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意大利巴黎的完美邂逅(罗马-天空之城-托斯卡纳地区-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米兰-巴黎)

vicky657 (深圳) LV.4
2016-11-15 20:44 309/4
  • 出发时间/2016-09-23

写在开篇

终于又出发啦!每年最最最期待的一次境外长旅行,在这个异常忙碌的多事之秋终于徐徐展开!这次终于决定踏足欧洲,开展一场与我有那么一点点但总体来讲还是不太搭调的文艺之旅,目的地是经过深思熟虑精选出来的意大利半深度游外加在法国巴黎打个转~
在这里简要回答被问得最多的大家最好奇的三条问题:
Q1: 为什么你有那么多假期?
A1: 那是因为你选择性只关注到我旅行游玩的状态,却没有看到我勤勤恳恳上班,早出晚归,眉头紧锁,高度承压的苦逼状态~
Q2: 为什么你这么热爱旅行?
A2: 当你大部分时间都在勤勤恳恳上班,早出晚归,眉头紧锁,高度承压之后,家是你首先选择的避风港,但夫妻的日常相处终究躲不过油盐酱醋,和孩子的相处终究躲不过苦逼练钢琴和打打骂骂,你需要别的事情让你的身心得到一次彻底的放松!
Q3: 为什么你旅行都不带孩子?
A3: 在我看来,夫妻关系是一个家庭的最核心关系!只有把夫妻感情经营好了,孩子们自然能在最幸福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带孩子的旅行,如果你试过的话,会发现是对夫妻关系维系的恶化剂而不是调和剂!短途的度假游我会选择带上孩子并以他们为先设计行程,但一年一次的深度游,Never!

这次出行继续采用铁四角成员~这是我们铁四角的第三年结伴出游了!在一起吃喝拉撒十来天,人性的美好和丑陋皆暴露无遗!每一次境外出游都是一次Project,需要所有的Teammates互相配合互相尊重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本人:行程总指挥,擅长行程安排,财务记账,行程记录,爆发点:完美主义者忌讳对自己的安排挑三拣四,典型中国胃,对食物异常挑剔;
Frankie:专业司机,享受并包办一切自驾,同时也是专业摄影师,设备齐全,爆发点:忌讳开车时被质疑车技,忌讳摄影时被质疑影技;
Nicole:美厨娘,异常勤劳,包办所有伙食而且出品有保证,爆发点:买菜时需要绝对的话事权,不允许挑战权威;
Meng Meng:团队协调委员,脾气温和,海纳百川,擅长当意见不一或争吵发生时缓和气氛扭转形势,爆发点:谁不让我喝可乐我和谁急!

关于行程

行程
Sep.24 D1 罗马;宿罗马
Sep.25 D2 梵蒂冈;宿罗马
Sep.26 D3 租车自驾:Civita di Bagnoregio天空之城(2h),奥尔恰山谷(Val d'ocia)小镇Montalcino(2h),Pienza皮恩扎(0.5h);宿Pienza
Sep.27 D4 托斯卡纳小镇Siena锡耶纳(1h),San Gimignano(1h),Chianti地区(1h);宿Chianti
Sep.28 D5 The Mall(1h),佛罗伦萨(1h);宿佛罗伦萨
Sep.29 D6 比萨(1h),佛罗伦萨(1h);宿 佛罗伦萨
Sep.30 D7  威尼斯(3h);宿威尼斯
Oct.1 D8 威尼斯-维罗纳(1.5h)-米兰(2h)米兰还车;宿米兰
Oct.2 D9 米兰;宿去往巴黎火车
Oct.3 D10 巴黎;宿巴黎
Oct.4 D11 巴黎;宿巴黎
Oct.5 D12巴黎返回罗马;宿罗马
Oct.6 D13 罗马返回香港
*** ()时间代表自驾所需时长

行程几经思虑几经更改,终于定案最后版本!本来想着由始至终都在意大利深度游玩,但同行友人坚决建议多游一个国家,于是放弃了意大利东部的国中国圣马力诺共和国,放弃了西部的五渔村,放弃了北部的科莫湖,也放弃了慢节奏,紧凑地从游玩意大利最精华的中北部,顺便去浪漫之都巴黎打个转~出发前最最期待的是中段托斯卡纳地区的自驾部分,而事后也确实证明一切符合预期!
好啦,意大利巴黎之旅终于展开啦~

先上先导照片~

Day 1 暴走罗马

一路乘坐汉莎航空经停法兰克福,由于时差原因经历了二十几个小时的黑夜后,终于迎来了罗马的太阳!
踏上罗马的土地,大家都感觉有点恍惚,大脑一时间还没能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到了异国他乡。接机的是一个意大利帅小伙子,西装革履,拿着iPad,特别有范,从他身上也可以看到意大利人对穿着打扮的讲究!
一路高速40分钟,小伙子开着奔驰大Van把我们送到了预定的住宿地,入门后发现大大的惊喜!

罗马旧时小高楼里普遍采用的旧式电梯~

设施齐全,应有尽有!

墙上的画非常意大利风情~

收拾齐整的房间~

客厅配备了一台老式钢琴, surprise~

阳台外的马路景色,对面就是一条河~

休整片刻后(主要是手机充电^_^),便开始漫长的第一天罗马暴走~
罗马的初秋气温在22-28度之间,在阴暗的地方会稍有凉感,但在太阳照射下就感觉很舒服了~
暴走路线:西班牙广场-特莱维喷泉(许愿池)-古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万神殿

意大利到处可见的石头路~

人头攒动的西班牙广场,因电影《罗马假日》而风靡全球,可惜人太多根本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拍张合适的照片~

罗马响当当的景点之一,被称作许愿池,据说也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喷泉池子,同样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挤到最前面,抬高镜头才拍了张清净的照片~

传说背对喷泉,从自己的左肩抛出一枚硬币就能实现再回到罗马的心愿~

举世闻名的古罗马斗兽场,作为古罗马的象征,有“斗兽场倒塌之日,便是罗马灭亡之时;罗马灭亡之时,便是世界灭亡之时!”的说法~

太阳开始暴晒,在这里找不到遮阳的地方,没做好防晒措施也直接导致后面几天皮肤变差,颜值急降~

多次遭受地震损坏,如今的斗兽场只剩残缺的骨架~

挨着斗兽场建起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当年拿破仑来罗马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随即打造了巴黎凯旋门~

路过凯旋门再往前走一点,马路转角处是个拍人和斗兽场和谐共处的不错地点!再花点心思和时间,这里绝对可以出大片~

真理之口,在路边一个非常不起眼的教堂外围,来自各个国家的人在排队只为在这拍一张照片重演罗马假日的经典镜头~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只允许快拍几张照片~但攻略提及的收费倒是没有遇到~

地处罗马中心的威尼斯广场,这宏伟的建筑层层叠叠就像是一个巨型的结婚蛋糕一样~

游玩完今天的最后一站,这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万神殿,已是华灯初上~游客依然很多~

万神殿内的圆顶被认为是罗马的“万拱之母”,手机根本无法拍出整个圆顶的宏伟!

从万神殿出来,我们已经精疲力尽直奔住宿地了~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异常漫长的一天,也是暴走的一天,我们几乎把罗马古城主要景点逛了个遍,不得不感叹这座永恒之城,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博物馆,漫步在罗马街头,步步皆景,处处惊喜!在视觉饱受冲突的同时也顽皮了一把,重温了罗马假日里经典的一幕幕,其他都没法相比,唯有身高差是吻合的(☆_☆)

摄于西班牙广场~

摄于真理之口~

*** 今日游玩拍摄重点:与斗兽场的各种创意摆拍 & 寻找各个经典景点做一回《罗马假日》的女主角~

Day 2 暴走梵蒂冈

昨晚早早睡了,本想赶个大早,结果还是墨迹到9点才出门~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把梵蒂冈城逛下来便心满意足了~果然,小小的梵蒂冈城真能耗时间!为啥?到哪都是超长人龙呗!

摄于居住的Apartment楼下颇具特色的大门~

第一站: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刚好碰上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免门票,大家内心都是暗爽的~可排队却是恼人的!忍受着清晨的寒风排了足足1个小时,终于见着了博物馆的大门!

这里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并列为欧洲三大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藏品非常丰富,每一样细细鉴赏不太现实,一是因为时间上并不允许,二是因为咱艺术鉴赏能力远没达到那水平,于是只能选重点~拿着攻略跟着人群瞎转,最后也只能勉强找着几件重要藏品~

《残躯》,这座残破的古希腊男性躯体雕塑尽管在时间的洗礼中已成为断臂残躯,但依然能够清晰地见到隆起的肌肉,传达出生命的活力和人体的健美。

雅典学院》拉斐尔,作者完美地运用了透视法在二维平面上展现了一个古典样式的大厅,大厅里荟萃了西方历史上从古希腊到文艺复兴各个不同时代的哲学家、科学家和艺术家,表达了作者对人类智慧的赞美,而居于画面中央的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反映了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的争辩。

《圣礼的争辩》拉斐尔,上帝和天使居于最上方;耶稣和使徒们居于中间一行,两侧分别为圣母和施洗约翰,而耶稣下方的鸽子象征圣灵,圣父、圣子和圣灵自上而下连成一列,居于整个画面的核心位置,象征着基督教三位一体的思想。

西斯廷教堂是紧挨着博物馆的,也是跟着人流,注意看指示牌,走着走着忽然间就发现自己走到了,至今仍然傻傻搞不清楚状况~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巨幅天顶画,整个画面由9幅连续的取材于《圣经旧约》的壁画构成,讲述了从神分光暗到诺亚醉酒的一系列故事。米开朗基罗为了完成穹顶天花板上的《创世纪》,在五年之中天天仰头创作。以至于完工后,连看一封信也必须拿起仰视。

相比各件艺术珍宝,整个博物馆里我最爱这幅圣彼得广场和大教堂全景画!

绝对不能错过的博物馆出口处的螺旋阶梯,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阶梯之一~如果有心寻找,一定要问人哦~

博物馆出来路过一家冰淇淋店,首次尝试了意大利的Gelato,从此对它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

第二站:圣彼得大教堂~又是痛苦的排队排队排队,顶着烈日,挤在人群里蜗牛式的向前慢慢挪动~不敢想象如果此时此刻带着孩子,那会是怎么一番景象!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候,终于迈过安检的大门!早上的排队是冷S,下午的排队是热S……

圣彼得广场的半圆形长廊,上面的天使形态各有不同~

入门右边方向即见“镇店三宝”之一:米开朗琪罗的《圣殇》,又名《哀悼基督》,刻画着圣母玛利亚怀抱死去的儿子耶稣基督,悲痛而庄严~

庄严华丽的装饰,让你不自主地屏住呼吸,保持敬意!

“镇店三宝”另外两宝:贝尔尼尼设计的圣彼得宝座和青铜华盖~

登顶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体验!你可以选择花6欧爬551级台阶登顶,也可以选择花8欧先搭乘电梯,再爬320级台阶登顶~我们的选择是男士省钱点,女士败家点^_^
登顶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一口气攀爬超挤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的旋转向上楼梯,而且某些路段地面还是倾斜的,人无法直立,很容易让人晕头转向,但整个攀爬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体验~强烈推荐!

登顶途中,从上往下拍教堂内部,别有一番景致~

意大利之旅最经典的镜头之一:从大教堂穹顶拍摄圣彼得广场全景~广场被巴洛克式柱廊环绕,呈钥匙形,象征圣彼得开启天国之门的金钥匙!

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圣天使堡~本身是一座博物馆,但我们并没有进去,而是重点观赏了城堡前的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桥上著名的十二尊天使雕像出自贝尔尼尼和其弟子之手~

桥上游人太多,早晨人少时过来拍照的话效果会好很多~

配上蓝天白云,美的!

阳光照射在天使身上,散发着自然的金黄色光芒~

游览完最后一站已是夕阳西下,今天又是无比充实的一天!如果说罗马古城是个巨大的露天博物馆,那么这小小的梵蒂冈城就是个巨大的露天艺术馆,一件件艺术珍品让人应接不暇!这两天一直处在休息5分钟,暴走两小时的状态,身体的疲惫已到极限!明天终于要结束用脚来丈量这片土地的日子,开始我最爱的自驾旅程,无比期待ing!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梵蒂冈博物馆的最美旋转阶梯 & 登顶圣彼得大教堂拍摄开启天国之门的金钥匙~

Day 3 天空之城、皮恩扎

白天运动量巨大,晚上自然睡得香甜,一觉醒来神清气爽~吃过早餐,便慢悠悠步行加地铁前往火车站附近的租车取车了~
前两天都是在罗马古城里面转悠,发现便利店和超市很少,导致我们对罗马的认识是这个城市也太不适合长期居住了~结果走出古城这小圈子,尤其坐上地铁,才发现了这个城市市井的一面~
由于这会正是早上上班族出没的时间段,发现了一超级帅哥,如今回味起来他也算是这一路上看到的最帅的一位~扶手电梯往上走时,这位帅哥就站我前面阶梯,半侧着身子,西装革履,几乎剃光的平头发型,留给我一个完美的侧脸和高挺的鼻子,可惜我没有要求拍照的勇气,错过了便错过了......
怀春的心情,一切都挺美好的!直到到达租车点,叫号排队,半天不到一个号,好不容易办理了手续,再到取车的停车场开始漫长的等待,看着一个工作人员忙进忙出接待好几拨客户,磨磨唧唧,最终取到车顺利开上马路已经11点多了!心里那个无奈啊~感叹一下意大利人的办事效率~

提前在租租车订的车,BMW S2,700多一天,自动,柴油~

订车时声称的大空间可装载多人行李,结果折腾了半天才安置好两大,一中,一小的箱子,真是坑人啊...完全不如凯美瑞的级别啊!但疑问是为啥意大利租车没有日本车选择呢?

各种不顺,我们墨迹到12点才开始奔赴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Civita di Bagnoregio~从罗马出发往西北方向开2个小时车程就能到达。这里并不是热门的意大利旅游景点,但因为它是宫崎骏漫画《天空之城》的原型,所以也吸引了一部分人前往。
对这个景点,我还挺期待的!我会弹的仅有几首流畅的曲子里其中就有天空之城,而当它真的出现在眼前,我觉得它对得起我的高期望值!

停好车,路经一露天看台,这是一个完美的地方拍摄天空之城的远景!

买过门票,才可以迈入这条长桥~而这条狭窄长桥也是古城和外面相连的唯一通道

脑子里飘过天空之城的优美旋律,提起裙摆翩翩起舞~为了拍好这张照片,数不清转了多少个圈…

随便一站便是一景,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小城已经荒废了几百年,但里面依然是一片鸟语花香~

岁月静好~

从天空之城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了~本来的计划是一路前往皮恩扎,并在路上找寻最美的葡萄园,可因为时间不足只能放弃!匆忙间却也构成了对托斯卡纳田园风光的初印象!

连绵不断的丘陵~

成片的挂满紫色葡萄的的葡萄园~

成排的笔直挺拔的柏树~

赶在7点的deadline到达住宿点check in,这边行李才放下,那边就开始张罗晚上的晚餐了~今天行程缩减欠下的to do list只能顺延到明天完成,打算明天起个大早,所以希望今夜好梦~

温馨的小房子,昏黄的灯光,丰盛的晚餐~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天空之城远景近景各种拍拍拍 & 托斯卡纳风貌特色照片~

Day 4 小耳朵教堂、中世纪名城

说好的早起呢!昨夜虽然很晚才睡下,早上还是乖乖7点就爬起来了~
打开窗户,一阵阵冷风刮进,让人忍不住直打颤。窗外发现一颗苹果树,一阵激动,再看向天空,竟然发现月亮还挂在那,好奇妙~小小的窗户已经满足不了我对外面的窥探欲,披上件风衣跑出阳台外,Wow~~~

朝霞已微微显露,配上10度的气温,绚丽又带点萧瑟~我们住的地方处在一方丘陵的顶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清清静静,遗世独立~享受当下~

吃过早饭,便出发前往本应安排在昨天的Chapel of Our Lady of Vitaleta,因为左右两旁的柏树点缀,美其名小耳朵教堂~
顺着GPS的指引,我们直把车开到被铁网拦住的一条小路尽头。停好车,穿过铁网,走上一小段路,这盼望已久的教堂就出现在眼前了~之前网上看到它的照片便一直念念不忘,不远万里飞过来找寻它只为亲自拍下一张它的照片~曾看过一句话,大意是当你有能力把看过的美丽风景照变成现实时,你会收获巨大的满足感,而这也是努力工作背后的精神支柱之一!

教堂孤独地竖立在一片空旷的托斯卡纳田园上~

因为背对着升起的太阳,很难拍出绚丽的照片,可也拍出了另一种柔和宁静的美~

迎着太阳光的教堂背面,可见光线对拍摄的重要性!

我们算是参观小耳朵教堂的early bird了,再加上本来这个景点就很小众,所以一路上稀稀疏疏地只遇到几个扛着相机装备的老外~
从这离开,到小镇皮恩扎转悠了一下,享用了杯咖啡,便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红色哥特小城锡耶纳
这是一座曾经与佛罗伦萨齐名的中世纪名城,从皮恩扎开车前往需要1个小时。城内不大,所有景点都是步行可至~

走过一条条小巷,途经各色各样的门,只为最后到达锡耶纳的城市中心 - 田野广场~

高耸的钟楼,基本是所有中世纪名城的标配~

这是个贝壳形状的广场,地面微倾向贝壳底部聚拢,如果登上钟楼往下俯视应该会很壮观~

遇到一群黑人妇女们在广场围着圈圈又唱又跳,好不热闹!

我们也入乡随俗,买来几块披萨,席地而坐,享受着阳光和美食,非常free style,and I like it !

锡耶纳大教堂,锡耶纳的城市象征!据说在14世纪要被扩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却因为一场瘟疫嘎然而止!

行走在古城,离开前和一排奇特有趣的面具合影~

又是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从一个中世纪名城去到另一个中世纪名城,这座被称作中世纪的曼哈顿,又被称作百塔之城的圣吉米亚诺,因为在中世纪时,这里曾有70多座方形塔,显示着各大家族的权力与财富,如今只剩下14座。
一直想找一个远景拍下座座高塔耸立的照片,却一直不知道哪里才是合适的拍摄点,挺遗憾的!

又是一条条小巷,这次通往的是水井广场~

一路上各种特色小店贩卖各种纪念品,好看但贵~

这家位于水井广场的Gelateria Dondoli非常有名,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因为其参加过意大利国家冰淇淋竞标赛,并在2006/07和2008/09两届世界冰淇淋竞标赛中均拔得头筹~

让你眼花缭乱的各种口味,基本叫不出英文名字,我们都是直接让店员推荐搭配~

逛好吃好,已到了下午4点,是时候开车返回住宿地着手准备晚餐啦~今天晚上的住宿特意安排在了基安蒂地区,位于佛罗伦萨锡耶纳之间,这里是意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所以路上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葡萄园~
我们随意挑选了一个园子,刚好碰上当地人在收割葡萄,他们热情地招唤我们过去~这些朴实的意大利农民并不懂英文,但却并不妨碍大家用肢体语言交流!

这片园子所产的葡萄质量一般般,而且很多已经熟透了甚至有点坏死,所以猜测酿出来的酒应该售价较低!

一桶一桶的葡萄全倒在大卡车里~

借过他们的小剪刀,尝试剪下一串葡萄,这对他们来说是劳作,对我来说却是一大新鲜事!

另一片质量不错的葡萄园,尝了一下,这里的葡萄个头都很小,核多肉少,味道却很浓郁,确实适合酿酒!

今天又是无比充实的一天!回到住宿地又是锅碗瓢盆晚餐走起~一顿丰盛的晚餐才是对一天最完美的结束!吃饱点,要为明天The Mall shopping备战啊…

顿顿不离红酒,这里的红酒太便宜啦!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小耳朵教堂 & 中世纪名城各种拍 & 亲自采摘一串葡萄~

Day 5 The Mall、佛罗伦萨

全新的一天!9点出的门,再加上走错了一段高速,绕了个大圈,浪费了不少时间,最终到达The Mall已是上午10点半... 时间即是金钱啊,心疼啊…
The Mall,烧钱的地方~我们来这的路上有过一个讨论,到底是外在重要呢,还是内在重要?追求身外之物意义何在?装逼意义何在?怎样提升自己的内涵?讨论的主题太过严肃,导致大家的气氛比较尴尬...
我的想法吧,适度理性地看待奢侈品!买得起的话,买一些也不妨~买不起吧也别勉强~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哇,佛罗伦萨作为CUCCI的诞生地,动人心弦,扰人心智啊~

此刻我的内心是平静的,我已早早拟好shopping list,少一个不干,多一个也不要~

中间略去一万字......总结陈词:中国客户居多,价格嘛还是可以的,比国内和香港买还是非常有优势,款式选择不多,货少客多,下手时需要快准狠…
中午在Gucci Cafe解决的午餐,有惊喜哦~

环境不错,菜品精致,味道可以~吃进肚子里的才叫内涵哦Y(^_^)Y

血拼结束前往下一目的地,历史名城佛罗伦萨
作为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佛罗伦萨的魅力不言而喻,不仅仅因为这里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和近代西方艺术的摇篮,更因为它几百年来未曾改变的老城风貌!
因为到达时已是下午4点,我们只能匆忙赶在闭馆前前往乌菲兹美术馆参观!
乌菲兹美术馆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数一数二的美术馆。这里曾是美第奇家族的办公室,家族把世代收藏的艺术品都捐赠出来并作为城市遗产保留了下来~

途经领主广场,又见钟楼~

乌菲兹美术馆的大门异常低调,找了一阵才找到~没有传说中的排队,可能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晚,错开了人流~

听说整个美术馆收藏有10万多件展品,几乎涵盖了大半本欧洲美术史,从古希腊雕塑到18世纪威尼斯油画应有尽有,可是,咱欣赏不来啊……

攻略提及的必看作品一:波提切利《春天》

攻略提及的必看作品二:波提切利 《维纳斯的诞生》

攻略提及的必看作品三:达芬奇《天使报喜》

我的作品一

我的作品二

美术馆出来大伙都是一脸蒙圈状…欣赏不来啊…这时正好黄昏降临,最适合逛一逛被称为“老桥”的维琪奥桥啦~
佛罗伦萨的母亲河称为阿诺河,自西向东穿过城区,在河上众多石桥中,最漂亮最著名的就数老桥~
桥上开设了不少黄金珠宝钟表店铺,挺多都是百年老店了,经历了历史的沧桑变幻,依然在今天存在着!

河边有很多艺术者在贩卖自己的作品,老桥堪称佛罗伦萨的代表性建筑之一~

夕阳余晖映照下的老桥,美得恰似一幅油彩画~

上高高的水泥围栏,才能和老桥来张愉快的合影~

看了各路旅游攻略推荐,在佛罗伦萨必尝试当地的美食代表-按公斤点的T骨牛排。食材选用托斯卡纳地区著名的吉亚纳牛肉。以烧烤的方式烹调,只加入少许调味料,一般烤至三或五分熟,外层烤得焦黄香脆,但切开里面呈现粉红色,并带有血水,最大程度保证原汁原味,肉质十分嫩滑。
看起来文字描述是否很美好?可现实是,只加少许调味料对吃惯了重口味的中国人来说显得过于寡淡,恨不得淋上黑椒汁加强口感,可很明显这里没有黑椒汁提供;而烤至三或五分熟,保证原汁原味,现实却是对着一盘血淋淋的牛肉,你得有多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入口!当你大脑想象力再丰富点,想法一多,那简直就是难以下咽......
我们开始点了五分熟,然后很没骨气地要求厨房加工至九分......
吃过贵且没有满足感的一顿“大餐”,大家心里都有点堵,那就散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找找平衡吧......

作为文艺复兴代表作品之一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有着世界四大天主教堂之一的美誉,其红色穹顶是佛罗伦萨的地标~

晚上拍出来的照片少了阳光照射的温暖感,多了好几分高冷~

也许是前两天的乡村生活呆惯了,来到熙熙攘攘的佛罗伦萨,多多少少有点不适应~今天尝试以乌菲兹美术馆开启文艺复兴探索之旅,探索的结果却是罗马的裸男雕塑多以树叶或者布条遮挡重要位置,而佛罗伦萨却崇尚最真实的美,我被咱们一行人的艺术鉴赏能力深深折服,于是果断把XX馆,XX宫从接下来的行程单中剔除!(后来从电影《天使与魔鬼》得知罗马梵蒂冈雕像的生殖器多被人为破坏掉了,所以才加了树叶遮挡~)
明天决定挑两个小众的古城逛逛~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老桥 & 圣母百花大教堂

Day 6 比萨、维亚雷焦、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自驾的游客来说是个噩梦!鼎鼎大名的ZTL,外地牌车一旦驶入便会被满大街的摄像头拍下,接下来等待你的便是高额罚单了!一般意大利的历史名城都有ZTL区域,但佛罗伦萨的尤其大,而且巨难找着停车位,考虑到种种,我们选择住在远离ZTL的老城外围,也果断放弃了再开车进入老城区~
今天的第一站打算自驾1小时一路西行前往名声在外的比萨!去的路上百度了一系列和比萨斜塔自拍的各种创意照,看着各类人士脑洞大开,超有意思,一路上都是我咔咔咔的笑声~

Wow,从小书本里接触到的斜塔近在眼前,满满的满足感~

比萨斜塔真的很斜~不少人在排队登顶,但我觉得斜塔本身才是重点,登顶没什么看头~

选好位置和角度,摄影大赛即将开始!最佳拍摄位置在斜塔后方大草坪边,有很多1米来高的石墩可以踩上去摆Pose,但石墩很小而且是圆顶,需要你极其小心保持平衡以防PK啊~
本人今天芙蓉姐姐上身,颇为引人注目,胜在脸皮够厚~这里每一个人都是影帝影后,只是有人考虑过比萨斜塔的感受吗?

入门级的姿势:推倒斜塔~照片左下角的石墩,接下来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站在上面真的不容易!

给斜塔浇水~如果换成矿泉水瓶会更加明显呢~

亲吻斜塔~脖子已扭歪~

提起斜塔~身体呈S型会更有画面感~哈~

本人原创最佳照片:碰撞斜塔~本就处在极度不平衡的状态,还要扭曲身体,翘臀,拍完这张照片已是满头大汗!还要忽视路人的频频注目和拍照,老脸豁出去...

比萨吃过午饭,下午的安排有两个选择,一是前往另一座托斯卡纳古城卢卡。整个卢卡小城都被文艺复兴时期的气息所包围,城内最大的看点是已有上千年历史的围墙。另一个选择是前往一个名叫维亚雷焦的海边小城。这座小城并没有太多的资料,只知道从地图上看它是靠海的,而且距离比萨不远~最后大家一致觉得已经看了好几天托斯卡纳田园和中世纪古城的景致,想要看点不一样的风光,最终我们把行程锁定在维亚雷焦

开着车跟着导航寻到海边一处码头,惊喜地发现了造船厂和成群的游艇!

停好车随意漫步,处处都是新奇的发现~

走到一片公共沙滩,游人并不多,太阳正暴晒,大家也没有多逗留的欲望~

贩卖海鲜熟食的一条船,在这我们点了一份大虾,一份青口,鲜甜美味,赞不绝口!

晚上回到住宿地已是黄昏时分了,今天还有一大心愿就是去米开朗琪罗广场拍下一张佛罗伦萨城市全景照! 在米开朗琪罗广场,红色砖瓦的成片房子、阿诺河、河上的老桥、圣母白花大教堂的圆顶等地标都可以一览无遗~
在问过旅馆的前台得到了一个事后证明非常不靠谱的答案:乘坐公交车只需30分钟就可到达;我们天真地相信了,结果是花了一个多小时!!!这一路上眼看着天边绚烂的晚霞逐渐淡去,直到天色逐渐变黑,我的内心从迫切到焦虑到暴躁到无奈到心灰意冷...好不容易到达,天已黑透...

现场看还是美的,一览无遗的美!单反拍出来的夜景,勉强能交差~

佛罗伦萨这座历史名城,不知是否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感觉艺术馆欣赏不来,圣母百花大教堂建在狭窄的街道处不如圣彼得大教堂,景点集中和丰富性不如罗马,街头漫步舒适度不如锡耶纳自驾又各种不便,本想着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俯瞰全城的景象能惊艳我一把,可当我赶到时天已黑透,连一片晚霞都不肯留给我,这注定我与这座城市缘分不够深厚,也注定不能为明天留下一个完美的告别…所有的印象留待下次再扭转吧~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和比萨斜塔合拍的各种创意照 & 米开朗琪罗广场拍摄佛城全景~

Day 7 威尼斯

来到行程第八天,我们要告别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一路北上自驾3小时前往水城威尼斯了~
中途停靠休息,发现和国内的休息站必卖茶叶蛋,豆腐花不同,这边的休息站必卖的是咖啡~来到意大利这个咖啡的国度,我们也入乡随俗,每天基本Cappuccino, Latte不离手,可一直没尝试这边的一口闷Expresso,找机会再尝试~这路上还收到了儿子亲手打字发过来的微信,祝妈妈国庆节快乐,so sweet~
心情一路愉悦,但到了威尼斯罗马广场的停车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停车...这里每24小时收费26欧,而且按没有小时计算,一旦过了24小时就只能续费24小时,可尽管如此,停车场前还是排起了车龙!
早上9点出的门,可停好车,买好水上巴士的票,上到船已经到了下午2点......可怜我们的午饭还没来得及吃......

威尼斯水城的第一张照片!

水上TAXI,据说收费奇贵,但可以快速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被称为水上法拉利的贡多拉~威尼斯的象征~

水上巴士又耗费了40多分钟,千辛万苦终于入住主岛的酒店。这是一栋建于1550年的老建筑,店主家儿子是个土生土长的威尼斯帅小伙子,热情而且很能聊,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为带阳台和早餐的房间,这顿时让我对这座水城好感大涨!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押韵的~

几百年老房子的厚重大门~

颇具沧桑历史感的床和摆饰~床头柜稍一摇晃就有它要散架的感觉,我们用起来都是小心翼翼的!

狭窄的露台,看到对面斑驳的墙面,贡多拉在底下穿行,好有feel!

4点半才吃完我们的“午餐”,随即开始闲逛~
威尼斯主岛不算大,景点基本都是步行可达。我们并不贪心,打算周边逛逛主要的代表性景点即可~
威尼斯小巷众多,而且基本长得一个样,无法想象没有Google Map会是怎么一番景象!

欧洲最美客厅:圣马可广场!360度无死角,站在广场中央旋转一圈,令人窒息的美汹涌而至!大爱!手机根本无法记录它的美!

圣马可大教堂,错过了开放时间没能入内参观,只能在教堂前逗弄这群傲娇的鸽子...

叹息桥,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相传如果相恋的爱人坐船从桥下穿过,相互激吻,他们就会幸福到永远。

里亚托桥,水城威尼斯有400余座桥,而里亚托桥是其中最古老,也是3座横跨大运河的桥梁之一。白色大理石桥身横跨运河之上,已然成为威尼斯的重要标志之一~

黄昏之际,登顶圣马可钟楼,这也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这座高99米的钟楼没有楼梯登顶的选择,只能乘坐电梯~

登顶钟楼,水城风光尽收眼底!

俯瞰圣马可广场!欧洲的建筑确实登峰造极!

独一无二的水城风貌~

晚上七点我们再次回到圣马可广场,亮灯的缘故整个广场笼罩在一片金碧辉煌中。旁边的露天餐厅正在Life Show,一切都透露出迷人的情调~Really like it and enjoy it!

回旅店的路上,被无数精致的小店摆设所吸引~威尼斯非常有名的各式玻璃制品~

威尼斯另一代表:形形色色的面具~

这座美丽的水城威尼斯有惊艳到我!它满足了我之前对它的一切幻想!欧洲最美客厅圣马可广场那360度无死角的绝美建筑还有傲娇的鸽子,登顶圣马可钟楼俯瞰水城全貌的震撼,穿行迷宫般的小巷寻找一座座桥却能偶遇各种精品店的惊喜,走在路上吹着微微凉的风,真心觉得不虚此行!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威尼斯水城风貌各种拍拍拍 & 圣马可广场的鸽子~

Day 8 威尼斯、彩色岛

睡在这400多年历史,地面已倾斜,墙角明显可见裂痕的老房子里,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慌的,还好一夜平安直至早上被各种船驶过发出的马达轰鸣声吵醒~

房东帅小伙子亲自准备的早餐:咖啡壶现煮咖啡,果汁,面包,缺了火腿煎蛋啊~

楼下轰鸣的马达声此起彼伏~早上9点已经是一派繁华热闹之象~

在旅店的招牌前合影留念~

吃过早餐,作为一名资深的中国大妈,第一站决定来逛逛当地的鱼菜市场:里亚托市集,这里是体验威尼斯市井生活最好的地方。考察过后得出结论:卖鱼卖菜这种职业放在当地的威尼斯商人身上,我仍然feel到了Decent的感觉~

摆放如一束束花的红颜六色的辣椒~

接下来的行程便是出发前往其中一座离岛-彩色岛Burano~威尼斯有好几个著名的离岛,但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色彩斑斓的彩色岛,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彩色岛距离主岛才7公里,船程却需要将近1个小时~

这里到处都是明亮鲜艳的房屋!听说隔一段时间这些房子就会重现刷墙润色~

白天岛上居民都去到主岛或者内陆工作了,不会人挤人,非常适合在小巷里走走逛逛~

每栋房子都有自己独特的颜色,窗前都摆放着装饰鲜花~

集齐七种颜色招唤神龙…

从彩色岛回来,直奔停车场取车,1天零2个小时,52欧停车费,很好......
威尼斯挺好的,但昂贵的物价却阻挠了游客停下来慢慢去欣赏它的美!在这里上个厕所需要1.8欧,吃个饭需要附加每人4欧的税,住宿则随随便便100多欧一晚,所以说美好的东西是需要付出代价去欣赏的!一夜过后我们选择离开前往米兰。本想途经维罗纳看看这个莎翁笔下朱丽叶的故乡,可时间仓促最终只能放弃!传说只要触摸朱丽叶铜像的右乳许愿,就可以得到永恒的爱情。老公问那触摸双乳会怎么样?我答道:会很猥琐!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彩色岛和房子的各类自拍~

Day 9 米兰

昨晚挺晚才到达米兰的住宿地,这是一家华人旅馆,设施很一般,但胜在卫生清洁,而且服务超好!
作为世界著名国际大都市,米兰有着和其它大都市一样的问题:超难停车!我们在旅店附近绕了很久才勉强找着一个车位。今天早上一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车给还了,开始回归公共交通。至此,愉快的自驾行程正式结束~
还车时再次领略了意大利人的不靠谱~按时间到达指定的还车点,发现大门紧闭,显示没有人办公。我们拨打租车凭证上的电话,对方是个完全不能用英文交流的意大利人,根本无法沟通!最后根据大门上的电话指示拨打电话才找着人,等了约莫15分钟,又是一位完全不懂英文的人过来,靠指手划脚沟通才最终归还了车…庆幸这次没有耽搁太长时间~
今天天气不太给力,阴阴冷冷的还偶尔下起小雨。穿足衣服,戴上围巾,我们乘坐地铁开始了米兰的一天游。第一站当然是米兰大教堂了!

从地铁站一出来,这庞然大物就那么没有任何遮挡地出现在眼前!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米兰城市的象征~

教堂前同样有着众多傲娇的鸽子~时不时会有黑人过来兜售鸽子喂料或者戴红绳,一定要提高警惕!

教堂前面的广场雕塑,已经成了鸽子的落脚点~

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而且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好门票,最后遗憾放弃进入教堂内部观看。同时也很遗憾没有登顶大教堂顶部。之前试过登顶圣彼得大教堂和圣马可钟楼,发现在穹顶往往可以看到你在地面永远无法看到的壮观一面,很可惜,只能留待下次了~

正对大教堂左手边便是著名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建于19世纪的长廊是现代玻璃顶封闭购物中心的始祖,长廊得名于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位国王名字~

如今这里是个商业中心,拥有众多奢侈品店、咖啡厅、餐馆和书店~

在长廊地面上发现一只被玩坏的公牛:这是著名的罗马城徽,传说用脚后跟踩着图案上的公牛的JJ转三圈,就可以转运~我替公牛感到蛋疼……

很认真地转了三圈,希望好运一路相随~

随后路过了门面很不起眼的斯卡拉歌剧院,找寻米兰人骨教堂发现已经过了开放时间,尝试了意式冰淇淋的代表Grom,下一站便是今天的另外一个重头戏,应男士们的强烈要求安排了大半天的时间去膜拜圣西罗球场~

圣西罗球场外墙~这里是每一个意甲球迷的朝圣之地,因为这里是两支世界劲旅: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

恰逢今天是周日,也就是比赛日,打算过来碰运气现场买票,来到发现空位还是很多的,看来经济并不太好啊~

25欧的看台票,现场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很满意!

诺大的一个球场,好气派~

经历了惊心动魄的90分钟!对AC米兰路转粉啊!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完整看下来的一场足球赛。因为兴趣不在这,本来期望值就比较低,但整场观看下来那个震撼啊!AC米兰主场开场几分钟便1:0领先,继而1:3落后,现场一片黯然,正当我们以为大局已定时AC米兰又来了个4:3逆袭,球迷们的狂呼犹在耳边!25欧换一场7次进球的比赛,这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
比赛结束发现球场各家贩卖汉堡的店铺都生意好得不得了,估计赢球的激动心情也促进了球迷们的消费!
本来想着那么多人同时涌向地铁站会导致交通瘫痪,但发现一切都井然有序,大赞这交通疏导能力!
回到旅馆拿好行李便赶往火车站了。预定的夜车从米兰直达巴黎,全程10来个小时,刚好睡一夜第二天早上到达巴黎

开放的火车站台。火车并没有晚点,如期开出。火车上摇摇晃晃的节奏让人昏昏欲睡~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米兰大教堂 & 圣西罗球场~

Day 10 巴黎

我们一行四人订了个4人卧铺车厢,票价会比普通卧铺要贵,但可以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私密空间。
下铺舒适度差评,因为多了个靠垫显得位置挤而且还倾斜,一个晚上找不到合适的睡姿,翻来覆去,直接导致睡眠质量奇差~
夜车的好处是躺一宿就到目的地了,节省了时间,但坏处是没得洗澡,一切凑合……

“少女”的祈祷 & “少女”的素颜~

把行李安置在住宿点Check-in处,便开始巴黎的一天!
巴黎啊,去哪哪都不能靠暴走啊!去哪哪都得坐地铁啊!地铁票还不便宜啊!
今天的探访巴黎城市坐标计划:凯旋门 - 香榭丽舍大街 - 卢浮宫 - 埃菲尔铁塔~

世界上有无数个凯旋门,巴黎就有3个,但最为壮观和著名的就数这座雄狮凯旋门了~

香榭丽舍大街紧挨着凯旋门,其实就是一条两边店铺林立的普通大街,并无什么特别之处。我发现我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瞎逛了一阵,大家便嚷嚷着找大餐吃去了!这次行程并没有安排米其林餐厅就餐,一只因为价格太昂贵,我们又吃不出西餐的好坏;二是因为米其林餐厅多要提起预定,我事前并没有安排;三则是因为它们大多对着装有要求,对轻装上阵的我们来说显得太麻烦~
这顿大餐挑选了一家颇具性价比的葡萄牙海鲜餐厅Pedra Alta,4个人花费100多欧就可以大食一顿海鲜,听起来不错哦~

满满一大盘,份量很足!吃起来味道还可以,中规中矩吧,算不上特别好吃~在我眼里,中国菜是永远排行第一的!

水足饭饱(我们没点酒~),下午的时间全预留出来给到这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了~
没有预先订票,现场排队的人不算多。进入内场也没有预先计划行程,顺着指引随遇而安~到后面逛累了就基本目标明确,直奔“卢浮宫三宝”而去了!

广场上的透明金字塔是主入口,出自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之手~

可惜卢浮宫竟然不提供中文的场馆介绍~

卢浮宫三宝之一:《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雕像是希腊划时代雕刻艺术的杰作之一~

卢浮宫三宝之二:《蒙娜丽莎》,达芬奇的旷世名作。画作前也是游人最多集聚的地方~

卢浮宫三宝之三:《米洛岛的维纳斯》,在罗马神话中,爱与美的化身便是维纳斯女神。维纳斯以其遗失的神秘双臂而知名~

除了三宝,博物馆内展出的珍品数以万计,但还是那句话,欣赏不来啊…大多时候我们都是大眼瞪小眼的状态,哈~

这个金字塔顶尖对顶尖的东东在出口处可见,没有它的介绍,但挺值得合影留念~

卢浮宫出来大家都是疲惫不堪,双脚几乎迈不动了!逛博物馆不是个好差事啊!
今天晚上住的地方是一栋距离埃菲尔铁塔不远处的高层公寓,进门后有惊喜哦!

宽敞的厨房和用餐区域~

点缀装饰的一束假花,看起来还挺逼真~

艺术感十足的客厅~

从超市采购来食材,红酒,雪糕,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窗外已是家家户户亮起了灯,一派繁华的大都市景象~

这会又是酒足饭饱,最适合散步到埃菲尔铁塔了,既能观赏夜景,又能消食!
意大利呆了些日子好不容易把基本的常用指示看懂了,来到巴黎发现自己再次进入文盲状态,完全陌生的感觉扑面而来,再加上冷上好几度的天气,到处出没的黑人,随处可见的超严安检,时不时空气中飘来的尿骚味,让我萌发了立刻飞回意大利的冲动~直到住进公寓,享用一顿住家饭菜,这才有了安定的感觉!晚上步行出外,心里依然是惴惴的,远远拍张照片便打道回府了~
巴黎给我的初印象是复杂的,随遇而安,明天再去品味巴黎的独特迷人之处~

撇除掉不安全的因素,晚上的埃菲尔铁塔是美丽而梦幻的!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巴黎各个城市坐标~

Day 11 巴黎

巴黎的温度比意大利要低上好几度,晚上盖着棉被,打开窗户通风,体感刚刚好~
今天的行程安排很轻松,半天观光,半天shopping~第一站先从巴黎圣母院开始吧~
这栋建筑建于12、13世纪,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因为雨果的同名小说而闻名于世,吸引了很多读者爬上钟楼寻找钟楼怪人~

因为背光的缘故,拍出来的天空一片惨白...

教堂里面的玫瑰画窗,在阳光的照射下透出绚丽的色彩~

900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巴黎的历史变迁,却依然屹立不倒!

距离巴黎圣母院约200米处,就是巴黎最大的英语书店-莎士比亚书店~
书店诞生于一战之后,海明威、毕加索等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宾。书店内装饰复古,过道狭瘦但书籍丰满~

第三个E歪了耶,故意的吗?

下一站,巴黎必去药妆店City Pharma,步行过去1公里路程,据说这里是巴黎最便宜的药妆店。没有对比,没有真相!但里面的客人真的挺多,药妆品也挺齐全。在里面来来回回兜了好几圈,满目的法文让人头晕目眩!最后百度了一下巴黎必买药妆品清单,照着清单瞎买了一通便离开了~
吃过一顿法餐,便前往下一shopping胜地,百年老店老佛爷百货公司~这里可是国人必去的购物地啊!
看着这里的Chanel,LV门前排起的国人长龙,我立刻失去了耐心!在这纸醉金迷的老佛爷,我只想找个歇脚点休息休息...

梦幻的巨型镂金圆顶是老佛爷独有的标志!在最高层的Starbucks享用一杯咖啡,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儿,颇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哈~

等待友人完成购物清单,时间已经很晚了,本来安排的造访巴黎歌剧院以及到蒙帕纳斯大厦欣赏巴黎全景都不得不放弃!
有限的时间只能留出来前往埃菲尔铁塔了!昨天晚上只是远远地欣赏了它亮灯的美,今天要去探访它全方位的美!
埃菲尔铁塔建成于1889年,为纪念法国革命100周年而建,当年曾因为它现代主义的外形备受争议,但现在它却是巴黎无可争议的象征!

途经塞纳河,游船是没有时间安排了,只能站在桥上感受一下沿河吹来的风~

铁塔钢铁结构分明,站在底下往上望,令人肃然起敬~

把铁塔锁在框框里~

横跨一条马路往夏悠宫方向,会遇着一个喷水池。站在池边的高台上不失为一个拍摄铁塔的好地方。但要注意安全呢!

尝试自拍,但失败,这张已经算是最好的照片了。两人抱着亲了无数次,旁边的一位法国友人看不下去了,主动提供帮助~

法国友人拍的,拍出了情人亲吻前甜言蜜语的情境,恰巧一大鸟从天空飞过,还蛮有意境的~

夏悠宫门口有一个能纵览铁塔全景的观景台,拍摄角度绝佳,可惜有围栏在~

又是一位不认识的游客帮忙拍的,这是一位年轻小伙子,还很有技巧地把镜头稍微旋转,拍出了不一样的风情!

傍晚来临,铁塔亮起了灯。这张照片是一位单身的中国友人帮忙拍的,也很不错~

回程时遇到的旋转木马,和铁塔搭配在一起感觉好梦幻~

一直听说巴黎是浪漫的,素有浪漫之都的称号,而我亲身感受到的巴黎也确实有着无与伦比的浪漫!塞纳河边,埃菲尔铁塔下,旋转木马旁,蓝色的天空,微冷的初秋,金黄的落叶,每一样都构成了浪漫的元素~在这里我们从黄昏一直待到华灯初上,直到身体受不了骤降的气温才不舍离开~我想我会重游巴黎的,某年某月某日,某个夏天~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依然是巴黎各个城市坐标~

Day 12 巴黎返回罗马

今天睡了个自然醒!起来收拾一下就得赶往机场乘搭飞机返回罗马了~
巴黎正式游玩的时间只有1天半,对大巴黎来说当然是远远不够的!还有好多to-do-list没有完成的,比如说造访巴黎歌剧院,到蒙帕纳斯大厦欣赏巴黎全景,到蒙马特高地看巴黎街头艺术,看一座纯白的圣心大教堂,坐一次塞纳河游船,参观法国最瑰丽的行宫-凡尔赛宫......本来就是打算过来打个转,插支旗的,下次法国深度游时再把遗憾一一补上吧~
飞行时间约2个小时,我们顺利到达罗马的费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一落地就可以脱下厚重的大衣轻装上阵,这边的气候的确更加宜人~
乘坐taxi回到住宿地,已经折腾到下午了。今天怕是哪都去不了,但庆幸的是住的地方离斗兽场不远,于是就安排了夜游斗兽场的行程~

吃过一顿意大利大餐,有火腿片,有加了芝士粉和花生粉的Pasta,有意大利奶酪千层饼 cheese lasagna,后两样都是除了披萨外我最喜欢的传统意大利食物了~

和在巴黎晚上的小心翼翼不同,在罗马是可以放胆自由溜达的~

夜晚的斗兽场在灯光的映照下透着一份神秘的美感~

当初在许愿池投出一枚硬币许愿就可以重回罗马,没想这么快便愿望成真了!可惜没能再回到池子再投一枚!罗马这个地方我还挺喜欢的,如此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一个城市,怎会教人不喜欢呢!明天就要搭乘飞机回国了,好好呼吸临行前罗马的空气~

*** 今天游玩拍摄重点:夜拍斗兽场~

Day 13 罗马

下午3点多的返程飞机,经停维也纳最终到达香港。昨天晚上已经把行李收拾齐整,只为了早上能挤一点时间出来把罗马再走一走,多留一分记忆!
选择了鲜花广场作为farewell trip,这里各类小贩聚集贩卖蔬菜,鲜花,各类杂货,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个3人份的咖啡壶,打算把意大利的咖啡文化回国后延续下去~

鲜花广场并非如其名字一般优雅,只是一个不能再普通的小市集,可这也恰恰是罗马人最真实的反映生活气息的地方~
这一路步行,经过古罗马废墟,经过威尼斯广场,再次深深地感受了一次这座城市的伟大!罗马真的不是一天建成的!

想象几百年前的人们仰望这座庞大建筑会是怎样一种心情!

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顺利办理退税,顺利吃过午餐,可却等来了飞机延误,因为罗马下了场雨...而且还只是一场中雨...而且很快便雨过天晴...这么一场雨却直接导致了飞机延误,直接导致我们到达维也纳时赶不及下一班联航航班...再一次经历了内心从焦躁到无奈到深深无奈的变化~乐观地想,也许可以在维也纳逗留一天呢,顺便出去打个转?没想到奥地利航空倒有足够的经验来处理,一下飞机我们已经被引导至搭乘卡塔尔航空经停卡塔尔再返回香港,行程总共耽误了4个小时,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当然,这时天真的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的行李还在维也纳根本没有跟上航班......

奥地利航空派发的飞机云朵小饼干,挺好吃的~

维也纳机场周边的一块块田野,这定是个美丽的国度,美丽的城市~

写在尾声

卡塔尔航班上我们还是度过了比较愉快的飞行时间,好吃得不得了的飞机餐,咖喱鸡肉饭和牛肉土豆泥,嗯Yummy!还有体验了一回土豪卡塔尔机场,这里是设有男女Quiet Room提供躺椅睡觉的,这里的等候区座椅都是真皮的,这里的上网区域都是提供苹果电脑的!短暂的休整,我们最终顺利到达香港机场,后续发现行李失踪的不愉快就略过不提了吧~

至此,历时15天的意大利巴黎之旅算是完美结束了!出发前曾有两大concerns. Concerns No.1: 欧洲一直给我的感觉都是建筑建筑建筑,艺术艺术艺术,两者我都不太感冒,怕会闷着我;但整个行程玩下来发现景点是死的,人是活的!把自己不感兴趣的点果断剔除,尽管这些地方被许多人列为必去之地,然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尽管这个地方非常小众!这次旅程给我最大惊喜的恰恰是天空之城和托斯卡纳各个小城,而这些地方却是大部分首次意大利游的人不会涉足的~
Concerns No.2: 意大利,特别是巴黎的治安令人担忧;我们这一路也算上天眷顾,偷盗抢劫之类的没有遇到过,除去硬塞鸽子饲料这种老套桥段,倒有3回不太愉快的经历:第一回是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外围,我们坐在路边等候友人时,一专门绑红绳的黑人过来和我们亲热地聊天,最后热情地为我和老公各带上一条红绳,还信誓旦旦说送给我们,可戴上之后立刻翻脸要钱,我们拒绝后他也只是脸色不好,倒没有出格的举动~第二回是刚到巴黎,购买地铁票时大家一片迷茫,又是一黑人主动提供帮助,在我们完全没有防备心之时突然插入信用卡打算直接帮我们支付4张2日地铁通票,我们尝试制止但无效,最后我大喊我们没有任何现金给你时,他才悻悻地停止了支付!第三回也是在巴黎,晚上从铁塔散步返回公寓时,迎面而来一愤青突然一脚踹向路边的铁闸发出一声巨响,把我吓了一大跳!除此以外,我们接触到的都是可亲可爱的人们~

这次游记的整理墨迹了足足一个月!工作的繁忙,记忆的淡去,心态的转换...但最终还是硬生生让我给憋出来了。多少个晚上10点后的辛劳图片整理和文字书写啊!从Day1翻到Last Day,看着曾经每天的点点滴滴一一重演,心里是满满的满足感~虽然絮絮叨叨,却也真实地还原了整个行程!将来的我定会感谢今天的我!
Let's look forwards to next trip!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6 13:26

引用 ianjenny 发表于 2016-11-16 13:26:07 的回复:

回复ianjenny:还没贴完呢:)加油每天补上~

2016-11-16 22:3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1 10:53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11-21 10: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