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New Zealand

koala (上海) LV.5
2016-11-15 19:33 425/6

总想着有那么一个悠闲的午后 能坐在街角的咖啡店 品着咖啡 静下心来码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
终于 在这个没有小龙虾和羊肉串的夜晚 我开启了这神圣的篇章...
我是一个很怕麻烦的女生,唯独旅游 再苦再累我也乐在其中,所以 是时候把我珍爱的记忆以另一种方式留存下来了。
新西兰
签证与机票:在前期的签证与机票上我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根据以往的经验与习惯,签证打开携程app,机票猛戳去哪儿网。
新西兰的签证不难办,当时我还没有正式入职,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递交了入职短信和父母的存款资料,大使馆打了个电话,简单地问了几个问题就出签了,现在都是三年多次往返。
机票建议选择新西兰航空,体验感很好,飞行时间比较长,可以提前申请空中沙发,一排的话是可以睡下来的。
租车:我选择了Hertz,在国内选好车型,一般办理柜台都是在机场里的,方便快捷。驾照翻译是国内在淘宝解决的,50块一人,童叟无欺。
行程是我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反复斟酌出的,性价比比较高的12天,两天奥克兰加十天南岛。但是酒店因为同行的几位朋友拖延症比较严重,订得太晚,和太多理想酒店失之交臂。
9月26日 上海奥克兰Auckland
9月27日    提车逛街,休息
                 酒店:SKYCITY Auckland (天空城奥克兰) 地址:Cnr of Victoria & Federal Streets,奥克兰市中心地区,奥克兰
9月28日  霍比特人村Hobbiton Movie Set     还车    晚上TAXI前往奥克兰机场酒店   霍比特人村门票:200+/人
                 酒店:Auckland Airport Lodge(奥克兰机场酒店)  地址:296 Kirkbride Road, Mangere,奥克兰机场地区,奥克兰
9月29日  早上10:25分奥克兰-基督城Christchurch(飞机1.5H,直飞,航班号:捷星航空 JQ 247 )
                 基督城提车前往凯库拉Kaikoura(181km,3H)   住凯库拉
                 酒店:White Morph Inn(白变形酒店)  地址:92-94 The Esplanade,凯库拉地区,凯库拉, 总价:1881"
9月30日 上午凯库拉看海,薰衣草农场Lavendyl Lavender Farm     下午前往格雷茅斯Greymouth(326km、5H)
                 晚上住格雷茅斯Greymouth
                 酒店:Greymouth Seaside TOP 10 Holiday Park(格雷海滨十大假日公园酒店)   地址:2 Chesterfield Street,格雷默斯地区,格雷茅斯
10月1日  上午前往Franz Josef小镇(196km、3H)   下午2点50分团直升机冰川徒步Franz Josef Glacier(4H)
                 酒店:   Lake Matheson Motel(Lake Matheson Motel)地址:6 Cook Flat Road, Fox Glacier  "
10月2日  游览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游览(距离小镇6km,游览时间约2H)
                 前往瓦纳卡Wanaka,游览瓦纳卡湖Lake Wanaka(262km、3.5H)
                 继续前往皇后镇Queen town(69.3km、1.5H)
                 酒店:Oaks Club Resort Queenstown 皇后镇奥克斯俱乐部酒店&度假村,两天,地址:171 – 179 Frankston Rd,皇后镇市中心地区,皇后镇,奥塔哥大区,新西兰
10月3日   蒂阿瑙镇Te Anau(173km、2.5H)游览蒂阿瑙湖Lake Te Anau、萤火虫洞Te Anau Glowworm Caves后返回皇后镇(173km、2.5H)
                酒店:同上
10月4日 "皇后镇项目(跳伞、漂流、高山农场+蒸汽船、喷射快艇) 前往箭镇Arrowtown(20.5km、35MIN)
                 酒店:Millbrook Resort米尔布鲁克度假村)" "
10月5日    前往克伦威尔Cromwell参观游览(47km、1H)   前往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徒步(195km、2.5H)
                 前往莱卡波湖Tekapo(97.6km、1.5H)    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看星空
                 酒店: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特卡波湖度假屋)  地址:8 O'Neill Place,特卡波湖,坎特伯雷大区
 10月6日 "莱卡波湖前往基督城(226km、3.5H)
基督城上海(晚上7:00)" 提前3小时到机场

好啦,跟领导卖个萌,请了三天假,搭上中秋和国庆,为期13天的新西兰之旅开始啦!
第一眼的新西兰长这样。

DAY 1 第一天我们入住了奥克兰标志性建筑天空塔旁的天空城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下楼就是开放性的广场,餐厅酒吧都有。
办好入住之后,我们走走停停 步行到港口附近选择了一家环境不错的西餐解决午餐。本着度假的目的,吃完大家就回去补眠了。
后来我发现,天空塔商圈大概算是奥克兰比较热闹的地方了。我们晚上九点多打算周边晃一圈觅食的时候,几乎已经看不到什么营业的餐厅了,最后回到酒店附近的一家日料晚餐。

DAY 2 我们停留奥克兰的主要原因就是今天的霍比特人村啦,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不紧不慢地在奥克兰解决了午餐后才出发。
霍比特人村真的很美,美到我想拿着仙女棒飞着观赏。门口买门票的商店有很多新西兰本土品牌的商品,出于来日方长的想法,我遏制住了强烈的购物欲,选择了几个有霍比特特色的冰箱贴。进去之后会有导游全程讲解,最后还会每人赠送一杯啤酒。

DAY 3 今天我们转战南岛,一大早的航班前往基督城机场。租好车,时间还早又恰巧遇上南岛的樱花季,我们就放下脚步在基督城走走停停。到了凯库拉已经快接近晚上了,check in之后我们立即出门觅食。很不幸,酒店附近只有两家餐厅,一家甚至连门口都坐满了等位的人,大多数是中国人哈哈。我们只好转战另外一家,人不多,几乎都是当地的居民,很随意很舒服的一餐,在新西兰的第一顿龙虾大餐。

DAY 4   今天第一站是凯库拉的薰衣草农场,车导航到那里只要十分钟左右。你会发现快接近农场的时候,已经能感受到越来越亲近的大自然,这是一个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地方。农场有一只很乖巧的金毛,嘴里咬着自己的玩具球舍不得放,但是会一直很暖心地陪伴我们参观农场。当时不是薰衣草的花季,农场里兜兜逛逛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就一头扎进了农场的商店。店里到处都是薰衣草制品,香薰肥皂护手霜什么都有,还有网红薰衣草小熊,比国内价格便宜很多,同行的朋友几乎都入了一只,我纠结了一会儿,终究没有再带一只陪伴正大字型躺在家里床上等我回去宠幸的薰衣草小熊。梦幻薰衣草农场还有住宿哦,不过一共只有两间小木屋,想入住的妹纸一定要提前至少两个月预订,太抢手了。

依依不舍地离开薰衣草农场后我们计划着去参加一日游海钓,行程内容大概就是我们一行人忍着胃里的翻山倒海坐在船上看当地人钓龙虾,最后赠送给我们。刚到码头那里,就有友善的国人提醒我们要慎重啊,实在是太晕了...但我们依然义无反顾地打算出海。意外总是来得比想象快,老外告诉我们,对不起,是我们的失误,导致有两拨客户订重复了,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们可以等到一点半的那。简直是晴天霹雳,商讨许久之后,我们决定放弃海钓,去观赏慵懒的海豹们。沿着路标大概开车十分钟就到了海豹的栖息地,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但定睛一看,海豹们以各种各种奇葩慵懒姿势躺着晒太阳睡觉。如下图,这个游戏的名字叫找海豹。

好啦,这天剩下的时间就用来赶路了,到达格雷茅斯的时候依旧已经接近傍晚。check in之后我们一起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进行晚餐食材的采购。当然主食是达美乐pizza,这是我们在新西兰唯一一顿在酒店解决的晚餐,性价比特别高。

DAY 5   今天我们预订了下午的fox直升机冰川观光,经过我的上下左右横竖对比,本身是想报名franz冰川的,可惜上午便悠闲地在fox小镇逛了逛。还好天气不错,到了预约时间,很快就轮到我们啦。整个行程的时间并不长,但足够我拗造型。

DAY 6 今天安排了一个可爱的懒觉时间,醒来后在冰川下选择了一家不错的brunch。对面的风景长这样。

吃好早餐就立即赶往马瑟森湖啦,早就听闻马瑟森湖入口处有家米其林餐厅,先进去解决了午餐便开始徒步。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我们并没有在湖中看见雪山的倒影,夹带着小遗憾离开时却意外看见了彩虹。

DAY7DAY8 接下来两天安排在皇后镇,绝对是新西兰之行的精髓。皇后镇集旅游购物为一体,建议的话还是多逗留几天。酒店view特别棒。

我们在皇后镇参加了两个项目:缆车晚餐和高山农场观赏剪咩咩毛。物超所值的体验,在新西兰不用care太多食物的味道,景色就管饱。

Day9 我们去到了离皇后镇很近的箭镇。景色很小清新,亮点还是酒店的view。

Day10 Tekapo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16 12:46

引用 无情的加肥猫 发表于 2016-11-16 12:46:03 的回复:

回复无情的加肥猫:谢谢 但我还没写完😂

2016-11-16 12:49

tekapo下面没拉

2016-11-20 19:17

引用 伱伟建 发表于 2016-11-20 19:17:59 的回复:

回复伱伟建:还没更完…

2016-11-21 13:0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4:52

引用 minori 发表于 2016-11-21 14:52: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