的海星和海胆,把海胆放在手中还能感觉到它在蠕动😄

宝石般净透的海水

Day18:退房,毛里求斯-迪拜-香港

毛里求斯机场免税店不大,但是东西很便宜。雅诗兰黛红石榴凝霜,国内590RMB,毛里求斯50欧元,有多划算自己衡量吧😄。在免税店买过烟酒巧克力这些东西之后拿到小票去买boss还能打7.5折,普通Polo衫85欧,比国内便宜不少。

Day19-20:香港

到了香港,粤菜是不能少的

维多利亚港,幻彩咏香江

Day21:香港-成都

至此,此次旅行就告一段落了

已顶

2016-11-15 19:04

🙏楼主分享…太棒了 mark!

引用 夏夏 发表于 2016-11-15 19:04:35 的回复:

回复夏夏:😄谢谢

2016-11-15 19:10

看姐姐多给力

2016-11-15 19:14

引用 miss-calhoun 发表于 2016-11-15 19:14:25 的回复:

回复miss-calhoun:必须的🙏

2016-11-15 19:15

引用 如果有来生 发表于 2016-11-15 19:15:05 的回复:

必须的🙏

回复如果有来生:

2016-11-15 19: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5 21:26

太漂亮了,完全是大片啊

2016-11-16 14:10

逼王…我只服财财

2016-11-16 14:18

引用 永恒 发表于 2016-11-16 14:10:34 的回复:

太漂亮了,完全是大片啊

逼王我只服小财财

2016-11-16 14:42

2016-11-16 14:51

写的很好,很详细!

2016-11-16 14:56

真细致!

2016-11-16 16:03

感觉像看了一部电影。

2016-11-16 17:03

写的好鹦鹉螺很漂亮,小熊饼干也很好吃

2016-11-18 17: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1 10:53

引用 如果有来生 的图片:

2016-12-04 12:54

请问追海豚游玩多少钱呢

2016-12-05 14:27

引用 上官纪小美 发表于 2016-12-05 14:27:19 的回复:

请问追海豚游玩多少钱呢

回复上官纪小美:参加胜自由行的一日游,加上蓝湾天涯海角等等不到500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