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分界洲岛深度一日游-含轻功水上飘表演视频

• 出发时间/2016-11-14

来到三亚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一直没有时间出去。
趁着今天有空,参加了一个 分界洲岛一日游。因为其他口碑好的景点基本都去过了,就差这个分界洲岛。

顺便也感受下 三亚的一日游行业 比如导游到底黑不黑,会不会被强制购物什么的,不买就会不会被问候全家,团餐差到什么程度等等。各种新闻上看到的场面 都在脑子里浮现出来。。。

如果真的能够碰到,作为自媒体从业人员,那也算是一个好题材呢,哈哈。
 不过一天玩下来,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

视频版本在微信公众号:Amshdz
新浪微博:美食黄大嘴

【关于时间】
我在海月广场公交站上的车,作为守时准点的好市民,我
7点20就到了海月广场,大巴车也很准时是
7点36到我这,出发 ,一路接上其他游客,加上司机开的不快,
9点45到达分界洲岛,
10点15左右坐船
10点30左右 上岛
随便听导游交代了
15点30坐船下岛时间和下岛后集合点,我就自己开溜去玩了。海洋馆的票回头取。
17点30回到大东海

下图是做船上岛前,大家在报名游玩项目,我报了个海洋馆。其他没有多大兴趣。

顺便说下分界洲岛主要项目:潜水/全景潜水艇/托伞/香蕉船/海洋馆 。

岛上的停车场很开阔,一排排大巴停着

分界洲到全景概览图

在渡轮上准备登岛。 这碧海蓝天,很喜欢这场景,传说中的三亚蓝。

到达岛前灯塔,之前海贼王看多了,一只想拍一张大海和灯塔的组合照,没想到在这里拍到 了。

分界洲岛上的登岛建筑风格有点类似槟榔谷那种黎苗风格,建筑材料普遍采用木头,

服务中心

分界洲岛 只有0.48平方公里,  不大,可以说很小。道路以服务中心为中心,左边是海洋馆,右边是商业街。和上山的路,登山电瓶车 30块钱一个人,

山不高,而且为了享受这登山乐趣,完全没有必要做电瓶车,有老人例外。

服务中心里面全都是介绍关于潜水的。
潜水是分界洲岛的亮点项目,  相对来说,比蜈支洲岛的人少 也便宜,海水能见度比大东海三亚湾的高几倍,也比西岛的清澈,  综合这几方面来说 ,分界洲的潜水 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只不过距离三亚市区有点远,来这里潜水的话 最好需要安排一天的时间。

这个地方是浮潜区域,看到有好多新手在这练。

小商业街

岛上吃的东西选择还是蛮多的,不过都不便宜。

烤鱼。

我才开始登山,这个点就很多人开始吃饭了。 看着小哥推车上的一下这么多盘菜。

水果饮料

就地采摘的 分界洲岛上的山椰。

潜水点

这个分界洲岛上的潜水点有好几处。

基本上都是在这里换号衣服。然后到潜水等待区 做船到潜水点。

很多人在换潜水服,还有人穿着裤衩在等。

潜水侯船区

这个是潜水点之一。就在刚才的 浮潜点隔壁。  之间用网隔开的。

不用担心鲨鱼什么的。不过我感觉这个点没有其他点好。   感觉像在笼子里潜水。不开阔

山顶

开始登山。

快到山顶大石头那的时候看到 一个有趣的乌龟一家三口。

我不知道大乌龟们是在干什么。

在山顶的大石头这,我站在边上看海,有个大妈在石头前徘徊,欲言又止的,作为热心市民,

我就主动问她 我帮你拍几张照片吧,(虽然我是及其不会拍照的人),

我说完她笑着说 我也正在想让你帮拍几张呢。

然后 她也说要帮我拍几张。大妈拍的很用心,在自拍杆上一下按好几下,生怕没有拍上,

下面是她的作品

岛后面的餐厅,角度很不错。海风也很大。

一大串香蕉,可惜太生了,不如就偷吃一个。

悬崖峭壁

这是在岛后面的观景台上拍的全景。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海。

下面这个就是导游在车上提到过的   浪谷幽蓝  自助餐餐厅。
78元/一个人。
在导游那订的话   是58,
开餐时间是 11点30--下午14点,

去早一点 选个好的位置,看着海景,吃着美食,吹着海风,那感觉想必是相当不错的。
正如导游说的   旅游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精神享受,     导游真是能说!一般我都比较反感导游的套路,不过这句话也确实有道理也是事实!

看着里面人那么多,导游催着下去拿海洋馆的票。,就下山了。

在这个亭子下盘象棋  感觉应该会不错。

山底小吃街

下到山底。在旅游服务中心的左边是海洋馆区,之间有一些小餐馆,卖的基本是面,粉,炒饭之类的。
价格  最低的是 带米饭的正餐菜品的 28起。  粉面之类的是25起,

三亚这,粉条界可谓是百花争艳,各种地区粉,比如后安粉,海南粉,抱罗粉,这几个都吃过了。
只剩下下图的海南众多粉之一的   陵水酸粉没有尝过。

之前一直想着 要找个特色店去把陵水酸粉吃了。
没想到在这里用掉了第一次。

味道很酸。不能一下咬太多,不多的话 酸度适中,里面加了点鱼干有点腥味。还有少量的青菜,花生米,肉干,感觉不是太好吃。

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宗的,如果不是 ,希望有机会吃到正宗的,  如果是,那口味还是不太适合!

海洋馆

再次体现导游那个“旅游 物质基础  精神享受”的关系论,
快到 13点30了
去看看所谓的全国首个户外养殖的海洋馆。
还送一杯咖啡。

几个海狮在游来游去,悠闲的很。

动物表演

先是海豚表演:海豚音唱歌,击球,水上花式足球,水上芭蕾,轻功水上飘等等,最有看点还是轻功水上飘(6分22秒处)。

这里就是动物表演产地。下图是海狮表演

下面的是在表演台的正后面的海豚区。

下图是海豚区,表演舞台不是这里,不过这里应该是海豚表演结束后的休息区吧,它们在这里也会时不时的跳跃,飞出水面。

有个小孩在和海狮互动 喂肉吃。互动是要收费,好像是30吧。

珊瑚馆

表演结束之后,往出口方向是活体珊瑚馆,下图的珊瑚,认识吗?反正我是不认识。

下图几个美女在拍照。作为一个热心人,我也顺便帮她们拍了几张,只不过是用我的手机,

珊瑚馆出来接着的是 文物展馆

沉船捞上来的文物。我是不认识,也不知道这些东西到底值得多少钱,

还有很多这样的。估计海底还有很多,没有打捞上来的,大家来这里潜水的时候,幸运的话 没准可以捡到个宝哦

看完表演还有点时间,就往服务中心的右手边方向走走。看到一些人在拍婚纱照。好羡慕

下面的那个亭子是钓鱼区,钓鱼杆要收费,不是钓鱼的还不让进去看。

大洞天

发现一个小洞口。进去看看,里面还满宽阔。

两个美女在拍照。再次作为热心市民,我也顺便帮她们拍一张,还是我的手机

下面这个图里的是鱼群,密密麻麻的 一大堆,

如果掉下午,会不会分分钟钟就被咬的只剩骨架呢?

一个正在化妆,准备拍婚纱照的美女,大家觉得化妆师怎么样,这个角度看起来很像以前的一个同学,让我想起一个人。

无意中被抢镜的大爷。。。

吊床区域,在三亚这么久,那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专门吊床区域的景点,估计是不允许实用吊床吧,免得把树给弄伤破坏了。这个吊床是按小时租的。在吃过午饭,等海洋馆节目13点30开始前 在这里睡上一觉 ,听着浪花声音,吹着海风,又不会被太阳晒到,那是相当惬意的。

之后就是手机没什么电了,也差不多到下岛坐船时间了,就结束了分界洲岛之旅。

有关三亚吃喝玩乐的攻略也可以留言交流,
因为工作相关,平时经常自费寻找三亚美食店铺和体验一日游,
后面如果有时间会陆续整理下 三亚其他景点体验和美食攻略!
微信公众号:Amshdz
新浪微博:美食黄大嘴

祝大家三亚旅途愉快!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6 10:54

引用 curryluke.m 发表于 2016-11-16 10:54:04 的回复:

回复curryluke.m:找个时间出去走走,期待你的旅行分享

2016-11-16 12:05

更新

2016-11-17 12:59

2016-11-17 20:19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17 20:19:40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1-18 11:21

g

2016-11-20 09:3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