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珠海航展 大理 丽江 八日暴走驴行

vic LV.1
2016-11-15 18:39 71/2

day1:温州-广州by Air,出行淡季,机票相对便宜(210+50),抵达白云机场后直接至候机楼负一层坐地铁到高铁广州南后入住汉庭!(在广州,7-11买张羊城通可走遍羊城,因五日赶赴航展,选择入住广州南附近方便赶高铁🚄)!下午在广州南地铁直接坐至西关上下九步行街附近,然后就是各种暴走和吃的模式(老字号如:顺记冰室 南信甜品 陈记艇仔粥等等) 晚饭和brother在客村附近创意园啥的吃个饭就直奔珠江边玩小蛮腰--广州塔!珠江边有游船夜游 选择手机微信就可购票(每人40元左右)

day2:自然醒,还是以广州南地铁为起点,第一个目的地-“沙面”,作为那时的英法租界,静静的欣赏各式西方建筑也算一份悠闲.近中午,坐回上下九,把老广州没吃完的小吃补上(因brother广交会不忍打扰没有尝试广州最特色的早茶),下午地铁至中山大学,看看大陆现存两个“国立大学牌坊”(另一个是国立武汉大学),园林式校园,可以发呆一天!之后转地铁到海心沙和珠江新城CBD一带浪下,晚饭解决于北京路一带,其实北京路附近吃的比上下九多

day3:珠海航展.其实这次的驴行暴走是围绕航展而“规划”的!连经济师考试冲突都直接弃考,坐广州南七点的城际高铁至珠海城轨站(在拱北口岸附近)耗时一小时,出城轨站就有免费航展专线大巴(航展门票可以通过官网和代理点购买,公众日实物票是550/二代证证票500)直达航展现场(珠海金湾机场)!过安检验门票
后,航天航空盛宴让人惊喜不断!上午八一 英国红箭 俄罗斯雨燕勇士和巴基斯坦枭龙都进行了飞行表演,十分震撼!个别如雨燕和红箭下午也进行第二次表演!提示,如果18年准备去航展的最好自备干粮和充足饮水,园区自助餐一二百,餐盒50,当然最重要的是做好防晒功夫,小哥就是大意晒成非洲人!看完飞行表演后可以在飞机实物区和展馆内找寻自己心仪的宝贝看看拍拍照。航展下午5点结束,之后应“珠海机场配载”吕主任之邀吃了个简餐返回广州

day4 广州白云机场飞机至昆明长水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坐机场快线至昆明西部客运站坐高速大巴(可以提前在携程等订票,建议随买吧,航班延误率比较高时间不好预估)五小时到达大理快速客运站,之后大理客栈老板亲自来汽车站接,这一天就是在路途中度过.(入住客栈大理喜乐之家,客房干净有小院,早晨到四楼阳台可看苍山洱海,老板老板娘很nice,想知道啥尽管问,客栈位于古城南门附近,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古城周边免费接送,客栈路口有公交:三塔专线直达大理火车站)

day5:双廊吉普环洱海一日游”,大家可以提早在去哪儿网预订茶马古道青旅,他家和吉普车队是一个老板(一人199元),如果入住其他客栈也可以在携程预订,当然价格贵一百!如果时间紧,建议此招比较省心,一路下来喜洲双廊双廊有两小时自由活动)、海东等一圈下来,回到古城是晚上六七点了!当中团队司机会为大家拍上N多酷照,中午是在喜洲古镇用餐,餐费AA一人三十左右,可以吃到白族特色喜洲粑粑等美食!    洱海真是美爆,天气好的话

晚上,可以逛逛大理古城,寻觅古镇的美食,饵丝、烤乳扇等等!

day6:丽江. 上午去大理火车站坐直达丽江的火车奔赴丽江!火车3小时左右可以到达丽江!达到丽江火车站后可以根据自己的住宿地方选择如何到达古镇,小编因客栈在古镇北门附近先选择4路公交到古城北门后打的至客栈(丽江青松客栈)!下午行程选择滴滴去束河古镇,滴滴大概25元左右,打的不打表可以议价!束河古镇比较冷清,大概是有雨更显清静,但是这适合闲逛,走累了吃顿过桥米线或到茶庄和老板喝喝茶聊聊普洱顺便当手信带走一些.束河不大,大致可以三到四小时逛完,然后返回大研古镇(大约是六点)!晚上就是伴着古镇多到多西多的手鼓店的“小宝贝”音乐晃荡,在大水车附近有KFC等,推荐附近连锁蒙自过桥米线,可以试试土鸡米线、过桥米线、过桥饭等也可进古镇找辣排骨.传说丽江要买古城保护费80元,但晚六点后进大研古镇就不用古维费了,试了下,确实可以不用花钱买古维费票,如果碰到查票的就说怕丢忘在客栈了,毕竟淡季查的不严. 大研比较闹腾也比较著名,手信等在大研贵相较束河(亲自试验普洱茶饼)!

day7:重头戏--玉龙雪山!这次旅行,航展和玉龙雪山是重点!由于去玉龙雪山交通不便而且不报团会在大索道排队排shi,所以出发前就在某宝订了最基础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套餐380(来回大巴+大索道+门票等),氧气等可以自己提前在大研古镇买好再顺便备点干粮.如果没提前备好氧气羽绒服,领队会在去玉龙雪山途中停靠服务补给点让买氧气瓶. 这次运气实在好,前一天冬至古城下雨雪山下大雪,当天放晴,玉龙雪山雪量超大以致上到最高处的栈道被封只能到4506. 到大索道,必须由景区大巴运送到索道处(海拔3500左右),索道是刷二到身份证乘坐,通过索道到达4506的冰川公园,有无高反看个人情况,小哥还好就脑子有点涨动作跑快点会稍微喘,只要慢动作就无事,因为天气好蓝天加雪山爆美,可以尽情拍照📷.:注:一定要备好羽绒服防寒!

day8:回程结束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6 16:1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