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ri Lanka!】印度洋上的泪珠,微笑锡兰6人行

Cherry@xx (深圳) LV.17
2016-11-15 18:55 730/12
  • 出发时间/2016-10-22

写过游记的童鞋们应该都很清楚,整理游记是一件非常痛苦但是又很快乐的事情。因为这一趟锡兰之行实在太美好了,一路上遇见的人,发生的故事,都让我禁不住又动了提笔写游记的念头!! 说起斯里兰卡,很多人还是有些陌生的。但是,这个国家满足了所有人对“诗与远方”的期许!斯里兰卡Sri Lanka, 旧称Ceylon, 盛产红茶与宝石。这里有自然风光,也有世界文化遗产,古城遗迹(甚至有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还有宗教文化(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天主教等)。可以说,这是一个要风光有风光,要风情也有风情的一个热带岛国!
        说起为什么2016年会选择去斯里兰卡旅行,这里面还有个小波折。今年3月初,同事M就约我说一起去越南旅行。一开始对越南无感,后来禁不住怂恿了,就答应了下来,计划10月底或11月初出行。可惜人算不如天算,6月开始南海局势紧张,再看看2016年到越南旅行的游记攻略等,越发感觉越南人民对中国人的各种不友好,想想还是算了,直接放弃!越南去不了,总得找个替补吧?地图扫了一圈,最后瞄上了斯里兰卡。但是......M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没办法休太长的假。好吧,那我就自己一个人旅行吧!
        一个人旅行?!…当然不可能啦!找驴友结伴吧! 在马蜂窝发了个结伴信息,然后,“雪落无痕”拉我进了一个“斯里兰卡自助结伴群”的微信群,这里要好好感谢“雪落无痕”!再然后呢,我们这个队伍就结伴完成了,分别有:申失忆,英申易,Kelly,梦月,小钱和我。出发之前,我们是分别来自华北,华中,华南的陌生人,因为缘分,一起结伴走了这一段堪称完美的旅行!! 来~来~来,隆重介绍一下我亲爱的小伙伴们!!!

东北美妞一:申失忆

东北美妞二:英申易

江南美妞一:Kelly

江南美妞二: 梦月

深圳美妞: 小钱

楼主Cherry,来自深圳

组队完毕,那就谈谈出行准备吧。出国还是老三样: 护照,签证和往返机票。

*** 护照:只要您的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就OK。
*** 签证:去斯里兰卡使用的是ETA签。可以直接在以下官网按步骤完成就行,USD 35,10分钟内就可以收到确认邮件。如果电脑服务器在中国大陆的,需要翻墙才能在官网申请ETA签。不懂翻墙的,可以找马蜂窝或者淘宝代办,好像CNY 239吧,和自己申请没差多少钱。

斯里兰卡电子签证 (ETA)官方网站:

斯里兰卡电子签证(ETA)10步攻略:

*** 往返机票:这个得好好说!我订的往返机票都是亚航的,去程是从“去哪儿”订的机票, 可惜不是联程机票,HKG至KUL, 需要在KUL机场先Check Out, 然后再去办理KUL至CMB的登机牌 (Check In)。还好马来西亚是落地签,只需要在“TRANSIT PASS 120 HOURS”那个窗口办个转签就可以了。回程因为考虑到行李问题,就在亚航官网买了机票,还加了HKD300的行李票。温馨提示,如果没有额外购买行李票,亚航允许一个人带一个背包或者手提包,再加一个7公斤以内的20英寸或者以下的登机箱。一般20英寸的登机箱在3-4公斤,所以大家要仔细考虑好哦!

*** 关于货币兑换:斯里兰卡国内接受卢比LKR和美金USD。可以在国内银行先换好USD, 再去当地换卢比LKR。斯里兰卡不接受人民币CNY直接兑换卢比LKR。当然,也可以带上银联银行卡(最好是芯片卡)直接在当地ATM机(只有Commercial Bank接受银联卡)取卢比现金。首推华夏银行借记卡(2016年12月31日前每日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2017年1月1日起,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其次是其他银行的借记卡(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各家银行略有不同)。以下为旅行期间汇率,多少会有浮动,仅供参考。
1 USD = 6.76 CNY
1 USD = 147 LKR
1 CNY = 21.65 LKR

***关于包车:去斯里兰卡旅行,如果只有8-10天的时间,不想太劳累又想尽可能玩多一些地方,那么包车旅行就是最经济便捷的方式了。我们6人此行最成功的就是找了一个非常好非常靠谱的包车司机,让我们整个行程玩得既舒心又非常开心!!我们全程包车7天, 450刀, 外加小费65刀。小费不是强制要给的,服务不错就给,如果服务不好也可以不给。我们觉得司机服务非常好,就多给了点,因为值得! 为什么觉得Mr. Ravi那么好呢?第一,每天衬衣西裤皮鞋的,形象很干净整洁,稳重踏实,英文沟通没问题;第二,不过分热情,不推荐购物点,有问必答,吃饭和住宿的建议都挺不错的;第三,拎箱子,开车门,问路,帮忙买票,帮忙换币等等,很绅士。第四,我们购买了明信片,拜托Mr. Ravi在明信片上面用当地语言写下祝福,二三十张耶,他都帮忙写了!搞得我们都有些过意不去了!良心推荐!!!

Driver: Mr. Ravi Sithanga
Wechat: ravitravels
Mobile: +94 077 2658159

Attn: Mr. Pradeep Samarathunga (亚航工作人员,负责联络安排司机。 Mr. Ravi就是他给安排的!)
Wechat: sisira121
Mobile: +94 077 8854132

因为选了Mr. Pradeep推荐的包车服务,刚好我订的往返航班也都是亚航的, 4程航班Mr. Pradeep都帮忙免费选了比较好的座位,非常感谢!

Cherry和包车司机Mr. Ravi

我们的包车,7-9人座的,很新很干净。全程包车7天,司机洗了3次车!

*** 关于住宿:我们这次全程住8天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不需要预付,只有1-2个晚上住宿需要信用卡担保,但是没有被扣费的情况。其中有一个晚上,由于行程有变,临时让包车司机帮忙找的住宿,性价比高,也挺满意的。具体住宿情况,下文会有详细介绍的。另外,推荐一个APP – “Airbnb”给大家,这是一个预订民宿的APP,可以找到非常便宜又有特色的民宿。

*** 关于行李必备品:斯里兰卡地处热带,防蚊水或者花露水一定要带,蚊子太多了;基本上夏装就可以了,去努瓦和霍顿平原的话,一件长袖加个薄外套就足够,长裤备1-2件,运动鞋和人字拖各一双;防晒霜,墨镜,帽子,雨伞都可以带上;如果去亚拉看动物的话,可以带个轻便型的望远镜或者带上200以上的长焦镜头。如果去看鲸的话,晕船药一定要备,其他的肠胃药和感冒药备着。千万记得带上转换插头,实在没有,到时跟酒店借吧。另外,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必带品。斯里兰卡的酒店和民宿,90%都不会备这些,只会备一小块香皂。

准备完毕,那就开始我们愉快的锡兰之旅吧~~

行程表先附上给大家参考:

D day:10月22日 SZX-->HKG-->KUL-->CMB, 入住尼甘布
D1: 10月23日 尼甘布-->丹布勒石窟寺-->锡吉里耶狮子岩,入住锡吉里耶;
D2: 10月24日 锡吉里耶-->康提,午饭后购买纱丽,逛康提湖,佛牙寺,入住康提
D3: 10月25日 康提-->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粉红邮局, 格雷戈里湖边午餐,坐高山茶园火车  到达埃拉,入住埃拉;
D4: 10月26日 埃拉-->霍顿国家平原-->埃拉-->TISSA湖,入住蒂萨默哈拉默;
D5: 10月27日 雅拉国家公园-->米瑞莎  海滩落日&海鲜晚餐,入住米瑞莎
D6: 10月28日 米瑞莎 早鱼市-->乌纳瓦图纳-->加勒古城,入住乌纳瓦图纳
D7: 10月29日 乌纳瓦图纳-->Dehiwala代希瓦勒-->科伦坡(海边小火车), 入住科伦坡
D8: 10月30日 科伦坡一日游,CMB-->KUL-->HKG-->SZX

TIPS: 我们时间还是不够,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米瑞莎或坦加勒/加勒,都可以多住一天的!

先来一张斯里兰卡的全岛地图吧,据说有两个台湾岛那么大。我们这次走了中部古城,康提与山区和西南海岸。

地图上从香港科伦坡的距离!(地图上居然没有标示深圳

吉隆坡飞往科伦坡的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申报卡,照实填写就可以,很简单。

当地时间深夜22:00, 科伦坡机场到达大厅。

映入眼帘的佛像,一股信仰的气息迎面扑来。斯里兰卡几乎全民信仰,70%的人信仰佛教,16%的人信仰印度教,其他的还有信仰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等等。

办理完入境 (海关工作人员只看护照,完全不看ETA签证的 ), 没有东西需要海关申报,行李箱随身拎着,半小时左右就来到外面的大厅。有几个银行的网点可以换币,除了一会要预交第一笔包车费USD 150,把剩下USD 50换卢比,一共是LKR 7267.50, 汇率是145.35。后面我们在康提换是146, 在加勒小店换是147。所以,不需要在机场一次性换太多卢比,换好2-3天的钱够用就行。银行网点的左手边有几个ATM机可以取钱的,但是只有Commercial Bank的ATM是接受银联卡取现的,切记!我身上带的华夏卡(磁条卡)出了点意外,居然在斯里兰卡取不了钱!!! 悲催的我只能在行程的前几天一直被人“包养”着,但是却一点也不影响我一路上玩得开心尽兴!!!
       取不了钱就算了,还好换了点卢比,还买得起电话卡。在斯里兰卡,首选通信服务商“DIALOG", 信号覆盖广而且比较稳定。买了一个通信套餐,Rs 1300, 内含9G的3G流量, 50分钟国内电话,50分钟国际电话,一个月有效。(这张卡我离开兰卡时用的流量还不到2G,电话没打几个,后来免费转让给后面来的小伙伴!)卖卡的小伙子长得很帅,像混血儿,还能时不时蹦几个中文,特好玩。在买卡的时候,Mr. Pradeep(亚航工作人员,帮我们安排包车)认出了我,随后我们出了大厅去外面和包车司机碰头。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在取钱和购买手机卡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人来兰卡背包旅行的“小驼铃”。 她一个人玩了泰国吉隆坡后到了兰卡,我们离开时,她刚去印度,然后去尼泊尔,再陆路回西藏新疆玩,真心佩服她!!她问我是不是住尼甘布,要怎么去坐TUKTUK车。我看她一个年轻女孩,又是深夜23:00,坐TUKTUK车危险,就跟她说我有包车司机来接机,让她一起坐我们的车去尼甘布的酒店。旅途中往往就是这样的,有缘分遇到,即使只是走过短短的一段路,也会成为回忆的一部分。
       由于上海出发的两个小伙伴航班都延误了,一个滞留吉隆坡机场,一个要在香港机场过夜,我和“小驼铃”等接上另一个深圳香港出发的小钱,直奔尼甘布酒店。

Day 1: 昨晚回到民宿已经将近1点了,东北的两个小伙伴22号早上6点就到达了,我们到民宿时她们已经睡了。我们两个深圳的洗漱收拾完,都凌晨2点了才睡的(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5小时)。第一天时差根本倒不过来,还没到6点(北京时间8点)就醒了,想睡都睡不着。干脆起床,4个人梳洗完毕后叫了两辆TUKTUK车,决定到鱼市附近逛逛,由于每周日鱼市闭市,我们啥也没看着。虽然如此,天气很给力,在尼甘布这个渔村小镇坐TUKTUK车随便转转都是很惬意的。初来乍到的我们,很兴奋!

St. Mary's Church 圣玛丽教堂: 尼甘布最豪华的天主教堂,中殿天花板上庄严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刚好是周日,当地人都在做礼拜,非常虔诚,气氛庄严。我们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就撤了。

St Sebastian's Church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尼甘布最漂亮的哥特式教堂。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把粉色的教堂映衬得更加美了!

斯里兰卡乌鸦特别多,小心头上的乌鸦给你撒“黄金”哦!咱们的英MM就在这里被乌鸦撒“黄金”了。不过,事实证明,“鸟屎运”就是这么来滴!在参观完丹布勒石窟寺的路上,英MM捡到一张Rs 5000 (相当于CNY 230) 的巨款!!! 英MM非常豪气表示,当天的晚餐她~包~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教堂内景,当地人刚做完礼拜...

偶遇当地可爱的小学生们... (斯里兰卡的小学生是下午1点放学的,真幸福!)

在这里,我们遇见了一对哈尔滨90后小夫妻。他们是来度蜜月的,攻略没做,酒店没订,买了机票就到斯里兰卡玩耍来了。。。由于我们有两个小伙伴飞机延误,第一天的行程有所调整,只有4个人,跟另外两个小伙伴约好第二天在康提会合。知道小夫妻的情况后,我们邀请他们跟着我们一起去丹布勒和锡吉里耶,人多热闹好玩,也可以帮忙解决他们的交通问题,第二天到康提后我们再分开。

第一个晚上住的民宿:Leisure Villa, 很有住家味道的民宿, USD 25不含早不含税。

老板娘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Rs 400/人。

金椰子,来兰卡必喝, Rs 50-60/个。前方是兰卡的公共/长途汽车,有点像90年代的中国

去丹布勒途中休息的地方,湖很不错,吹着风很舒服惬意。

去往丹布勒石窟寺的路上,满山都是猴子。猴子一点都不怕生,不仅会抢人们手里的食物,连睡莲也不放过;还会偷摸你的脚,甚至调戏你!!有只猴子作势要跳进我怀里,看我吓一跳的表情后,居然用嘲笑的眼神看我。。。

在丹布勒石窟寺,可以远眺狮子岩。

丹布勒石窟寺,斯里兰卡七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以前要收费的,现在开始可以免费参观。要求脱鞋,禁止短裙短裤和无袖上衣,禁止戴帽子,禁止摸佛像,禁止背对佛像拍照!(墨镜是可以戴的!)

石窟寺外观, 里面的佛像我都没有拍哦。

锡吉里耶 狮子岩, 斯里兰卡七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闻名天下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门票USD 30/人(外国游客),本地人参观只需要大概十分之一的票价吧。

因为好奇,用“度娘”搜索了一下,发现狮子岩并没有在世界八大奇迹里面。可有人帮我解一下疑惑呢?

斯里兰卡锡吉里耶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

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弑父篡位,但担心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

攀爬狮子岩是个体力活来的,爬了多少个阶梯已经数不清楚了,体能一向不错的我,爬到顶端也喘得跟头牛似的。但是,为了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TIPS: 参观狮子岩最佳时间是16:30-18:00,一来太阳没有那么晒, 二来可以在顶端欣赏落日,感慨昔日一个王国的没落。记得带上一支水,登顶之后真的会很渴!女士最好不要穿短裙,不然手会不够用的;即使穿长裙,也要捂紧防止风大走光哦!

如此美景,即使静静地坐着,什么也不干,也是一种美好!

偷拍一男生背影,在落日的美景映衬下,显得有些孤单哦!

哈尔滨90后小夫妻

兰卡人民很友好,会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合影。

来,笑一个!

太阳渐渐沉下去了,我们也只能趁天黑前不舍地往山下走。。。

按照计划,原本我们应该是参观完狮子岩后,入住波隆纳鲁沃 Polanaruwa,第二天上午参观波隆纳鲁沃古城(斯里兰卡七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但是,两个小伙伴航班延误的缘故,我们只能取消去波隆纳鲁沃了。所以,第二个晚上我们选择在锡吉里耶入住,第二天直接去康提,与她们俩会合。计划临时变更,我们让司机给我们推荐住宿的地方。司机很给力,先询问我们对住宿有什么要求,能接受的价格,然后帮我们找了一家酒店,还帮我们砍价,点赞!

晚餐也是在司机推荐的地方吃的,没有记名字,不过味道不错!尤其是小钱,一直对那家餐馆的炒面念念不忘,说是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当然,这顿饭是咱们的英MM用天上掉下来的“巨款”买单的!谢啦! “巨款”没花完,我们又在路上用剩余的钱买了好多水果(芒果,香蕉,菠萝),大包小包提回酒店了。

Day 2: 美美睡一个好觉起来,天气很好,心情自然靓!

这就是唯一一家司机帮我们找的酒店,有点像度假村别墅,一栋楼上下4个房间。房间,阳台,洗手间都很大,空调风扇蚊帐齐备,Rs 4000/晚, 性价比高!

酒店餐厅长这样滴~~~

哈尔滨2个小伙伴的合影!过完今天上午,到了康提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

路上抓拍~~~斯里兰卡什么都是挂起来卖的,水果,零食。。。等等!

锡吉里耶开车赶往康提,大概需要2.5小时。到了康提,直接入住预订好的民宿:Royal Tourist Inn。这家民宿坐落在半山上,离康提市区有点距离,坐TUKTUK车需要5分钟,走路的话大概20分钟左右。民宿很干净,两个工作人员小哥也挺友善,热情的,USD 25不含税不含早,还OK啦!

与两个上海出发,航班延误的Kelly和梦月在康提会合后,我们来到司机推荐的餐厅解决午餐!餐厅的风景非常棒,值得推荐!我们还尝试了斯里兰卡特色套餐, You know, 中国胃可能会不适应吧!

6个小妞终于集齐了,队伍完整啦!

斯里兰卡特色套餐,1主菜5小菜1饭,除了饭以外,以下是3人份的哦!

女人天生爱美,爱SHOPPING滴!! 吃过午饭,时间很充裕,我们的计划就是买纱丽,然后美美地穿上去逛大街!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以致于我们康提湖逛不了了,只能躲进佛牙寺参观!

购买纱丽的小店是司机推荐的,在离康提湖不远的一条偏僻小巷子里,当地妇女经常光顾的地方。说实话,价格还是蛮公道的。几个小妞热火朝天地挑纱丽,跟售货员大叔砍价,欢乐无比!买好纱丽后,售货员大叔帮我们穿纱丽,当然还得给他们小费!

来张全体穿上纱丽亮相照!

下雨了,拍不出康提湖的美。。。

圣城康提, 佛牙寺!据说世界上仅有的两颗佛牙,一颗在中国北京的灵光寺(如果说错了,请纠正我!),另外一颗就在斯里兰卡康提的佛牙寺!

佛牙寺门票Rs 1000/人,要求光脚(寄存鞋子,我们3个人Rs 100),禁止短裤短裙无袖上衣,禁止戴帽子。一楼可以拍照(不可背对佛像拍照),二楼禁止拍照。寺内禁止大声说话,切记。

可能我们6个人穿着纱丽太打眼了,不管是走在康提大街上,还是佛牙寺里面,一路上收获无数的赞美和艳羡的目光,甚至拉着我们合影!碰到一些中国同胞,还会询问我们纱丽在哪买的,多少米之类的。

拍照技术有限,以下烛光和人像都没拍好!

参观完佛牙寺,晚餐我们去了竹园饭店 Bamboo Restaurant, 老板娘是中国人。本想吃一顿中餐解解馋的,事实证明,这家餐馆做的中餐那叫一个不伦不类啊,绝对是兰卡之行最难吃之一!真心不推荐!!

Day 3: 又是美美地睡了一觉,窗外的小鸟叫醒了我们。Royal Tourist Inn的房费是不含早餐的,早餐USD 4/人。我和小钱决定吃自己带的泡面解馋,其他4个小伙伴还是选择吃民宿的早餐。说实话,基本上兰卡的早餐每天都是一样的,烤面包,煎蛋,水果,红茶。。。再丰盛,天天吃,也受不了啊!

去往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可以遇见一瀑布。

这是小钱念念不忘的迷你榴莲!个子虽小,却是非常甜的!!在之后的行程里,再也吃不上了,因为榴莲季节已过。好像是Rs700一个吧。

锡兰红茶,闻名世界。既然到了斯里兰卡,参观一下茶厂,品一下当地红茶,是不可错过的一件事。MACKWOOD茶厂,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从1841年创始至今,已有175年历史了。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简单参观了制茶的过程(需付导游小费Rs100/人哦),然后就去免费品尝了红茶。红茶是免费的,但是蜂窝蛋糕Rs 80/个,不过相当好吃,配着红茶刚刚好!当然,购买点红茶回国当手信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真要推荐的话,就买点Orange Pekoe和English Breakfast Tea (茶包)就好了。

MACKWOOD的招牌都倒了!!

锡兰红茶配蜂窝蛋糕,绝配!

推荐:蜂窝蛋糕Rs 80/个, 据说有小伙伴一个人可以吃3个,佩服!

路遇采茶女一枚,经询问许可后,拍下的。是不是很有韵味?!

离开MACKWOOD茶厂,路过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粉红邮局!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仍在正常营业。粉粉的英伦风格建筑,深受各国游客们喜爱。在这里,还可以购买明信片(Rs100/张)和邮票(Rs 25/张), 写好后寄回中国。(已确认收到明信片啦!!)

捕获当地小女学生一枚,灿烂的笑容让人移不开目光。

午饭是在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边的Calamander 餐厅吃的,包车司机推荐。风景真的一级棒的,在这么美的地方享受午餐,也是没SEI了! 就餐价格在行程中算中等的,绝对值!还可以省了格雷戈里湖的门票Rs 200/人哦!

吃过午饭,我们要去坐15:00开往ELLA (埃拉) 的高山茶园火车啦!想着可以挂火车了,一群小伙伴心情都好鸡冻~~~

穿蓝色衬衣的是我们的包车司机Mr. Ravi, 帮我们买了车票后,还目送我们上火车了,才一个人开车载着我们的行李箱去ELLA火车站等我们!

小火车,动起来~~~ 挂火车是绝对要体验一把滴!不过,请务必要注意安全哦!!

小火车穿梭在高山与茶园间,风景确实好!不挂火车的话,可以伸出手,好好感受风与空气的味道。

过了把挂火车的瘾后,开始各种撩当地小盆友咯! 这是我在斯里兰卡撩到的“儿子”, 三岁了,眼睫毛要逆天了,好可爱哦!虽然言语上无法沟通,但是抱在怀里心都要融化了,把身上的零食都掏出来给他了!待到下车分别时,还真有些依依不舍呢!

从NANU-OYA坐火车到ELLA, 2.5小时, 二等座车票Rs 110/人。出站时,工作人员要回收车票。我想留车票作个纪念,跟工作人员说明。一开始工作人员是拒绝的,这时候赶紧“演技”上线,用哀求的眼光乞求“Please, please...",他便爽快给我了!Oh, 好开心,一边说谢谢,顺便送个飞吻! 旁边的小伙伴们那个眼红啊!!! 出了车站,我们靠谱的Mr. Ravi已经等在那了。大伙儿呼啦啦的上车,先去民宿Check in.

今天的晚餐,位于埃拉主道路上的CHILL餐厅,强力推荐!!! 这家餐厅在当地很火,Mr. Ravi半路上就帮我们先预订好位子了,给力不?!CHILL餐厅除了我们这桌是中国人外,几乎清一色是欧美游客,而且几乎是年轻人的天下!!氛围真的很火热!!!餐厅的菜品和味道在整个行程中可以排前三吧,鸡尾酒和狮子牌啤酒都不错哦!在这样的氛围和一群小伙伴们聚聚,真的是非常开心又惬意的!当晚22:00后还有Party, 但是第二天我们要早起去霍顿平原,所以有点遗憾没能留下来参加。最后,我们是踩着微醺的步伐慢悠悠地走回民宿! (由于ELLA的住宿是整个行程中条件最差的一家了,此处略过。)

Day 4: 清晨4:30起床,5:30从埃拉出发,我们需要赶在9:00前到达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才能看到所谓的美景!! 从埃拉出发,开车赶往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正门口,需要2个小时。Mr. Ravi的开车技术果然够硬,沿着山路八十八弯开往海拔2300米左右的霍顿平原,确实佩服!

其实我们也搞不太清楚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门票是怎么计算的。我们6个人,门票加税加停车费啥的,平均下来大概Rs 2500/人 (CNY 115/人)。

图为买票进第一道门后,遥望公园办事处 (公园正大门)。

我们在路上捡了个搭顺风车的当地姑娘。小姑娘才20岁,在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工作。平时上班都是坐TUKTUK车的。  上午7:30的太阳已经是非常耀眼了。。。

看到这个指示牌,往左边走就是检票口。进入霍顿平原前会检查包裹,一切塑料纸都不允许带进去的哦。这个起点就是终点(环形),全程9.5公里,徒步加玩耍大概3-3.5小时。

往左边走会快一些到达小世界尽头,世界尽头。

天气非常给力,蓝天白云,绿树成荫,虽然徒步的路不是很平,但是走起来还是很舒适的,空气很好。

小世界尽头~~~~

头顶的带状白云是不是很美?!

世界尽头!!! 传说,两个相爱的青年男女在这悬崖上跳崖殉情了!乍一听有点悲情,仔细想想还是蛮浪漫的嘛!

可惜当天有点雾蒙蒙的感觉,远处的风景不是很惊艳!

一个个都是“练家子”, “身怀绝技”!!

菇凉,请问你是在召唤洪荒之力吗?

世界的尽头距离悬崖谷底大概87米!不过,请放一百个心,我们6个人是不会一起跳崖的!

到达科伦坡机场,在ATM机取钱时和一中国同胞搭过几句话,没想到在霍顿平原的这个地方又偶遇上他们夫妻俩了。而且,他们还是来自深圳的!世界太小了!!!(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谨以下图合照,感谢深圳同胞的帮忙!

闺蜜风~~

时尚风~~

酷炫风~~

在霍顿平原走到一处树林,不知道往哪个路口走。在当地人热情的帮助下,选择直走(不要往右边路口),爬上树林深处,就可以到达BAKER'S FALLS。

这位热情的当地人,还指出了下面的小动物 (是不是变色龙?),让我们找角度拍照。真心暖到了!

这个瀑布实在太小了,真心没啥看头。

整个霍顿平原徒步3.5个小时下来,一路上,不管是当地兰卡人民,欧美游客,还是中国同胞,大家碰到都会很自然地Say Hello, 有时还会闲聊几句。

偶尔碰到兰卡的学生们,也会摇着手里的手机,要求跟我们合照!刚到兰卡碰到这种情况,一开始会觉得别扭(想想在国内城市,随便和陌生人合照,简直是不太可能的), 慢慢地也被同化了,会爽快地答应并配合他们。不就拍个照嘛!

午餐还是Mr. Ravi推荐的,餐厅坐落在ELLA GAP的悬崖边,可以吃自助餐也可以单点。风景还不错,就是味道太一般了。

好开心点了个鸡汤,端上来却像是羹一样的东西,还放好多黑胡椒!对于兰卡食物,真的感觉不会再爱了!

吃过午饭,我们要开往下一站 -- Tissamaharama 蒂萨默哈拉默, 大概要3个小时。

路遇一瀑布,其实也挺一般的。(看过国内黄果树瀑布的孩子表示兴趣缺缺哦!)

途中一会下大雨,一会又消停一些下毛毛雨。兰卡的天气也是如女人的脸,多变啊!

这个不是TISSA湖,但是这个湖中长了两棵“有趣的树”!在这几棵树上面,常年有几百上千只蝙蝠盘绕着,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据说,COUPLE来看这“有趣的树”会更好哦!

今晚我们住在TISSA湖边的Lake View Hotel。到达民宿时,下着大雨,根本欣赏不了湖景。原本计划租辆自行车环湖游也实现不了了。

下雨天干不了什么事,我们和民宿主人商量了一下,希望借他们的厨房,我们自己去FOOD CITY买菜回来做中餐!主人爽快答应了,不过我们需要付Rs 1000的费用。

六菜一汤,还有中国带来的榨菜,斯里兰卡老虎牌的啤酒......我们邀请了民宿主人和Mr. Ravi一起和我们吃了顿丰盛的中餐!(虽然条件差了点,菜的成品卖相没有预期的好,但是对于吃了几天兰卡餐的我们来说,这顿饭真的好好安抚了这几天很受伤的胃啊!)辛苦4位“大厨”和完美善后的2位“贤内助”啦!

Day 5: 又是早起的一天清晨,今天上午我们要去雅拉国家公园Safari。 5:15, 前一天晚上见过面的吉普车司机Mr.  Hishan已经到达民宿接我们了。我们一路上吃着民宿主人准备并打包好的早餐,经过40分钟路程到达雅拉国家公园!(偶的单反相机挡光板在这段路上丢了,好可惜!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距科伦坡 300公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雅拉国家公园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雅拉国家公园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东南部直通汪洋的印度洋海域。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和各种鸟类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必须搭乘吉普入园,而且绝对不能向动物投食。雅拉国家公园每年的8月至10月中旬会闭园,所以大家务必做好计划哦!(开放时间:6:00-18:00)。

雅拉Safari我们是通过亚航的Mr. Pradeep预订的,6个人含门票和租一部6人座的吉普车,5:15 - 11:30, 一共是USD 195 (其中门票是USD 15/人)。我们也没有砍价,可能会稍贵点,但是服务确实挺不错的。因为我们看到了金钱豹,一开心,还给了吉普车司机Rs 500/人, 一共Rs 3000的小费。他开心地合不拢嘴了!! (会砍价的亲,可以试试砍掉20-30刀,但是服务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野猪,鹿和鸟

这是鹤吗?原谅我生物知识没学好,平时也不看“动物世界”!

小象出没。。。喝水超萌的!

鳄鱼

孔雀。。。

孔雀开屏。。。尤其是叫声超搞笑的,我们试着学孔雀叫,乐坏了吉普车司机!

野猪,鳄鱼,鸟。。。和谐相处!

骄傲的公孔雀,就是不开屏给我们拍!!!

数数池中一共有几只鳄鱼?

和吉普车司机合影。。。吉普车有没有很“拉轰”的感觉?!

雅拉国家公园东部紧靠印度洋。。。

谁能帮我科普一下,这只小东西是啥?

野猪,鸟

胆小的鹿群。。。

谁能告诉我,这只萌萌哒的小动物是什么呀? 它慢悠悠踱步路过时被我捕捉到啦!!

古有“守株待兔”,今有我们“守池待豹”! 我们来雅拉Safari的最终目的,当然是能一睹金钱豹的风采!(当地人都称呼金钱豹为TIGER!)司机和我们说,经过一整个旱季,金钱豹没有水也没有食物,有可能会来这个池子喝水哦!因此,我们足足在池边守了30-40分钟,没有等来金钱豹,反而来了两只水牛,还有孔雀等等。

吉普车司机之间碰头都会互相交换消息的,当然,是关于金钱豹的。当我们在灌木丛中搜索晃悠时,司机陆续接到几个电话,掉转头风一样赶往一个地方! 原来,有人发现金钱豹的踪迹了!当二十多辆吉普车呼啦啦从四面八方赶往发现金钱豹地方,那场景也真是醉了! 金钱豹估计是被毒辣的大太阳晒晕了吧,正准备在岩石下面休息呢!

吉普车太多了,大家都自觉地排队,每部车都大概有5分钟左右观赏金钱豹的时间。看了金钱豹,心满意足的我们直接同意打道回府,这时大概才10:40吧。雅拉Safari收获颇多,非常满意!(可怜我们的英MM,在狂奔的吉普车里晕车了!)

温馨提示:去雅拉国家公园Sarafi,最好带上200以上的镜头或者带个便捷型的望远镜,可以把动物们拍得更清晰,看得更清楚!

回民宿的路上,路过TISSA有名的白色舍利塔。

TISSA湖。。。

中午在蒂萨镇上吃过午饭,下午我们要到米瑞莎咯!从蒂萨默哈拉默到米瑞莎,开车大概需要2.5小时。

途中经过坦加勒海边,美呆了。。。!!心情也跟着靓了。。。

途中经过马特勒的海上寺庙,我们没有停车下去参观。

今晚司机住宿的民宿离我们有3公里远,正好在路边,楼下是小卖部,楼上是客房。小伙伴们看到小卖部里用小坛子装着的酸奶,好奇得不行,嚷着一定要尝尝!

这绝对是酸~奶~啊~~~!!!太TM酸了, 加了蜂蜜后都酸得睁不开眼睛!! 慎重尝试!!!主人看着几个菇凉吃酸奶的囧样,也是乐得不行!

到了米瑞莎,入住民宿Celestial Inn,如下图。本来我们预订的是靠海的,出门就是沙滩的民宿,但是老板说那里的空调坏了,所以让我们入住了这家,也是他们家的民宿。其实BOOKING上面这家民宿的客房比我们预订的评分要高些,价格也要贵些,唯一不足就是没有海景。和民宿老板协商,最后同意给我们减了10刀作为补偿,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其实,这家民宿离海边也很近,大概也就20-30米的样子,隔着一条马路而已,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房间很大,阳台很大,卫生间也大,2米宽的大床,空调/吊扇/电吹风/冰箱/保险柜都有,而且热水很充足!院子里有吊床,还有汪星人,我喜欢,推荐!!

小伙伴们奔波了几天,到了民宿后大家休整了一下,就一起结伴去米瑞莎海滩。

米瑞莎海滩落日,很美,有木有?

印度洋是有脾气的。。。傍晚开始涨潮,浪有点大。在我一心顾着拍落日的时候,人字拖被一个浪花打过来就消失了。一个欧美女孩冲到海里,帮我把人字拖救回来了,好感动!我对她说了好几次"THANK YOU"并且说“YOU ARE MY ANGEL", 她不好意思地跑开了!哈哈~~~

米瑞莎海滩全景。。。

和Mr. Ravi约好6点,晚餐他带我们去吃海鲜!是一家叫做“富士山”的饭店,就在海滩边上!其实这顿海鲜性价比还是蛮高的,700g龙虾才Rs 4900 (约CNY 225), 两只大蟹才Rs 2275 (约CNY 105)。有小伙伴不吃海鲜,点了炒面。所以只有3个人吃海鲜,我们还点了一个海鲜炒饭,3个人都点了牛油果混香蕉牛奶,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个蒜蓉炒通菜,没有税也没有服务费,平均下来一个人大概CNY 136吧!龙虾就是放点蒜片清蒸,有点老了;姜葱炒蟹还是可以的。

不过,后来去光顾的小伙伴们说菜做得不好吃,还挺贵的,所以。。。见仁见智吧!在兰卡,如果希望当地人把海鲜做成在中国吃的水准,估计有点勉为其难了,毕竟厨师不是中国人。

Day 6: 到了米瑞莎,很多人都会选择出海观鲸。但是,我们几个人都会晕船,想着早上6:30就要出海,在海上漂5小时,不吐到人仰马翻才怪呢!所以,一开始出海观鲸就不在我们的行程表之内。

我们几个呢,有想一早去米瑞莎看返航的渔船和鱼市的,也有想睡懒觉的。梦月和我选择在民宿睡懒觉,好好补个眠!其他几个美妞5:30就出发去鱼市了!

Tips: 米瑞莎鱼市4:00 - 6:30, 请有兴趣的亲们安排好时间哦!

以下为盗小伙伴的两张图,鱼市上全是男~人~!!!

吃过早餐,几个人又来到沙滩玩耍。。。

好想去学滑板冲浪!

天气很好,水很清,浪有点大!

还没完全学会游泳的我,只能在海滩边走走,在椰树下坐着吹海风!

看到当地一个新手爸爸,怀里抱着一个6个月大的混血女婴,跟他闲聊。原来,他还是中国女婿来的, 他妻子是中国厦门的!  他们现在在米瑞莎经营旅馆还有餐厅。小女婴长得好漂亮,深邃的欧式五官像爸爸,白皮肤像妈妈!!

和民宿工作人员合影,道别!

11:00 Check out, 我们要去下一站 -- Galle加勒古城。

途中看到传闻中的“高脚跷夫”,不用鱼饵也能钓到鱼。不过,现在的当地人很少还以钓鱼为生了,多了些表演性质。支付Rs 300, 就会有3个渔夫爬上去钓鱼给游客们看。

我们先到了位于乌纳瓦图纳的酒店Check in,然后再去加勒古城吃午饭。

乌纳瓦图纳的酒店是整个行程住得最好,也是最贵的一家酒店。因为实在太好太美了,留着后面详细再介绍。五星推荐!!!

加勒古城距离乌纳瓦图纳只有20分钟距离。 午饭我们在一家名叫“The Heritage Café”的西餐厅吃的!我点了个芝士意粉,味道不错。另外,这家的招牌咖啡可以试试!

饭后,开始了我们在古城逛~逛~逛~,买~买~买~的节奏!

SPA CEYLON,在科伦坡也有连锁店,可以买一些精油香皂,润手霜等当手信。

加勒古城及其城堡,是斯里兰卡七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座于16世纪由葡萄牙人始建,荷兰人完善,最后让英国人接手的要塞,默默地保护了这座古城四百多年。即使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掀起的10米海浪,也没有摧毁这座城堡。由荷兰人建于1938年的灯塔,到现在还在为海上的货船指引着方向。

加勒古城 日落,和米瑞莎不一样的美腻!!!

加勒古城 -- 人物篇!(好多偷拍的!)

沿着古城城墙一边悠闲地散步,一边欣赏落日。

刚好碰到有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子好美,忍不住询问是否可以拍照?他们居然很乐意地答应了,好开心!!

祝福这对新人永远甜蜜幸福,早生贵子哈!

板球运动员们正在训练。。。

小钱这个美妞,随便摆个POSE, 都跟麻豆一样,美美哒!

我和乖乖女英MM~~

我和娇滴滴的梦月MM~~

加勒古城偶遇90后哈尔滨小夫妻,好鸡冻~~~!!!

当地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好热情!!!

再次偶遇哈尔滨90后小夫妻~~~

欣赏完日落,天渐渐黑了,小伙伴们没有觉得特别饿,就不打算在加勒古城晚餐了。于是,我们约好Mr. Ravi来加勒古城接我们回酒店。

晚饭在离酒店不到200米远的餐厅吃的,在乌纳瓦图纳海滩边。实在是太~难~吃~了!就不多说了。

Day 7: 昨晚入住的是Hotel Panorama(全景酒店),我们全程住得最好,也最奢侈的一晚。BOOKING评分很高,9.5分,四星级标准!绝对推荐!!

独栋别墅海景洋房, USD 55(不含税不含早), 因为是淡季,小伙伴们另外订的2间高级双人房(USD 45不含税不含早)也免费升级为海景洋房了,好棒!!

该酒店坐落在半山腰上,需要爬楼梯,就当是锻炼身体吧;不过酒店工作人员会用TUKTUK车把行李箱拉上去的。酒店景色非常棒,小伙伴们尤其钟爱酒店的泳池。大晚上游泳,头顶有蓝天,星星和白云作伴,还有远处的海浪声;早上游泳,可以一边游泳一边欣赏远处的乌纳瓦图纳沙滩海景!

超大号双人床,空调/吊扇/冰箱/电吹风,浴巾毛巾也是第一次看到,实在是太满意了!

开门便是如此海景,美不美?

估计这是我们在兰卡行程中吃的最幸福的早餐了!

TIPS: 如果你是中国胃的话,千万带上3杯/碗或以上方便面,有榨菜/辣椒酱就更完美啦!

东北的两个美妞是今天中午1点多的飞机回国,她们一早6:30就先坐TUKTUK车去加勒了,她们要坐加勒 - 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

剩下我们4个,11:00 check out, 依依不舍离开这么美又舒适的酒店,感觉就这么懒懒地呆上两三天也不会腻吧。

2004年印度洋海啸纪念碑!!
当年那场灾难,一共夺去了3万多斯里兰卡人民的生命!!!

看到这个车的时候,也是醉了。。。

有那么一段路,我们的车一直在下面这部车的后面,小女孩一直热情地对我们招手,一直乐!怎么样也得拍张照片留念一下吧?!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午餐我们是在半路上一个叫做“本托特”的海边小镇吃的。由于就餐时上菜速度有点慢,以致于我们赶不上下午三点多从Dehiwala开往科伦坡Colombo的火车,只能坐下一趟16:43从Dehiwala开出的火车。Mr. Ravi不想我们在火车站等太久,就邀请我们去附近他的brother家里做客。好嗨森!!

这个小男孩长得很帅吧?!他是Mr. Ravi的brother的儿子,3岁10个月大。我们还见到小男孩的grandfather,他年轻时是斯里兰卡的歌手,我们实在是太荣幸了!!!

小男孩的妈妈热情地泡红茶,奶茶招待我们,和我们聊天。可能小男孩长得太帅太可爱吧,我们4个人母爱爆棚啊,争着和他玩,合照! 他也不怕生,我们离开时还要跟着我们走呢,实在是太可爱了!!!

Dehiwala - 科伦坡 Colombo (海上火车), 行程半个小时左右, Rs 10/人。 (我一度以为听错了!! )

当火车快要开到科伦坡时,《千与千寻》里面的海上火车原型就出现了。。。可惜没有无脸男!!

火车一度离大海只有3-5米的距离,非常近!夕阳西下,海浪拍打着石头,远处隐约可见科伦坡港,确实是一种很特殊的体验。海上火车跑得比高山茶园火车快,尽量别挂火车;即使要挂,千万注意安全。

兰卡人民确实很友好,见我们是远方来的游客,主动把靠窗的位置和我们调换,实在是感激不尽!

到达科伦坡火车站,Mr. Ravi买票进站,已经在站台等我们了。

我们上了车,直接驱车到今晚入住的民宿。

江南的两个美妞是今晚11点多的飞机,Mr. Ravi送我和小钱到民宿后,再送Kelly和梦月去科伦坡机场。我们的包车行程结束,和Mr. Ravi不舍地拥抱告别。

小钱说,KFC的BBQ鸡腿套餐(Rs 650)很好吃,特PO图一张纪念。

Day 8: 一觉睡到自然醒,属于我和小钱在兰卡的最后一天开始了。

我们入住的这家民宿叫做Silvikris Villa(赛尔维克瑞斯别墅) ,是一家3层半别墅改造的。装修风格很低调优雅的,一看就知道主人是有品味的人!淡季的缘故,民宿免费给我们从高级双人房升级到豪华双人房了,好开心!USD 30不含早不含税,比米瑞莎住的要好多了!推荐!!

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当天刚好周日,DIALOG在搞活动,广场人多热闹。

这里面居然是高端购物广场!

中国大使馆

刚好碰上佛教搞什么活动,走上前去凑热闹。一开始有顾忌,担心不让我们拍照。后来发现人群中有人也用手机拍我们,跟我们打招呼,我们干脆把他们都拍个够!

不过,信仰这个事,是很严肃庄重的,搞得我们两个人也不免受感染了。

高僧在兰卡这个全民信仰的的国度,地位是很高的。你看,专门为高僧铺的毯,有专人用水帮高僧洗脚,再用毛巾擦干。

当晚,我们在机场海关办理出境时,这些高僧也是有特权的,不需要排队,直接安排一个窗口帮他们办理。

执勤的民警,酷帅的,有没有?

兰卡有好多小松鼠,胆子小,身手快!还没靠近呢,一溜烟就跑了。

小钱说, 到了科伦坡,她就不怕了,不用再依赖我了。
我说,好吧,那最后一天你来做向导和翻译吧。问路和点餐就交给你了!

可怜的孩纸,最后一天在科伦坡的街头,抱着本旅游书,临时抱佛脚。。。哈哈!

真的不想给竞争对手打广告来的,只是想拍拍在球场上训练的小棒球运动员们。

来兰卡前,已经做好攻略,今天中午要去吃一顿奢侈的午餐。Ministry of Crab, 米其林3星餐厅,斯里兰卡两位著名的棒球明星合伙开的,专门吃蟹的餐厅。该餐厅很火爆,午餐一般不需要预订位子,晚餐一般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哦!

餐厅环境,服务,菜品都是对得起米其林3星的!即使贵,也值得!
当然,需要收取10%服务费和15%的税。人均大概CNY 400-500/人吧, 预算高的可以放开怀吃!!

餐巾都叠得特别有趣,盘子不仅有名称,还有地址呢。

没有特别留意墙上挂的两个明星的介绍,心思都在要吃的蟹上面了!

小钱对海鲜过敏,单独点了非海鲜的。我居然点了一只1.10公斤的蟹,一个人吃!!! 不仅如此,还点了一个鲜虾炒饭,一瓶苏打冰红茶!

好大一只蟹,有没有?!光是吃蟹就得吃撑了。蒜蓉帝王蟹是这家店的招牌,确实不错!好赞,好赞!

苏打冰红茶, 小伙伴特别推荐的,好喝!

Ministry of Crab就在以下这座建筑里面,树旁边的门进去,左转就是。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

周日下午3点多,太阳火辣辣的,当地情侣们却喜欢打着伞在长椅上卿卿我我。小钱怂恿我“拍下来,拍下来”!隐私起见,没有拍近镜头。哈哈!

广场有很多小贩卖东西,不过,不明白为什么兰卡人民连水果(芒果,番石榴。。。等等)都要拌红红的辣椒粉?暗黑料理?!不管小贩们多热情招呼我们,我们也只能摇手“No, thanks"!

看到有中国同胞在吃这个雪糕,说口味还不错,试试! Rs 35/个。

下午4点多,招了部TUKTUK车,两个人回到民宿。

TIPS:
1. 科伦坡至机场打的大概Rs 2500-3000含高速费,一个小时左右。
2. 科伦坡机场3道安检非常严格,务必提前2-2.5小时到达机场。

再见了,锡兰;再见了,热情又友好的兰卡人民!相信有一天,我会再回来的!!

引用 Cherry@xx 的文字:

为啥会痛苦呢~

2016-11-17 13: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13:18:4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因为好多照片要整理,还得配文字说明,工程巨大啊。

2016-11-17 15:47

引用 Cherry@xx 发表于 2016-11-17 15:47:59 的回复:

因为好多照片要整理,还得配文字说明,工程巨大啊。

回复Cherry@xx:嗯嗯~有点可疑理解了,就因为这个原因,我的巴厘岛游记还没有写出来,但是前几天我看一篇游记,然后我才知道,什么是游记,我们一起看的,当时哭了,听着音乐的时候。
这一篇,原来游记,是留给自己的,不用太多的这些那些,只要咱们自己喜欢就好了

2016-11-17 20:39

引用 Cherry@xx 的文字:

整理游记是一件非常痛苦但是又很快乐的事情。

但其实记录下来,多少年都可以拿来翻看,又是值得的。为自己写的嘛~赞楼主的行动力!

2016-11-17 20:40

引用 Cherry@xx 的图片:

牌子我先举着了,就等楼主更新了

2016-11-17 20:4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8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1 21:52

引用 daiwenshi 发表于 2016-11-21 21:52:47 的回复:

回复daiwenshi:只要自己注意点,完全没问题的!兰卡人民都挺友好热情的!

2016-11-22 11:28

cherry 你游记这么快就出来了

2016-11-23 17:33

引用 向西归鸟 发表于 2016-11-23 17:33:09 的回复:

回复向西归鸟:是的,还没写完呢。太忙了,留着下周接着写吧。。。

2016-11-24 18:53

趁着照顾奶奶的空档看到了这篇游记,忐忑看完,千谢万谢cherry未写Japanese rice 之恩……

2016-12-03 15:56

引用 yilia 发表于 2016-12-03 15:56:27 的回复:

回复yilia:哈哈,一言九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