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在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Kingkong LV.2
2016-11-15 18:16 815/4

两辆车,八个人,川西游,去稻城觅一个秋。
这里是摄影家的天堂,我人生中第一次拍片,一路上都兴奋得无法睡着,顾着用眼睛搜寻大好河川,作为副驾驶上的专业服务人员,也要喂吃喂喝帮讲笑话用相机咔咔咔🙌
从G318到S217,一种颠覆,从美食文艺交汇的成都到藏族风情的甘孜州,如果前者是富态的小格调,那么后者便给人宽阔的大震撼。
身处地狱,心在天堂。迷失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一块石头每一棵树都是一种艺术,它们相互交错,各自负责自己的蓝天白云。
我不信佛不信道不信鬼神,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独独沉醉于这里

10.2从茅台酒香到成都之夜

遵义出发得有点晚,路过国酒之都,看望了一个刚出生的baby,错过了十月一茅台小镇的音乐节和水鼓舞。在小酒厂看到对面的寺庙,阳光明媚,风景正好。

你爱大风和烈酒,不爱孤独爱远方。每个编号下是不同口味的酒,酒香溢出,53°酱香。

云里雾里看花看桥,路上黄昏,心在飞奔,车里放着许巍的《故乡》,你站在人群中央那么孤单。

到达成都,已是晚上11点,一个城市的孤独,繁华,躁动,夜生活在这个时刚刚好炒热。如果说重庆的夜景给我以拥挤和繁华的感官,那么成都的夜景则是分散的富态。宁静安详的大气,悠闲自在的美妙。初见她已爱上她,这位曼妙的少女啊

一群等待食物的饥渴人群,肆无忌惮嗨到2点。再见了10点准时熄灯的北方,你好温暖如春的南方

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成都足以燃起你舌尖上的味蕾,南方独特的辣和啤酒入胃

成都是吃货的天堂,也是文艺青年的归宿。一家青旅就可以让你爱上这座城市。
关于成都,虽只路过,来日方长,下次再约。

10.3想唱一首康定情歌给你听

成都的青旅,干净整洁,文艺复古,虽然只是匆匆路过,但彼此尊重心怀感激。

路上雅安,与遵义差不多,一路隧道是常态,我说我们用车轮碾压了好多人民币(每一个隧道都要耗费巨大人力财力,所以山区人民发展不起来的原因大多是因为交通不发达)

当导航语音提示:你已进入318国道。我突然想起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好久以前看的书,到现在只记得 :懂越多就越像这世界的孤儿,走越远就越明白世界本是孤儿院。

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每一个骑行川藏线的人都是我眼中的英雄,在自驾都快爬坡崩溃路上,愿他们能收获自己想要的,无论是坚定,毅力还是耐心与思考

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962米,垭口海拔4298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有“康巴第一关”之称。

折多山的全景图,来自百度

满天繁星只属于你,而我渴望拥抱你。看过最美丽的星空,美得不可思议,从穿短袖到裹棉衣,尽管冻成狗也要摇下车窗触摸满天繁星。

稻城看到的星空,三张图都来自于大师拍摄,只是忘不了那个星空🌃所以一定要写进来。

稻城看到的星空,每一天都不一样。由于第一次拍片,夜景掌握不好,图片是找的,大约还原。所以震撼希望大家自己去体会,一次川西游后,夜夜梦里都有诗句。

在居住的藏民家,晕几口酒,高原上喝酒容易高反,这个我是知道的无奈大家热情高涨,情不自禁😉

10.4从此处处皆风景

当清晨的阳光撒向山顶,形成一道奇异的光芒,藏式房屋旁边几头闲散的牦牛在草原上吃草,门前的格桑花开的格外耀眼,和谐美妙的自然催促着我出发,尽管艳阳高照,但早上上起来不得不裹棉衣,大合照!!!

去之前在看图片觉得川西好美,怀疑是ps大师们的杰作,而现在眼睛看到的比相机拍出来的都要美,就像被上帝垂爱的一隅璀璨。其实她是一粒明珠,不止是垂爱,还有珍贵。上帝视角下的川西,每一棵树都是一种艺术,每一滴水都清得那么透彻,每一颗石头都堆积出一种文化

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每一条河静静流淌,不惊醒世俗的美梦,不打扰沉浸的美景。只是默默的与山与天融为一体,将最动人的旋律弹奏得淋漓尽致。

好像没有酒窝的笑容不打动人心

从此处处皆风景,游人甚多,却未到人山人海。

不知道她的收入怎么样,只是被远处的云吸引住了眼球,每一种服饰都有其独特的文化

从未想过离云彩那么近,仿佛触手是蓝天

刻在山上的藏文,这里的爱党宣传口号很直接

游记里好多是没有进行任何加工的图片,这个藏族大哥就是一道风景,粗犷的美与悠闲的马看上去如此协调生动。

山顶上的风很大云很轻,笑容很美风景动人

腾云驾雾的也许不是彩霞仙子,每个人都期待生命中会出现齐天大圣

让人如痴如醉的是变化莫测的云

在公路上大摇大摆窜来窜去的牦牛让我想起了在海南骑行时看到的同样动作的黑猪。“主人吖,这样任意放养怎么能分清谁是谁家牛🐮🐮🐮”

黑云压山山不朽

我读到的信仰,虽然不信佛教,但心中充满敬畏

跨过山和大海,只为见你一面

黑云压顶,感受夜幕降临

很好的藏族哥哥,因为早上5点多就得出发去亚丁游客中心,以很合适的价格住的他家民宿,推荐!

稻城亚丁,故事还很长,我们明天见

稻城亚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关于香格里拉 稻城 亚丁到底咋回事???
😒😒😃亚丁位于四川稻城香格里拉镇(原名日瓦乡)亚丁村,而云南香格里拉原名中甸县,后改名为香格里拉

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冲古寺—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洛绒牛场—冲古寺 这是亚丁的游览行程。

亚丁门票加上车票,往返游览车 (可步行,但心有余而力不足)200+70+80RMB

我背着2瓶水2罐八宝粥,还有两鸡蛋两面包顶着高反和感冒,爬到五色海又把食物背下来,崩溃

雨天大雾,期待阳光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这几头鹿还好没有被游人惊扰到,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不知到哪里去。

亚丁景区内的景点包括:冲古草甸、冲古寺、洛绒牛场,三个湖泊(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三座雪山(仙乃日雪山、央迈勇雪山、夏诺多吉雪山)。

好像镜头里的阳光要冲出来了

独木桥头

大合照,笑!

专业训练的马,尽管路滑坡陡,它们依旧雄姿英发。从可以选择步行或者骑马到牛奶海,不过只有30匹马,平时200RMB,国庆期间500RMB,反正我是选择步行😃

在洛绒牛场小翠姐姐的合照,亚丁是说不出来的没,仿佛被上帝眷顾,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美得恰到好处,她让广角镜头都黯然失色,你可以闻到大自然的味道,听到丛林里的鸟叫,你眼睛里都是她。

10月是这里最美的时候,感激遇见最好的风景,和最有趣的人们一起分享旅行的快乐。

一个不会夸自己的低调普通人😌

第一次看到雪山,心里升腾起来的是敬仰,感受自然的力量总是在成长之后,越发热爱大自然。

从冲古寺出发,大约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珍珠海。珍珠海是仙乃日雪山的融雪形成的湖泊,面积约0.1平方公里。仙乃日雪山海拔6032米(仙乃日的藏语意思为“观世音菩萨”),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据说到了珍珠海,不能大声说话、喊叫、咳嗽,否则动静一大,小则起风,大则下雨、下雪。

每一棵树都是一种奇迹

在翻山越岭后,终于到达无色海,海拔越高,空气稀薄,感受风起云涌。一路经历了雨天晴天阴天暴雪天,大风吹得我像个傻子,大家开心得像个疯子

天气不是太好,无色海没有呈现出五种颜色,但还是美得惊叹

跨越2000km只为与你相遇

清泉石上流,妙不可言。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走下山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太阳,白云与草原相映。错过了五色海的五色光芒,还是遇见了亚丁的蓝天白云与飞鸟

爱上了相机的咔嚓声,喜欢这张照片,主要是人美,相机后面的我也美🙈🙈🙈,王晓蕾,你说对不对?

亚丁这一天,大家都累得崩溃,明显高反,而我,持续兴奋着😂还治好了感冒

10.6穿上大衣去觅一个秋

10.6道路艰辛 丹巴
陈粒唱:我见过沙漠沙漠下暴雨,见过大海轻吻鲨鱼,
孔孔说:我见过格桑花开两旁,见过塌方石头横贯中央,见过大雾弯道流水声,唯独不见前方路。
可见度低,只见中间的一条线和路边的反光条。进隧道后觉得进了鬼门关,出隧道以为前方万丈光辉,不料像是通往地狱,调好座椅,这段路我真的是手脚都抓紧了眼睛睁大目视前方。论车技不在羡慕秋名山车神,我只服我亲哥哥。

也许现在这里更美了吧

感觉没有必要修图,因为风景本身就是一幅画,好吧,是我太懒也害怕审美观不同会导致偏差,所以大部分图片都是原图。

稻城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海子山海拔4500米,据说分布着1000多个大大小小的海子(小湖泊)

那些堆砌的石头是我们眼中的艺术,他们心中的信仰。

海子山观景台 ,石头和水 ,蓝天白云☁

光线太足,这或许不是一张好照片

平坦大道,公路旅行,人生中又一个愿望达成

藏式居民楼,有特色的图案与门

磊哥,你的头blingbling哒好抢镜

丹巴美人,未能一见。匆匆一瞥,就已沉醉

它出现在我的镜头里,让我惦记着要把它放进游记里

藏族小孩,一点也不怕生

假装很酷的女孩子们

格桑花只是在黑夜里见到却忍不住想说,所以。。。

塔公草原上的羊肉串与牦牛干适合当下酒菜,天色已晚,只能匆匆路过

帐篷⛺里的景致。征求同意后的一张照片。

钊哥的车,在我们前面跑啊跑

太阳快要下山,摇醒了年轻人的白日梦,可我不想醒,愿意再梦一次。

雪山雪山

关于藏族文化,有机会希望可以好好了解一下

最赶路的一天,哥哥好辛苦,塌方泥石流是这段路的常客,如果停下来休息,明天可能会被堵死,只能匆匆赶路。

这段惊险的路程,我坐在副驾驶上脚趾头都抓紧了,知道能看见路。穿过隧道像进入了鬼门关,大雾蒙蒙,下山路段,只能看见马路中间的那一条标示线,前面的车都停下来不敢继续前进。
论车技,我服我哥!!!带领大家杀出一条血路。安全抵达目的地。

这就是那个路😭晚上赶到青城山下,结束🔚

10.7回到被爱的每一天

标题是一部电影,取景是在都江堰,没有爱的死去活来的青春,每一个镜头里的都江堰都很美

匆匆路过,愿还有机会相见。

再见了我的川西梦。

亚丁一起走,遇见你们很幸福。美丽大方的姐姐们和帅气有趣的哥哥们。

行程安排

D1 遵义-——成都(兴奋出发旅行)

D2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堵在G318)

D3 新都桥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门口)(咔嚓到眼睛👀疼)

D4 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冲古寺—洛绒牛场—香格里拉镇—稻城(累到高反)

D5 稻城新都桥—塔公草原—惠远寺—牦牛沟—丹巴—卧龙—四姑娘山都江堰(超级赶路,惊险)

D6都江堰成都重庆遵义亚丁一起走小分队各奔东西,满满不舍)

路线写到最后,因为只有近期或有打算的人才会想看行程吧!😬

美食美景,缺一不可

吃饭之前太饿,哪里还顾得着拍照📸
😃成都,可以满足你所有的味蕾。
要说重庆火锅和成都火锅的区别,等我下周去成都之后再说,感觉吃的那家不太正宗。

😉藏族的酥油茶是我的最爱!!!可是不能带走,保质期很短,对抗高反很有效果,车上辣条和橘子必不可少!

😒亚丁吃饭很贵可是找到一家适宜的川菜馆,在香格里拉小镇,离游客中心很近,不要相信那种带你去饭店的当地人的推荐,很有可能是托。

😭最后在成都吃完饭回重庆,高原上还是要多喝水,尽管上厕所很不方便,路上所有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搭在路边的简易棚子,一次一块。 喝水少的代价就是嘴上长了一个星期的水泡!!!

Tips,关于旅行,顾虑,身体

🤐身体:开始健身之后,才明白身体健康有多重要,所以保持身材的同时,我希望你可以百毒不侵,无坚不摧,走南闯北,没毛病!!!
🙄心态:每个人都会担心,旅行的话多么不安全,万一高反了怎么办。我的态度是,走出去,然后再担心。如果你因为各种担心而永不出家门,那么恭喜你也许也没能健健康康。
😄心态:旅行都会颠簸劳累,你要忙着自己找吃找住拉着行李不想错过每一个风景还要忙着拍照,所以耐心点并学会照顾同伴,开心点说个笑话缓解疲劳。
😉被宰:十月一的床位费都是100+,酒店标间几千😭,运气好就找民宿吧,经济实惠体会更多藏家文化。或者提前订房。
😂尊重:大家都懂,各种尊重。
  出去玩,一定不要抱怨,很影响心情

谢谢观赏!地名太多记不清楚了,不算攻略的游记。虽然不完美,但花了好长时间来写,拖了好久,终于end🙌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6 20: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1 10:53

引用 乱穿马路的猫 发表于 2016-11-21 10:53:07 的回复:

回复乱穿马路的猫:抱歉,好久没登录😭10到11月比较合适

2016-12-03 08:33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11-16 20:2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