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寻找秋天

准备工作

四川回来之后,短途出游的讨论就没停过。关于南雄的银杏,感觉今年的宣传特别给力,身边的人都说要去,为了看看我们广东的秋天,感受一下满地黄金,我们也决定去,于是,很认真的,把日子定在了双11的周末。
关于怎么去这个问题,旅行社都是399这个价格,我们最终决定自驾游,400多公里,来回就是800多公里,单是看着这个数字,就觉得腰疼。尤其我这种还没试过开长途高速的,有点慌。
临出发前的那个星期,才突然想起忘了订房,结果,打了快10个电话,终于找到一间有房的了,还要是4人间,讨论了一番,果断下订。
这次啊,终于集齐4个人了,我们的长隆组合终于又要第二次出发了。

11.12 出发

出发当天早上,果然,起晚了。接上陈boss的时候,都已经9点多了……原计划是走德胜大桥去加油,然后从同江医院上高速,结果呢,我们的boss真的是啊虽然加油站是我记错了,可是左右不分的司机啊,大脚一踩油门就带着我们去伦教绕了一圈回来,再到油站加油,好像是快10点才算正式出发,顺利进入高速,一路向北。
走一小段广珠西线,从南丫站出,再走环城高速,这个广州的车真的是多,好不容易从环城高速到机场高速,再从机场高速转进乐广高速,终于,开始一路畅通。在高速开车,飞一般的感觉,有珺珺坐在身边,心很定。一直到源潭服务区,换人开,说好的到200公里才换人,还是提前换了,坐在副驾驶,好舒服

坪田镇真的好远啊,到了南雄下了高速,还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乡道,还有一小段的盘山公路,好不容易到了,竟然在一个停车场前面有个交通管制,我们还傻乎乎地开进去,给了10块,然后才打电话联系旅馆的店主,店主说可以进去,白白给了10块,不甘心。
关于这个住宿,真心不太想提,环境很一般啊,70块一个床位,也不便宜
去到的时候都4点多了,放下行李就马上出发,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先挑近的去,垇背村,据说里面有一棵千年公树,好想知道,专家们是如何区分公树和母树的
一路上走过去,看到好多挂腊鸭,大学就经常拿这个开玩笑,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真的是南雄的特产。关于这个银杏啊,可能我们去的还有点早,叶子还处于绿转黄,遍地金黄,也没有……去到有一种图片与现实不符的感觉,银杏一棵棵被围着,也不是特别密集,有一点点的失望
沿途看到有人玩航拍,好高大上的玩意。拍拍拍之后,天开始黑了,又走到稻田里拍了几张,感觉这个稻田更好看

随便找了间农家饭店解决晚餐,这次旅游啊,还真的挺拮据的,没什么现金在身上,点菜也只能看着点,不过也有鱼有鸡,都是自己养的,还不错。吃饭的途中有个小朋友走过来,说鱼是他烧的,问我们好不好吃,小朋友一直在说他是怎么烧鱼的,这个小朋友大概也才7,8岁吧,很懂事,看到他婆婆在提东西的时候马上走过去帮忙,看到他满头汗给他递了张纸巾,马上回了句谢谢,哎呀,好感动。看看自己身边和他同龄的小朋友,都快被宠上天了,就应该让他们来乡下体验生活。
吃完饭就四处逛了逛,周围基本没有可娱乐的夜生活,云层厚,连星星都看不到,买了两瓶啤酒,回旅馆。
旅馆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别人用钥匙随便就能打开我们房间的门,好没有安全感。接着就出去天台赏月,聊天,呵呵,好像过中秋一样聊完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又是早起,梳洗完,吃了个没味道的米粉早餐,出发冯屋。
今天终于出太阳了,银杏在太阳下就显得特别金黄了。我发现这里的人好多还是用柴火来做饭,陈boss给我们一人买了个花环,点个赞。然后,又是看一棵又一棵的银杏,冯屋这边的比垇背的要好看,可是始终不是我心中想要的那种,两旁种满了银杏,地下铺满了金黄的落叶

看完银杏,就开始返程。今天由我开出去,要翻一段山路,有点慌。开到县道加油站后,珺珺终于出手了,怕我不懂超车,要开很久
…………
中午开车真的好困,高速开车困,还是有点危险的。
4点多,终于回到我们亲切的顺德,结束了南雄之旅。

结尾

为了看这个百年千年的银杏,来回用了10个小时,看了2,3个小时的银杏,我们也是挺拼的。
印象最深刻就是那个小朋友,突然觉得双11没给我侄女买那个乐高是对的
完美结束了一段旅程,为了下一段旅程,回去努力上班。
最后,附上小伙伴的美照几张。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16 12:4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