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曼谷普吉~享受不够的泰国风情

柒小鱼 (漳州) LV.6
2016-11-15 20:59 1264/9

写在前面

自从大学毕业开始工作,自己有了能力就希望每一年都能带着爸妈到处走走,其实旅行的意义是为了享受三个人的幸福时光,去哪儿相对来说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一个过程~2016,匆忙的在十一前决定出国走走度假,本来打算去巴厘岛,因为行程不满意加上一些七七八八状况,我就选择了泰国,选择了最平常的路线,毕竟第一次自由行出国门,还是不要太复杂的路线~害怕自己hold不住,特别带父母~老爸这次说不和我们一起来,不管我怎么劝说,都是No…最后只有我和妈妈匆忙的准备匆忙的出行然而出发前的准备让我焦头烂额,对我一个酒店控来说选酒店是何等麻烦的事,价格要合理,条件要好,位置要方便,而且还要是四星级以上我自己都觉得自己麻烦,然后是机票,研究各种方法走最便宜最简单,爸爸妈妈不让坐廉价航空,所以几乎全程航班都只能算贵里头相对便宜的,中间出了好多岔子。然而当我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突然一条泰国恐怖袭击的新闻把我整蒙了,紧接着是泰王去世,这一切预料之外的状况让我措手不及,一度决定退票,于是在临近出发的前一天,我们仍然是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去~真的也是没那么随意的了。总的的来说,泰国是一个非常值得旅游度假的国家,泰国人民很友好,即便我们在国丧期间出行,我丝毫没有影响泰国人民的友爱程度~妈妈在还没回去就想着还要再来,哈哈,多难得~

关于花费

因为妈妈不坐廉价航空,然后从厦门飞又太贵,于是最后我们选择了深圳南方航空飞曼谷曼谷泰国国际航空飞普吉。
•高铁:
漳州to深圳深圳to漳州 138X4=552
•机票:
深圳to曼谷往返 1164X2=2328
曼谷to普吉往返 710X2=1420
•住宿:
10.17  深圳蓬客精品深圳北站店
RMB265
10.18 曼谷The Sukosol Hotel(双早)
RMB520
10.19 普吉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
 RMB467
10.20 普吉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
10.21 普吉Novotel Phuket Kate Avista Resort(双早)
RMB435
10.22 普吉Novotel Phuket Kate Avista Resort(双早)
10.23 深圳源咖艺术酒店(双早)
 RMB345
合计2669
•现金吃饭、购物、市内交通共花了8000泰铢(大概1600RMB)
•一日游➕水上项目➕接机  RMB1143
•骑大象➕送机   RMB284
•衣服、装备、电话卡等 RMB900
泰国签证 258X2+25(快递)=541
•刷卡购物 约500RMB
总的大概花费1.2w 人均6k

关于汇率

出行前,大家一定都很关心换钱的问题。首先,泰国旅游局要求入境的游客每人必须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现钞,或者每个家庭携带40000泰铢或等值现钞,储蓄卡信用卡都不行,对!现钞!出门前我快要纠结死了,不想带那么多现金在身上~到处都可以用支付宝微信刷卡~真心觉得带那么多泰铢没必要。事实证明,曼谷普吉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支付宝的,小店呢我们选择用现金,担心被盗刷哈~最后我和妈妈去中国银行换了5000泰铢,带了6000人民币,入境的时候没人查,据说落地签差的多~保险起见,我们带了差不多的金额~至于换泰铢,建议大家去机场的superrich换,汇率绝对比国内好,完全可以带着全部人民币过去。superrich 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负一层通往机场快线的入口左侧,橘黄色的小柜台,把你的护照和人民币给他就可以啦,我那天在机场其他换钱地方看到的汇率是4.68…supperrich的汇率是5.2,比中国银行都好~大家也可以去app下载superrich的软件,每天更新汇率~当然也有人说带着华夏银行的卡去ATM取,具体手续费我不了解,我也不知道哪个颜色ATM手续费最低,总之带人民币去就可以解决问题啦!本来打算去曼谷市区换的,种种原因没去,据说那里汇率更好,发给大家,大家可以去看看。

准备篇

说完这些说说准备吧~
【护照】护照是必须的~麻麻是临时马上申请,真的差点来不及送签。
泰国还不属于免签国家,因此,大家可以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或者到了泰国落地签,由于从9月26日开始落地签涨价了,因此我们选择国内签好~毕竟落地签查现金的风险比较大~
签证费用258,淘宝找的旅行社代签,把材料寄过去,5个工作日,终于赶在我出门前签好啦~呜呜实在惊心动魄~
【身份证】身份证带着为妙,不多解释
【衣服类】很麻麻各带了六条裙子~各一双沙滩拖鞋~裙子我们带了几条黑色,遇到百年难遇的国丧嘛,还是要尊重一下国王的,淘宝也买了好几条沙滩裙,霍霍霍霍,我这也是为了心爱的马代做准备,泳衣我们也一人带了好几套,因为根本干不了啊
【相机】一台5s,一台6s,一台ipad,没带单反,另外带了一台山狗SJ5000X,还有山狗的背带,浮力杆~另外一只带有三脚架的自拍杆和蓝牙遥控器~
【潜水设备】淘宝买了浮潜面罩和呼吸管,虽说船上会提供,但总觉得非一次性不放心,自己买吧,也不贵~浮潜袜~防止被珊瑚割伤~手机防水袋两个~防水包一个(护照钱包我不敢放酒店,所以买了防水包,即便浮潜也都背在身上,完全没湿,也安全)
【药品】感冒药,整肠丸,消炎药,酒精包,碘酒包~防蚊水我是去711买的,实际上并没有用到
【防晒】安耐晒两瓶,晒后修复的香蕉船可以到了泰国去711或者boots再买就好,墨镜🕶️,防晒衣(这个我们没带,后悔了)
【旅游保险】我买的平安的全球旅游险,主要是保护财产啦~很多人买美亚,也是可以的,看个人~我买平安主要觉得有熟人在,万一理赔方便些

第零天 漳州飞奔深圳~囧途~一直在路上

15号飞机飞天津参加大学闺蜜的的婚礼~17号预计下午3点到家。谁知17号早晨天津大雾,起飞待定,给我急的不要不要的~最后飞机晚点了2小时,舅舅到高崎机场接我,却因我的失误绕进了岛内~整整两小时才回到家。到家已是晚上6点,7点多的高铁准备到深圳,快急死我和爸爸妈妈~还好提前已经收好行李,三下五除二,也顾不上吃饭,马不停蹄飞奔动车站~还好,总算赶上了~到达深圳已经11点,定了深圳北附近的蓬客精品酒店过渡~说在深圳北站边上,打车还发了20几块~我是醉了~酒店是公寓改的,总的还行,锦江之星的价格,却比锦江之星好多了,早餐种类虽不多,却也够填饱肚子,总之这一天,我一直在路上~然而我并不知道,回程的时候我还得这么跑一次

第一天 旅程正式🔛 深圳to曼谷

大清早起床,深圳被台风🌀搞得风雨交加,实在担心飞机能不能按时起飞,加上天气预报普吉一周都是雷阵雨,对于这趟旅行的启程总是怀揣着不安的情绪,感觉这必然会是一场不那么顺利愉快的假期,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出发。临近出发我越紧张,甚至后悔自己怎么那么会选时间,恐袭,国丧,台风,雷雨~什么都赶上了~

到达深圳机场偏早,办完托运,跟妈咪在机场逛了一圈。宝安机场还是挺大的~里头亮堂热闹一扫雨天给我们的负面情绪~

准备出海关过安检啦~嘘~不让拍照的

候机候机,兴奋度一下子提起来了~

准时起飞~两个半小时~飞机上空姐给了入境卡,提前准备好模板是非常必要的!

两个半小时,北京时间17:11曼谷时间16:11,终于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啦~哈哈~

素万那普还是挺大的,从下飞机到入境,我们走了15分钟~入境的时候把护照和入境卡给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盖戳,没有检查现金,顺利过关,然后收好盖了章得出镜卡,离开时候要用哦!

取完行李,直奔负一层换钱~superrich 就在通往机场块钱的入口左侧,我找了半天,就在眼前愣是没看到,简直被自己蠢哭了~

素万那普机场快线是通往市中心的,我们在前一天晚上才订的酒店,酒店位于机场快线终点站。做攻略的时候在十六番看到一个大神介绍素万那普机场,自行了解http://bbs.16fan.com/thread-112995-1-1.html

我们做的是City Line俗称机场蓝线到Phaya Thai,45泰铢一人,站站停,大概半小时~我没看到那班直达Phaya Thai在哪里坐~反正也不赶时间~

老实说,曼谷的交通我是搞得不太清楚的,有什么地铁天铁机场快线,站台也不相通,虽然都在同一个位置,第二天去机场还好提早出门,否则被这站台绕的我要来不及了~

下了机场快线,导航了一下,就在站台右手边不远,绕了一下5分钟就到了~一走到门口,酒店工作人员满脸微笑的上前帮忙拿行李,一句萨瓦迪卡证实了我们在泰国哈哈!拿着护照开始check in,前台小帅哥很热情,没有歧视中国人,反而很谦逊很让人温暖,办理入住跟我说英文我都要吓死了,这蹩脚英文是我出门最担心的,在学校的时候最差的就是听力了,好在他们说的也很慢,我算是听明白了,假装自己很懂的样子一直点头~check in后带着我们去电梯。我们住的是新楼,新楼设施略好于旧楼,但中规中矩~

房间设施一般,不过老牌五星酒店,这样已经不错了,况且服务特别好,一开始不满意换了房间,后来又给我换零钱,叫车,每一项服务都很到位!感觉非常好👍

krua apsorn~同事推荐的店,这家泰式料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据说是皇宫御厨出来开的店,味道非常正~我们从酒店打车去大概70🐷

地址☝️~给司机看~我们打车的地方Phaya Thai边上,价格大家参考~

我们到的时候人家都快打烊了,所以一直催着我们点菜~大厅几乎没人,包场的节奏哈

曼谷一定要去这家餐厅,时间在这里,不要错过哦~

菜单全都是泰文和英文,各种看不懂,和妈妈聊着咖喱,老板不太懂英文却听懂了咖喱两个字,给我们指了两个,催促我们点菜~最后我们点了一个咖喱蟹和一个冬阴功汤!

同事说这家的泰式炒粉、椰子冰淇淋、冬阴功汤、蟹肉炒饭、tom ka gai、咖喱什么的都很推荐吃哦

来说说☝️图的冬阴功汤吧!简直颠覆了我对冬阴功汤的看法。在国内吃泰国料理的时候最不喜欢冬阴功汤的味道,有种说不出口的难闻,可是正宗的冬阴功汤第一口就好吃的爆炸,简直要飞上天去~绝对是我吃过的最最棒的一次泰国料理!我也因此爱上了冬阴功汤,每顿必点。

咖喱蟹,蟹肉都剥好了,味道太赞,我和妈妈很快就光盘了,根本觉得吃不够,可是肚子已经很撑了!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试试!

吃完饭当然就是逛逛逛~我们到了Central World~估计因为受到空袭影响安保特别严格,都要开包检查~

略害怕😨突然爆炸💥怎么办~

打车🚖来的时候,遇到两次安检,后备箱都要打开,还要检查驾驶座,估计那个什么汽车炸弹💣没那么容易进来了~老实说,不这么检查我都快忘了那个空袭的新闻了,回头想起来,我们真是大胆~明明怕得要死怎么还是前行,明明恐慌可以住机场边怎么又选择了市区~万一真💥了,肿么办~

沿途都是这种摩托车🏍️。我觉得曼谷的壮汉们都太勇猛了,一路上这样的🏍️都开的特别快,引擎声很大,这要在国内,肯定会被说不要命……并且他们是穿梭在交通十分拥堵的曼谷市区啊~zeng'zengzeng吓死宝宝了👶

入乡随俗的进去拜拜~小型四面佛~估计去年的爆炸影响不小,安保升级~可是哪有人同个地方💥两次,是不是傻~

不过我们不敢呆太久,表示敬意就出来了~

第二天 曼谷to普吉

美好的第二天开始啦!早晨早早起床,准备吃个早餐前往机场,开启普吉行!

酒店的早餐好吃哈,选酒店的时候早餐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这餐算是这一趟行程酒店早餐吃得最好的,非常贴心的照顾中国人的口味,种类丰富,水果呢略差一点,其他的都很好,吃的饱饱的出发,非常开心。

总的来说,这家酒店非常值得入住500➕的价格加上服务地理位置以及早餐算是很便宜的,要知道这在大北京没有1000绝对下不来~

吃完早餐出发。这里有个小插曲。Phaya Thai 地点既有去往✈️场的机场快线,也有市区的Bts和MRTA~反正我一开始以为是互通的,看到楼梯就走上去,上去后发现根本不对,又绕下来,按着路标走~

30分钟,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等啊等,终于登机啦……原谅我第一次看到大飞机,略兴奋

曼谷飞普吉就一个小时。时间过得超快,妈咪因为坐在大飞机的后排居然有点晕机了,所以返程我们要了前排的座位,确实比较不颠~

我们在淘宝鲨鱼家定了一日游,所以也定了19元接机,普吉机场出来很快就找到接机的人。插一句,普吉的交通非常贵,如果不提前订的,估计叫车到酒店也要一两百,所以大家还是提前网上定好,也省心~我一直以为给我们的是中国司机,结果告诉我们是泰国本地司机,并且其实不太会中文,那个瞬间简直万念俱灰然而泰国人民的热情却没有因为语言的障碍而有所减弱~司机蹩脚的英语和我蹩脚的英语居然还开心的聊了一路~给我介绍了普吉岛最近的天气,询问很多我们接下来的计划~总之忽然让我发现,不那么害怕了,异国他乡还是不会把自己陷入哑巴的境地~还不错~

机场门口看到杨洋的接机迷妹表示灰常兴奋~虽然知道此杨洋应该不是我想要的那个杨洋

前往普吉差不多一小时的车程,老实说,沿途的风景确实让我有点失望,真心不如我们的任何一个县城乡村,破破烂烂的~可是谁让上天赏赐给普吉那么美丽的海域,即便破破烂烂依然吸引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比如,我们。

普吉第一站的酒店我们选在了芭东海滩边上。酒店距离海滩不到5分钟路程。当初选中的其实是芭东千禧,由于定的晚,价格一直up up up,无奈只好选了美爵。总体来说美爵没让我失望,除了房间略小,还有就是从大堂到房间要各种绕,我和妈咪每次都要花上十来分钟从房间绕到大堂,路痴是不能这么九曲十八弯的转的😂~给大家看看房间~房间设施很全,除了没有独立的淋浴间,其他都很好,阳台望出去就是游泳池,对面就是餐厅,总的来说特别满意,服务也相当赞~不多说,上图

这是酒店的welcome drink~

躺了一会会儿~我们奔向芭东海滩浪,老实说第一眼看到芭东海滩的时候我是失望的,一点都不如我们的东山岛,事实证明不能片面的看待问题,后来去骑大象路过巴东整个海域,才知道芭东的海在明媚的阳光下一点也不逊色~是我目光短浅了~

许是天气不太好,没看到美景的我们准备转战美食~看不到海还不能吃个海鲜弥补一下啊~酒店离江西冷其实挺近的,走路也就十来分钟,江西冷对面就是有名的班赞市场,一楼选海鲜,二楼加工~提前做好了功课,却也还是担心被宰~

一楼有卖海鲜,鸡肉,蔬菜,水果~感觉芒果和榴莲并没有很便宜~海鲜要数龙虾最棒~但是你要学会砍价~他们给我报价龙虾1250🐷一斤,妈妈说了600🐷死活不肯~最后说700🐷给我们。我们还很开心,没发现这是个陷阱,你如果单买龙虾那你是绝对走不了,他们也不卖的,非要在加给你很多东西才同意~最后我们又买了一只青螃蟹,一斤700🐷~走了才和麻麻明白过来,一开始便宜是为了让我们多买😭😭😭谁让我们是“外国人”~不吭我们坑谁~只能尽量降低损失,所以我觉得,如果你们五个人去,就跟他们说两个人吃,最后会便宜卖给你很多品种,绝对够吃,如果你说了5个人,完了,那肯定给你更多的量。我们在加工的时候,隔壁桌一对情侣估计点了有5个人的量~浪费~我和妈妈一直在那说吃不完吃不完~好说歹说,才能两样大包走~

二楼很多加工点。最出名的就是Your kitchen ~其实每一家店都会说中文,还会说“便宜”,哈哈~中国人真是够出名的

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在最出名的这家吃~做了一份芝士龙虾,咖喱蟹,又点了一份菠萝饭~买了一个大椰子~饱餐一顿

这份芝士焗龙虾绝对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后来跟妈妈回味起来,这只龙虾的味道实在怀念,大口大口龙虾的日子也没几次的说,穷人家的小孩表示很满足~
加工龙虾200🐷,并不便宜,不过算了,好吃就算值得得吧~一斤多龙虾其实挺大了,两个人够吃了,怪不得一开始我们要选2斤的龙虾一直被拒绝~

菠萝饭,200🐷~吃了一次基本上我走到哪里都想吃~一开始觉得200🐷挺贵的,后来才发现,这家很良心啊,价格合理,菠萝大,饭量足,料又多,之后吃的每一家都没有这家好吃,必点!太好吃了!害得我回国了仍然念念不忘~

咖喱蟹嘛~味道一般,蟹的味道不老好,也没去壳,吃着费劲,咖喱味道还行~总的来说不推荐这样的青蟹,可能别的蟹做起来会好吃一些吧~还是龙虾好,下次要2斤的哈哈

吃完饭逛逛江西冷,里头东西很多~价格嘛不便宜~最爱去boots了,什么都想买~小黄瓜三分钟面膜,你值得拥有~还有mistine的彩妆,也都可以买来试试,反正我买了不少眉笔,比kate的三色眉粉好用呢~

江西冷的标志建筑,大帆船

美食一条街,感觉价格还算合理,味道没吃过,哈哈不评论

一大杯才70🐷好像,便宜便宜啊!

Big C里头的榴莲干~369略贵~后来我们在江西冷门口的商店里买,290一包,同事们都说很好吃,纷纷上网买~

这是我后来买的,大家都觉得不错,然而,万能的淘宝居然比我的便宜,实际上寄过来的时候还是有略略不一样,你们自行决定吧……

回到酒店惊喜的发现有一块蛋糕🍰猛然想起来携程订酒店的时候,跟酒店说这次旅行想要提前给妈妈过个生日,希望给妈妈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请酒店帮我布置一下~于是就有了惊喜的生日蛋糕~蛋糕味道还不赖,只可惜肚皮装不下~

准备第二天出海装备!小伙伴惊讶于我居然带了这么多设备~

在711买的零食,泡面绝对好吃,我背了一大袋回国,也是没谁了~绿色的绿咖喱味我最最爱~好吃好吃~右边的草莓牛奶也是推荐的,我觉得还行,甜甜的味道十分少女心~

第三天 <出海咯>皇帝珊瑚岛一日游

皇帝珊瑚岛的一日游应该是大家都会选择的吧~一开始小伙伴给我推荐了淘宝的“浪花朵朵”家……口碑不错,可是价格略贵,而且在网上订水上项目居然和现场一样,没有便宜,果断放弃~最后找到了鲨鱼家(我木有做广告,大家自己淘宝对比)~和浪花朵朵家拼船,服务都一样,但是价格便宜,主要是订水上拖拽伞便宜了30多块~但是鲨鱼家接送机要59,浪花朵朵29,综合下来鲨鱼便宜,所以我最后定的鲨鱼家的天鹅号双体帆船去皇帝珊瑚岛一日游~我不是托,大家可以去自行对比哈~当然浪花朵朵和懒猫貌似是最大型的~不差钱的订他们的应该不会错~

这是鲨鱼的行程单~接人时间~然后我和妈妈很早就在酒店大堂等,过了半小时都没人来,给中文客服打电话,才说前面有客人不去了也不说导致等了很久~我觉得咱们自己国人出国真的不要这样,都是同胞,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很丢脸也~好吧,终于我们是最后一个上车的,司机接了我们就奔向码头~我们的一日游出海开始啦~

码头等待上船~忘了拍一下我们的手环~码头有很多游客,每一家的游客手环是不一样的,我们和浪花朵朵拼船,手环是紫色的写着浪花朵朵的塑料圈,也就是说,当你迷失的时候,这是你找到同船小伙伴的途径~

上船啦~

麻麻真的好年轻哈哈哈不是我自己夸

这是帆船的超大网兜~麻麻来回都躺在上面,舒服的不得了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湖水~我们运气真好~大晴天~所以,请带好防晒乳~哈哈

上船以后小黑会发晕船药💊然后这里发生了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拿完药片以后,我和妈妈发现我俩没带水,又害怕会晕船,于是决定赶紧把药吃了。然后,我就生吞!生吞!没错,生吞!重点来了,我吞完以后~小黑发矿泉水了给我尴尬的~不过话说吃完晕船药我特别想睡觉,晕晕乎乎想吐,呜呜呜~

海钓,我绝对挺好玩儿的项目,可是当天我们风浪太大了,什么也没钓到

快看绿绿的海水,原谅海滨城市的小孩看到大海还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坐不稳你信不信,哈哈

觉得我好想船长,水手~脑补歌曲

半小时,来到珊瑚岛啦!珊瑚岛的沙滩好好细啊~蓝天白云大海椰树~呜呜,美翻啦~珊瑚岛主要是玩儿水上项目的~有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还有深潜~由于不敢放麻麻一个人,我没有报名深潜,略略遗憾,因为只有泰国这里深潜不要潜水证哦,马代是需要的,呜呜呜~

当当当,水上项目来啦~我们选择拖拽伞,现场报名800🐷,网上买130哈哈~其实如果有条件,我觉得每一个项目都要去玩儿~真的都挺有意思的,坐香蕉船的小伙伴也觉得蛮刺激的~

一开始麻麻害怕都不敢上去,其实一点也不可怕,很好玩儿~飞飞飞的感觉一定不要错过,不会很高,起飞慢,其实我希望快艇再快一点再刺激一些的哈~

绑好啦准备准备中~

飞飞飞~

背着山狗飞上天,录了好长的视屏,居然找不到了,呜呜呜我要伤心死了

麻麻飞完啦,完全不过瘾好不好~

然后在沙滩上拍拍拍啦~天气真好~刷图刷图啦

我觉得这个角度,甚美

麻麻美不美~美呆了好吧

满屏都是我的肥肉,忽略忽略好哇~

差不多中午回到船上吃午餐,当初选择天鹅号就是说吃的比较好,其实~饿的时候都挺好的,我觉得不算难吃,面和汤的味道还不错,这样已经很满足了~不知道吃的差是什么样哈哈

启程,皇帝岛~据说皇帝岛是浮潜比较好的哦

皇帝岛的景色比珊瑚岛美多了,没有水上项目的破坏,浅滩边就能看到小鱼儿游游游~我和妈妈在浅滩试验了一把呼吸管,霍霍,太好玩儿啦~

哈哈,浮潜来啦~我可以说我超想超想融入海底世界吗

其实普吉岛的浮潜没有看到想要的那种水下世界,因为没有深潜,没看到更多的珊瑚和鱼儿,但是一头扎入水中的一刻,我还是惊喜坏了,因为那么近距离和鱼儿一起游游游,太美好了~怪我没文化,说不出那样的体会~所以我想,我心心念念的马代之旅,一定会有更大的惊喜吧~让我看到更美的水下世界~

看到麻麻的姿势,真的要笑翻了~

讨人喜爱的小黑

依依不舍离开海水,回船吃水果咯

超级好吃的菠萝

一场海水把我俩的妆都洗没了

超好吃的椰奶哟~

不知道神马果,不爱吃

回程的麻麻,已经睡成这样~哈哈

隆重介绍我们的导游~超超喜欢他~虽然黑哈哈~回程风浪太大,我有点晕船,和他聊了一个小时居然不晕了~中文棒极了,重要的是可以天南地北的和我侃~告诉我他们的工作经历,告诉我普吉岛的海鲜哪儿最棒~还告诉我一些新奇的事儿~旅游必看的地方~居然还会说几句闽南语着实让我觉得惊讶~中国旅客带给他们的是工作机会,也是学习机会…同时他们也回馈给我们温暖的风土人情~这一路瞎聊把晕船的事儿都忘了~多美好的一天

侧面水手照哈哈

背影

一日游结束,大家都很舍不得~

回到酒店洗洗~跟妈咪去小吃街觅食啦~

泰国的榴莲比国内好吃多了~在国内我都不太敢吃,去到那儿觉得贼棒~也便宜啊,虽然我买贵了~哈哈

芒果糯米饭~小伙伴曾推荐曼谷的芒果糯米饭,可惜没时间去就没吃成,这里的一般,尝试一下就可以啦

烤冰淇淋

满满当当各种水果杯~热带水果不吃就亏大了哦#

无肉不欢反正我看的流口水

咖喱鸡饭~海南鸡饭~太撑了没吃下,看着就好吃~

大鸡腿~呜呜,好吃~

跟麻麻最爱的椰子啦,一个50🐷,有冰的,很大个,非常好喝👍

香蕉飞饼哈哈,我觉得就是甜版煎饼果子~味道还好吧~我和妈妈觉得吃完一盘很腻

一日结束,倒头大睡~呼呼呼~

第四天 悠闲的逛逛逛买买买

Hello~普吉的第三天~今天我和麻麻睡到自然醒,在泳池边美美的吃了顿早餐,中午的时候准备换到卡塔海滩的酒店~前面忘了说,芭东美爵是位于普吉岛三大海滩之一的芭东海滩,是最繁华最热闹的海滩~今天打算换的酒店位于卡塔海滩,比较安静~不过事实证明,下一次还是选择卡伦海滩更好~

喝杯咖啡~美好的早晨~

难得我早餐吃这么多~知道为什么吗?因为350🐷一个人舍不得💰呐~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啦~种类说不上多,但也齐全,口味还算合适,反正我就爱吃那个饭加咖喱汁~哎大早晨的你说吃这么多~忧桑~

画个美美的来去芭东海滩溜达溜达~

是不是有一种特别清爽的感觉~其实芭东海滩是三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最不美的一个~第一天看到的时候也是略失望~其实不然,后来骑大象坐车经过的时候正逢下午四点,阳光洒在海面上,反射出点点光芒~浪花一翻接一翻~那感觉太陶醉了~

作为海边城市长大的小孩,对大海依然充满的幻想~也许这样的时候才会让人把所有的不愉快和纠结放开,全新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神奇力量~

转悠完毕,走路去江西冷买点伴手礼~因为卡塔周围没啥逛的,赶紧买买买~

这咖喱我带了一堆回来,小伙伴推荐的~冬阴功汤确实有泰国的味道,但是咖喱我始终做不出那种地地道道的感觉~很便宜,白菜价,大家放心买买买

简单介绍一下~
1-MAMA牌泡面,绿咖喱味道最好吃(绿袋子),可惜我带少了,如果能够抗的回来的小伙伴真的要不惜一切多带一点,我真心觉得应该带个行李箱去装回来~
2-行军散~白菜价,便宜到爆~
3-lobo的咖喱酱,小伙伴说本地人都买这个,于是各种味道都买了,害怕飞机不让带,最后发现,随便带,还是买少了~送人都不够试验之后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仍然钟爱绿咖喱~
4-榴莲干,前面说过,哎,实在好难带,我下次觉得应该带了30寸的箱子去才可以~否则我真心要把自己累死~
5-皇家牛奶片~小伙伴说特别好吃哦
6-Mistine的3D眉笔,前前后后带了六七只,真是白菜价又好用~买回来送给小伙伴们~感觉这只比kate的眉粉好用呀呀~粉状特别好刷~推荐啊~
7-Mistine睫毛膏~也不错,虽然我不怎么用,白菜价,没有苍蝇腿~不晕妆~
8-Mistine羽翼粉饼,也是大家推荐的,有一些干,但粉质很好,控油效果也很棒~冬天的话薄薄一层定妆就好了,平价好货~
9-上标鼻通~我买了一堆哈哈~晕船棒棒的哈
10-Boots小黄瓜三分钟面膜~拿来急救我特别喜欢,早晨睡起来洗脸涂上,然后刷牙巴拉巴拉,洗掉,清清凉凉白白净净,还不错,也好便宜噢

江西冷的店~请不要错过这家的冰淇凌!不吃后悔死!我是冒着肚子疼的危险都一定要吃的!

草莓,芒果,榴莲,三个味道!但是!建议买榴莲,榴莲,榴莲,榴莲,榴莲……能吃多少买多少,绝对不负众望!味道我不描述,就是非(by)常(chi)好(joy)吃(hui)

吃好逛好换酒店~芭东到卡塔其实也就20公里,可是要了我400🐷啊,真心贵,由于前一天没有和卡塔的酒店预订好班车,导致我们多花了100块钱~呜呜呜,怪我~

卡塔这家酒店显然没有芭东好了,位置还行,服务嘛就没那么热情~check in的时候还说需要我信用卡刷一块钱~我也不懂为啥,然后我找了半天只有银联卡,他们也说不行只能用Visa~可是我没带啊~然后就作罢了~好吧搞不懂~

做攻略的时候,网上说卡塔这家酒店门口有个大坡~非常累人~一开始我觉得无所谓,然而果不其然真的太累人了,首先这酒店设施还行,但服务态度一般,不像在芭东美爵,进门走到哪里都是热情的微笑,内心暖暖的~其次空调问题,空调如果开到25度地板就会都是水,必须开到16度才会好,我不知道什么原理,反正真心快冷死了~还有早餐真心很一般~种类太少了~最后,大坡大坡大坡真的受不了,后悔没去住半山腰上的~不过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可以的,一边是卡塔海滩,一边是卡伦海滩~距离都不远~

卡塔着实没有芭东热闹,晚上几乎没有什么好逛的~我们转了一圈就会酒店的躺椅上消遣了~本来打算租一辆摩托车🏍️去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然而下雨大坡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希望下次有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去拉威海鲜市场吃个海鲜,那里的海鲜比班赞便宜,又新鲜~加工呢昨天的小黑告诉我在拉威市场门口左边还是右边我忘了,就是隔着一条小路,在全家和711之间的加工店,本地人经常去,也不知道我怎么描述有没有人找得到

#Day5#普吉的最后一个游玩日,本来打算去斯米兰的,可惜风浪太大被迫取消~无奈吃过早餐就出去海滩遛遛,偏偏遇到大雨大风,淋了一身冷得哆嗦,本想这一天就要我在酒店过,但也许是老天眷顾,觉得这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刚走出海滩不远雨停了风停了太阳🌞出来了~妈咪和我都兴奋的跑回去~不得不说,卡伦海滩绝对是最美的海滩,水清沙幼,层层浪花翻滚,碧绿的海水与蓝天连成一线~词穷的麻麻,一直重复着好美,好美!我们非常勇敢的没有涂防晒在沙滩上尽情的浪,妈咪赖在沙滩上🏖️怎么也不肯走😂自拍杆的蓝牙遥控器掉在了海里头,我居然趴在海里把它捞起回来了😂😂~本来打算午餐去马蜂窝推荐的Mama Restaurant 吃午餐~奈何我们从卡塔走到了卡伦,卡伦走回了卡塔,地图显示的位置我们什么也没找到~精疲力尽的只好随便找一家餐馆~然而不得不说泰国随便一家餐厅的冬阴功和菠萝饭都特别好吃,如果没做攻略其实也无妨~走走看看价格合适就可以吃一吃~下午的大象行算是临时的行程,略恐怖,感觉驯象师拿一只长🔪扎🐘好残忍~我看着都疼~大象载着我们到了半山腰,俯瞰整个芭东海滩,阳光下波光粼粼,也只能用眼睛记录这样的美好了~

简直不要太详细了!膜拜中!越来越佩服你了!

2016-11-15 21:3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6 17:26

请问你和妈妈的沙滩裙是哪里买的?好美!我和我妈妈马上也要去普吉呢!

2016-11-17 19:11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02:5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1 10:53

引用 他的乖乖猫 发表于 2016-11-16 17:26: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他的乖乖猫:值得去哦

2016-12-11 16:58

引用 ss808 发表于 2016-11-17 19:11:37 的回复:

回复ss808:都是淘宝哈哈

2016-12-11 16:5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02:57:00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两天

2016-12-11 16:59

引用 柒小鱼 发表于 2016-12-11 16:59:18 的回复:

两天

回复柒小鱼:赞哦,这次不去其他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