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驴——骑——琼(骑行海南岛)

• 出发时间/2016-10-01

目标:海南(琼)
里程: 西线450km,中线300km,东线420km。(鄙人中线——东线)
气候:位于热带,热带海洋性气候,4—9月(暴晒),3—10月(舒适),7—10月为台风集中月。
地势:中高周低。
人口:约1000万,以当地人,黎族,苗族为主,外来人口近三分之二。(东北人比例大)。
民风:淳朴友好。
主要交通工具:电摩,公交,环岛高铁。
产业结构:旅游业,房地产,农业(养殖业)。
物价指数:高
收入房价比:高
美食:椰子,文昌鸡,澄迈绿橙,以及各种热带水果和以之为主的小吃。
游玩项目:游泳,帆船,冲浪,潜水等。
住宿方式:去哪儿(适合经济,低价型),Booking,Airbnb(可以预定各种民宿,甚至可以订到私人度假区(凤凰岛)的民宿,517骑行驿站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温馨提示:1.防晒,防晒,防晒!
                  2.防蚊,防蚊,防蚊!
                  3.女生千万要带齐五颜六色的漂亮衣服,尤其是大长裙哈哈。(别问为什么,阳光,沙滩,海浪,尽情的拍照吧!)
                  4.全岛遍布4G。
                  5.全岛高速免费。
国家政策:打造国际旅游岛。
关于游玩方式的建议:方案1.休闲度假:亚龙湾,三亚湾,大小东海,西岛,蜈支洲岛,清水湾,分界洲岛(选几个开发成熟的海湾享受,如亚龙湾,凤凰岛等,凤凰岛5-7星级酒店。甚至可以花3000多坐船去中国南海西沙群岛看看)。插播一句:南海中国的! 方案2:自驾环岛(国道,高速,省道较完善) 方案3:自驾+骑行环岛(车需携带支架固定单车,至于哪些路段骑车自己解锁,见路上大哥轻装上阵,后面补给车很是羡慕) 方案4:骑行环岛(难度指数)方案5:徒步+搭车(我怀疑晒不死吗?我骑车都黑成了,徒步那还不得糊了?)

海南环岛骑行我已计划很久,在祖国母亲生日的期间,终于完成了第一次长途骑行目标。对于骑行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是打算租车还是携带车过去。因为单车不让上飞机托运,甚至火车有的也不行。德邦等物流太贵,申通等快递可以邮寄,但没特快。车千万别超过20公斤,否则不给邮。费用依地价格不一,肯定有几百大洋,EMS有特快1天基本到任何地方,前提是你得说服快递大哥。一切备好准备上路。本人从中线出发东线返回,骑行时间7天,三亚休闲1天。均速15km/h,骑行特别注意补水和带雨衣,还有轻装上阵,特别注意保护屁股可用类似xx巾的神器保护(沿线补给充足)!!遇上上坡和暴晒不残才怪,时不时下个雨正常。一路上感觉人家随随便便超我,最后到海口那天尽然,尽然我能超过一个人去。

骑行装备(建议轻装上阵):单车,头盔,骑行服(或速干衣),挡风镜,手套(摔车就知道手套的用处了),手电,尾灯(夜骑必备,但安全起见最好别夜骑),内胎,防晒油,打气筒,雨衣,综合工具(很小的那一套),充电宝,保险。
整体路况不错,爆胎几率很小。

海口骑楼小吃街,有各种小吃,是吃货的天堂哦,尤其晚上最为热闹。

椰子果冻,冰爽。价格15元左右。

炎热的天气冰爽一下。

原味椰子饭(左),价格3元一片。椰子饭(右)4元一片。

问了店家才知道,原来吃饭饭之后,下面白色的椰子也是能吃的!,只不过一般旅客都不知道,白色的比较硬,难嚼。

纯椰奶沙冰清凉补。来海南必吃的一道小吃,价格7元左右。十几种原料构成,但是做法配料各不相同。

第一天,海口—琼中(150KM左右)

听说秀英港要搬了。

即黎族语:来这里。

中线在五指山之前路都比较平缓,一天的就可以骑150KM左右。虽说高速不收费,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走国道好些。一路补给都比较充分,不需要担心。G224从海口——永发镇——新兴镇——屯昌县——琼中(过夜)。路上两边的椰子比较便宜10元左右,你可以喝个够。

第二天,琼中—五指山(75KM左右)

阿驼铃山顶风景。

全副武装都被晒黑了,你想想太阳公公是得有多毒。沿袭了去西藏时的“恐怖疯子”形象~

第二天到了中线最难的地段了,骑行到阿驼岭之后,先是10KM的上坡然后便是9公里的下坡了。上坡时最考验人的时候,也是耐力与信念的考验。教大家骑车上坡的一个小诀窍:不要看远方,就看着自己脚下,一点一点的爬坡。要不看到还有长长的上坡人都会退缩的。从琼中——什运乡——毛阳镇——红山乡——五指山(过夜)。

第三天,五指山—三亚(85KM左右)

鄙人住的民宿,离三亚湾就几百米,对面就是海。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不过。。。晚上广场舞大妈们。。。。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成开,什么样的节奏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啊啊啊啊不由的唱起来了

对面4座建筑就是凤凰岛私人度假区。一般人是进不去的。

三亚湾的日落。

亚龙湾,这里沙滩免费了,前几年是收费的。而且这里可以潜水哦,只不过人太多。。排队估计得一下午。拍婚纱照的很多,躺在海边睡一下午别有一番滋味。

作为一个伪文青出来怎能不邮明信片呢~哈哈

五指山——毛岸镇——响水镇——三道镇最后就到达期待已久的三亚了。总的来说三亚风景不错,就是物价有点高。门票全国都一样,贵的离谱。甚至有些景点你进去全是人造的,什么都没,有些美曰其名而已。简直就是圈钱运动。如果单纯度假来说,我建议各位情侣可以来这里。带上美美的衣服,带上毛爷爷。我可以划船不用桨,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因为我的一生全靠浪~~~~浪~~

时间不赶,可以在三亚休整几天慢慢玩。鄙人上班狗假期有限,只休整了一天。

第五天,三亚—兴隆温泉(115KM左右)

赵本山在三亚的产业。

三亚—英州镇—陵水黎族自治县—兴龙温泉(过夜)。兴隆这里到处是酒店,一般都自带温泉的,所以累了一天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第六天,兴隆温泉—琼海(103KM左右)

从兴龙温泉—万宁—龙滚镇—博鳌琼海(过夜)。博鳌论坛地理位置极佳,位于入海口。四周都是水路,每年一届,届时方圆百里警戒森严,本地人都得退避三舍。为此周围建了很多别墅,也可在此过夜。博鳌论坛门票小贵,借此希望每年国家花费大量财力举办盛会能得到收益。智者务其实,愚者争虚名!

第七天,琼海—文昌(85KM左右)

四周填海造别墅,不忍上图。已今非昔比。

东郊椰林已面目全非。

琼海—长坡—迈号—东郊椰林—文昌(过夜)。一路骑来,感受到了海南椰香。海风徐来,椰树相伴。但同时看到天然景观被人为开发破坏,顿时痛心疾首。我大好河山还有几许未被破坏之地?望眼之下,仅存西南与西部些许了。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第八天,文昌—海口(117KM左右)

海南正宗椰子鸡。

文昌一路狂奔回海口,结束了海南骑行的计划。我不是一个骑车快的人,但我是一个幸运的人。路上几次遇到三位海南大哥,是使我们同行,介绍了一些当地的好吃好玩的,还带我尝了正宗的椰子鸡,特别谢谢款待。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经历。愿你我带着故事相遇,彼此分享,相互激励。我是英子,期待与你相遇!
(本文所写,仅为鄙人薄见,有错误地方请指正)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16 17:26

2016-11-17 20:1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