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回味 北京五天四夜

风婆子 (珠海) LV.4
2016-11-15 19:53 349/2

坎坷的开始

北京之行,是一个觉得迟早都会去的地方。今年年假只剩下3天半,打算就去五天五夜,可以尽玩4天半的时间。最后,天意造人。。。在已经到达机场要安检的时候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当时心里各种郁闷呀!南航解释是北京大雾航班取消,航班改成明早7点半的,没办法。。。7点半有点早就在附近的酒店住下了。我们当时一直在自我安慰,告诉自己就换个地方的酒店而已,都是在机场附近。还想着白天天空会很美,O(∩_∩)O哈哈哈~~~但是,最后的航班还是误机。。。加上到北京还无法下降,一直在上面旋转。。。时间就这样耗着,终于1点多才降落。。。北京,你好!我们还是来了。撒花撒花撒花。。。。。。

一卡通

北京自由行,一定要有这张一卡通,地铁公交都可以用,超级方便。而且我发现公交超级便宜的,好多都只要一块钱。帝都这个做得very perfect。O(∩_∩)O哈哈哈~一卡通在机场就可以办到,我们是到了就即刻去办了一卡通,押金20,回家前也可以把卡退的,还是能拿回20元的。好啦,去坐地铁~\(≧▽≦)/~啦啦啦

北京鼓韵国家青年旅舍

最后,3点多才到了旅舍北京鼓韵国际青年旅舍。这家青年旅舍,改变了我对青年旅舍的不好影响,以前我总觉得会很脏、很乱,鱼龙混杂。到了之后,发现完全不会,很干净,适合年轻的人去那里住,如果还会去北京的话,感觉还是会去入住的,出入方便,在二环内,去坐公交坐地铁都是很近的,楼下吃的也不贵而且好吃,幸福幸福的~~~~这家要说缺点就是地铁到站要出去要走一段好长的路呀,这个让我们后来都想去搭公交就好了,咔咔咔~~~上马路了倒是很容易看到鼓韵的标志,很容易找到的,

第一天: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南锣鼓巷

放完行李已经3、4点了,去不了远的地方,我们打算就在附近逛逛。首站就到了钟鼓楼,没有买票进去,好多人在那里遛狗散步,很是悠闲。沿着鼓楼左边走就一段路就到(姚记炒肝)了,名气非常之大呀!!!4点这个时间点,店里面都是没啥位置可以坐的,不过,有点不懂北方的美食评价,网上说炒肝很好吃,我们只能。。。北京杂酱面也是。。。重口味的北方呀!!!整个北京吃货之行,大多数都是各种吐槽。。。特别怀念广东这边的美食。O(∩_∩)O哈哈~ 吃完就去了烟袋斜街、什刹海、南锣鼓巷这些地方逛逛,这种地方就是食街,都差不多的,不是很喜欢。

北京的日落很早,五点左右就日落了,然后一下就很冷了。晚上八点已经逛得很累,准备回去休息了,因为隔天行程满满。回去就在旅舍旁边吃了驴肉火烧,干干的,我觉得输给麦当劳的老北京,哈哈。买了老北京酸奶,这个可以给好评,便宜好喝,在那里几乎天天喝。回旅舍早早就睡了,4个晚上,我都8、9点就睡,以至于朋友都问为啥没法朋友圈,因为都睡啦,哪里有时间整理照片,O(∩_∩)O哈哈哈~

第二天:天坛-恭王府-王府井

今天,多了个伙伴一起玩耍。全程玩得( ^_^ )不错!!!天坛,路线有点倒着走,了输。加上我貌似有点水土不服,肚子时不时作痛,所以没有很愉快的在欣赏。早上很多老人聚在一起打打牌呀、一起钩花呀、一起散步呀,很是惬意。天坛是全北京性价比最低的旅游景点,就不去不行,去了也就那样吧。一生去一次就好了的旅游景点。

到恭王府吸福气~~~~~

游完天坛,我们准备出发去恭王府。这个我很期待,最后也不虚此行。去的路上跟一个老大爷买了串冰糖葫芦,好赞好赞~\(≧▽≦)/~ 酸酸甜甜的~~~现在好想吃( ⊙ o ⊙ )!后来在其他家买了两次,都没大爷的好吃。恭王府,我们进去就蹭了个旅行团,那个导演非常之赞,讲得很通俗易懂,也生动有趣。和珅家里,据说风水很好,到处都是福。全家上上下下做了999个蝙蝠,寓意招福。还有一个福,是乾隆写的,各种历史,最后它留在和珅府上了,那个福字寓意多才、多子、多田、多寿、多福。

这个石头,据说刚刚搬到和珅家,第二年和珅就生了男孩了,灵石一块,你看,石头是不是很想送子观音呀( ⊙ o ⊙ )!

澄懐撷秀,这个是和珅孩子读书的地方。朋友说,以后孩子,男的叫澄懐,女的叫撷秀。O(∩_∩)O哈哈~

说到和珅,大家都会想到王刚老师,其实,和珅长这样子,据说在当时算是美男子。我倒是觉得他的夫人更加美,在现在看来还是超美那种。大美人。

游完恭王府,好冷的,我们打算去涮羊肉,就在大众点评找了附近一家,一般吧,我是冲着这个北方火锅炉去的,O(∩_∩)O哈哈~

吃完已经3点了,我们本来打算去雍和宫的,最后查了一下发现人家四点就关门了。最后我们决定去王府井逛逛,王府井就是步行街,当时不想扛着太多东西回家,没啥兴趣在逛中,就在稻香村买了点特产,吃个晚饭,就回去休息~\(≧▽≦)/~啦啦啦

在王府井商场逛逛着,发现我们上大屏幕了,O(∩_∩)O哈哈哈~赶紧留念一下,略丑了点

第三天:颐和园-雍和宫-景山公园

第三天,去了颐和园——慈禧的行宫。当天天气超级无敌好的,天空很蓝,好舒服好舒服。颐和园风景很美,我妈最推荐我去这个,不过现在是淡季加上冬天,船都不开,没办法游昆明湖,一种遗憾,以后再补上。我们去之前本来打算继续蹭团的,最后发现我们买了联票,旅行团都是买门票而已,那些联票去的点都是没啥人去的,可见不好才没人去( ⊙ o ⊙ )啊!,现实也是这样子。建议买门票就好啦。颐和园就一半跟团一半自己走。不过,买了联票也有个好处,比如苏州街,几乎没人进去,就可以拍拍没啥人的风景啦,各种凹造型,撒花撒花撒花,不过最后没一张看得上,略失望。哈哈

昆明湖,好美,在那里站了一会,人间天堂。

这张照片超喜欢的,作为一个南方来的,好兴奋的看到这一大片落叶,还如此之美。我们还在那里选了几片带回家留念O(∩_∩)O哈哈哈~

颐和园的苏州街,没什么好玩,建议不要花钱下去。。。。。。

游完,超不多12点,就去了雍和宫,找吃的,来到一家西方的素菜馆——The VEGGIE TABLE吃素的。设计得很舒服,很适合约上闺蜜一起在那里吃吃美食、聊聊天。我记得有一道沙拉很喜欢——格鲁吉亚沙拉

北京胡同,太有味道了,安详,舒服。

雍和宫,是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牌坊有皇帝御笔题字。买门票还送了个小光碟。怎么说呢,就是朝拜礼佛的地方,进去就可以领一盒香,因为没什么特别想祈求的,就拜拜。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逛完了。

没时间去香山,在去景山公园路上看到了红色枫叶,我们又开始捡起几片带回家留念。O(∩_∩)O哈哈~

景山公园,去帝都旅行一定要去,不去会后悔的。真如上面所写的——京华揽胜第一处。还没去故宫,就来先看故宫的全景。啦啦啦~~~~~·好兴奋好兴奋,当时就坐在那里慢慢的、慢慢的欣赏美景。一览整个大北京全景。此时此景,让我好羡慕北京人。

今天玩得有点累,不想找美食。就打算回去旅舍那边吃好了。下公交车就看到了这一家(三仟家),当时特别想吃米饭(为啥都得说白饭才明白我说了什么呢)和汤。。。。。。这家还不错,看到都是当地人进去吃,毅然决定进去试试,不过我们当时乱点菜,结果就不咋好吃了,O(∩_∩)O哈哈哈~

第四天:长城

第四天。哈哈,终于来到长城了。本来打算坐S2火车去的,在前一晚查了一下,火车路线变了,最后J决定放弃,选择877公交去好了。在等877路线那边真的好多拉客的,乱贴广告,差一点被忽悠了,还好大北京有好多志愿者可以咨询,这方面赞赞的。长城,我从小就想去的地方。终于实现了。好开心!!!不到长城非好汉,赶紧咔擦一张

当时,一个外国人居然要拍我们,开始我还以为是要帮她拍。在无意中就被照了,不知道她怎么想,我们当时丑丑的。。。O(∩_∩)O哈哈~,想想好好笑,好想知道那张照片现在在哪个国家噢

这张好汉证,值得花5元买下,很有纪念意义的。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现在已经不在长城上面了,我们当时还找了很久,问了一下,原来为了申遗,搬到下面去了,所以去的人,不用在北八楼找咯。

登完长城,我们就不打算去哪里玩了,准备回去旅舍休息了。。。晚上,我们打算在楼下的(馅老满)店吃,每次经过都好多人,真得不假饺子真超级好吃,隔天我们又吃了呢。O(∩_∩)O哈哈~名副其实,值得全北京最好吃的饺子的称号。一个饺子都大大个、满满的。吃起来好幸福。

天安门广场-故宫

第五天,早早起床,向天安门广场出发,当时天安门广场就是逛逛一下,仰望尊敬的毛主席

逛完就要去故宫啦。。。。本来第一天要去的,结果被推迟到最后一天了。这里得说一下,如果去美团买票一定选那个可以游玩当天下午3点前可以退得,我当时就是选错,结果不能退,白白浪费了50元呢。故宫,来北京旅游必须点,像我最喜欢看后宫剧的人,来了就是各种兴奋呀。

珍宝馆,在网上说推荐去。进去后真得觉得花10元进去很值得,看见各种后宫宝物,以前就那么精益求精,做工细致,堪称完美。不去后悔。

一个香囊就这么精细,想不到。

故宫看到好多猫呀。我说它们就是贵妃猫,好幸福的。

梳妆台都这么好看。

这路让我想起好多后宫的戏剧呀。剧情一幕幕在脑中重现

皇上和皇后洞房的房间,赶紧照照相,沾点喜气。囍囍囍

回旅舍拿行李,又去吃了饺子,咔咔咔。。。然后想着还没吃过煎饼果子,就有去买来吃了,超级好吃,皮软软的,嫩嫩的,很好吃。好后悔等到最后一天要走才去吃,不然就可以多吃几个。

好啦。五天四夜游完美结束了。很幸福,很开心。感谢朋友的照顾,一起旅行,一起寻找路线,一起讨论行程,最喜欢随意而行的。北京,这次之行,总体是满意开心的。偶尔一些小插曲是难免的。好啊,好好赚钱,为了下个旅程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6 11: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