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界张家界,悠远凤凰城,长沙长沙,快本快本

默颜 (吉林) LV.12
2016-11-15 21:25 162/2
  • 出发时间/2016-10-24

同事家在长沙,利用这个有效资源,就屁颠屁颠去了。长春长沙,两宿一天,一个完整电视剧就够打发火车上的非睡觉时间。可惜只有这一班火车,凌晨三点到站,出站右手边就是麦当劳,在那里呆到了6点多,同事来接我,我们7点集合,报的旅游团,张家界天门山、凤凰四日游。当地的团种很多,但是以我报了一年的团的经验,我能很轻松选出出行不累,囊括我向往景点的经济实惠团。我参加的是张家界玻璃桥-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凤凰古城。回来后,长沙市内转了转,然后就是等待令我兴奋的快乐大本营录制,后附攻略哦。

玻璃桥

长沙张家界,5个小时路程,到了就午饭了,团餐就不用想了,再好的团,只是住宿的区别,团餐都一样的,都是生命体征维持餐。
      下午只有一站---玻璃桥,玻璃桥的方向跟张家界森林公园是不同的,它一个景点加路程就占一下午,刚开通时微博火了一阵子,所以一直想目睹一下,但是真正走到它跟前时,发现完全没有微博上那气势,好小哦,而且并不全是玻璃,而是一块一块的,不是玻璃的边边很宽的,完全没有惊悚感。很多人坐着,躺着照相。当有小孩在玻璃上蹦时,能增加一点惊悚感。还有,玻璃桥是不让带相机的,只可以带手机。

张家界森林公园

住在武陵源,离森林公园相当近了,那里全都是宾馆,每天早上的出发时间都会堵车,全是团队的旅游大巴。
      我本想说我运气不好,那天全是雾,山底还能看见山,坐了天梯上山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一点也看不见了,各个观景台都没有去,连个山影都没有。大家又说,365天有200天是这样,正常现象,也不是运气不好啦。没有观景台的停留,游览的时间就太充裕了,下山时可以选择五上五下爬下山,也可以坐缆车,我们全团几乎全部爬下来的,要不本次旅行真的什么意义都没有了。张家界的门票是可以进出四天的,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多来几次,也许会碰到好天气。

真实是上面这张,可惜我看不到了

天门山

天门山和主要景观是玻璃栈道,还有坐缆车时看到的下面99道山路。玻璃栈道还是比玻璃桥刺激一点的,就算短了点,才60米;缆车要做半个小时,景观我是没看到,只好找到网上的图片想象了。我们坐车一路几十个180度大转弯上来,看到白茫茫一片,导游指着前面说:“想象一下,前面100米有个大洞,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峭壁”然后那出手机百度一下给我们看“晴天是这个样子的,好了,我们看完了,继续往上爬吧,愿意做扶梯的就跟我做扶梯,都是封闭的,一段一段到山顶,坐过这个扶梯的人,我相信你们以后再也不像坐了,会坐吐的”

凤凰古城

看过好多古城了,都大同小异,但凤凰是独特的,两侧都是客栈,随便住一家,都有好风景。后面三张是花钱照的,我发现是旅游景点花钱游客照里照得最好的了。

凤凰长沙,要4个小时路程,午饭后我们启程,前两个小时车里静悄悄的,大家都在睡觉,两小时后我听见车里开始热闹起来,大家都在议论说司机好像要睡着了,我立刻清醒了,大家想办法跟司机搭话,到服务区就停,心惊胆战的我坚持完了剩下的2个小时,可算到长沙了。

长沙

长沙10月底的天气太多变了,遇到9-14度的天气,下雨还大风,在同事家里猫了几天,等天气又恢复到13-20度的时候,开始出动啦。
    长沙地铁很方便的,时间紧迫的话,我喜欢用快车,快车拼车的话,很便宜,而且即使堵车、绕道也不会影响价钱。
   第一天,岳麓山湖南大学。也不知道是学校在山里,还是山在学校里,他们如此贴近。11月下旬爱晚亭的周围都是红叶,可惜我去的时候,只有一棵红了。

出来按百度地图走向湘江边,打算远眺橘子洲,路过师范大学门口,可惜我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江边发现我在主席的背面。

第二天坡子街,三王街,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老街无限循环中。。。。
    都说坡子街是长沙第一美食街,难道是因为我去时在建楼,修路的原因,除了小吃王国火宫殿,什么都没有啊。三王街上有一些,但是三王街太短。女人,还是喜欢黄兴路步行街的,够长,服装店也够多。从五一广场到司门口段都是百货大楼,价格我是承受不起啦,我只逛了司门口到南门口段。太平老街很有韵味,适合观赏,但是没有值得买的东西。南门口往南就是快乐大本营中尝提的四娭毑口味虾店,特意去尝了尝,的确很好吃,比火宫殿的还好吃,店很小,人也不多,墙上全是老板与明星的合照,三王街上有家分店,这里是总店。

火宫殿的门口,很多人拍照,里面有个火神庙,门口左侧是饭店门口,里面菜单里的餐点都不贵,每样一小份,记得一次点完,总是人很多,再加的话太不容易了。大堂内很多推小车卖餐点的,种类很全,口味虾也在流动小车里卖,但是小车里的东西都特别贵。重点是,长沙小吃我一直没有吃到我爱吃的,什么长沙大香肠,梅菜扣肉饼,糖油粑粑,葱油粑粑,撒子,锅饺,都不喜欢,地域关系吧,接受不了。总结了一下,那些没像过桥米线,麻辣小龙虾之类传到全国各地的东西,肯定是多数外地人接受不了的东西。

南门口小吃也很多,但是道路太宽,车太多,我不太喜欢去,我比较热衷于步行街,但是为了四娭毑,特意走到那里吃一顿,价钱好高,但是真的很好吃。

坡子街火宫殿的几步远,有很多旅店,标间150元左右,都很干净,就是窗户不面向大道,房间充足,到地方现定就可以。旅店建筑窗户外侧做了如下装修,很好看。

第三天     橘子洲    来长沙怎能不看橘子洲,一个市内公园而已,没有门票,但观光车要20元,走到洲头要很远的,20元可以5上5下,但如果周末去橘子洲,中途上基本就没位置了,要一直等下趟,我正好赶上周末,所以我只去了橘子洲的两头,中途没有下车,反正是市内公园,除了毛主席像,其他也没什么特点了。

快乐大本营

当我有机会参加快乐大本营的时候,我去过张家界这件事快忘干净了。一个看了15年的节目,无论它请的嘉宾是谁,我都会兴奋,纯粹是为了大本营而来。这时我多么感谢我一直讨厌的黄牛,如果没有他们,靠申请抽签才能参加的话,就不知道猴年马月了。还有,马栏山真的是那里的一个地名哦。
        找一家信誉等级高的卖家,提前预定,相对来说还是便宜点的,如果你是学生,或者长相还很年轻,他们可以办理学生票的,学生票在交易当天拿票晚一些,但位置好。我年龄有点大,没有办理学生票,直接出票给我,弄到了最后一排,跟我们一起去取票的90后们,他们排队时才发票,是随机发的,不一定是哪个座位,看运气,实际运气都很好,都是6  7排,好羡慕,都是同样的价钱。如果指定要6、7排的票,会再加200元的。
        集合取票时间比较早,1:30分,进场时间3:30分-4:30分,有没写座位的票,还有粉丝票,过道票需要提前排队抢位置的。票面有位置就可以随便溜达,到点进来就行,一般入场时间都会推迟一些,手机、零食、水,都不可以带进会场,有免费存包处。大家都失望于手机,随着科技发达,手机像素提高,新规定手机不可以带了,不要想着可以藏鞋里,内衣里,那里的安检比机场都严。男人参加快本几乎不用排队,因为男女分队安检,参加快本的男人好少啊。女人安检会仔细摸个遍,然后为了防止藏在脚底板,让你使劲跺脚几次。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可以拿着票出去厕所,厕所离存包处有点距离,但也可以出去再进来,中场回来的时候,安检就比较简单了,尤其是后期,快结束的时候,我看有人把手机带进来了,偷偷拍了几张。
       如果临时有事,不想看或不能看了,进场之前就可以卖掉的,非常好卖,就在广电里面,进场排队处,好多人在问,卖票不,因为他们那边已经有了买家,等着放票给他。你如果临时决定去看,没有预定票,就直接去会场等票就可以,他们收了票,这边就卖给你,就是贵一点,多数是可以弄到票的。
      关于座位,中间当然好啦,如果不能中间,靠边的话,尽量是40左右号的座位,我发现有时候一秒的镜头给观众,会往那边偏一点,因为小号座位的后面是调音台。大家进场后,快开始的时候,盯住哪里有好一点的空位没人坐,当舞台导演说“现在我们开始录制了,来晚的不让进入了,中间有空位,大家可以串过来”我们就立刻奔过去就可以了,串过的位置,你想回到原先的地方,是不可以的。整个会场很小,即使是最后一排,也是演唱会那种形式中的好座位了,所以大家就安心看吧。入场前吃饱,录制3个多小时,4点半入场,都坐好,录制前准备都完成,正式录的时候都6点了,9点多结束。还有一定要有外套,不管设呢么季节去。最后祝大家也能都参与进来。

断断续续,我在长沙呆了半个月了,该回去感受寒冷了,广告个先,我喜欢的辛拉面,公交车上坐成的广告,好可爱啊。再见了长沙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7 13: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