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还会再见,仍停留在记忆中的旅行-台湾(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六日)

ㄤ、  ̄羙 LV.5
2016-11-15 21:32 409/3

写游记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单纯想记录这次台湾之旅
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的点点滴滴,全都让人想永远记得
但我又是如此健忘的一个人,所以在这里把我曾看到的美景,吃过的美食,度过的愉快时光都分享出来,
希望以后再次看到,也能想起当时的甜蜜
这次也是带着肚子里的“累赘”初次旅行,所以每天的行程都会比较轻松,像阿里山、太鲁阁需要爬山的景区就没有去...

通行证+签注

通行证是一本紫色的本本,在当地公安局办理的。首次办理通行证可以跟签注一起办
签注是贴在通行证里的,不过要注意的是签注有效期只有6个月,不要太早办理弄到去的时候过期了哦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申请签注时是G签噢!

入台证

天真的我曾以为它真的是个证,其实就是一张纸
入台证是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的,我想现在应该也没人真的跑去旅行社办了吧?毕竟又贵又麻烦。何况我们有万能的淘宝~在淘宝上搜销量高评价好的,自己认真选选,也应该没有问题的~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办理时间要掐好,不能太迟办也不能太早办,太迟办可能会办理不了,因为是有配额日的,如果你把资料打包给旅行社的时间太迟,人家也帮不了你办的。就算能帮你办,也是要天价办证。太早办可能会过期,要注意的是入台证上的有效日期,不是最后截至在台湾回来的日期,真正截至回来日期是上面有效期再加15天,意思就是,你可以在有效期那天出发,在台湾玩最多15天再回来
入台证办理好后,旅行社会通过邮件发给你,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拿出去激光打印就好啦

Tips:用普通A4纸打印就好啦,我们打印的纸张太好,去机场还需要重打...

机票

关于机票,需要等到入台证下来后再定噢~!
我们是提前2个礼拜左右定的,来回都是春秋航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桃园机场,高雄小港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们去程定的是早上08:30的飞机,本想到了台北check-in后还可以来得及玩一个景点。回程定的是下午15:30,最后天可以舒舒服服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啦~

住宿

住宿我们住了2家民宿,2家五星酒店,其中1家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在这里,给airbnb一个大赞!以后都用你了!
我在这里住宿的名称跟住的感受都分享出来,希望能给你们参考建议哦~

台北
酒店名称:台北华国大饭店(五星)800+RMB左右晚/含税(不含早)
地址:中山区林森北路600号,离士林夜市大概20分钟车程,酒店附近有双城街夜市直接步行过去就可以啦。
酒店附近就有7-11和全家非常便利,离火车站大概2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
酒店内设备齐全,还有个按摩式马桶,不愧是五星喔!
酒店内的服务员都很热情友好,从下午15:00开始check-in喔~!

花莲
民宿名称:套房 温馨楼中楼(离七星潭很近)NT1800/晚含税
房东:Shiang
地址:花莲市中美13街68号4楼之6
这家民宿老板娘人特别好~我们到达花莲车站后,老板娘开车来接哦,可以提前办理check-in,还带我们附近转了一圈,给了许多玩的建议。房间内布置的也特别温馨,是楼中楼的格局,楼下是沙发、餐厅,楼上是主卧,冰箱内还给我们准备了意外的小惊喜嘻嘻。
而且楼下还有免费的脚踏车可以骑喔~这边的居民都特别的淳朴,脚踏车不上锁也不会丢,一开始我们还不信,结果...是真的~

垦丁
民宿名称:垦丁海芋旅店(NT1800/晚 含税 不含早)
地址:位于垦丁路36号,垦丁大街上
这次我们在垦丁住两晚,民宿是在携程上订的,选的是带室内泳池的套房,水深1.2米,水很干净
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垦丁大街上哦,一出房门就可以逛吃啦,太幸福!而且附近就有垦丁快线的车站直接去高雄,特别的便利。他家边上就有租电瓶车的店,电瓶车也很好开,一次可以开50公里,还会免费帮我们换电池。这家民宿的老板长的也很帅喔~唯一奇葩的就是,老板只会晚上现身喔...

高雄
酒店名称:高雄汉来大饭店(五星)800+RMB左右/晚含税 含早
地址:前金区成功一路266号
酒店位于市中心,也是高雄高楼之一,会有不少老外出入喔!
在这里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早餐,真的...很好吃!种类也很多,服务员都非常的热情。餐厅位于43F,可以一边赏景一边享用,非常惬意。酒店是从下午15:00开始check-in,第二天中午12:00前退房的噢

交通

交通我们体验了台铁、捷运、公交、大巴、电瓶车、脚踏车...

台铁:可以从台铁官方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上订票,外籍旅客只有持有mastercard或visa的信用卡都可以直接买票(以美元结算),台北到瑞芳、台北花莲的票就是在这里预订的哦。
        台北的火车分为三种: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
        自强号:台湾速度最快的火车,只停大站,用时最短,去花莲建议买自强号。
        莒光号:速度一般,有停大站和个别小站。
        复兴号:速度比较慢,每站都停,用时较多,从台北到瑞芳的火车就是复兴号。

捷运(地铁):推荐购买悠游卡,在各个捷运站、7-11都可以在自助机上申请办卡、充值,非常方便,押金是NT100。但要注意的是,只有在捷运站办理的悠游卡才可以办理退卡,退还押金,在7-11办理的是无法退余额的。
         悠游卡不仅局限于捷运站使用,从台北到瑞芳的火车、到九份的公交都可以刷这个卡,但是在高雄是不可以使用的哦。

taxi:没记错的话,台湾租车是NT100起步的。是六座的轿车~很有范~这个在国内是见不到的呢~~

大巴:我们从花莲-垦丁选择了拼车,热情的台湾师傅会自己当起导游,一聊起来滔滔不绝,很是热闹。从垦丁-高雄,在垦丁大街坐了垦丁快线直达高雄左营站。

公交:我们分别在台北高雄尝试了公交,不同的两个城市人文习惯也是不一样的。在台北,必须是在下车前再付钱,而高雄是相反的。我们这次也算是入乡随俗了...
台北的票价一般都在NT15,而高雄是NT12

电瓶车:
垦丁不需要驾照的电动车是出游的好选择,价格在 600新台币每天,每台最多可载2人,50公里内。租车老板也会给你推荐合适的线路,还会免费换电池喔~如果所去景点比较远,记得出发前取得租车老板的联系方式,必要时可致电求助。

Tips

取钱: 我们提前在国内换了1000RMB的新台币,以备不备之需。其实到了那边就知道,到处都有ATM,基本都是银联卡就可以取的。而且汇率的话,比国内高一些。

WIFI: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订了4G无限WiFi,可以同时支持5台机器连接,到了机场直接去柜台取就可以,这6天多亏了它,才可以一路WIFI下去哈哈哈 。台湾几乎是WIFI全城覆盖了,我们出海赏鲸都有WIFI呢~

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有很多不同的线哦,大家可以提前上网查查哪个站离自己订的住宿最近,从机场坐去市中心不会很久,基本40-60分钟就到了,机场大巴也坐的很舒服嘻嘻。

app推荐:
台北捷运:一百分推荐,太方便了,自动定位,穿梭台北全靠他了。

谷歌地图:谷歌地图支持台湾地图下载,在台湾全境内的大街小巷都能轻松导航。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有鱼先森和这个app就再也不用担心走丢了。

青壮卡:台北旅游观光局针对青年游客推出的一种优惠卡,在桃园机场和台北车站,凭入台证就可以办理。个别景点,eg:国立故宫博物院,享受半价门票哦。

插头:台湾使用的是110v的电压,I I型插头,苹果安卓的产品一般是支持这个电压的,只需要买个转换插头就可以了。

银行卡: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储蓄卡(最好是62开头的,在101刷有优惠活动),华夏的银联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另外,有很多大酒店只能刷mastercard和visa的卡,保险起见,最好再带上一张。

现金:这次我们2个人只带了几百元人民币的现金,结果原封不动的带回来了。银联取款、刷卡都太方便啦~!!♪(^∇^*)

盖章:台湾是个小文艺的城市,很多景点都有可爱的印章免费盖戳,带上一本美美的小本子走起~~~

Day1 台北

上海——台北的飞机
早早到达机场,元气满满的一天,准备出发!

上海台北时间很短,2个小时就能到达,只不过一大早飞机延误了2个小时
下机后在机场ATM取钱,领WIFI,买机场大巴票就可以出发啦!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喔,我们告诉了他们目的地后直接向我们推荐坐1961直达华国大饭店(NT90/位)车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酒店。

士林夜市

在酒店安顿好我们就出发去台北第一个目的地——士林夜市啦~谁叫我们是吃货呢

从华国大饭店-士林夜市,在酒店附近可以坐606(铭传大学站)下车后夜市就在车站对面。原本我们还担心来的太早夜市还没摆摊出来。没想到,夜市下午16:00就开张啦,一家家小吃摊都摆了出来。我们是有种看到一家就想吃一家的心情,真的是嫌胃口太小装不下那么多...

在这里,有家很出门的“大肠包小肠"店,但是排队的人真的是超长,我们也参与了其中...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排队等待中,终于轮到了我们,点的是招牌“蒜香味”(NT50/个)味道真的很赞,就是份量太实在,糯米肠几口下去感觉胃已经被占据了一半T T

老公在排队的过程中,我一人在夜市里转了转,有家“薯条”店的生意也非常好,一份可以选两种口味喔,根据老板娘的推荐,我点了“日式海苔”和“蜂蜜芥末”(NT120/份)
薯条脆脆的,大人小孩都爱吃~口感很好

由于排队站了太久,脚已酸到不行...所以决定找一家冰店坐下来休息休息...
来到台湾一定要尝一下冰噢,比国内的好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原料喔..
我们点了一份牛奶冰、一份布丁冰(NT50/份)可以选三种原料,我们加了芋圆、红豆和爱玉
台湾,11月的晚上气温差不多在20度左右,吃冰真的是很合适~!

就这样,我们已经吃到扶墙才能出来,决定回酒店休息了。
很没有出息的我们,在酒店内洗个澡放松后,肚子居然又饿了,然而开始了第二波美食搜寻..

双城街夜市

原来,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还有条夜市被我们发现了..

第二轮开始啦,我一直想着来台湾要吃正宗的蚵仔煎!
这边的蚵仔煎里的蚵仔挺多(NT60/份),我选的是甜辣酱,是绝配呢~

还有章鱼小丸子!点的是芥末味,带了一点点呛口的味道,里面是真的有章鱼呢!(NT40/份)

还有老公最爱的大肠米线,口感是酸甜的,里面加了很多的大肠和香菜,老公是重口味大爱啊哈哈哈~(NT50/份)

此时的我们,已撑不下多余的食物,无法想象里面到底藏了多少家小吃档。

Day2 台北-花莲

为了早点到达花莲,所以定了比较早的台铁票
自强号170次列车,10:00准时发车(NT440/张)期待在花莲看海...

到达火车站后,老公很开心呢
看到火车站内有一家很出名的“池上便当”店,我们买了里面的八角便当,看起来就很好吃呢(NT80/份)荤素搭配很均衡,量也绝对够吃~
然后去柜台取好票后就可以进站等候了。台铁到达的时间很准时,车厢内也很整洁。

一路在台铁上都能看到外面的景色,灿烂的阳光布满海面,波光粼粼,一面环山一面靠海,沿途风景真的是美级了!

我们到达花莲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打电话给民宿房东来接我们,一路跟房东聊天,她问我们有什么游玩计划。我们麻烦了房东让她帮我们定了海上赏鲸的游程
码头就在我们住的民宿边上,会有大巴来接送(NT700/位)我们稍微在房内休息了会,大巴就已经到我们楼下了,我们坐着商务大巴来到码头后,会有导游带领着我们登船,马上要出海了,好期待....

赏鲸

游船缓缓开动啦,此时心情好激动~
船上有讲解员,会和我们讲述花莲的一些景点,同时也提醒了大家,能不能看到鲸鱼全靠运气喔~大家都是抱着期待的心情...

游船开了一个多小时了,快看快看,前面有一群海豚~
听讲解员说,这群叫做是旋转海豚,它们不怕人,喜欢成群结队的在游船边上转呢~

海风吹在脸颊上特别的舒服,只听讲解员说“大家快看左边”,一会会又说到“快看右边”...
就这样,不知不觉得在海面上呆了3个小时左右
海水特别的蓝,游船开过的两边拍打的雪白的浪花...每处都是不一样的景色~

船老大开始回程啦
回到岸边后,我们还是搭着送我们来的那辆大巴依次的送回了民宿
码头好可爱有没有?!

七星潭

接下来,我们计划脚踏车游玩七星潭
民宿楼下就有脚踏车可以让我们免费的骑,老板娘特别关照,只要是没有上锁的都是可以用的
我们选了一部气比较足的脚踏车开启我们的新路程...
从民宿到七星潭,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公里。可是我和老公两人却从炎热的下午骑到了夕阳西下(我是全程坐着哈哈哈)...路上的风景还是挺惬意,有专门的脚踏车线路,只不过快夜深人静了,周边没有一个问路的人...
看着老公的背影,就像随时会有一个结实的肩膀任我依靠...

终于,我们到达目的地!
此时的心情是激动,也是痛苦(因为回程需要先骑到东大门夜市,然后再骑回民宿,全程大约14公里)
之前网络看到七星潭照片各种美,在真正看到那一刻,还是被惊艳到了,海那么蓝,风那么大,海天连成一线,海浪一直冲刷着石滩,翻滚起白沫般的浪花,真的是没有白来
有没有发现路上只有我和老公两人,有种这片地盘都被我们包下来的感觉哈哈~

东大门夜市

此时的七星潭已经被月色笼罩,我俩推着一辆脚踏车努力的往东大门夜市进军!
从七星潭到东大门夜市大约是9公里路,老公在前面骑车,我在后面开导航,全程一会上坡一会下坡,骑到最后实在骑不动了,老公下车直接推着我走...
到达东大门夜市差不多已经是晚上7点了,这时夜市正式最热闹的时候,我们两个是又饿又累,真的想看到什么吃什么...

有火锅!吃~
我们点了泡菜臭豆腐锅(NT70/锅)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有意思,在幻想着两个蔬菜融为一起的味道
结果是,真的好吃!味道令人回味无穷,这也是台湾我最爱吃的美食之一...

台湾卤肉饭是必点的!除此之外,我们还点了鲜虾云吞和烫青菜(共NT110)
卤肉饭我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般啦,云吞里的虾虾很大只
关键是那个烫青菜很好吃,和我们平时的烧法不一样

接着接着,该吃点冰了
有家雪花冰看起来不错哎, 有好多中口味
我点的是百香柳橙,这两种水果合二为一的感觉很奇妙,酸甜的口感是我喜欢的(NT90/份)

我们被一块招牌所吸引,据说是全台唯一干贝15颗100元!
那我一定要尝一尝哈哈哈哈!
我们点了椒盐、芥末、酸甜三种口味
我个人比较爱酸甜口味
饮料单上写着“普通的可乐“,我们被这个名字给吸引,点了一杯后,发现就是普通的可乐哈哈哈哈

路过一家烧烤店,前面老公还在嘴上念叨着看到别人吃了一只大虾,我们就看到了这家店真实有缘
千万不能被这块牌子给蒙骗了,上面写的大虾2只150元的虾一点都不大,我们点了摊位上最大的虎虾(NT330/只)大到和我老公的脸一样,有对比才有真相哈哈哈
当然,虎虾的口感也是很嫩的,你一口我一口,没多久就吃完了...

吃饱饱后我们回民宿。老公很可爱的问了句,不知道我们的脚踏车还在不在?因为没上锁呢。
当然不会有人拿!
我们骑着脚踏车慢慢往民宿的路上回...这是痛苦的一晚哈哈哈哈
这些天每天都很晚才回到住宿的地方,每天洗完澡最起码都12点多了,睡不了多少个小时又起床了,虽然平时在家里也是12点多才睡,但是是整个晚上慢悠悠地自己干自己的事,还是很怀念那种自己悠闲地掌控时间的感觉~

Tips:除此之外,夜市里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包括有家排队很长的原住民烧烤很出名,因为不想排队了所以我们也没吃。

Day3 莲花-垦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怀恋美好
哈哈,抒完情,继续...这一天主要是随着包车,一路看景色,一路驱往垦丁
路上经过的景色有:石梯坪、北回归线、三仙台、加路蓝、多良车站

本来以为包车,就是一个大巴车上载着满满一车子的人,没想到车子都没坐满。一个大巴车,里面挺舒适的,一共呢也就10个人,司机师傅呢,也同时是导游。这一路便是很舒适和惬意的,边走师傅边跟我们聊着景色,台湾的交通车让我很是喜欢
大巴车就在民宿附近来接的我们,离开花莲那天,天气尤其的好...
一路上,靠着海边行走,窗外都是大海与蓝天,特别喜欢沿海的公路
而此时,我正行驶在这沿海公路上

芭崎瞭望台

第一站是【芭崎瞭望台】这片海水看起来很宁静,有一个观景亭是欣赏美景的最佳位置。

石梯坪

第二站是【石梯坪】
下车,沿着石板步道,可深入观察海蚀沟、海蚀崖、海蚀平台、隆起的珊瑚礁等地形地质景观。石梯坪沿岸随处可见奇形怪石,隆起的珊瑚礁上有许多圆洞,是螃蟹和热带鱼栖息遨游的场所。由于海浪的冲击,海蚀岩台上有很多壶穴,大小深浅不同,里面常常有圆滑的石砾滑动,有的壶穴突出地面,状如澡盆。
站在石梯坪怪石林立的海岸上,面对碧波万顷、浩瀚湛蓝的太平洋,看海浪汹涌,波涛澎湃,浪花飞溅,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北回归线

第三站是【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标志塔的南北两面,上刻“北回归线”字样,圆柱中间有纵向狭长细缝,北回归线正从这里通过。每年夏至“立竿不见影”。当你两脚跨踏塔底中央的石板时,就是一脚在热带,另一脚则在亚热带。

已经到了午后,该是用餐的时候了,司机带着我们进了一家快餐店,这家店的招牌牛肉面是特色,我还点了一份牛肉水饺和配菜(共NT260)

三仙台

第四站是【三仙台】
相传古时铁拐杍,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停憩,故名三仙台
仙台的八拱跨海步桥,以波浪造型呈现,造型够眩,如长龙卧波,气势壮观

加路蓝

第五站【加路蓝】

多良车站

最后一站【多良车站】
最美丽的火车站,只是现在已经不停靠火车了。但是会有火车经过这里,师傅刚好算好时间,让我们刚好能碰上火车经过。出发前看过多良的照片,确实觉得很美,只是一定要天气好
上来到最高点后,是一个看台,上面已经有很多等候的游客,我大概找好角度。拍下了下面的照片,差不多能还原多良火车站的最美模样

垦丁夜市

垦丁夜市真的是人挤人挤人,台湾人民对美食的热爱真的是到了极致
垦丁大街上遍布各式各样的民宿,每家都有不一样的特色,而这也成就了垦丁特色。我们的民宿特地定在了垦丁大街上,吃货模式开启ing...
这家小摊的干贝焗看起来很诱人(NT60/个)是真的好吃,里面干贝很多呢!

老公爱吃的蒜香鸡,我们点的是泰式酸甜味(NT100/份)

好大的一串章鱼脚,烤熟后稍微缩了一点水,但一串吃下已经有点撑...(NT150/只)

这是我爱吃的香蕉煎饼(NT60/份)点了一份综合口味,吃下来觉得炼乳味最好吃!

台湾最出名的珍珠奶茶!
没错,1000cc,只要NT50!两个人都喝不完...

大街上看起来还不错的火锅店,我们点的是沙茶牛肉锅,里面低消是180TWB一位,火锅的份量十足
吃完后已塞不下任何东西..(共NT390)

Day 4 我在垦丁天气晴

早上的垦丁大街褪去了昨晚热闹的影子,因为凌晨的一场雨,整个街道格外清新
垦丁大街上,有大大小小的早餐店,他们只在早午餐时间营业。我们点了这些共NT140

行程:上午: 小湾、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端、龙磐公园
          下午: 白沙、猫鼻头、后壁湖、南湾

垦丁最推崇的旅行方式便是租车,分为机车和电动车租赁。机车需要执有台湾机车驾照或者国际驾照才可以借用。
推荐这家<哈特佛租车>,租借费用NT600/辆,可乘坐2人
哈特佛租车垦丁大街上租车业的创始者,也是垦丁最大规模的租车行,就在我们民宿边上
一辆电动车标配是1个电池,大约能走50km,从我们订的住处,刚好分别从左后两边,也就是东边和西边两个方向可以游览景色
我们决定走往东的方向,去往 鹅銮鼻公园,最南端
只是一定要注意遮阳防晒,一定要,老公就是从骑机车开始,开启的晒黑模式,回来后脸已焦...
骑上小蓝,噗噗噗奔向第一个景点——小湾。

小湾

大概20分钟后,到达中间的一片可进入海域-小湾
它是离垦丁大街最近的沙滩
小湾外围有着三面环山的山坡,小湾左侧为环珊瑚礁,这让恒春特有的"落山风"不容易吹入
小湾有着今人痴迷的海岸线和水中色彩亮丽的海洋生物,"小湾"如同其名并不大,但它可是在垦丁街上最热闹的沙滩
卸下装备,眼前的一片海,真美,真蓝~

船帆石

这里是我们停靠的第二个地点【船帆石】,船帆石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
可是我们却没有觉得那块大石头很好看,只是拍了些周边的照片,不过海很蓝啊,比第一个地方蓝

香蕉湾

这里是停留的第三个地方【香蕉湾】,在这里稍微拍了一张照片,景色没有之前两个美...

砂岛

砂岛因细沙堆积如岛而得名
其主要由贝壳、珊瑚碎屑与有孔虫经长年沉积而形成,由于附近没有溪流携带沙粒或杂质流入,因此贝壳砂的含量高达97%以上,位居垦丁所有沙滩之冠。这里有美丽的贝壳砂,是拍照圣地喔~

鹅銮鼻公园

终于,达到了鹅銮鼻公园,这里是少数收门票的景点之一(门票NT60/位,机车停车费NT10)
进入园子后,我们逆时针方向行走,最后去寻灯塔。老公刚进公园很是兴奋...

下面是个观景亭的下方,看见大家都在这里拍,也凑过来
觉着应该是从这里能透过去看到大海,所以大家都来拍
无意之间才知道这个是叫亲吻石?哈哈

亭子里往外的风景....

走着走着,前方有一条冤家路,
小路很窄,只够一个人行走,
好多人都在这边留影,我就把老公寸步难行的样子拍了下来哈哈哈...

眼前有一片世外桃源....哇!好美~~

鹅銮鼻灯塔位于鹅銮鼻公园内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有百年历史的建筑,为南港的渔船夜航照明了方向,很多台湾偶像剧在这里取景(海豚湾恋人??)
很多人误以为鹅銮鼻公园为台湾最南端,其实并非如此。公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热带植物繁多,称之为地理野生公园也当之无愧。

往灯塔里面走进去,灯塔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灯塔附近,有一片宁静的海
张开双手,面朝大海,拥抱蓝天

最南端

游览完鹅銮鼻公园,便寻着最南端
它是一个观景平台,会有不少情侣在这边许下海誓山盟...

TIPS:这边会有一个很坑人的停车场,收费NT20,停好车后需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达景区。其实旁边有一条小路不仅不收费而且还可以直达门口喔。我们也是多走了冤枉路...

龙磐公园

接下来,我们出发前往龙磐~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龙磐公园有好几个观赏点,感受最大的就是来自太平洋的风了,在这里,会让你不由自主闭上眼睛张开双手...
海风实在是太大,才一会功夫,已吹成一个小疯子哈哈!我的太阳眼镜也就这样被卷走了...

从龙磐出来,我们先返程回到了民宿休息了一会后找老板换了电瓶
继续向西行驶,前往期待已久的猫鼻头和后壁湖海鲜

白砂

途中先是路过了白砂,这里是《少年pi奇幻漂流记》的取景地
据说这边的沙子都是白色的...可是我们看了后发现一点都不白

猫鼻头公园

这里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是旅游团比来的景点之一。(为什么垦丁海岸线上的石头都像个鼻子呢?)这里门票是NT30,停车NT10

后壁湖海鲜

此时的我们,已经是饥饿辘辘,赶紧前往后壁湖海鲜一顿吧...
我们大众点评看到了一家人气五星的“伟哥餐厅”就直接进去了
我们点了老板推荐的综合生鱼片NT200,一块块很厚实
还有白灼红尾虾、情人的眼泪(听起来名字很美,味道也很不错)蒜蓉扇贝(个个都很大)海苔吻鱼汤(其实我是没有找到鱼啦)本顿共1100,是不是很便宜...

Tips:之前网友一直推荐的“辉哥海鲜”我们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大众点评上也写着休业中..

南湾

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告一段路了,在回程的路途中,偶遇了南湾,那就走进去瞧瞧吧!

南湾是垦丁最长、最热闹的沙滩,是台湾最南端两陆岬的行界点。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美丽细致的滩长约600公尺,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早年以“金沙白浪”被列为恒春八景之一,如今已成为垦丁水上新潮活动的大本营。这里非常适合进行游泳、冲浪、帆船等海上运动,沿海还有各种珊瑚和热带鱼,是最佳潜水胜地。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西下时分...

垦丁大街

今晚,我们不打算挑战夜市了,大街上有几家不错的泰式餐厅,我们大众点评比较了后,去了人气比较旺的Mambo,就在我们民宿边上..
点了他家招牌的菠萝炒饭、红咖喱牛肉、绿咖喱蔬菜和泰式海鲜酸辣汤..共NT1010,真的是便宜...

Day5 垦丁-高雄

早上我们先在垦丁大街上一家"鲨鱼咬土司“店解决早餐
这家店的早餐相比其他家算是贵的,每桌还会有10%的服务费,但是味道还是真的不错
静静上图...NT449

吃完早餐后,在垦丁大街逛了一圈慢慢回民宿退房,我们前往高雄...
在大街上就有垦丁快线的站头,不用担心买票的问题,车上可以直接购票喔 ~NT383/张
垦丁-高雄大约是1个半小时车程,直达高雄左营车站,车上再望一眼清晨的垦丁大街...

我们打算先去高雄酒店办理check-in,从左营站坐红线(捷运)中央公园站下NT30,这个车票好可爱..

寿山动物园

到达酒店的时间太早,直接先寄存了行李,然后直奔高雄第一站-寿山动物园(门票NT40)
动物园在山上,也是台湾规模第二的动物园。园区三面环山,腹地并不大,园方利用地形、沟壕、岩石、木柱等,圈出一块块动物区,以半开放式展示100多种动物
进入动物园后就完全可以与动物们亲密相处。猴子们会自己从小窝里爬进爬出,山羊梅花鹿等小动物都可以直接触摸,黑猩猩也就与你隔着一根网丝,狮子老虎和你只差一层玻璃的距离...真的是令人胆战心惊!

看到了吗?潜逃的小猴子...先前一直盯着我们跟在我们身后...我们放下脚步一路跟着它看看它想干嘛呢,原来,是去翻垃圾桶..

没过多久,发现动物园内到处都是逃跑的小猴子,真羡慕它们可以自由的出入...千万不要在它们前面吃东西喔,因为它们会来抢~

黑猩猩估计是见到老公感觉见到了家人一样亲切,直接拉屎撒尿来迎接他..哈哈哈

老公在喂羊呢,看到边上一只很懒的了吗?懒到都不愿意抬头走过来吃,直接伸头探望,但是不管怎么样也够不着哈哈哈

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就能看到两只公狮,看老公吓得样子..
没一会功夫,直接发吼了,声音响到整个动物园都能听到

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侏儒河马,真的好可爱好可爱
一直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在水里乱动,为啥它都是单脚划水呢?搞不懂...

看,后面就是百兽之王老虎,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它,心里怕怕的
真担心它一生气直接拍玻璃出来了...

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是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
现在,这里已成了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一边品尝“领事夫人下午茶”,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造化旖旎,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此时,夜幕即将来临,我们趁着天黑之前先爬上了山顶...
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西子湾,夜晚的西子湾一点都不比白天的差...

光之穹顶

离开动物园后,我们便搭捷运去六合夜市
红线【美丽岛】出站后,意外的看到了高雄最出名的光之穹顶...

不愧是中国“最美车站”,光之穹顶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让人惊艳。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六合夜市

之前逛过了士林夜市、东大门夜市、垦丁夜市后,再来到六合夜市,发现几个夜市间还是有些差距
我们想吃些之前没有吃过的美食,就比如“棺材板”,寓意着恭喜发财喔~NT70/份
我们点的是黑椒牛肉味,里面的牛肉份量很足...

走着走着,被一家小吃店的名字所吸引,“臭薯条”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呢,那就尝尝吧哈哈
NT50/份,选的是梅子味,其实就是豆腐啦,边上还有番茄酱可以蘸着吃

台湾的释迦是出了名的
大街上卖的也很便宜,NT50/个,很甜,就是吐籽太麻烦了...

大街上走着走着走累了,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歇息,这家店的招牌是猪脚面,NT100/份,我们还点了鸡汁汤包NT100/份、炸虾NT200/份,共NT400
汤包的量比平时的多出了一倍,味道略甜,猪脚面的味道会比较清淡些

Day6 高雄-上海

今天回程定的是下午的飞机,一大早在酒店内可以睡到自然醒后慢慢收拾行李前往机场..
飞机成功LANDING,我们也重新回到了上海的土地上。
终于终于,历时1个礼拜整理照片,洋洋洒洒的写了几万字
从开始到最后
将旅途认真的回忆一遍
竟然发现了好多意外的美好
所以说,我一直坚持记录下自己的旅程
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时刻
虽然,我本人比较偏爱看有深度的游记
无奈自己实在是水平捉急
只能以这样的直观的感受来记叙
自己看来文风实在是比较苦逼
但依然希望能对你出行台湾有所帮助
那这样我亦然感觉满足了
最后的最后
感谢老公
在旅途中照顾我,陪伴我,拎包,充当人肉地图搜索机
有你真好~~~
这篇文字,也送给你们和未来的自己~~~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7 11:25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11-17 11:25:09 的回复:

回复豆子小朋友:应该不会,台湾当地人说最近大陆游客越来越少了,估计像春节这种时候也不会有太多人

2016-11-17 11: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