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阳光明媚的西班牙

序言

这个是接直布罗陀行的游记,因为来了直布罗陀就不可能不去西班牙,就像你住在香港就不可能不去深圳买点东西一样。

西班牙最重要的感受就是,阳光,阳光,阳光。11月份整个欧洲都冷得发抖的月份,只有西班牙还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10度到15度的气温舒服得不得了,难怪一到冬天,全欧洲的人都来西班牙度假了,特别是北欧

因为西班牙欧洲唯一一个被穆斯林统治过800年但是又成功完全去穆斯林化的欧洲国家,所以西班牙的建筑风格其实就是伊斯兰风格的一种变种和改良,所以它鲜明地区别于欧洲其他地方的风格,独树一帜。

西班牙初印象 - 马拉加(Malaga)

因为要去直布罗陀,所以最近的大机场就是马拉加,它也就成了我登陆西班牙的第一印象。

马拉加老城区街道一角。

街道一角。

街角again

中世纪遗留下来的教堂。

大教堂

西班牙的街角,其实跟电视里看过的南美国家的街道是差不多的

好cute的小警车啊,你是来卖萌的吗。

我来了后才知道,原来毕加索是出生在马拉加的,但是他后来晚年也都没有回过马拉加,甚至没有回过西班牙。这个是毕加索的故居博物馆。

毕加索故居内,典型的西班牙式民居建筑风格。

又一个教堂。

西班牙随处可见教堂。

西班牙是天主教国家,而不是新教。很多人问我天主教和新教什么区别,个人感觉其中三点区别最大:1. 天主教宣称凡人跟上帝是不能直接沟通的,需要通过中介,也就是神父和牧师,而新教认为人可以直接跟上帝沟通,而且上帝什么语言都听得懂。2. 天主教认为圣母更大,所以教堂里圣母无处不在。3. 天主教教堂里的十字架是有基督被钉死在上面的,而新教的没有,只有十字架。而且天主教教堂内部都非常的华丽和繁杂,新教的内部都是尽量简朴简单。

教堂内部again。

圣母一直都是主角,反而觉得耶稣不是主角。

罗马露天剧院。

其实这是个三合一的建筑,既是剧场,也是城堡,也作腌制池。

有中文和二维码耶!

塞维利亚 (Sevilla)

塞维利亚是出差期间没事逃跑出去玩的,它是安达卢西亚地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都。大城市果然就显得大很多,而且足球俱乐部也出名多了。

希拉达塔。

塞维利亚大教堂。真的很大,但是路边很多吉普赛人,见到你是游客就忽然向你丢一个小枝条,说是祝福你,其实是跟你要钱,记住,不要接,当作不知道径直走开就是了!

教堂里面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圣十字区(旧犹太区)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也是塞维利亚的市中心和老区,具有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

吉普赛人聚居区。

圣十字区其实也是吉普赛人聚集区,里面的小店其实都是卖吉普赛文化的纪念品。当然,你要知道,其实吉普赛人的生存状况不是很好,他们很多在当地没有工作,社会地位低下,所以很多人去做妓女和小偷。

来的路上,大巴车停在路边吃早点。这西班牙早点吃的,面包很硬,那个酱又超级咸的。

吃早饭的咖啡馆。

午饭是这个超级无敌咸的煎蛋炒什么忘记了,反正我记得那个蛋超级咸。

当当当当!西班牙海鲜炒饭。这个是最小份的,一个人吃不完,两个成人吃还超不多。

再换一个角度

城区街景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again。这个角度看是不是觉得很宏大。

龙达(Ronda)

记得花儿与少年里有一集在西班牙,明星们就是来的龙达。一个奇迹之城。

龙达的斗牛场。没进去,因为那天没比赛,进去参观还要买门票,所以为了省钱就没进去了。

斗牛场again

我属牛的。

重点来了,新桥,从悬崖下面硬建上来的一个石头桥,从上往下看,险峻无比且气势磅礴。

玛利亚主教堂

典型的西班牙瓷片墙。

桥的那一头是一个商业区。

龙达广场

板栗!而且还有中文!只是,中国卖板栗的时候是去好毛毛的外壳,所以很少人知道其实板栗摘下来的时候是这个样子。还有糖葫芦!虽然,我很不喜欢吃糖葫芦。

路上偶遇两个gay,赶紧捂住菊花闪开。

巴塞罗那(Barcelona)

最深的记忆全给巴塞罗那了。因为在那里丢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护照和书包。我和一个波兰的同事租了一辆车,刚进巴塞罗那市区,就有人骑摩托车敲我们的玻璃,“好心”指了指我们的后车轮告诉我们车胎破了,如果要的话,前面有地方可以换车胎。我们心里一想,一定是修车店的托儿,所以就谢绝了,找到了备用胎,两个人都在车后换车胎。就在摩托车“好心人”再过来劝我们去修车店修的那么1分钟时间内,另外一帮人开了前门,神不知鬼不觉的拿走了我们两个大书包,里面全是最贵重的物件,电脑,护照和工作的文件全部没了。好在巴塞罗那中国领事馆,加急办了旅行证,领事馆里的场景跟《花儿与少年》里李菲儿丢包的场景一模一样,连出来接待的大使都是同一个阿姨。临走的时候,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这个月前几个,这样的事情在这里发生太多了,警察都懒得管了,只是做个笔录而已。事实证明,确实是如此。人生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啊。

巴塞罗那俱乐部

俱乐部内的纪念品店

比赛刚结束,球迷散得差不多了。

纪念品店里还是很大的。

外面的小商贩也不忘捞一笔。

圣家堂大教堂,还在建,都已经建了100多年了。

像不像在魔兽世界里。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6 21:25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11-16 21:25:12 的回复:

回复天不老:会的

2016-11-16 21: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