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颗浪荡的心,我们说走就走---记2016年轿顶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12

题记

总有那么一群人,早已厌倦朝九晚五的都市生活,一过周三就开始掰开指头算时间,一到周五就开始骚动,于是就有了这次轿顶山浪游记。

镇楼图

后期创意图片,因为这样才符合我心中美好的样子(一共三张合成:前景一张、中景云海一张、远景峨眉山日出一张)

国际惯例,先上美图,再发具体行程和手机片。
关于照片:不要问我修没修片,这就跟问美女化没化妆一个道理。

马儿在山坡上悠闲的吃着草,等待多时,于是按下快门 记录瞬间。

远处日出的暖色调和近处云海的冷色调,相得益彰,让画面的色彩更多元化。

对面就是大瓦山,虽然没去过,但总有一天会去的

太阳又要缩进去了

感觉云海要顺着这个隘口溢出来。

山上的小木屋是当地人自己搭建的,向露营的游客提供有偿服务。

半山腰的盘山公路依稀可见

日出时间很短暂,前后不过五分钟就没有了。

小情侣,秀秀恩爱。

关于行程

这次在蓉城户外群约了几个驴友一起,从成都出发,走雅西高速在汉源县下高速。整个行程大概六个小时,到达山顶时已经天快黑了,感叹一番后抓紧时间搭帐篷,然后生活做饭。第二天十点下山,原路返回,三点过到达成都,总共两天行程。总话费220.

关于路况

成都汉源的高速路自然不用说。上山的路比较窄,一面临近悬崖,整个山路差不多要开两个半小时,不过路况还好,轿车能够通过,弯道特别多,会车时要注意。

在携程预定了成都桐梓林附近的一家青旅。一进门就看见很多鞋子,看来人气比较旺。

这家青旅 位于成都桐梓林地铁附近芳草地三号门14幢9楼,一共三层楼,整个装修风格为loft,客厅和厨房面积比较大。

客厅里用的短焦投影仪,效果还好。

我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客厅上看电影了。

巨大的欧式吊灯,好不气派

整个旅馆一共三层楼,一楼是客厅,厨房和部分房间,厕所和洗浴间在二楼,三楼全部是客房和一个露台。

自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没睡过这种上下铺的床了,一个床位42块钱,不贵。

赶了一天的路,到了旅馆,赶紧把重重的背包放在床上,凯乐石奥林匹斯背包比较能装,但是体积也巨大,估计整个背包有40斤,差不多占了二分之一个床。放好背包后。就出去吃饭啦。

一大早就赶到集合地点,等了她们一会,就顺利的出发了。十二点到温江区去接群里的冬天,顺便腐败了一把,烤鱼和干锅。一点过正式出发啦。

四个人的东西已经塞满了整个后备箱

出了大成都就可以浪起来啦。

过了荥经服务区,不一会到了泥巴山隧道,隧道全长10多公里。今年第二次穿过这个隧道啦,上次是今年4月底川西旅游时路过一次。

拳王妹纸一路开得比较温柔,时速基本在100上下,对于我们这种一到高速就得飚到140-150才安逸的人来说,这个速度一路坐得我既着急又憋屈,特别是回程,买了下午五点的动车票,一路上不停的看时间。

下了高速,大家都累了,于是停下来,大家放松放松,拍拍照。四张图片为水果机+snapspeed调色完成。

半山腰有个瀑布

路边的小厕所,比较干净,出乎意料

当地人在山上砍树

将剃掉的树枝烧掉

走到这里时,整个山路差不多就走了一大半啦。

在这里有工作人员拦路收费,门票30元一人。

到达山顶时天快黑了,于是抓紧时间好快搭帐篷

这个帐篷好像不好搭

开始弄伙食啦。

有了调料煮大杂烩当然棒棒哒

味道不错

为了一颗浪荡的心,即使互不相识的人,也可以聚在一起。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1-15 21:3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1-16 11: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1 11:52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15 21:38:57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确实。放松心灵

2016-11-21 11:53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6-11-21 11:52:1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瞬发:确实,放松心灵

2016-11-21 11:53

我是大粗腿群里的,好巧11月12日我也在轿顶山

2016-11-22 20:06

引用 吃咸点,看淡点 发表于 2016-11-22 20:06:07 的回复:

回复吃咸点,看淡点:嗯嗯,我和另外一个户外群的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