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台湾逆时针环半岛随性自驾游(台北-日月潭-垦丁-高雄-台北)

开场白

其实一年去了好几个地方,但真的太懒了,很多短途旅行就没有写游记攻略,这次台湾游记是为了给想自驾游的朋友做个参考,因为台湾自驾游的很少,基本都是搭乘台铁啊高铁啊这些,因为自驾的材料准备比较麻烦,所以没有很受欢迎。但我们实在不想拖着行李一天换一个地方的坐车,因此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自驾

材料准备

台通证:当地派出所办理,证件+签注(G签)50人民币,10个工作日左右。

入台证:这个可以在淘宝上找中青旅办,大概7-10个工作日。但我找的朋友,200人民币附加新保险,两天就下来了。
需要的材料一般是:
1.台通证
2.身份证彩扫正反面
3.照片电子版
4.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扫描件
5.与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扫描
6.财力证明:信用卡金卡或在职证明(年薪大于13万)或存款证明(冻结)
7.个人信息表(网上下载)
8.随同亲属证明(父母,配偶,子女等等关系证明)

国际驾照:因为去年12月去澳新自驾办的驾照公证,但发现台湾不认。台湾自驾必须是国际驾照,所以网上又搜Kida,但多方确认后得知台湾还是不认可,于是花了950大洋办理了香港驾照。办香港驾照需要将本人的港澳通行证和驾照原件寄给对方,还要出具含有住址和姓名的信用卡账单或水电煤气单,耗时半个月办妥。

租车

我们选择的是台湾比较有名的格上租车。直接官网选车,然后与工作人员邮件沟通了车辆信息,确定车型和价位后提供租车人和信用卡信息预定车辆。

台北取车高雄还车,会收取异地还车费。高雄还车地址我们选择左营高铁站

行程安排

10.4垦丁-高雄-台北
10.5台北
10.6台北-北京

夜晚的香港机场,也有不少转机过夜的

早上在机场麦当劳的早餐

到达台北后,提前约的接机人已经等我们了,顺利把我们送到酒店。
我们定的是士林区的酒店,卫生 服务什么的都不错,但不是太推荐,因为挨着一个小学,有点吵。
放下行李赶快出来觅食,第一顿,卤肉饭+排骨,就在士林夜市附近,台湾的卤肉饭量特别小,不像在北京饭馆里吃的一大碗管饱那种,台湾的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

吃饱了回酒店收拾收拾,然后地铁出发去宁夏夜市,台北地铁线路图。。。宁夏夜市坐地铁的话在双连下车,然后问下路人会告诉你夜市怎么走,不远

开始狂吃的节奏

没吃够没关系,返回住宿附近的士林夜市继续吃

台北-日月潭

酒店的早餐

这是著名的圆山大饭店

十一的天气很好,出发去日月潭

开车路上风景很一般,道路很好开,一路先杀到台中解决午饭

到达日月潭入住

办好入住出来觅食

日月潭-垦丁

早餐

中途服务站吃午饭

垦丁住宿,环境一般,灯光很昏暗,还不便宜,好处就是挨着海边

垦丁的傍晚还是很美的

垦丁夜市继续逛起来

垦丁一日游

南湾

垦丁-高雄-台北

垦丁一路开到高雄左营还车还车手续很简单,就在左营高铁站对面是格上租车,工作人员检查车子有无损坏后,如果有高速过路费会让你交,其他没问题就可以走了。

然后我们就去左营站买高铁票回台北,但离开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干脆地铁去下著名的美丽岛站照几张照片了

高铁到达台北后,出站时候看到了诚品书店

台北觅食

台北101买买买

回京

流水账结束,只为自己回忆起台湾之行留点文字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6 20:25

引用 拉风的宝宝 发表于 2016-11-16 20:25:10 的回复:

回复拉风的宝宝:谢谢建议,回来一个月,很多都忘的差不多了,其实台湾游记很多,我这个主要就是给想自驾的朋友介绍如何办理自驾,其它的内容就当个流水账好啦

2016-11-17 09:31

在台湾能自驾,真是愉快的事额。

2016-11-21 11:43

2016-11-21 11:52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11-21 11:43:16 的回复:

在台湾能自驾,真是愉快的事额。

回复上海小马哥:恩,出去玩还是自由点好,自驾确实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