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杏第一村,一叶知秋看泛黄世界

EMILY (仙界) LV.8
2016-11-15 20:27 927/7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其它

我愿走遍心中所有期盼

银杏村

秋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成都的银杏。在学校里,公园,大街小巷,周边寺庙,很多地方都渐渐泛黄,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这次去的是都江堰-金羊村,为了避开观赏高峰地,也是因为这里新开发的银杏基地,银杏的覆盖面积很大。

都江堰市- 石羊镇 - 金羊村:
       位于都江堰市以南19公里,青城山以东8公里。幅员面积4.21平方公里。现有18个村民小组,住户826户,2751人。金羊村群众喜花植树,仅花卉苗木的栽植达一百多年的历史,艺术桩头盆景精致典雅,名贵银杏婀娜多姿。现有花卉苗木基地4200亩,2003年被国家林业部银杏协会授予“西部银杏第一村”之美誉,曾被中央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
       村内历史文化:古青城县遗址,后蜀五孟昶之妃花蕊夫人文化,曾留至今广为流传的爱国宫词百余首;清初授朝玉赐贞烈石碑——曹牌坊;三国用兵迹地——张飞滩。金羊厚重的文化底蕴,现代田园地市风光无愧于“最美乡村”称号。
       金羊村统规四个小区:丽水河畔、古渡人家、花蕊雅居、金杏苑,四区各俱特色。每小区都在150户以上,都有两条清澈小溪穿流小区蜿蜒而过,鱼虾成群,白鹭觅食,联体别墅绿瓦红墙、红顶碧壁、顶角生辉、色彩协调自然而大方。绿树环抱的自然生态以银杏为主,加以桂花、茶花、红枫等点辍,五彩缤纷、香润四溢。

活动:本次跟随成都大型户外组织(巴适游451555082)
出发:星期六早上7点
车程:一个半小时
回程:下午5点
主题:摄影、休闲、健身、交友

第一站

我们的大巴车停靠地方,还有正在修建的城楼。大巴车旁边,有当地有名的农家乐-徐鸡肉

银杏基地很大,有很多不同景点,我们是环绕徒步一圈,最后到达张飞滩休息。张飞滩是一个可以烧烤和露营

边走边拍照

大家成群结伴,边走边被景色吸引,各种poss\摆拍,根本停不下来

我们的摄影师之一,花哥哥(爱喝“花”酒),不管是爬雪山,还是徒步,去哪都得喝点小酒,随性生活,自由自在

这小眼神,萌得不得了

银杏基地后面的渡口小河流

“骚人”一个,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回程

舒舒服服晒完太阳,慢慢悠悠游走在落叶小路上,优哉游哉。
      下一站,继续扫“黄”,抓住秋天的尾巴——灵岩寺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6 14:22

引用 linnahl 发表于 2016-11-16 14:22:02 的回复:

回复linnahl:总会有的

2016-11-16 14:30

哟西~

2016-11-16 23:19

这个是跟团吗?也是成都的,但刚定居不久,不知道周末要带孩子去哪里耍

2016-11-17 04: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07882 发表于 2016-11-17 04:55: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07882:驴友性质的,有空带孩子一起出来玩

2016-11-17 12:5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1 09:51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1-17 12:55:13 的回复:

驴友性质的,有空带孩子一起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