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脸盲=泰奇遇

A00七星瓢丛♏ LV.3
2016-11-15 18:40 140/2

刚从泰国回来的我,决定写一篇游记,也算是对难忘时光的记录,最好还能给大家一些参考。泰国大多数都很友好,又很热情,对于我这种路痴,脸盲,音痴的人来说难度系数一颗星吧,哈哈,主要问路要问穿制服的人,BTS工作人员、街上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员、商场服务人员都是我们主要选择的问路对象。

前期准备

签证选择在tao宝签证,不要落地签。落地签人超多.淘宝签298。机票选择在去哪网买票,东航在上海浦东转机,可以逛日上免税店,日上雅思兰黛出名的便宜。可以在那买买买。酒店行程前两天在airbnb订的民宿公寓,后几天都是在蜂窝酒店里比价订的。建议不要把行程酒店安排的太满。先把第一天第二天订了就行。

沈阳买的东航机票,往返2000/人

电话卡也是提前在某宝买的,泰国当地会比淘宝贵一些。下飞机直接换上就好。

最好准备大于20寸的箱子,要带太阳镜,和遮阳帽,防晒又能拗造型。一定要带外搭,不需要太厚。带一双拖鞋,人字拖最好,轻便也省空间。一条毛巾,是我出游必备,酒店都不太卫生。洗漱用品一般泰国酒店不会准备,洗漱和防晒霜不想带在泰国到处可见的711买也可以,我是自己带着了。准备充电宝,挂绳手机壳真是超级实用,可以随时拍,手机不担心摔坏,掉水里。如果你喜欢拍照的话一定要多准备几条颜色鲜艳的衣服哦。泰国洗衣服不容易干。留作每天换的。

第一天12:20出发到上海大概15点左右,上海转机。行李办的直挂到曼谷,一身轻松逛日上,日上的雅思兰黛套盒超便宜,买了一些东西之后,去做上海曼谷的18点飞机时间刚好。到泰国是当地时间22:30。

在飞机上要填写出入境卡。自己准备一支笔放随身携带的包包里。在网上保存一张出入境卡模版。然后自己写到小本上,上飞机抄写就行。注意⚠一定要大写字母。选项里用x代表正确选项。比如你是女孩,要在女士里打X。填错了还可以和空乘要一张。但最好一次填写对。

由于我和闺蜜第一次出国,闺蜜还是第一次出去玩。我俩又会几句口语的水平,我又是路痴,又是脸盲。没到之前还有些小担心。下飞机之后,你就放心了。素旺那普机场很多中文标示,而且表示醒目。顺利到达入境处,看行李提示板、然后顺利取到行李。取行李处有人看到你的行李票才会让你拿走行李。不像国内。自己拿走就可以。

走到出口EXIT,看标识直接坐机场直线。很顺利,开心

这个是民宿房东给我的,超实用,可以按这个坐车,换乘

到售票厅买票就可以,说你要到达的站,或者拿着图片指给她看。

上车尽量做到座位,直线到市内需要一定时间。我和朋友看没几站就没坐座位。结果站了很久。

下直线,出站。看指示标示找到地铁站

下地铁走两分钟到达民宿公寓。民宿在airbnb订的。老板是台湾姐姐,所以交流无障碍。

公寓附近有711,在那买了网上推荐的零食。还不错

早起,地铁换乘BTS到Saphan Taksin 下车从2号口出来,然后做湄南河公交船40B,在N9下船

这个数字代表你要去车站的💰,比如42,代表42株

只收硬币,没零钱可以去服务中心换硬币

车票背面都有地图哦

穿过这条路,走到路口右转直走大概100米,就可以看到大皇宫的安检处。

路上看到穿制服的MM在📷觉得很美就拍下来了

去大皇宫要穿膝盖以下的裙子,有袖子的衣服。不能穿裙子用披肩当外套。大皇宫衣着要求很严。排我前面的外国友人,用围巾系成一个外套,就被要求去换衣服了。大皇宫门票500B一个人。相当于100RMB。⚠护照要随身携带,有时候买票要看护照。

大皇宫虽然不大,但是真的很壮观,金灿灿超美。

siam paragon负一楼有很多小吃闻起来也没那么臭,哈哈,看起来很卫生,不用办卡

在Siam paragon负1楼终于找到了很多人推荐的after you只点了一个抹茶的。因为白天已经吃太多甜的了吃不下去了。有点小腻。

河滨夜市19:00到23:00营业,BTS也是到Saphan Taksin2号出口,和去大皇宫的船一个码头,每半小时一班船,船票免费哦,可惜我做错船了,不过船老板超好,看我们听不懂泰语,也听不懂英文,就各种联系会说中文的亲属,和我们沟通,后来回程给我们送到了河滨夜市。我们心大,将错就错的,当成夜游湄南河

河边夜市的小吃有一小部分,闻起来臭臭的,没买什么吃,没食欲

河滨夜市,有摩天轮摩天轮,票价300B/人。没做过摩天轮所以尝试一下。一小会就下来了,景色也一般。做过摩天轮的不推荐,看看就好哈哈。

在蜂窝订了半日游去火车市场+水上市场。123/人。早上五点起来打车出门、⚠打车🚖一定要说by metter(打表)不然会被宰。第一次打车的司机很好,没要小费直接找零给我们。曼谷出租起价35B。

到了前一天导游说的集合地点,结果不对,和导游又没沟通明白。结果错过了集合的车,让我们自己打车去游玩地点,打车去要500B。超远,大概两个小时车程。但是还好在网上订的形成,比较有保障,怕差评,沟通后说在另一个集合地点可以等我们,这样打车只需要200B。导游报销100B,觉得是他们工作人员没沟通好。那个导游人超好叫pi李

终于和大部队集合,到达火车市场,真心觉得鸡肋。就是一个市场,但游人很多,市场狭小,等八点半火车来了,拍几张照片大家就都散了。

买了一袋味道还不错

到处都是711,东西好吃,饮料好喝,价格不贵,都是连锁的便利店

国王驾崩,到处都是怀念国王的照片

丹嫩多水上市场不错,做电动船喂鱼欣赏湄公河两岸风景,景色很美

在岸边可以和猛🐍拍照,多少钱我不知道,同团又去拍的

做手摇船之前自己可以沿着岸边吃好吃的,水上市场的芒果糯米饭只要50B。很便宜也好吃。后来去别的地方都要100B以上

牛肉粉是咸的,比较符合东北人口味,但也是一点。分量很小

岸边很多卖工艺品的,跟人觉得没啥特别的、就买了几个零钱包。⚠可以砍价的。

半日游结束,会公寓取行李、坐BTS在E7,Ekkamai下车,Exit2号可以找到去芭提雅的大巴站Easttem bus Terminal。售票大厅很醒目的PATTAYA。买票要用护照。

芭提雅的大巴大概2.5个小时车程。票价108B折合人民币20多点。大概半小时一趟车去芭提雅

顺利找打芭提雅的大巴车、⚠到芭提雅的大巴车空调都开的很大,一定要穿外套哦,不然会冻冰。

芭提雅大巴站晚上7点多,打双条车到酒店50B/人。双条车看路程收费,是芭提雅的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可以讲价的

小伙伴太累了,这一天行程结束

在某宝订的东芭乐园半日游,如果喜欢拍照的话,里面是不错的取景地哦。

半日游时间比较紧,照片没拍够就去骑大象了。骑大象想拍照片,里面的人拍又要💰,看见附近一对情侣,和她说我们互相拍。后来象夫听见拍照声要给我们拍。但是要消费的。小费可以讲价,要100株,给了20株。

半日游含舞台表演、这个很赞,相当于看了一场小型晚会,服装舞台都很华美。

表演之后是大象表演,进场先让和大象合影(自愿)100株。照两张相。大象都训练有术,每个游客固定俩个造型放下来,感觉里面灯光太暗,我木有照。

大象表演飞镖🎈等等,之后会到观众席要赏,在这之间很多泰国小盆友开卖香蕉橡胶给你,让你买给大象吃。大象超级聪明,受到钱鼻子上翘交给象夫,收到🍌直接放进嘴里。

这些小朋友也就10岁左右,男孩扎着皮带,女孩画着小口红,精明的像个小大人

就我俩,相当于包车了,非常happy,路遇麦当劳,我以为我酒店附近的麦当劳,领小伙伴下车。结果悲剧了,不是一个,吃了饭,打双条车回酒店。150株两个人

晚上在酒店附近小摊的香蕉薄脆不错,就是超甜。我要的芒果香蕉。

晚上在酒店附近订了第二天去沙美的miniBUS加船票。350株一个人。可以到酒店接

5沙美岛

一早BUS小哥来酒店接我们,一车都是老外,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中国人,开车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班佩码头,坐船。两层的船坐在上面一层看风景超美。穿上遇到一个歪果仁,互相帮忙拍照。用我紧会的几个词交流哈哈,我的酒店定在沙美码头旁边,我之前查过,沙美岛就一个码头。结果船给我们放在了,砖石沙滩大中午太阳很毒,老外帮拿行李,问路,帮我们找打双条车去酒店。车费250株两个人。其实后来我和伙伴走着也没多远。奈何我俩不会看地图

沙美岛的上岛费,外国人200株每人。还好酒店还不错,开门就是海。

换了一身衣服,化好妆,出门找海滩拍拍拍沙滩的狗都超温柔,不会狰狞的喊叫,就是静静的呆在那,平时怕狗的我,都不害怕啦

晚上🌃没什么吃的,取得711买的盒饭,符合中国人胃口就是超级少。

6沙美岛

在沙滩租一个躺椅很舒服,只要50株一天哦

很多小猫咪

看到歪果仁一家四口,芭芭拉着两个小宝宝在沙滩超有爱

在码头附近的小旅行社,订了回芭提雅的minibus和船,比来世便宜哦,270株一个人

从沙滩回来好饿,没什么吃的,🎂只吃这些。711可以免费加热米饭和热水泡面哦

7上午沙美,下午回芭提雅

早上还是继续去海边玩耍,人很少,可以尽情奔跑呼哈哈

泰国人内心一定是小公举,各种颜色的ATM

岛上回来偶遇大雨,在路边的店,遇到好心泰国老板让我们到阳台避雨,还给我们拿椅子,超级友善

雨后的花朵更加娇艳欲滴

拍的闺密

这才是沙美唯一的码头

再见了,我们滴小房子。

下午梳洗完毕又回到芭提雅,提前两天订的酒店比之前订的,一晚便宜60多,所以有时候酒店也不是越早订越便宜的

芭提雅的central  festival地下一层都是小吃,商场门口的麦当劳叔叔也是萌萌的

这里一楼有曼谷包包NARAYA,买点小零钱包不错,整体风格大包不适合我,风格太甜美

芭提雅就是为了去阁兰岛水上项目,之前时间没安排好,提前一天在网上订了去阁兰岛的团

8,阁兰岛

导游之前说有人给拍照云云,其实最好是两个人排队不排一起,互相给拍照留念,工作人员拍的都没有电子版,也是需要拿钱买的。因为没经验,今天一天的,滑翔伞,摩托艇,海底漫步都木有拍

跟团需要用笔写你手上,座位标记,我和闺蜜觉得像过检的猪肉,哈哈

格兰岛的水比芭提雅海边清澈,但海滩很小,有很大的摩托艇汽油味儿,海滩上都是中国一日游旅游团。报一日游还可以,休闲度假还是推荐沙美岛

芭提雅的双条车

肯德基超大杯的可乐,KFC在芭提雅centurle world的四楼,点了套餐来看日落,这里有超大的观景台,可以看日落

日落超美

9,回曼谷

早上打双跳车,去芭提雅大巴站。50株/人。到这个艾卡麦窗口买票,108株到曼谷,大概开车两个半小时。

做BTS在SIME下车,这附近有三个SIME大商场。

这个Siam 商场负一层,超市旁边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哦,超级人性化,放好行李,一身轻松,开始一天的吃逛

这个三角饭包好吃哦

饺子味道也不错、就是超级少,不适合东北人的胃

又来吃DQ,55株,11RMB。一个大甜筒

泰国居然这家台湾小吃,虾面云吞超级火。味道不错还是少。之前杭州吃过,超爱啊,但是当时是很大一碗哦

大王驾崩连小熊也带了黑色丝带

晚上凌晨1点多的灰机,所以抓紧时间,在蜂窝上找一个sime附近特别的景点,JIM TOMPMSON'S HOUSE。因为这也是一个丝巾品牌,所以开始问路的时候,一些人以为我要买东西。呼哈哈。我英语又很烂,我问路的一个独家秘笈就是问商场安保,曼谷人是很热情的,即使他听不懂,或者不知道,他会找他的工作伙伴寻求帮助,来解决你的问题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啦

票价150株每人。不是网上说的100株。有中文导游。买完票在前台等待导游集合。房间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哦

景点出来就要去BIG C买点吃的,还是不知道路,一路问,又遇到好心人,我们听不懂太多英文,就画图给我们

曼谷晚上也是很堵车的哦

在BTS天桥上,偶遇放国歌,全天桥的人,立刻全体静止,让我和小伙伴觉得超级震撼,入乡随俗。我们没有拍照,也和大家一样静静地立在那里,到国歌结束🔚

终于找到BIG C,买了点吃的就出来,里面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就是感觉不花钱那感觉,哈哈,一大车MAMA泡面什么的。遇到几个不知道哪个国家的蓝人,超烦,买了东西退了买,买了退的,又各种核对,害的我们等了好久,才结账。在BIG C负一层买了泰国著名化妆品牌Mistine彩妆,没想到泰国也有双十一啊,送了我赠品哦,赠品有故事看后续

箱子拿小了,根本装不下啊

晚上做机场直线的人超多,一直木有座,累死

到机场时间刚好去办托运行李,结果忘把化妆品放在托运箱子里

还好顺利坐上灰机,不然都回不来我大祖国了

10,我大上海

上午还好南京路人不是很多

超级给力的闺蜜,帮我查到这个食品城里东西好吃,不贵,很多上海当地人在这吃。一楼就是当地特色伴手礼吧,有糖饼家哦。俩买24RMB。四楼有超赞的小杨生煎,四个8RMB

上海当地人都在吃的,就是孔师傅八鲜汤15/碗,配小杨生煎

附近就有大M豆

顺利登机回我大沈阳,此次ENDDING,下一次的✈️会在哪里,清迈成都越南三亚?未知的生活才有趣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6 13: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