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遨游黄山周边四省 探访黄山中国古文化 赏徽派建筑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中国古典易经佛学儒家文化之旅

八天四省游线路:北京——(安徽省)黄山——九华山——卢村——宏村——塔川——西递——齐云山——(江西省)婺源——屯溪老街——(江苏省)南京——(山东省)曲阜
这次可谓是中国古典文化+易经佛学儒家文化之旅,一路都被各种思想、家训与各种大富大贵的安家治国恩泽后代的格言教诲,被我国深深的文化底蕴熏陶。
第一天:北京黄山,夜宿黄山火车站龙源宾馆
第二天:黄山火车站到黄山景区游,夜宿黄山山顶北海宾馆
第三天:黄山游半天到九华山,夜宿青阳汽车站对面宾馆
第四天:暴雨,九华山一日游
第五天:青阳宏村,夜宿宏村陋室阁农家院
第六天:宏村婺源,夜宿婺源朱熹故里度假村
第七天:婺源一日游,晚上坐上黄山南京卧铺
第八天:南京看玄武湖日出,南京曲阜,游览三孔,曲阜返回北京
先发几张预告片(全部由iPhone7手机、佳能S1100高级卡片机拍摄,轻巧比较适合女生出行拍照):

第一天 特价飞机票——便宜必然折腾

一年也就休一次年假,一定要看看最美的风景。所以一定要去最美的地方,据说黄山归来不看岳,已经爬完五岳的我,对黄山可是神往已经,这次就去黄山啦,提前一周请假的时候正好在去哪儿网上看见有飞往黄山的特价飞机票356元,话说北京坐高铁到黄山可是需要549元,硬卧辣么折腾还得听上下左右的人的鼾声,闻着他们的臭脚丫入睡都得要311元,毫无疑问特价飞机票绝对是最佳选择,不受罪而且快。
憧憬了快乐年假一周后,2016年11月5日中午,我奔向了北京南苑飞机场,准备飞向黄山
结果飞机晚点•••前一天还给我发短信说飞机改时间了,我都不敢相信(现在骗子太多了,链接、电话都不要轻易点和回过去,出门还是得小心谨慎点),结果真的假的都不知道。果真是晚点三小时,还好飞机场发盒饭安慰我们,顿时受伤的心灵得到了安抚••••••三个小时以后,时刻表牌有标出飞机接着晚点••••••旁边的乘客安慰说,看看其他航班都因为雾霾直接取消,我们的航班没有取消就不错,晚点就晚吧,今天能飞到就可以。我只是北京黄山,她们两个是北京黄山再飞佛山得五个小时飞行呢!(发现飞机场这样安排飞行挺好的,充分利用每一条线路,还能推出联乘航班特价票优惠乘客,也是环保的一种手段吧。)最后我们终于上飞机了,飞机晚点五个小时,乘坐非著名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注意了,一定要购买延误险,不然像我们这样飞机晚点五个小时真是伤不起呀。
两个小时飞行后,飞机抵达黄山已经是八点多,乘坐机场大巴可到达黄山市区大多数地方,坐到火车站只要6元,好便宜呀!一下觉得黄山是一个很友善的城市。司机大哥还把他的手机号帖子机场大巴上,说大家回来坐飞机的时候可以直接打电话给他告诉他在哪里安排来接,真是服务周到!
在火车站旁边的龙源宾馆,我终于跟从老家坐火车来的妈妈碰面了,恰逢淡季宾馆也很便宜,68元的标间,也是什么都有,见到妈妈好开心,好有安全感,美美的睡觉啦!完全忘记了要去屯溪老街溜达的事啦~

第二天 大美黄山——登顶光明顶真的不容易

第二天一早,我和妈妈就收拾好行囊,在一个小卖部购买了几盒自热米饭(15元一盒)、方便面(5元一桶)、零食,还买了一大桶水,准备在黄山奋战两天。爬黄山可不是逛街那么轻松的,我们饱饱的吃了一顿早餐,还打包了一大笼小笼包,就在火车站旁边的停车场,有许多到黄山景区的车,当然旁边有许多黑车、黑导,我们都不跟他们搭话,正规中巴车20元就从火车站坐到黄山景区售票大门了。大概一小时的车程。
8:30景区大门有自动售票机器,我比较喜欢新鲜玩意儿,就没有去排队挤着就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景区大门票230元和云谷索道单程缆车票80元(门票真的好贵),还可以支付宝付款或者刷卡。
随着人流排队绕进大厅后,结果还有乘景区大巴才能到缆车发车点,这个景区大巴又得22元•••进黄山被层层收刮各种征收费用。

9:00果然是进入景区就看见了红叶,还有黄山概况、分布介绍和线路介绍,我这样的懒人一般都选择第一个线路,呵呵呵~旁边还有个黄山博物馆,结果进去就是这样的,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幅画,看来不赚钱的文化已经被遗弃了,只有收费才是景区管理者重视的。
先说下黄山名称的由来。黄山其实原来不叫黄山,而叫黟山,也并不有名。到了唐朝天宝年间,风流天子唐玄宗听说皇帝与容成子、浮丘公曾一起在这里炼过丹,就把它改名为黄山。似乎那之后也没有很出名,直到明代旅行家徐霞客两游黄山,并留下了前后两游黄山的游记,并赞曰:“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自那以后,黄山名声大振,开始享誉海内外。

坐着缆车上山,一路都是美景,天气太给力了,晴空万里无云,特别特别蓝,到处阳光普照,各种奇峰异石矗立在山谷中间,缆车真的好长好长,还分了几段,也难怪他们收那么多缆车费。

9:30第一站到达白鹅岭、始信峰
早就耳闻黄山松树苍翆有力,百闻不如一见,几颗大松树一下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妈妈和我都忙着跟各种松树合影,然后我们随着人流往前走•••••妈妈就是个勇士,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来爬黄山,大赞!虽然没有爬上了,坐缆车上来也是要走很远的。我提着好多食物,没走多远就看见一个高耸的塔尖,我就问那个就是光明顶吗?妈妈怎么会那么近?旁边热心的游客说:“没错,那个就是光明顶,可是你们还要走到那再绕到那边再爬上去,看走近,走死人!”说完这个一号美女就往路边一摊,使劲喘气••••••看她累成这样,我和妈妈决定先找宾馆把东西放了再轻装上阵登光明顶。

10:00黑虎松,皇帝以前看见有只黑虎在松树上,转眼又不见了,就命名为黑虎松。(导游说的传说都不可信,嘻嘻嘻,路上会碰见许多导游,就站在旁边听听就好了。)
黄山的形成就是更久远的事了。黄山是座花岗岩形成的山,我们所看到的整座黄山,也包括它的四绝之一的黄山奇石,如“飞来石”、“猴子观海”等,全都是花岗岩。什么是花岗岩呢?花岗岩是岩浆岩的一种,也就是说它是由地球内部的岩浆所形成的,和我们常看到的火山喷发出来的岩浆凝固后形成的岩石是一类的,这一类岩石被称为岩浆岩或火成岩。但花岗岩和火山喷发出来形成的岩石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是,它没有喷发出地表,而是从地球深处沿着某些薄弱地带串出到了地面下比较浅的地方,后来在地底下逐渐冷却后凝固成了岩石。所以前面说的喷出了地表后形成的岩石叫喷出岩,后面这种没有喷出的叫侵入岩,都属岩浆岩的范畴,花岗岩就是一种侵入岩。

10:30 五指峰
怎么看怎么更想脚趾头O(∩_∩)O哈哈~
五指峰面对的一大片住宿就是北海宾馆,我们直接跟前台订的房间150元一个床位,也是网上预计价格一样,房间比起我之前爬过的其他山好多了,还带洗手间,而且地势比较低,处于山谷中,风吹不进来,不怎么冷。我们到的时候后面还有好多空房间,所以淡季完全不用提前订房,可以看了房间合适后再定。后面紧挨着狮林大酒店,后面碰见的二号美女说她们网上事先预定的这个宾馆只要130元一个床位。
我们安顿好,吃完小笼包等干粮后轻装上阵。

12:00爬到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

之前我还找两个美女问路,结果发现是外国人,没想到我登顶猴子观海回来后,外国人就累瘫成这样,直接睡着了,哈哈哈,中国黄山很强大,世界各地的人来了都很有归宿感,天为被地为床,直接睡觉。

13:00西海大饭店
西海大饭店上面的大石头很多都是呈圆形,有明显的海水冲刷的痕迹。

13:30 排云楼
果然排云楼显灵,大片大片的白云飘了过来,天空马上变成了各种蓝白相间的水粉画,好美好美,与黄山恢弘的西海大峡谷相得益彰,每一个小山峰都像是蓝天白云中跳舞的小仙女,每一个松树都像是婀娜多姿的跳孔雀舞的小精灵。
远眺光明顶,赫然屹立于黄山各大山峰之上。光明顶处于所有景点正中央,除非就地下山,不然去哪个景点都得经过光明顶。

13:50观景亭

13:55 一线天

有的松树居然红了。
黄山延绵数百里,千峰万壑,比比皆松。黄山松,它分布于海拔800米以上高山,以石为母,顽强地扎根于巨岩裂隙。因为黄山的土壤是红色的,也就是说是显酸性的,所以黄山的气候是适合松树的生长的。
奇松是长期以来经受刮风、下雪和低温而形成的。黄山气候凉爽湿润,而到了冬季又特别寒冷,强风飕飕。由于受强风劲吹的影响,山上松树的枝叶往往呈现明显的畸形,迎风的枝条被风吹得扭曲或呈螺旋状生长,而且背风面枝叶较多较密。另外,风还对这些松树起着生理上的影响。因为风可加快水分的蒸腾速度,为了减少水分蒸发,松的针叶变得更细更短,蜡质增厚。风还影响着土质。因为风大,山上表层的土壤很少,松树根扎得很深。为了适应环境,生长在岩缝中的树根只能不断分泌酸液,才能啃裂石头,把根扎下去。由于个体松树生活区域的不同,外界因素作用的结果也不同,这就形成了黄山松的奇形怪状。

这个小山峰特别薄,如一面镜子一般,所以叫镜面山。

14:40 西海大峡谷第一环线末
往下一看能远眺到西海大峡谷的观光缆车,好长······二环线还好远好远,妈妈走不动了,我们赶紧往回走

15:00观景台看见晴天的彩虹(美女三号告诉我们这个叫日晕,再次表示亲眼见到的比图片美无数倍)
美女三号上去拍照,精彩画面如下:
美女三号:“天哪这个上面好恐怖旁边就是万丈悬崖!我的表情是不是很恐怖,快,快逗我笑!”
我:“你那僵硬的表情,满满的都是恐惧,脸都吓绿了···”说完我自己笑了
美女四号:“快,笑一个,茄子”
美女三个强行憋了一下嘴角,却喊不出茄子,然后摸着墙说“我的腿都软了,打哆嗦了,你照完没有?”
美女四号:“照完了,快下来吧!看你那快哭了的表情。。。”
美女三号:‘’吓死宝宝啦!‘’

15:15走过仙人桥大片鱼鳞云飘过来,天空变成一条美人鱼

15:50回到排云楼,前往光明顶看日落,还好没走到底,累死了,还看不到日落。

16:00 啸谷亭 云海翻腾 松涛澎湃
貌似这里是看云海的,今天太阳太给面子了,所以云海没敢出来,但是还是很开心,晴空万里的黄山也是很美丽的。

16:25太阳幻化成火蝴蝶

16:40行知亭
这里可以观赏光明顶

16:50飞来石

17:10 光明顶日落 时间赶得刚刚好,给妈妈点10086个赞,光明顶辣么多的台阶也爬上了了。
原来这个圆球球才是光明顶

妈妈的拍照技术太厉害了,光明顶太光明失踪了一半,此时美美的上弦月已经挂在了光明顶的上方。

光明顶看过去左边是鳌鱼峰,右边是莲花峰,从造型就能看出来

17:20 晚霞变身成火凤凰飞向落日
好喜欢这个粉红色的晚霞,太美了,再高的摄影技术,也没有亲眼看见的美

18:45回到北海宾馆,已累瘫,倒头就睡
还好我和妈妈明智的提了大量食物上山,可以饱饱的吃一顿,同住的5号美女和6号美女羡慕得不得了,她们说:“我们报了个黄山一日游的团来的,结果导游跟兔子一样跑得飞快,跑步都跟不上,结果就被掉在山上了,还找司机帮定酒店,黑司机又敲了她们一笔,估计又多收了50元钱。”好可怜的两个美女,她们的血泪史告诉我们,最好自由行,不要跟导游,有时导游不靠谱,有时司机更不靠谱,还是得手机充好电,会网络收集咨询订房间,比如用软件马蜂窝之类的才好使,(*^__^*) 嘻嘻…… 编辑

第三天 大雾仙境——除了自己什么都看不见

黄山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去看出,结果天上全是云,下起了蒙蒙小雨,看来是没有日出了,回去睡觉,还大吃了一顿自带早餐。还好英明神武的妈妈早有准备,带了四件雨衣上山,两件我们穿,两件给我们的两个背包穿。
8:00再出门的时候,碰见好几群冒雨参观的导游团,我们尾随其后听神导解说:原来这个山上长了棵如花般的小松树的就是妙笔生花!中间这个就是五指峰,五指峰上右边起第一个手指头就是观音。(这个真的很像有木有?)

8:30始信峰
不洗脸素颜到处拍照,O(∩_∩)O哈哈~登山随俗,山上都是雨水洗脸的。
薄雾飘来,到处都是仙境一般,旁边就是蘑菇亭、竖琴松。素颜照是酱紫的:

10:30回到北海宾馆,退了房,准备下山雨水的洗礼下,落叶红松美美的挺拔在仙雾之中。

11:00到达西海大饭店,此时到处大雾弥漫。
顺便在西海大饭店吃了一顿美食。
偶遇旅行团的折返说:“这天气除了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了,还爬什么爬?”瞬间感觉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收获昨天一整天的美景和一早上的仙境。其实黄山所处的地区的气候就是如此,一年365天有280天都是大雾和下雨天气,什么都看不见,所以去黄山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哦,大雨就不要上山了,反正也什么都看不见。于是我和妈妈决心下山从北门出去看九华山,爸爸说说他上次来没九华山很遗憾,让我们拍照片回去给他看,O(∩_∩)O~
仙雾越来越大,相隔三米就看不见人影了,前面走来一个白雨衣,好像鬼飘来,吓死宝宝了

11:50我们到达丹霞峰

12:00缆车准点发车,居然只有三个乘客,O(∩_∩)O哈哈~感觉我们两包了整个20人坐的大型缆车,享受了领导待遇。
缆车下到半山腰,大雾渐渐散去,只有小仙雾像丝带一样萦绕在山腰

12:20 下达到北门,仰望黄山如仙境一般
又要乘坐一个20元的景区公交到太平汽车总站
在这里购买了26元车票 太平到青阳汽车总站14:00发车

这条公路一直沿着河流走,期间还经过一个美美的太平湖,沿途太美了,配合今天的仙雾飘飘到处如仙境一般

15:30到达青阳,门口碰见推荐住宿的,砍价到80元一晚上就直接住到青阳了,后来吃饭的时候才知道,附近住宿的相当多而且特别便宜都才50元,估计四星级酒店都才一百。这次教训告诉我们出门买啥都得,货比三家,千万不要冲动消费。
不过这家宾馆是新开的,东西都是新的看着挺舒服,而且机顶盒很好用,里面有海量电视,一晚上我看完了青云志和地心历险记,感觉地心美美的有点像黄山上的仙境,沉浸在黄山的美景之中,看哪都像黄山O(∩_∩)O~下雨的时候在宾馆看电影,感觉也很棒。

第四天 地藏王佛光普照九华山——大雨夹雪

天全天都是下着雨的,在山上拜佛的时候我还看见雪子落下·······难道是佛主显灵?
我和妈妈风雨无阻,一大早吃完早餐,在门口乘坐1路公交车在三角洲商业中心下车,换成20路直达九华山。(一共只要5元钱,历时不到一小时。)
9:00 九华山车站
里面有好多黑车黑导,一直在各种招揽生意,刚开始被一个黑导骗了,让我们去看地藏王大金佛。一路走过去,根本没有人,而且可以远望到大金佛,我们觉得上当了,就回来退了大金佛的票,换了去九华山登山的门票190元,据说包括前山后山。我们最终还是坐上了黑车,说30一个人包来回送去景区门口,而景区正规公交来回是50一个人。上车后,司机说带我们转转,又多收了我们一人20元•••所以黑车最好不要去。

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买票啦!青阳九华山有个特点就是哪里都有二维码扫描进入公众号付款,包括买汽车票,大家可以搜索公众号,安行巴士,提前购买好,青阳宏村或者其他地方的长途汽车,取票上车就可以啦。
PS:过来人的经验教训,应该住在山脚下或山上,这样不但爬山容易,还有直接从九华山到其他景区的长途汽车,也不用折腾到市里买汽车票了。

9:30 地藏王大佛
10:00返回乘坐黑车上山

10:50肉身宝殿 里面存放着仁义师太的真身,据说是出生名门望族后来从医救人无数······真是个善良的大好人,好人终究是有好报的。

11:20小天台 这个上小天台的台阶真是太长了,太陡了,把妈妈累得要死。果然是通天之路······

11:50 通慧禅寺 这个寺院联合旁边好几座寺庙非常大,里面也很古朴,是真正的千年古庙

12:30 到达步行街,我们小吃了一顿,继续拜佛之行

这座寺庙非常豪华,里面珍藏有地藏王的许多佛像,木雕、石雕无不精工细作。每个角度都很美,就是这样的雨夹雪天气,五彩斑斓的树叶也是衬托得格外美。

最萌的就是这个几只猴子,趴着路边太可爱了,车子开太快,好多没拍到。

雨真的太大了,我和妈妈已经不想逛了,当然黑车司机没坑到香钱也不想带我们多逛了,我们就早早的回酒店避雨吃大餐看电视去了。
提前用微信买好第二天去宏村的车票,每天只有一班车8:30发车,不要错过时间哦。

第五天 水墨宏村——烟雨江南

旅途比较劳累,所以一定要吃好早餐,我们每天早上都吃得美美的再出门。
8:30青阳汽车站出发,历时两个半小时,11:00才到达宏村,期间还经过了卢村,随手拍了几张。
售票员美女真的很友善,途中一直帮各种村民运送各种宝贝,有帮带箱子的,有帮带地板砖的,还有带食物的,而且对所有人都笑盈盈的,还帮忙给朋友要车票,我们又好心的把不用的车票给了她。可见的这里的民风很淳朴,真的是个好地方哦。

宏村门票104元,我在去哪儿上购买的宏村成人门票94,节省10元。
村里好多美食,什么土鸡,臭鳜鱼,臭桂鱼······包括青菜都很好吃!光忙着吃美食,每次吃饭都忘记拍照了。这里的食物真的太好吃了,住着我们都不想走了。
在携程网找的陋室阁客栈,网上写60元,到那只有一百的,不过看看房间还可以,宽敞方便卫生,我们就愉快的住下了,老板人也很友善,有宾至如归的赶脚。
黄山宏村都是快乐的记忆,基本没有什么被黑,这里的人民都比较淳朴善良,绝对给五星。
相比之下,后来去的九华山只能三星婺源也只能三星,风景、民风、交通等各方面都有差距,不是那么让游人开心。齐云山就是在宏村屯溪的路上,我们完全有时间去的,可是妈妈不想爬了。三清山也是好远又要租车果断放弃,又是被黑之旅,也可能我们是“登上黄山,天下无山”的感觉,其他山都不想去了。

一进景区大门,我和妈妈就惊呆了,赶紧拿出手机拍照,到处都是美景水墨画!

整个宏村是一个牛型结构,月沼正是一个半圆形的池塘,恰巧处于牛型的牛嘴位置

好多来这里写生的艺术班学生,在这里开店的店家也都会几门手艺,不是雕刻,就是刺绣,国画,更有南湖书院、敬德堂、承志堂等文化发源地,南湖、月沼······每个景点都值得一看,各种家训教育我们:惜衣惜食就是惜福。也可以住下来慢慢品味江南水乡慢而优雅的生活。

看这希望的田野上,就知道这里的人民很勤奋,没有一点荒地。

这棵树一半五彩缤纷,一半青春常在,真的太美了。不禁让人想起三毛的大作: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
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还有传说中的我国最美秋色村庄塔川,离宏村很近,走路就能到。真的不怎样,拍了几张照片都没摆出来。

第六天 仙雾飘飘古典徽拍建筑——古典家训

这些都是典型的徽派建筑,白墙黑瓦,浑然天成的水墨画。

每一条小巷子都是那么幽静,灵气动人。

还去了木坑竹海,据说是拍卧虎藏龙的地方,没有什么看的,大家都没有进去。

登山宏村的雷岗山,山上很多千年古树,树干粗到几个人才能抱住,还可以眺望整个村子的全景,真是个有灵气的村子,什么角度看都很动人。

沿着山脊转下来却不小心走到了村子溪流的源头,还是辣么美。
悠长的乡村石板路走着就看到一个招牌写着:“免费赠送柠檬,每人限两个。”两桶柠檬随意的摆在了店铺门口,我拿了一个,已经很知足,光拿怎么行,得对得起店主进店看看,店里挂着许多店主的演唱光盘,上面还写着独孤求败!别的不说,就店主这样追求音乐的态度,一定是个音乐家,大大的点个赞。

依依不舍的挥别了美美的宏村,真想住上一段日子,享受这样惬意的生活。
宏村没有直接去婺源的车,虽然只有一百多公里。我们中午收拾好行囊又美美的吃了一顿土鸡,搭上了去屯溪的班车(整点发车早8点到晚4点都有),期间还路过西递齐云山,在妈妈的要求下没有去爬。
1:00宏村出发3:40到达黄山市长途汽车站,坐高铁快线(公交车)大约得半个小时,到达黄山北站(高铁站)。这里很多发往婺源的高铁,35元22分钟就能到达婺源

婺源高铁出站建设得很漂亮,看这样子是要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了,可惜门口全是黑车黑导,好可怕······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摆脱了他们,我们入住了高铁站对面的朱熹故里度假村,性价比很高,价格也特别呆萌,只要100元。感觉真个度假村都没有人,恰逢淡季又非周末,一百一元包下了一个酒店,室内装饰也很亲切,用的青花瓷和乡村风格,太招人喜欢了。

第七天 江南晒秋好风光——菊花盛开的婺源

第二天一早找了一个唯一给我们留了电话的黑车司机,先是说150元带我们玩一天,后来又说加门票250元,再后来又说开车上车省缆车费成了300元,其中还带我们去他指定的饭店吃饭,被黑一次;带我们去买最上等皇菊,被黑两次,最后还想带我们去住宿,去吃饭,被我们拒绝了直接不带我们玩了·······但是今天还是看了不少美景,因为太阳公公又赏脸了,加上婺源晒秋期间,到处都是色彩艳丽的油画风景。

我在黄山练就的乾坤大挪移,终于在篁村修成正果。

阳光万丈透过参天大树洒进整个村子,好仙!

著名的晓起皇菊,好贵好贵,120元一两

又是一次血的教训,本来要从黄山飞到济南只要185元飞机票,结果没有提前购买,起飞前5小时不卖票了,我们只好,坐高铁回黄山。顺便逛了屯溪老街,好多美食,开心!
黄山火车站,挥别了亲爱的妈妈。她坐上了回老家的火车,我坐上了去南京的卧铺(因为其他的都没有票了,就是没有提前计划好,随机应变的结果),正好睡一晚上就到了,不用在黄山耽误时间了。

第八天 南京-曲阜三孔游——儒家文化

一早5:30就到南京,看了看诡异的玄武湖,涨水了,马上都漫到了步行道。

决定还是去曲阜看看孔老先生吧,于是坐地铁到高铁站。
在地铁站买票的时候,我问身边的美女去高铁站是几号线,结果一个老太太急忙冲了过来,说我知道,给我点了两下,买票成功后,居然伸手问我要钱·······天哪,现在问路也要收费了啊?
南京成长高铁到曲阜站两百元,坐车两个小时,11点到达了曲阜
曲阜这个城市很好,没有高大的建筑,来这里旅游的人很多,都是游览三孔:孔庙、孔林、孔府,满满的文化气息,据说文革时期,孔子墓被挖地五尺,根本没有任何陪葬的金银宝贝。孔子一生贫困潦倒,到各国游走讲学,根本不在乎功名利禄,只为弘扬儒家学说,用道义去约束人,而不是用法律强行约束人民。真是一位圣人,万世师表。

我又大发善心的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三孔联合门票150元,学生票半价,教师证免票,提前预约,如果能背诵论语三十条,并正确解释其含义就能免票。
我太懒的,也没去试试免票······

这就是传说中龙凤松树,龙树上面全是龙鳞纹,凤树像空中展翅。整个孔庙都是各种千年古松,很高很有型,与黄山上的小有不同,好多枯死的,死而不倒,仍然能看见其坚强的姿态。

正好碰到在办成人礼,学生们一个个礼数相当到位。

还看了戏剧,收获多多。

从孔府到孔庙完全不用坐车,走路十分钟就到了,孔林看到孔子墓即可,其他的没有必要看了。

孔林偶遇金色的大树,说明风水极好,水木茂盛。

慢慢的游览完毕约5点,乘坐公交K01去往高铁站,高铁回京二百四十多元钱。完美结束年假。
这次整体花销如下,主要支出就是交通和门票,还有景区交通和缆车。手上收集了一大打火车票,希望火车能像地铁一样,一个月累计满一千元给8折优惠,两千元给5折优惠,如果这次不坐高铁改坐飞机,8天4省2000元即可搞定。

旅行一周累计130000步,之前的百病全无,旅行是最好的解药,期待下次快乐的出发。

引用 小茗同学 的图片:

真的炒鸡美啊!!山上特别冷嘛?

2016-11-16 15:20

白天上山不冷,太阳下山就气温骤降,穿冲锋衣都冷

2016-11-16 15:22

照片拍的超美,黄山山下的灵山,唐模,呈坎等古村很美,去的人还不多。

2016-11-16 15:43

下次我也去您说的古村看看

2016-11-16 15:44

赞一个,不错

2016-11-16 16:35

引用 Mr.Panda 发表于 2016-11-16 16:35:17 的回复:

回复Mr.Panda:是要点上面的顶才有用,.,.

2016-11-16 16:36

赞一个,不错

回复Mr.Panda:多谢多谢

2016-11-16 16:3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16 17:26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11-16 17:26:05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期待你记忆里的游记

2016-11-16 21:3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21 10:53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11-21 10:53:17 的回复:

回复xiaojiewd:谢谢,建议从北京出发的可以北京直飞九华山周一到周五都有特价飞机票,再九华山,黄山,宏村.这么走更顺

2016-11-21 10:55

2016-11-21 20:02

引用 小茗同学 的图片:

美呆了

2016-11-29 12:28

引用 嘀嘀嗒嗒 发表于 2016-11-29 12:28:29 的回复:

回复嘀嘀嗒嗒:谢谢!第一次发游记就有人喜欢,好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