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耳听海

时间节点

行李箱
1、服装:秋冬季+夏季(温度4-20度,早晚冻成狗,中午晒出油)
2、护肤:防晒+补水,补水乳液,补水面膜,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个过来人啊,干燥的流鼻血
3、其他:装逼神器➡️太阳眼镜👓+帽子🎩

Day1,✈️惠州-昆明昆明-丽江
由于时间紧迫,上班🐶也就这几天啦,为了节约白天时间,和我的小伙伴果断搭乘晚班✈️,订了昆明长水机场附近的酒店,携程搜索,酒店都自带接机,只是因为小巴士,要等坐齐才可以出发,小等些许时间,酒店小憩搭乘最早一班昆明飞往丽江
惠州-昆明,2个钟,昆明-丽江,1个钟!
丽江入住酒店:丽江祥云精品客栈,双人床,170元/晚
地址:四方街附近
老板娘是外地人,很爽朗,家里有只可爱的狗狗叫丢丢
微信:13368887273

洗漱休整果断充分利用时间和客栈老板娘订了拉市海+丽江千古情表演的半日团
价格:拉市海划船+吃饭200RMB(有车接送,到中途指定地点购票)(茶马古道另算,个人不推荐骑马,时间长+颠屁股)
丽江千古情表演VIP区290元(提前付钱预定位置,值得一看)

丽江千古情是一部讲述云南发展史的舞台剧,演员超级棒,直接看哭,第一排正中间的VIP位给力的不要不要的,真实的雷电交加,大雪纷飞,心灵得到大大的满足,演员真的美爆了

丽江千古情16:40开场,一个小时后散场还有室外的情景表演,和朋友决定先休息养精蓄锐迎接第二天的雪山之行,果断在表演结束后搭车返程,园区出门左侧边有专门景区直通古城的公交,搭乘直通古城北门方向的(丽江古城分为南北门,相差很远,搭车前记得问清楚喔)
晚上古城里面吃了腊排骨乖乖早早洗漱
第一天就此完美Ending

Day2 玉龙雪山+蓝月谷
提前就在携程上看攻略找到了当地的导游小丽
微信:18608880384
出发云南前已经加了微信,人很nice,订了一日玉龙雪山8人商务车精品游,价格540RMB,其中含来回车费+午餐+雪山门票+羽绒服+氧气瓶
8点出发,来不及吃早餐的我们匆忙打包,开到山脚我们已经被惊艳到了,美的让你窒息!清晨的低温在神圣的皑皑白雪前面一点都感觉不到,只想静静的看着这一片白,这一抹蓝!

在当地的帅气白族少年给我们载到山脚下,蓝月谷,便是自由行了,饭后下午1点左右开始上索道登山,4000多米的海拔让我们长期生活在低洼地带的着实适应不了,气喘,心跳加快,便携式氧气瓶的确是救命稻草啊

注:太阳眼镜👓必不可少啊,阳光下的雪地简直就是几千瓦啊,刺痛不已

Day3 丽江古城➡️大理洱海

交通:丽江高快客运站,在香格里拉大道上蓝天宾馆附近,金泉酒店对面(丽江古城🚕的士到客运站起步价8元)

渠道:可通过携程“景区直通车”订票
也可通过18708891006下单或者直接搜索客运站订票热线,建议提前订票,丽江大理票比较紧张

时长:3个钟,途径喜州镇等几个镇,终点站便是大理古城站

酒店:林朵花园海景度假客栈(大理洱海店)
地址:磻溪村磻溪渡口往南200米海边第三栋新建别墅
联系电话:18987081239
价格:666RMB(无法携程账户支付费用,携程只提供担保,需要入住酒店时候微信,现金,支付宝支付)
接车服务:车费(一部车的费用):大理古城¥30;下关汽车(火车)站¥80;机场¥120;双廊¥160,来回¥240;喜洲蝴蝶泉¥80;桃源码头¥100(*四人以上车费另算);包车环海游玩¥450元左右,车费直接给接送的司机

入住酒店已然是下午2点,酒店直接临海,一入住便再也迈不开了,静静的躺着,闭眼听海,这边的天黑的很晚,酒店附近很安静,一间间相邻着,都是那么浪漫,那么慵懒
结束了短时间的放空,晚上5点多找了一家特别淳朴的当地老者家吃了饭,租了一部电动车(租金一日80元,经过我们的讨价,淳朴的老者最终20元任骑),沿着环海西路浪荡一下

悠闲地环海西路骑行后回到酒店,哪里都不想再动了,就静静的在躺椅上听海浪的声音!暖暖的过了惬意的一天

Day4 日出🌄、洱海➡️海舌公园

早餐:客栈准累
交通:电动车
午餐:客栈推荐,望江海鲜

这么美的地方怎可少了日出呢,7:30裹上厚厚的毯子,慢慢的看着山的那头升起的☀️,那一抹红有着点燃一切的力量

看完日出来了个回笼觉,9点多再也按耐不住窗外的诱惑了,洗漱完毕,吹着柔柔的风,听着轻拍的海浪,沐浴着初升的太阳,享受了旅游几天中最惬意幸福慵懒的一顿早餐

早餐完毕继续放空,逗猫🐈
因为行程中还有大理古城,临近中午办理了退房,行李箱寄存在客栈,和朋友继续去完成未完成的环海西路游,因为最近环海西路在修路,所以只能通过外围的大丽路曲线观景

海舌公园,我们意外的发现,一个最淳朴的亲近洱海的地方,在喜州镇,电动车骑行近1个小时,我们迎着风,哼着歌竟然也不觉得远

游荡到5点多,我们找客栈的老板帮着预定了洱海到大理古城的接送车,费用30RMB

因为不想把行程搞得太匆忙,我们直奔大理古城的客栈, 因为大理古城客栈是本次行程预定的最糟糕的一次,所以就不分享了

大理古城的很多客栈都很有味道特色,携程可直接预订

Day5 返程 大理古城➡️昆明长水机场

因为忘记提前预定返程的大理-昆明的✈️,所以本想着图个简单,预定了“景区直通车”里的商务车,大理古城-昆明机场

价格:250RMB/人
时长:5个小时

坑爹,不详细介绍,以为是直达,结果,呵呵了,送了三个客户到昆明市区最后才送我们到机场,好在我们提前了充足的时间

旅行的意义可能也就是这样了吧…让你的心放空,多了更大的宽容,多了更细腻的心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

下一次,心已然在路上

洱海好美想再去一趟!

2016-11-16 16: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6 16:1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