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游清迈

石人 (连云港) LV.5
2016-11-15 20:41 97/4

开头

经常看见各种徒步到清迈的人,计划着什么时候也学学各位大侠们仗剑走天涯的风采;再一个,大家都说清迈的生活节奏慢,这对于我这个喜欢慢节奏生活的人是莫大的吸引;第三个原因是清迈的佛教气息比较重,过来感受一下外国的月亮。
        我们一行三人从广州出发,到了机场后,更换登机牌,过安检,过海关,然后就是登机,这是第一次出国,努力的一本正经,坐上飞机才发现和国内坐飞机没什么差别。
        飞机上人不多,空姐走过来,给我递了一个表,一看,全是英文,顿时懵逼了,据猜测应该是什么过关申请或是调查表什么,然后用自己蹩脚的的ABC瞅了半天,结果只认识name,我还得意洋洋的把名字全称写了上去
        10月8日下午2点多,到达清迈机场,翻译帮我们填写了入关申请。顺利出了机场。
        第一站,素潘寺,也是银庙的所在寺院,素潘寺工作人员桑旺接机,送达我们一行到达清迈酒店,同时告知下午5点,从酒店前往银庙。
        有意思的是,我在清迈那个酒店住了好几天,到了现在,都不知道酒店名字叫什么,好懵的感觉,刚去网上搜了一下,也没有找到相关的信息,酒店在城中,离围墙也不是很远,出门左拐就是马杀鸡一条街,距离也是很近,出门右转100米左右就到了夜市了。

倒霉催,写到这个时候,一股懵逼的感觉扑面而来,我这个人路痴,还是脸盲症,上图就是在酒店拍的三张照片,就这三张照片,不知道酒店地点在那里,也不知道酒店的名字,哈哈

下午5点30分到达素潘寺(即锡苏邦寺),素潘寺主持披塔素提坤Pitaksutikhun接待我们,并赠送礼物。随后披塔素提坤Pitaksutikhun带领银庙设计师等工作人员陪同我方参观银庙。
在参观银庙过程中通过和工作人员交谈发现,银庙主体结构是钢筋混凝土,内外饰装修采用不锈钢或是铝板敲制而成的饰品,个别铃铛等极少饰品由白银制成,银庙整体风格为银白色,故曰银庙。银庙长度12米,宽度7米,高度18米,整体有金属饰品装修而成,饰品图案为佛教典故和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为主,辅以素潘寺工作人员奇思妙想,譬如在银庙正门处,有一饰品,图案以护世四天王中持国天王为原型,天王周围有龙等围绕,同时护法天王身后背突击步枪

随后主持带领我们参观了位于素潘寺的银庙制作工作坊,整个作坊面积大概300平方米左右,其中有广场、金属器具教学区金属器具制作区广场用于活动;金属器具教学区用于对寺外人员的教学,普及一些银器敲制的常识,主要的对象是当地的学生;金属器具制作区就是银庙制作不锈钢饰品和铝制饰品的地方。

上图身穿僧衣者即为锡苏邦寺主持披塔素提坤Pitaksutikhun和披塔素提坤Pitaksutikhun工作人员桑旺,我习惯称呼为三万发财

参观完素潘寺银庙饰品制作区,住持邀请我们参加了素潘寺的宗教活动,因为活动是在晚上,趁现在天色还明亮,我就到寺庙的门口抽支烟。
        抽烟结束回来,抽烟的时间中,发现寺院门口著名的星期六夜市,逛了一小时的夜市,各色人都有,听到最多的语言就是中文,哈哈,乐死我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到了寺院门口,发现清迈当地的小帅哥和小美女们在准备什么活动,问了寺院桑旺,桑旺回复这是学校里的学生,在休息的到寺院演出。后来听说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活动。

随后我们参加了宗教活动,和中国的佛教活动差不多,前方主持在诵经,听不懂,呵呵,信众们坐在主持的对面,我们坐在主持和心中的中间,因为是做客,这个时候就没有拍照片,坐在我后面的泰国姐姐,用手势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呵呵,我傻乎乎的愣在那里看她比手画脚,好半天,我才明白是啥意思,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帮我把白绳子绕在头上,呵呵
      在殿堂里昨晚活动,主持带着我们绕银庙转圈,转了三圈后,就结束了。
      随后桑旺送我们回到我至今记不住名字的酒店。

后面几天,主持带我们参观了清莱的白庙,请我们吃榴莲,吃芒果饭,还有当地的各色美食,无法一一上图了,我拍照很少,吃榴莲,还有各色美食的照片,都是德鲁拍摄的,然后用微信发给我的。

白庙

黑庙

泰国缅甸边境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6 20:25

谢谢

2016-11-16 22:4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10:53

引用 蓝色飞鸟 发表于 2016-11-21 10:53:16 的回复:

回复蓝色飞鸟:谢谢,其实是我照片拍的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