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安,你在西安,我们却没能相见。

lemon LV.4
2016-11-15 20:18 154/5

西安爱情故事,没了爱情的西安,有的是故事。

暑假你报了考研班,去了西安一个封闭式的补习班,我试探性的问你,嗨,要不我去西安找你吧。你说不了,你还要上课每天很累,也没办法出来见我。我回你个挤眼的表情说,逗你的你还当真了。一个星期后,我买了从郑州去往西安的高铁票,没有告诉你,也没打算见你,这是再一次我们同处在一座城市,是我们分开快一年的时候。

列车上我一直塞着耳机单曲循环着西安爱情故事,很悲伤也很兴奋,想去看看你呆的城市,想去看看你看过的风景。今年暑假的西安格外的热,你一直告诉我说在西安快要热晕了,我恨不得买个空调寄给你,但也只能打哈哈的说热死你好了,你说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没变,傻瓜,只是对你没变。

高铁站出来后坐地铁去了火车站附近,没有直达的地铁,要换乘线路,在那里找了速8落了脚,火车站附近的站牌有去往各个景点的旅游车,所以很方便出行,这也是我在这里落脚的原因。

抵达的当晚在火车站广场的公车站牌等251路,抬头看着夕阳下的古城墙,上面有学生模样的情侣在拍照,当时我就想西安真是座适合恋爱的城市。坐了5站路到了钟楼下车,没有等到251路的可以看站牌,有好多车都是路过大家常去的景点,车也特别多,所以不用着急,慢慢享受夕阳的美好。钟楼鼓楼离得没多远,我本对这些没什么太大兴趣,抬眼匆匆看了两眼就算过了,绕到了后面的回民街,只是因为公车上看到路过的回民街,所以找起来并不麻烦。

我捂好了自己的钱包,因为那是我自由的经济基础,人很多,天很热,声音很嘈杂,我有点慌,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吃些什么,跟着人群向前走,忽然有个回民小哥冲到我面前喊到:羊肉串咯~来两个吧。我下意识的点下头,他露出洁白的牙齿说到:两个20。我举着两个巨大的羊肉签子站在路中间,被人撞的东倒西歪,觉得自己很碍事之后默默的蹭到一颗大树后开始啃羊肉串,是红柳穿的签子,味道没有让我念念不忘也没有让我难以下齿,想起你爱吃羊肉,我举着吃了一半的肉拍了个照。之后又随大流的来到一家肉夹馍店门口,15一个,讲真的我真不觉得好吃,馍很干,肉也没有味道,可能是我吃不惯,看别人都吃的那么香,我一度在怀疑他卖给我的是不是最难吃的一个。
路两边很多卖酸奶的,也有酸奶冰淇淋,我买了柠檬薄荷的,是我最爱的,又买了个西瓜的,一手一个的替换着吃,你说一直没有空来回民街吃好吃的,我就替你买了份,当然最后还是会落到我肚子里,你肯定不会介意的对吧。
街道很窄,收垃圾的大叔开着垃圾车在街里开的飞快,见人也不会停,留下路人惊叫着躲闪,让我想起海滩上的螃蟹🦀️。找了家老店,去吃羊肉泡,38一份,给个碗给个饼,自己去掰,掰好后去盛汤,对于不爱吃羊肉的人来说,实在吃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也不爱去推究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各人口味不同,地方美食不会有太大差别,随心情走哪算哪就好了。

坐来时的公交车回住的地方,鼓楼夜景很漂亮,想打电话给你说出来看夜景吧,想了想算了,毕竟快一年没见了,相见到不如怀念。

第二天一早睡到八点,收拾下准备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火车站广场有游5,人坐满就走,车票不贵,好像7块,对价钱什么的记不太清楚,路过华清池,可以上午去华清池,下午去兵马俑。刚好那天赶上缅甸公主昂山素季去了兵马俑,所以上午景区被封,只能先去华清池,拿了学生证,半价好像75,包括了骊山的票,骊山是很不错的,有演出看了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爱情还真是奇妙的东西,无论贫穷还是富贵,只叫人生死相许,只要你过得好,也就够了。

下午去了兵马俑,在华清池下车的地方等车就行了,门票半价一个人45,好像是真的记不清了。里面很热,外面38度,里面会有40多度,三个坑,看完就走了,做了回真正的游客,就好像去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去西安不去看兵马俑人家都会说那你去干嘛咯,文化古迹嘛,也蛮震撼的那么多小人人,还是要支持下。去停车场坐车回火车站,不要被坑,有黑车的。

火车站附近有许多快餐店,吃起来味道也不错,王婆凉皮家的凉皮真的不错,很赞,让我现在都念念不忘,西安人跟热情。

第三天起床去了大雁塔,还是火车站坐车,又是很无奈的赶上了大雁塔维修,广场有喷泉,可以晚上去看,比较好看,当然是有时间点的,好像是晚上8点开始,冬夏时间不一样,可以提前问清楚再安排时间。

收拾收拾就打包回府了。期间你发消息问我是不是在西安,我说是,马上就要走了。你说好。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5 22:40

倾心于相遇,安心于离去

2016-11-16 10:56

引用 蜜蜜_mimi 发表于 2016-11-15 22:40:03 的回复:

回复蜜蜜_mimi:别急,好的都在路上。

2016-11-16 13:18

引用 遗忘的神09 发表于 2016-11-16 10: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