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青海湖自驾七日游

Sean (上海) LV.4
2016-11-15 19:16 109/8

前面

这次旅行可以算是一次毫无计划的旅行,只是想着国庆节应该出去一趟,之前想着去甘南,所以初步设想就是第一天先到兰州,于是国庆的第一天的一大早就开车从西安出发直奔兰州,但心里寻思着到了兰州,就离青海湖不远了吧,所以第二天就驱车去了青海湖,但后来的实际情况是:路程实在他妈太远了,所以后面几天就一直在青海湖附近,甘南倒是没去成。

1 粗发

因为前一天晚上有了稍许准备,提前买了一些旅行必备,各种必需品也都收拾完毕,第二天的准备工作轻松了许多,吃过早饭之后,就带着全家老小,开始了这一次很二的环青海湖深度游。西安距离兰州600多公里,所以第一天的时间就是在路上,路上遇上了堵车,所以到兰州的住处已经很晚了。一路上一家人说说笑笑,其乐融融,附上服务区拍的天空云彩的照片。

假期第二天,在兰州吃过早饭,赶往西宁,不得不说,兰州的交通实在是惨不忍睹,出兰州市区浪费不少时间,加上兰州西宁的距离也不近,所以半天时间都花在路上了。下午去了西宁附近的丹葛尔古城和塔尔寺。丹葛尔古城是个免费景区,气温低不说,太阳光线真强。

丹葛尔古城出来之后,去塔尔寺,一家人从景区出口进入,没人拦,省去了门票钱,在塔尔寺玩到天黑,夜宿西宁

到了第三天,一家人的心情都有些焦躁了,都出来两天了,青海湖的影子还没见着,宝贝女儿昨天还因为没去青海湖在车上哭了一场。所以今天特意起了个早,从西宁出发,欣赏着一路上的景色。车慢慢上了高原。一到日月山,景色立刻有了变化,远处的雪山,近处草地上的羊群,湛蓝的天空映衬着白云。忍不住下车拍照。

因为今天没有过多计划,只玩一个青海湖,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觉得好看的地方就把车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呼吸一下大草原的空气。

'终于到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最糟糕的一天,大风啊大风,妈的跟冬天一样,女儿几乎整个一天都在车上没下来。早上从二郎剑出发,一路往西,走完环湖南路,经过黑马河乡,到环湖西路随便爬了个山坡,拍几张照片。午饭后赶往茶卡盐湖,路径橡皮山,一路好风景,但是风大路险,没怎么下车看风景,女儿在茶卡盐湖更是车都没下。夜宿黑马河乡。

第五天天不亮,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开车去十公里外看青海湖日出🌄,真叫一个冷,手机都冻没电了。

看完日出去往青海湖北线的沙岛,中午到达,玩了一下午,几天来玩的时间最长的一个景区,景色大美。

该回兰州了,早上去了传说中长满金花银花的金银滩草原,到了景区,一个人影都没有,连看大门,售票的人都没有,直接开车进去了,到了景区里面,除了一群牛,什么都没看见,之后悻悻的开车走了。途径环湖东路,一路美景尽收眼底。半路下车撒尿,后面追上一个骑行的小伙,说大哥,我腿肿了,拉我一段吧,我指指我车上的一家老小说,车满了

半下午到了兰州,顺便玩了一下中山桥和白塔山公园,糖葫芦和棉花糖都是一块钱,兰州人民幸福啊!

一路无话,一路顺利,回到西安

看游记想起了我去西北的时候,还想再去~

2016-11-16 15:28

请问楼主的游记是手机写的吗 我看最近手机能写游记了 我还没尝试过呢~

2016-11-16 15: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6 15:28:5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用手机写的,不过我只会记流水账

2016-11-17 11:2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6 15:28:35 的回复:

看游记想起了我去西北的时候,还想再去~

回复鹿妹儿:很值得再去

2016-11-17 11:2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7 13:25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11-17 13:25:05 的回复:

回复臭臭的爱出汗的猪:完了😊

2016-11-17 15:1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10:53

引用 Lara80 发表于 2016-11-21 10:5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