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草,没人心疼,也在成长【 2016.5 明月山、 羊狮幕】

重度懒癌患者 LV.7
2016-11-15 21:59 208/19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既然来到这世界,请活的漂亮!

自从爱上看某个驴友论坛后,看到了其中一位驴友的宜春行,在她的片子中出现了明月山的云海。虽然,云海,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碰到,真的需要积载很多的人品。en~ ,明月山的栈道也是吸引我的一个原因。恰巧小C 也看到过这篇游记,一拍既合,决定五一利用三天假期前往,虽然会赶一点,累一点,但是我们两个乐意就行。
想过很多种交通方式前往,坐飞机绝对是省时又省力的方式。可是,持高不下的机票,让我们望而却步。甚至我们两个还打算下班开车前往明月山,一睹它真容。
离五一越来越近,突然小C跑来告诉我,机票降了,那就买买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查了宜春天气,貌似一直有雨,心中充满了担忧,但却阻挡不了我们的去路。
天气预报有雨,出发前准备了2件一次性雨衣备用。(伞太重,一次性雨衣用了还可以扔了回来,一举两得。)

上海飞往宜春明月山机场每天都有一个航班。

明月山分五个景区和一个度假区
潭水景区:以云谷飞瀑、千丈崖绝壁为主要特色
平山景区:以太平山日出,高山草甸、奇峰怪石为主要特色
塘家山景区:以乌云崖绝壁及乌云崖气象奇观为主要特色
仰山景区:以禅宗文化、民俗风情为主要特色
京山景区:以珍稀植物,丛林野趣为主要特色
温汤温泉度假区:以温泉疗养、度假、休闲、娱乐为主要特色

2016.4.30 上海 — 宜春

放假的第一天清晨,街上空荡荡,我一个人默默的背着我的包包,站在路边等打的车,然后接上小C前往江阴客运站。坐上前往上海虹桥机场的班车。

14:25 上海虹桥 ——16:10   明月山机场

离上飞机还早,就在机场到处溜达了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脑袋抽风了,去喝了奶茶,结果我和小C 在上前,都跑去厕所吐了好几回。【我们两个每次和同事聚餐完看电影,喝星巴克后,基本都会失眠,也许是对茶过敏吧,她钟爱红茶拿铁,我钟情抹茶拿铁。隔天同事最喜欢统计的就是我和小C分别是几点睡着的

宜春是“温泉之都”,富含硒,偏硅酸等20多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属国内外罕见富硒温泉,可与世界闻名的法国埃克斯矿泉媲美。
看完介绍后,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明月山天沐温泉,因为到达时间有点晚,怕找不到车去明月山脚下住宿的农家乐,泡了一会准备离开,幸好半道拦了工作人员,问了情况,热情的给了我们一个司机的手机号码,让我们打他电话,他可以送我们过去。泡到饿肚子,你要是懒也可以在泡温泉的地方解决,买份自助餐的票,不确保美味,填饱肚子那是没问题的。吃完正好,司机师傅送完一批客人回来接我们。
我很庆幸我们没有开车前来,这里的山路两边没有路灯,对面来车都是开的远光灯,正想问司机师傅,你能看清前面的路吗?还是凭感觉?但他那娴熟的车技,真的很棒~【真的不习惯开车很慢的人,我性子又比较急,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觉得车子一定不能开的比电瓶车还慢。

宜春的明月山机场

2016.5.1 明月山 羊狮幕

我们预定的农家乐,也是我梦想中的家园。有山有水,还自带花园

这边有很多农家乐,农家乐的门口就是景区的停车场,我们真的住在了山脚下。享受着被群山包围的感觉。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棒棒哒

习惯性早起,习惯性的等景区开门。
景区门口稀稀落落的游人在等开门。
阴天,但愿别下雨

自带了保温杯和水,外加巧克力,半路补充能量。

明月广场上的云姑

云姑,这里流传着她的美丽传说。

景区内的小溪清澈见底

为了看云谷飞瀑我们决定自行爬山前往,有得必有失,得到了坐上索道会错过山间的美景,失去了大量的体力。

沿着这条小道就能一直上山了~

下图是:二泉映月

赶紧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可以长寿

景:竹林月影

景:晃月桥

下半段的小景点

月下老人

这是一大家子,有奶奶,小孩,小孩的家长,一路上使劲超越我们,奶奶和孩子一直在最前面,爸爸妈妈们都已经落后的不知踪影。奶奶,一直在喊着慢点,等等。

小孩的精力果然无人能比,佩服佩服,看样子真的得服老哦~

真的很累很累,坡度实在太陡。

打狗棒是在山下问两个小朋友买的,没想到还派上了用场。

没有打狗棒,估计我得半途而废了

走不动了,容我和小C坐着休息会~

爬完小段之后,也没啥景可以看了,果断买票坐索道上山,偶遇同省份的游客。

到了山顶可以坐电瓶车前往梦月山庄,也可以步行前往,之前看攻略说不是很远,那就11路吧。也是为了省钱啊。一路上,发现步行的游客还是挺多的,聊个天,看看风景,吹吹风,马上就会到的。

山上的月亮湖,没想到天开始阴下来了,没有蓝天,没有白云,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通过梦月山庄就可以达到青云栈道

山上的青云栈道,有点恐高的自己还真有点不适应,打狗棒也就在此掉了一根

全长3100米的青云栈道

赶紧叫上小C 一起走,腿抖

小C为了帮我拍这张,一直等到人走光,以至于后来,我们发朋友圈,都问我们五一假期去了哪个没有人的山沟沟

到哪都得坐一坐的我

小C在悬空玻璃上来去自如,我则在下面等待她。

观光小火车,连接着明月山与羊狮幕

我们在网上买的联票,明月山和羊狮幕和小火车的联票。

去羊狮幕的游客并不多,好多游客游完明月山就返回了,但是,我觉得真的很有必要都游览一翻,毕竟都已经来了,要是时间再多几天,还可以在羊狮幕住一晚,因为正在开发中,所以住宿比明月山便宜很多。

天气真的很差。一阵雾飘来,能见度差到极点。好失落,想看云海

来到羊狮幕大门口,还在改建中.......

走过青云栈道之后,来到羊狮幕的悬空栈道,发现自己已经适应。所以,一路上也开始停下拍照留念,感觉比明月山的青云栈道更美一点。安安静静的存在着。

小C只要看见雾,就觉着自己已成仙

姐妹峰

姐妹峰是羊狮慕'两峰奇景'之一,此景两峰相依,形似姐妹相依,从峡谷深处拔地而起,蔚然并立于天地间。

天开始变亮,但是却没放晴,还是阴天。

羊狮幕的悬空栈道,人真的少的可怜,风景却独一无二。

雾散了又来,来了又散

爬山半路中买了跟黄瓜解口,吃了点自带的巧克力,虽然梦月山庄的路边有商家卖盒饭,但都被我和小C拒绝,到达羊狮幕才吃了桶泡面,下山看见热狗,小C 的最爱,她已经忍不住了,吃完一家的热狗又去往下一家,顺便点评哪家最好吃!我们一致认为,第一家最好。

这只是一小部分的热狗。

2016.5.2 回上海虹桥机场

早上睡到很晚才起来,匆匆打包,通知了上次的师傅来接送我们回机场。

回程也是一路坎坷,上了飞机也能被赶下来。当买完泡面,机场居然开始免费发放,我和小C愤愤不平的把发的两桶背了回来

已和小C相约明年的武功山高山草甸之旅~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6 16:34

2016-11-17 20:43

漂亮

风景如画

漂亮

2016-11-17 20:44

山水有清音

引用 重度懒癌患者 的图片:

这可真是海枯石烂,海誓山盟

2016-11-17 20:45

拍的漂亮

风景真漂亮

2016-11-17 20:4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17 20:45:45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如果天晴会更美

2016-11-17 21: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1 14:52

2016-11-22 17:11

引用 zenfan01 发表于 2016-11-22 17:11:39 的回复:

楼主 请问你们的民宿是哪里 能推荐下吗 我们有6大1小诶

回复zenfan01:宜春湘味农家乐,还挺干净的。隔音效果差点。离景区很近噢~

2016-11-22 17:21

楼主 请问你们的民宿是哪里 能推荐下吗 我们有6大1小诶

回复zenfan01:还可以跟她讲价,可以便宜的。我们订了一晚,第二晚现场订的。便宜了好多

2016-11-22 17:22

引用 重度懒癌患者 发表于 2016-11-22 17:22:02 的回复:

回复重度懒癌患者:刚有看到你的回复,非常感谢。还有就是在哪里预定呢 或者有农家乐的联系方式伐

2016-12-01 10:42

引用 zenfan01 发表于 2016-12-01 10:42:49 的回复:

回复zenfan01:我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那附近都是农家乐~

2016-12-01 10:44

引用 重度懒癌患者 发表于 2016-12-01 10:44:28 的回复:

我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那附近都是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