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游武汉

晓丽 (广州) LV.2
2016-11-15 20:26 125/3

此时正在回程广州的高铁上,大雾,外面的风景远不及来时的惊艳,想着做点什么打发时间吧,那就写篇简单的游记吧。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印记,四天三夜的武汉游留给我最大的印象是……
        套用本地滴滴司机的话,“也就那样吧”。

第一天

10点52分的高铁,从广州南到武汉。天气很好,沿路的风景适合拍拍拍。

3点下车,4点来到酒店。经历了第一次的武汉的士,蚂蜂窝攻略只说了武汉是彪悍公交车之城,没想到的士也毫不示弱。司机话很少,车很旧,车开得急,不停的急刹车。后来快下车的时候,前面那辆私家车没有及时转向,司机直接摇下车窗开骂,虽然听不大懂武汉话,但很多的脏字还是听得挺清楚的。还绕路了,收费贵了20块。不是我有偏见,回程去武汉高铁站的时候,一样是个很旧很脏的士,绕路贵了40块。所以不是为了发票的话,一定叫滴滴,武汉滴滴司机还是非常好的。酒店入住的是汉庭酒店光谷广场店,武汉的酒店非常多,每隔几百米必有酒店或宾馆。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到楼下搭公车出去溜达了。公车的确很彪悍,飞速行驶,有种坐碰碰车和过山车的感觉。在武汉搭公车的第一件事,抓好扶手。
        第一站,首选户部巷,吃去!

公车在民主路司门口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到达户部巷。
         说实在的,户部巷有点失望,刚好在修路,人也很多,环境比较杂乱。还好后来的小吃还是挺满意的。推荐糊汤粉,猪手,豆皮,莲藕汤。还吃了杂七杂八的叫花鸡,虾蟹,非常一般。所以,吃小吃别去小摊。

吃完小吃步行到长江边上,看看长江大桥,吹吹江风。6点半以后亮灯,景色当然没法跟珠江边比啦,哈哈。
         看完江景,再步行到公车站,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二天

武昌区就是个大学城,保守估计至少15所高校,所以大学校园必然要去逛逛,首选最有名的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校园很大,搭公车到八一路珞珈山下车,从小门进去。在校园瞎逛,银杏树很美,校园风景也不错。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逛了约一个小时就直奔下一站去了。

武汉必游之地,黄鹤楼。已经预料到并不会有太多惊喜之处,所以也谈不上失望。80块的门票,登楼,赏景,拍照,一气呵成。公园的景色倒挺好,手机随手一拍都成一道风景。

游完黄鹤楼,直接滴滴10块钱到了昙华林。这是我看了攻略之后最满心期待,最后却无比失望的景点。
        号称武汉的小清新,这条街上很多小店和咖啡馆,但大多数呈现出了经营不善的样子。还有很多原居民仍住在这,整体感觉很杂乱很一般,远不及广州的红砖厂,小洲村。也有可能是因为昙华林正在修路,近一半的店都被围起来的缘故。

继续滴滴到汉口江滩,看看芦苇丛,租界建筑,江汉步行街。不到晚上8点半,我已经吃完晚饭返程酒店了,可想而知,我有多失望,哈哈。
        芦苇丛的确好多人在拍婚纱照,但也许是我拍照技术有问题,为什么总有一股浓浓的乡野气息?

第三天

因为某人要参加公司培训,今天就只有我一个人晃荡了,对于经常自个人玩的我来说,毫无压力。最后的事实证明这是最惊喜的一天。
        听说楚河汉街不错,我就直接搭车去了。公车到楚河汉街站下车,后来发现还有地铁到,十分方便。
        作为一条人为开发的商业街,楚河汉街非常成功。建筑风格统一的欧美风格,入驻的服装品牌也不少,而且全长贯穿了万达影城,万达酒店,万达儿童乐园,没错,这么多万达,绝对是万达开发的商业街…汉街上还有一家杜莎蜡像馆,150元票价。户部巷的时候没吃到汤包,刚好在汉街看到了四季春,早餐中餐一起解决了。

一个人晃荡的最后一站,古德寺。攻略都说难找,路痴的我看了就更加忐忑了。公车到了黄埔大道一六一医院,跟着百度地图步行约15分钟,居然毫无惊险的到了。
         门口很简陋,里面却大有内容。不需门票,但要买香,8元15元30元不等。游客很少,香客也不多,十分清静,甚是喜欢。建筑风格不必多说,很适合摄影爱好者,异域风情。拍完照后,坐在长椅上,听庙堂传来的诵经声,难得的宁静平和。大概坐了半小时,我就起步回程酒店了,为我的武汉之旅划上完满的句号。
        唯一不好的是,很多小年轻在寺庙内蹦哒蹦哒拍照,哈哈大笑的也有。毕竟是佛教圣地,游客们还是要尊重宗教文化的。

第四天,返程

睡个懒觉,1点51分的高铁返程广州
        武汉,到处可见它的城市口号“武汉,每天不一样”。它就像一个安稳惯了突然想要新意的人,但我却觉得安稳才是它的可贵之处。
        最后总结一下。来武汉,一定要感受它发达的公交网络,以及彪悍的公交车技 拜拜,武汉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16 14:20

2016-11-17 18: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