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新西兰南北岛12日游(10.24-11.4)

做一个决定

南半球的世界对看惯了雾霾的我们来说仿佛是另一个世界。2016年9月,办完了婚礼的我们筹备去哪个地方度个蜜月。受不了跟团行的束缚,决定开启自驾模式。都说新西兰自驾天堂,但是对于完全不熟悉右舵的我们来说简直是挑战。 不过。。。年轻人,怕什么挑战?

做一些准备

1.签证
  签证理所当然是最重要的。因为不太清楚签证流程之类,直接找了途牛代办,1399俩人,等待过程很紧张,结果很美好。科科
  要注意的是信息一定要填真实的啊。。一定要。还有银行流水需要有工资卡的银行卡才行。我们被电调到,问了很多很细节东西,比如每月赚多少,岗位情况,还有假期安排等等,不过新西兰签证还是比较好过得。不用太紧张

2.买机票
  因为签证下来的晚了,特价机票也并没有特价,从上海奥克兰来回机票也花了15000吧,新西兰航空的迷之灯光让人印象深刻。哈哈。对了,友情提示大家,新西兰航空的skycouch还不错,但是安全出口这个座位真心太挤了。这航空公司也是想钱想疯了,那么窄的座位居然还要加500rmb。千万不要买,千万不要买,千万不要买。重要事情说三遍!

3.租车及公证
在Hertz租车,因为我俩都认为出国第一要务是安全,所以在能力范围内租了安全系数比较高的汉兰达(南岛)。北岛租的是cx5,因为我们签证出来的太晚,等租车时候价格已经不太美丽了,车险选了全险,超级全的哪种,不管刮擦碰撞都可以。油箱加满。。话说这个加油还差点懵逼了。下文会提到嘿嘿。,,租的太晚了所以花了不少钱。。呜呜

公证也很好做,在某宝上办一个大概200人民币,我俩一人办了一个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据说有的租车行多加一个驾驶员要加钱,我们没有遇到。。。科科。

说到车就不得不说的就是交规了.红灯停绿灯行自然不必多说.新西兰是靠左行驶这也是必须要牢记的.还有就是环岛,我的经验就是让你右边的车辆,新西兰,尤其是小镇几乎没有红绿灯,多环岛. 要注意环岛行驶方法
give way 一定要让对方先走.不一定完全停车;; 但是stop 必须完全停住.;; one lane 一定要看清是谁先走.; 新西兰有时候会碰到修路等情况,一定要看修路标志和指示,..还有就是有线让没有线的,黄线让白线. 大弯让小弯这样.还有很多小细节的东西

外国人都很热情的.而且很有礼貌,我们给对方让路时候,总是会看到他们给我们友好的表示感谢(摆摆手打招呼).所以遇到到别人给你让路时候,请你也友好的打个招呼吧!

新西兰停车很多地方有时间限制,一定要看好哦、收费的地方要把收据小票放在挡风玻璃那边以便别人查阅。

4.做计划
做好的计划都列在excel表格里面,删减自如。建议大家手机里还有打印版的都带上几份,虽然我们海关没有查行程,但是保不准哪次就会要行程单什么的啦。。
如果打算跳伞、冰川徒步建议提前预定。一定要留出足够时间。跳伞这种项目受天气影响特别大。像我们改了三次时间推了3天才跳成。好事多磨吧

5.订酒店
列好了想去的南北岛景点,根据每天的行程订酒店。我俩在住宿方面都是要求比较高的,所以酒店一路上住的都还不错。但是很不幸的是有一天住的民宿实在是坑。。。新西兰很多小别墅都是木质结构,陈年老屋难免木质松动。。住在一楼的我们和住在二楼的房东仿佛睡在了一个房间里。。。。。这是后话了。。

6.必备品
我们这季节去的别的不说,冲锋衣、羽绒服是必备。其他转换插头什么的也得带上。wifi租了一个,国际漫游开通,日常用品带好。鞋底干净的鞋子,按规定带的日常药物什么的都乖乖带好。

7.换钱
换了2500纽币,折合12200人民币。汇率略高。一共十二天基本上够用。

8.其他事项
(1)请大家一定要带一张有芯片的信用卡。我们带的没有芯片的MasterCard很多加油站没有办法自助加油。尤其是晚上月黑风高根本是喊天天不应了。千万要记得。信用卡多带几张肯定没错
(2)衣物 我们去的时候南岛虽然已经开春,但是还是冻得瑟瑟发抖。晚上真的很冷。白天如果出太阳还好,阴天下雨时候冲锋衣或者羽绒服必不可少。
(3)申报 关于过海关需要申报的就一定要老老实实申报。鞋子和药品是比较常见的需要申报事项。药物建议大家还是带着有说明书的那种。麻黄碱类药物不可以带。我们过海关时候只问了我们带了啥,我们老老实实按照申报单上说了,说鞋子都是new,也没有开箱检查,很顺利。

以上就是我的行程安排和攻略哈哈。攻略做的比较匆忙 多有不适之处。如果下次再自驾应该会更完善一些。

第一天 上海-奥克兰

我是个有点懒的人。。。拍照都懒得拍哈哈。所以从上海飞到奥克兰的路途中并没有积极热情的拍照。。大概也被新西兰航空的狭窄的安全通道座椅给深深地伤害了吧。。 哈哈。 当地时间22:00从上海起飞,下午2点左右到达了奥克兰。一路平安。
到了奥克兰,用我不熟练的英语请jetpark酒店人员来接机,顺利到达酒店。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没什么可逛的。就去了刚路过的countdown看看。新西兰的牛奶真好喝 好香

鸟儿也不怕人

牛奶好好喝

各类牛羊肉~~

到了饭点儿~~翻了翻大众点评、、不得不说在国外还是大众点评好用啊。。。猫途鹰外国友人用的多些,里面推荐的菜品偏向外国人口味哈哈。。然后发现这个酒店的餐厅评价不错啊,果断去吃。恩~ 果然很不错。第一顿西餐超级成功

累成狗得我们吃完饭就回去睡了。。毕竟第二天要赶去基督城的飞机。。

第二天 奥克兰-基督城-蒂卡普湖

一大早就从酒店出发赶飞机。shuttle服务很到位,每小时发一班车。没想到跟我们一样赶早飞机的人很多,赶忙checkout之后就往飞机场赶。
早就听说新西兰自助值机服务,我们做的是捷星航空,廉价小飞机。机票价格还算可观,但是行李费用还要另行购买。每人买了20kg,手提可以7kg行李。 自助值机还是比较简单的,有中文操作字幕,按照行程单号输入后会有托运行李的选项,选择托运几个就会出来几个行李条,自己贴好之后去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即可。
ps:因为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人托运1个行李的比较多,因为我们有三个箱子也没有提前跟柜台说,结果柜台妹纸只称了两个行李箱。。。搞来搞去又重新过称耽误不少时间。。唉

大概从这天开始,每天都会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了。微凉。不过落地后的基督城天气倒是明媚四射。
  挤挤的小飞机飞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落地。不得不说外国的飞机是不是都可以用飞行模式的手机呀,棒棒的。
  下了飞机赶忙去提车。Hertz的门头比较好找,顺着指示牌走即可。 办完各种手续,拿到车钥匙就激动地去停车场找车。银色汉兰达还是蛮好看哈哈

因为看网上说基督城算是个灾后重建城市,所以也并没有计划在这停留过多。提了车之后紧张到不行。。开到一个中餐馆吃了个天津料理压压惊哈哈。
小店不大但是做的真心不错。吃的砂锅牛肉面都很不错。不过价格换算成人民币之后就不太美丽了哎。每顿饭现在基本上都人均20纽币起。钱包在哭泣。。

走在基督城的小路上。
吃完饭之后不敢耽搁直接奔向lake tekapo. 一路上的景色都炒鸡美丽

基督城前往蒂卡普湖的小公园。公园里面是可以露营的地方,有水有电有淋浴。各类设施齐全。如果想开房车来露营,好像需要先申报吧,交了费用就可以在指定位置露营咯

一路凹造型!完全不顾小王先生开车有多辛苦哈哈。

一路上根本拍不够的美景啊。这些照片根本不需要P图,完全就可以拿出来当大片用 不过话说因为开车在路上时候对着挡风玻璃照相收到车膜的影响,偏色较重。。因为手残党不会p图也懒得美图秀秀,只好委屈看看吧

一路上的美景实在太多。因为好几个相机拍的,以至于顺序都有些混乱。,,,但是真的都好美

面前那片湖就是蒂卡普湖啦! 终于到达!

到达蒂卡普湖后马不停蹄的先去checkin 湖景独立院子的独立房屋,上下两层,貌似是活动板房做的,来新西兰之后才知道真的有治安好到不用按防盗门的地方。

真心是第一次看到冰蓝色的湖水,以前去过的赛里木湖是宝蓝色,本以为冷的湖水应该是深蓝才对,没想到居然粉蓝粉蓝的。心都化了。相机没能把这颜色拍的真切,眼中看到的美好无以言表。

到达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所以直接杀到镇上的小商店买了牛排羊排香肠,在小院子里面BBQ自己动手一下。美味啊哈哈哈。对面就是碧蓝的湖水。赏心悦目
晚上的时候,蒂卡普湖的云彩突然厚重了起来。原本计划去好牧羊人教堂看星星的我们只好作罢。累了一天的我们决定早点睡觉,第二天去库克山徒步。伴着细雨晚风,睡得格外香甜。。

第三天 库克山

蒂卡普湖小镇上吃完早饭,就赶紧往库克山赶去。因为之前攻略上说徒步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下午必须早点下山,所以我们片刻没敢耽搁,吃完就匆匆往山上赶。不过大概第三天开始,我的肠胃对西餐就开始有抵触的情绪了,,,闻到黄油的味道就开始有不适感。。中国的胃果然不太能适应西方的菜。

库克山去的路上风景好美,可惜天气有点微雨,原本碧蓝色的湖水有点暗淡。一路上路过好几个湖,一个比一个美。

在去库克山的路上,路过淡水养殖三文鱼的地方,果断停下来尝尝这肥美的佳肴。果然香而不腻 肉质筋道紧致。加上店外一片无尽的宁静湖水,简直让人拔不动腿

新西兰的路好窄,基本都是双向单车道.一边是雪山,一边是湖水.走走停停根本目不暇接。 不过如果停车一定要停在道路外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行使哦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库克山脚下.皑皑雪山近在眼前.忍不住在山脚下留念哈哈。 话说这样拍照是很危险的。建议大家不要跟我学。。。

不得不说新西兰除非是需要特殊保护或者动物园之类的景点,其他都是免门票的.但是吃个饭要交税 加个油要交税 又让我觉得羊毛好像出在羊身上...好在风景够美.哈哈
越来越接近雪山了,有点小激动呢

到了山脚下,备好行囊,准备向库克山进发.走的是 hooker valley track.全程十分平缓.

背着我的小书包 拄着我的小登山杖。

走到一半不到时候,突然听到远处雪山上一阵巨响.居然是雪崩.虽然很远,但是威力依然是很大的样子.

印象中库克山有三座吊桥.每个都是20人的承载力.风大的时候估计能把人吹下去.摇摇晃晃有点小刺激.

隐隐能看到冰川哦

一路上碰到好多外国友人say hi.一开始害羞的不好意思抬头,最后也慢慢大方起来.哈哈.热情的友人们

终于到达本次步道终点! 一潭有点像洗澡水的池水...哈哈...是不是真有点像哪位神仙的肥皂水池子?这条步道需要原路返回,稍微有点遗憾.

再来一张

回去的时候已经快下午,天又放晴了.湖水又恢复以前的颜色.忍不住停下来拍.
注意! 停车一定要停到马路以外的安全地带!新西兰人民驾车基本能开80绝对不开60的..包括大车也如此,小心切勿疲劳驾驶

回去时候快下午了、我们住了另一家民宿,在airbnb定的。都说民宿好,温馨什么的但是我们这个有点坑。。。

具体是那个民宿我就不说了。二层的别墅结构,房东二楼我们住一楼。但是因为都是老的木质结构,楼上走路、说话都听得一清二楚。。。我们晚上去好牧羊人看星空时回来比较晚。愣是垫着脚进去的。。早晨6点不到房东就醒了、、人笑声、狗叫声不绝于耳、、、但是房子卫生和环境确实很不错、房东人也很nice。但是就是这个噪音有点让人崩溃

湖边的夕阳 惬意又安静

下午本来想吃Thailand 但是根据网上的网址兜兜转转都没找到,最后吃的是小商店旁边的日料。就是那种盒饭一样的拼盘、三文鱼很新鲜、还点的乌冬面。也很好吃哈哈。

此处忘了拍照

本以为今晚的星空又没得看了。。没想到这么给力,到了晚上云都散了。可惜没有带三脚架。设备也不够强大。拍出来的星空总是模糊。

时间越晚星星就越多越亮。实在是太美了。渣技术的我真是哭晕啊。

看完星空蹑手蹑脚回到民宿睡觉,第二天一大早迫不及待赶快checkout后终于大舒一口气。哈哈可以大声说话了~~~

第四天 蒂卡普湖-皇后镇

早餐看来看去还是吃的cafe。点的香蕉pancake还不错。一路上景色超美。其实我也忘记是不是走的六6号公路了。反正真的是太美了。
天气晴朗。湖面平静。雪山碧水。不忍心打破这片宁静。

这个湖实在是太美了啊~~但因为需要继续赶路,也不敢过久停留。继续出发~

立下汗马功劳的小汉。

又走了几十公里。碰到另一个湖泊。这个湖水跟原先的辽阔景象完全不用,却有几分江南水乡的柔情。野鸭惬意嬉戏,好不自在、

一路上经历了四季变换,各种地貌。山南山北植被各有不同。滩涂小溪、平原高地、森林草原。一路看遍各种风景

几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皇后镇英国女王真是好眼光。这里简直是天赐的风景美地。环山抱水 坐看云卷云舒。

酒店外景就是湖。景色绝佳啊

皇后镇蒂卡普湖还要冷点。穿上羽绒服去湖边走一圈。比较神奇的是虽然这是个湖,但是还是有波浪的。果然是个外表高冷内心狂热的地方

不得不说的是皇后镇的小野鸭和海鸥都很亲人。但是当地人不会去喂他们,因为不想破坏他们的生活习性。作为一个外地人。。我还是忍不住想跟他们亲密接触一下。ps,海鸥好凶啊

镇子里的上坡下坡好多。但是没有见到哪辆车在上坡处熄火的。要不就是都用自动挡,要不就都是老司机?哈哈

不提倡喂食啊。不要学我

这大概就是市中心位置了。有很多商铺也有很多饭店。非常多的游客中心,诱惑你去挑战极限。当天下午还体验了一把jetboat 小汽船。要1小时呢。围着湖转了一圈。太美了简直。人间仙境啊。

在一家日料店解决了中午饭。这边的亚洲料理做的都很好。但是中餐没有找到特别好的。网评接团的我们都没敢去。怕是嫌我们小门小户消费能力不行。 这边日料真的好好吃

海鲜面辣辣的超级好吃。以至于回国后小王先生都念念不忘。。。。

歪打正着的一张图。。小意境哈哈

在网上看到rata家有惠灵顿牛排,激动地赶快去吃。结果soldout。。。好伤心。。。 不过这家号称有米其林大厨的餐厅其他的餐点也做的很好吃。

不得不说的是很多餐厅都不提供WiFi,外国更看重家人朋友面对面的交流。比起一吃饭就坐在一起玩手机来说,饭前交流一下一天的旅程真的也是很美妙的

在国外的菜单好多都是没有图片的。完全是凭感觉点餐。寥寥看懂的几个单词完全不足以支撑啊。。。
不过这个很好吃,好像是三文鱼的什么沙拉

生牛肉?不确定啊

啥梨汁吧好像

实在记不住这么多。。最后花了大概二百纽,人民币快要一千了。。。

皇后镇天黑的晚,大概晚上八点才天黑。不像蒂卡普湖,这里还是有夜生活的。当然仅限于酒吧咖啡馆这样的地方。这边消费水平明显要高于其他小城镇。

逛街要趁早

本来预定明天跳伞的我们被告知天气有可能不好。。心里惴惴不安啊。。。

第五天 皇后镇

早晨赶忙拉开酒店窗帘看看外面天气。。微雨。。。心里凉了半截。跳伞泡汤。。但是看着外面的雪山一夜白头真的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啊

去跳伞那边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态度是很好啦。但是太多不确定因素只能一次一次的推迟我们的时间。等待好焦急。我们决定如果12点不能跳伞就改到第二天。

等待的过程中抽空去了个skyline。这个不需要提前预约的。小缆车上去之后皇后镇一览无余。上面有参观,有纪念品店。不得不说这个纪念品店很实惠。我买的所有小纪念品和明信片都出自这里。

皇后镇到处都是累死人不偿命的上坡下坡。感觉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啊。

下了缆车我们又往皇后镇山上的方向走了一下,有个很大的超市,还有个小学。里面的小朋友们都好像是散养的小动物一样哈哈 奔跑玩闹。

最终被告知跳伞取消的我们决定去趟箭镇。结果雨势太大也没有带伞只好在车里沿途欣赏了一下。。。。

话说这跳伞小哥听说我们第二天要去瓦纳卡,热情的给我们改到那边跳伞。服务也是一条龙棒棒哒

回到皇后镇天居然慢慢好起来了。雨也停了但是气温还是有点料峭。

小短腿也要凹造型

晚上预定了南十字星的晚餐,时间尚早,就到公园里面转转,没想到公园里的花开的这么好。完全没有感受到乍暖还寒的意味。

与商业街那边不一样,公园里的安静让人更为舒心。偶尔经过的跑步者成了公园里为数不多的动态景观。

也是在攻略上看到的 说这个刺身特别好所以来吃。下了血本吃了龙虾拼盘还点了一份火锅。牛肉刺身还有鹿肉刺身都很不错。但是真的好贵啊。两个人花了1500人民币。。。哭晕

这里不得不说一个搞笑的小细节。我们俩买了个冰激凌结果化了掉在地上,贪吃的小野鸭啪啪啪跑了过来,张嘴就吃。。。但是、、、说时迟那时快、、第一次验证了什么是直肠子啊、、鸭鸭拉了一泡稀释得便便出来。。。。然后扭头愤恨离去。。。虽然很不厚道。。但是真的好搞笑

夜深啦~~ 该洗洗睡了

第六天 皇后镇-瓦纳卡

本来这一天是要去艾斯派林山国家公园徒步的,但是因为安排了跳伞,我俩在纠结了半天是跳伞还是徒步后仍决定还是跳伞吧。一早8:00就往瓦纳卡赶去了。
所以说同志们。如果要跳伞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非常容易改变计划的啊。

去往瓦纳卡的路上又经历了一遍四季。山的这边在飘雪,那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原谅我的画质。。
没去瓦纳卡之前我觉得皇后镇已经够惊艳了,没想到这个小镇子居然和皇后镇有的一拼。少了几分刺激,多了一些灵气。

紧赶慢赶终于到了跳伞的地方。但是很不幸。。。。因为云层太低又一次被cancel。重新预定在第二天也就是10.30.。。。。。哎 好事多磨

既然这样我们就往艾斯派林山国家公园走。但是因为之前查了攻略说貌似有一个什么 roys peak track 所以走了一半又返回去了。。。

结果这个步道并不是我们想象哪种雨林步道,而是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瓦纳卡湖的徒步路线。中国人的老话,来都来了,上去吧!

这段好像要来回四五个小时,最后因赶路实在太累到了一半就下来了,但是风景真的很美。这段路有点晒啊大家做好防晒工作吧

下山时候碰到了帅气的羊先生还是羊女士?

瓦纳卡皇后镇的节奏更慢一些。街边有玩滑板的小青年。好想回到16岁啊

你一定还记得我是来

瓦纳卡湖边明媚的夕阳

湛蓝的湖水依然是清澈见底啊

我们住的酒店在哈威亚湖对面,一开始订酒店没有看清具体位置,这里开车到瓦纳卡还要15分钟。没想到这居然这么美。开窗就是一幅画啊。

晚上时候为了满足小王先生吃意大利面的要求,我们找了一家评价最好的意式餐厅。结果我那个虾面很好吃。。。小王先生的羊腿宽面就呵呵哒了。。。

第七天 瓦纳卡-格雷茅斯

原本瓦纳卡格雷茅斯行程就是比较紧张,开车要6小时吧。再加上今天要跳伞,各种安排都是满满当当。还好今天天气实在是太好。终于可以跳伞啦!!

到了之后又等了2小时终于可以飞啦! 小紧张小激动有木有

面目狰狞的我。。。

飞的过程很刺激啊。哈哈。15000英尺的高度跳下来简直是一生只会有一次的体验。跳下来的一瞬间耳鼻喉这种疼。。自由落体大概有1分钟。面目狰狞的我拍的照片简直不忍直视哈哈。不过跳伞真的是因人而异,我下来之后一切安好,但是小王先生耳膜貌似有些穿孔。。。 一定要量力而行啊!

跳完伞之后头依然是晕晕的。但是行程紧张,调整过后继续向格雷茅斯出发。路上路过了森林公馆。有着热带雨林景色的树木让人流连。

我也忘记这个海岸叫什么名字了。大家都在白色的石头上留下几句话。细细的河流汇入大海。

路上还路过了福克斯冰川。但是米有停留,本身也不打算徒步,所以就匆匆告别咯~~

到了定的民宿,这次这个非常棒啊。还有自己的车库。带着从超市买来的各类肉、、、涮火锅!
海底捞底料真香..

吃完之后建议大家给房东收拾一下,新西兰垃圾分类很仔细,可回收不可回收都要分门别类哦。

天黑。睡觉~

第八天 格雷茅斯-基督城-奥克兰

一早起来又是四五小时的车程。基督城依然是过站,目的地是奥克兰。到今天为止,匆忙的南岛之行就结束了

基督城走的路上路过了一个魔鬼大瀑布。值得一看~~

瀑布真的蛮壮观。而且这一片区域都是kiwi保护区。偶尔有可能会听到kiwi叫声(不过对这种夜行动物来说,白天能听到叫声也是拼尽人品的事啊)

在瀑布下边站一会淋得透透的。。。

继续赶路。。。终于到了基督城。强烈要求吃中餐吃辣的我们来到统一茶餐厅。服务员都是中国妹子好亲切啊

川菜真好吃。辣真好吃啊。。。。。

坐飞机去奥克兰之前要先还车。这里就开始捉急了。。因为我们是满油换车,但是机场周边2个加油站都不能用现金,只能用带芯片的信用卡。。。对于我们只带了一张磁条卡的人来说简直要疯了。最后兜兜转转终于加满,好在换车手续简单,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即可。风风火火的过安检总算没有耽误。
 下午17:00的飞机,大概落地下午六点半。继续租车
不得不说奥克兰的移民实在太多。先声明绝对没有歧视,但是印第安人的英语实在太难懂了。租车的工作人员是个印第安女性,有点电影里面的咖喱味。。。。科科。

这次是马自达cx5。比汉兰达省油不少。。

住的酒店在市中心,要交停车费啊也真是醉了。一晚上要20纽。。。哎。。略坑。

开车到酒店的路上就看到有新疆饭馆。为了解馋又不远万里绕了回来。大盘鸡好大一份~~ 面还不错。

第九天 奥克兰-罗托鲁瓦

还记得我们之前跳伞的经历么。。。经过前一天的飞机气压折磨,小王同学的耳朵最终还是撑不住了。。疼痛难忍的他决定在新西兰求医。。。这是一段非常神奇的经历啊。

要知道新西兰的抗生素都是处方药,但是我们当时很二逼的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必要从国内带,也不会有什么疾病吧,结果真没想到还能有用得着的地方。跑了好几个药店,热情的店员告诉我们可以去附近一个white诊所,就赶忙去了。

按照门口护士的要求填了很多单子,因为跳伞导致的穿孔可以算是意外,而在新西兰境内不管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享受acc保险救助,我们幸运滴剩下了61刀的诊疗费。只花了买药的钱。 感谢新西兰人民缴纳的税款啊~~

看完了病,吃了阿莫西林,我们就整装出发 打算去看看地热的城市什么样,据说整个城市都像个澡堂子冒烟科科。 路上天气还不错。一路顺风。

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城市。。。硫磺的奇异臭鸡蛋味道让人impressive。。。。
晚上约了泡温泉。。周边刚好逛一下市政公园啥的。

数以千计的海鸥在这里栖息。。。说实话真的有种渗人的感觉。。有没有想起恐怖游轮的场景?

泡温泉时候没有拿手机。。我们定的是湖景池子,景色很美。池子的水温从36-42度不等。根据个人身体承受情况决定~~

泡完澡格外饿啊。。搜来搜去还是日料最得朕心。烧鸟走起

第十天 罗托鲁瓦-玛塔玛塔

比较遗憾的一件事是起晚了。。。没有来得及去看地狱公园的喷发。。。唉

决定去红树林转一圈。网上说这里经常会有人迷路。一开始还想这种小地方也会迷路有点矫情吧。。。没想到啊真的是很大很迷惑的地方

整个树林好大,里面岔路特别多。天然的大氧吧。运气好还碰到了小鹦鹉。有种里约大冒险的感觉哈哈。
各种银蕨类植物特别多。松树的松针松叶落在地上软软的好像小棉被。
走来走去有时候会迷失方向。不过如果你的方向感不好的话还是顺着大路走比较保险

下午时候打算去霍比屯看看小矮人居住的原貌。路上小羊都好安逸。。

what 羊。

霍比屯门票75刀,我们比较幸运,碰上了一天可能就一两班次的中文导游讲解。下午2:40发车。一群同胞在中文导游的讲解中慢慢欣赏着这片神奇土地

导游说这片土地是导演剧组和农场主合作开发的。里面的小房屋建成了永久性建筑。除了极少数植物外,其他的都是真花真叶真果实。 不定时有人会去养护。看到远处那棵树了么~~那就是假的哈哈。

不知道是哪位小矮人的家呀

mini小衣服

卖面包的小矮人

比尔博·巴金斯的家哦~

参观大概要一小时。到最后的时候可以去绿龙酒馆来杯免费酒水。科科。

看到这些熟悉的景观是不是感觉电影的场景也历历在目。

启程回罗托鲁瓦,搜到了一家重庆菜馆。没想到里面一位打工的小帅哥居然是青岛老乡!哈哈好亲切激动地连饭菜的照片都忘了拍。这店名中文叫重庆味道 英文叫 sichuan style restaurant。 神翻译有木有。隐约记得点了鱼香肉片还有好几样。。忘了。。但是真不错。强推。

酒足饭饱必须要去湖边转一下啊。这边的地热引来好多黑天鹅。好优雅的长脖子女神~~或者男神~~

晚上去卖酒的商店买酒。。因为木有随身带护照被怀疑是否满十八岁。哈哈so young~~

第十一天 罗托鲁瓦-奥克兰

早晨退完房之后就往奥克兰返程了。打算去看看新西兰最大的动物园科科。

路上依旧是很美。但是北岛没有雪山那种壮阔,却有起伏不平山丘的连绵

奥克兰动物园成人28刀一张门票。包含一份地图。里面并不是超级大,但是环境真的是做到了极致。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动物本原本的生活圈。里面的路高低起伏错综复杂。所以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却很有逛头。

水獭君~~

鳄鱼看起来凶凶的

丁满你在找彭彭吗?

斑马发呆的常态。。。

哎?我仿佛听见你在说我帅?

火烈鸟吧?可不是睫毛膏哈哈

狮子~~

一只大老鼠。。我忘了他叫什么了。。。

疯狂寻找kiwi馆的我、。。。
kiwi在动物园最北边,是夜行馆。馆里面漆黑一片。说实话一开始我真不知道kiwi居然是夜行动物。。。
运气好啊~看到了kiwi! 木有想到好大一只。。外面卖的玩偶原来都是缩小版。胖胖的大屁股扭来扭曲 略萌哈哈。

偶遇天鹅和丑小鸭

这里碰到好多小朋友来参观。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能待一天耶。

话说回去的路上还碰到了堵车。碰到史上最短绿灯。三秒一变,每次过一辆车哈哈。 原来奥克兰这种大都市也是会堵车的嘛

堵车咯。。。。。

皇后街。奥克兰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有各种奢侈品,也有小商品店。里面有很多值得逛得小店铺。 但依然是关门很早

暮色中的天空塔

明明还有一个月才到圣诞节,现在圣诞老人就开始发礼物了耶~好敬业的圣诞老人~~

第十二天 返程 奥克兰-上海

最后一天了还是选择去逛了奥克兰的皇后街。看看奥克兰大学神马的。悠闲的城市让自己的节奏也慢了下来。

奥克兰大学美到了根本分不清哪儿是公园哪儿是学校。

远看天空塔~

在皇后街上边有个语言学校,好多中国孩子的留学预备班,对面有个很好吃的日料拉面馆。地狱拉面还有炒面都很好吃。麻婆豆腐盖饭也好棒。
  话说看着好多说着中文的孩子抽着烟从学校里面出来。。不知道他们的父母会不会感到悲哀。

吃完了中午饭,逛完了学校就打算往机场那边去了。 溜达溜达又到了晚饭时间。。真是两个饭桶有没有。。科科
最后一顿我坚持要吃西餐。机场周边挑了一个不是很明白的餐厅。进去之后才知道居然是野味啊。野鸭野兔子野猪“~~ 服务员妹子好漂亮。虽然他给我们介绍了很久但是依然不是很明白。最后点了两个销量最好的。。上来之后才知道一个是鹿肉一个是羊腿。啊哈哈哈。神奇的一顿饭啊。

本来以为时间还很早。还车地点也顺利找到,没想到又说是因为我们是国际出发,从原本借车的国内出发点还车很不方便。于是月黑风高我俩又转转兜兜跑到国际出发。好几次都转来转去找不到入口快要急疯了。哈哈现在想起来都是蛮神奇的回忆啊。

回称依旧坐的是新西兰航空。加了3000买了skycouch。躺着睡果然舒服一点。

恩到此为止这段神奇的行程就结束了~~ 累成狗的我俩大概一周才休息过来哈哈。

下一站 攒好钱继续出发!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7 10:25

2016-11-17 16:48

引用 flyskyshmily 发表于 2016-11-17 10:25:0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flyskyshmily:哈哈 快去吧

2016-11-17 22:29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11-17 16:48:51 的回复:

回复遇见:

2016-11-17 22: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21 16:53

引用 ♣。王大棉 发表于 2016-11-21 16:53:12 的回复:

回复♣。王大棉:对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