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地狱省道S213的八一冰川,好一场惊心动魄的暴风雪

2016-11-15 18:18 132/3
  • 出发时间/2016-10-03

以身犯险

鬼使神差,我们选择从张掖丹霞走省道S213再接S204二嘎公路去的八一冰川。明知道道路情况不明,危险重重,但就是抵不过探险的激情。关键是我们只有俩人,自驾,还不是SUV
以身试险过后,才知道,天,那S213简直是地狱之路!!翻越了数十座几千米高的大山,抗高反,遇乱石,过冰沟,陷泥坑,差一点就困在荒无人烟的群山之中!100多公里的路,我们总共花了七个小时才走出来。而在赶往八一冰川的最后路段,还遇上暴风雪,汽车遇强冷,失去动力。。。

地狱之路

张掖丹霞往八一冰川的S213有2/3是土路,还在修筑当中,弯弯曲曲的盘山路,看起来工程量巨大,得些年头才能修完。

一开始,我觉得挺轻松嘛,这种路,我一点都不怕,只不过是不能开快而已

遍地都是碎石,大大小小的,好个颠簸。

炸山大石来了。要是遇上大雨天,拦路泥石流啊。

走了二三十公里,开始有融冰侵袭过的泥路了。再走一段,还有融冰水坑,有车身那么大,占了整个路面。我们慢慢开,慢慢开,走边边那些浅一点的地方,总算通过,有惊无险

一路扬沙,不太能开窗,生生浪费了山里的清新空气。本来高山就缺氧,还得时常在车里憋着。

开到一半的路程,遇上这深泥坑。俩轮坑表面看起来似乎也没多深,其实不然,里面还有很多锋利的石头,很不平整;泥坑和着沙,和着水,吸力大。
我们的车,车底低,一过,车胎就陷下去,骤然间,熄火了!!!
我瞬间心沉山底了:完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半天看不见个人,手机没有信号,还在这高高的群山之中,我们开了几个小时才开到这,前面又还有漫漫长路,即便是联系得到人,要等到拖车援助,也不知何时才能绕得进来!

只得试着重启车子,退车,重找切入点。谢天谢地,车子启得动!
这一阵折腾,把我弄得心跳加速,脑胀头晕,我憋了几天的高反就这样开始出现反应了。
好在我老早准备好了葡萄糖含片,西洋参片,热水,各种食物

过了大泥坑,海拔越来越高,山路越来越险,碎石、坑洼,越来越密集,车速越开越慢,时速一度只能开到几公里!

经过这的时候,我想起《指环王》里的中土世界:霎时,半兽人军团,浩浩荡荡,过道口而来

穿过雪山

来个全景盘山

高山上俯瞰,曲曲折折的正是S213

S213终于到了后半段了

开始下山咯

把这些曲折走完,就要大功告成!

沿路景物

这只牧羊犬很尽职,确保把最后一只羊赶回家

最后那只落单的羊

好奇的牦牛,但胆子很小

我和牦牛们开开会

雪山在召唤我们

末路狂奔

花了7个小时,到下午三点多,我们终于爬完S213一百多公里的路,进入二嘎公路S204,从地狱来到天堂:S204两边是草原,一马平川任你驰骋。但是,离八一冰川还有一百公里路以上,而夜晚我们是宿祁连县那边的,离八一冰川有两百多公里,所以得赶时间赶时间。更让人忐忑的是,八一冰川最后有一段路不确定有没有修,不知道能否开车上去,也怕再有S213的路况,所以更着急,而天已然开始阴沉下来。
不管怎样,我们费了这么大精力,不想半途而废,上!冲!一路一百多的时速狂奔!!!

狂暴风雪

好运是,最后那段路居然新修好了,可以直接开车上冰川;但不济的是,遇上暴风雪,能见度非常低。
而我们两个老广,从来没在雪地里开过车。

一路雪越下越大,胆战心惊。

车窗光景已模糊不堪

我们又是担心,又是兴奋,两个人都不愿意在这最后十几公里放弃。但是车外面的光景分分钟在变,我们每一步都是握紧拳头在赌注!

雪上加霜:车子突然不能加速,失去动力,油门踩到顶也无济于事。

在离八一冰川四五公里的地方,因雪实在太大,路已完全被淹没,而车子又失去动力,我们忍痛决定,放弃登顶
有些时候,放弃比坚持更艰难!
我不认为我们做了懦弱的决定: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逞一时之能,否则就会和《绝命海拔》里的人一样,登得上珠峰,却没有能力下来。
我认为我们其实已经到达八一冰川,不虚此行!

冰川美景

冰川融水,这些水是黑河的发源地!

暴风雪过后,看见牦牛群依然悠然自得,心中徒生敬畏!可亲可敬的生灵!

臭美姑娘

晒自己照片,我真真有点不好意思,各位看官就当是看装备吧
其实下雪时也没有很冷,我总共就穿了三件衣服,还是裙子,而且只穿了一双秋凉的袜子,吼吼

原谅我这么不克制!但悄悄告诉你,其实我已忍痛删掉很多

最后祝各位蜂蜂人生中都能冒一次称心如意的险,但要有惊无险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6 12: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11:52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11-21 11:52:10 的回复:

回复9小荷9:我初衷是想通过这整一个过程让蜂友们体验这一条路的实况,自己好决定去不去。这条路重点不在攻略,在选择。最大的攻略就是决心和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