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30天自由行#一个人的旅程#backpacker全攻略#

Nina LV.6
2016-11-15 22:04 87/4
  • 出发时间/2016-09-22

如果你也想背包独自看世界,来找我就对了。 干货分享,给勇敢独立的穷游er们。
签证怎么办 机票怎么买 手机卡怎么弄 这些简单的小事就不啰嗦了。
只解决最困难的部分:在从未涉足过的地方,如何像个local一样吃住不愁,轻松玩乐。
kindly reminder:对目的地有一定了解基础再来看这篇游记,会对你的行程锦上添花。

1. 请用google map,走遍全世界不会丢
2. 请办华夏卡,去哪个国家找个atm都能直接取现,免国内手续费
3. 请安装穷游行程助手,景点住宿一键推荐全搞定
4. 请在itrip上定门票/行程,最便宜,还靠谱
5. 请打开http://www.greyhound.com.au/,自带wifi,usb,洗手间,饮用水的靠谱国民大巴——灰狗,去哪都可以坐它。
6. 请下载澳洲版大众点评:zomato
7. 住青旅是会上瘾的!每天认识来自全世界各地不同的小伙伴,看人群来来往往,相识陪伴也有别离,会觉得缘分是一个很妙的事情。backpackers hostel大部分都有自己的官网,记得去check,很多时候会比代理网站便宜,住的久还有住宿优惠,免费接机等项目。如果不知道住宿条件如何,请去agoda/booking 查询,强烈建议评分超过8.0再下手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有了这些,基本你就不需要我的帮助也可以玩转澳洲了。

布里斯班

交通概况:
一条Brisbane river隔开了市中心,所以想去对岸最快的方式是坐船。Brisbane有免费观光船,红色的,叫CityHopper,基本要去的景点都能去到。两个方向,别坐错,如果无法确认,在码头等着,问船长。
要坐公车,买go card,早点买,反正你去gold coast也要用。关于go card怎么买怎么坐最合算,网上很多攻略了,不多说。
景点概况:
南岸公园白天晚上风景各不同,白天可以去公园草坪坐坐,去lagoon游游泳;晚上可以去看摩天轮夜景,沿河岸散散步。
去市中心转一圈,市政厅,皇后街,图书馆都可以轻松搞定。
植物园不错,但和悉尼墨尔本凯恩斯的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了。
Brisbane可能没什么特别好玩的,但是生活气息很浓郁,舒适轻松的澳洲生活,在这里可以窥见一斑。

黄金海岸

不要再在黄金海岸傻呆着了。这里有多少海滩比它美你知道吗!

1. 在游客中心买一张一日游的go card,在电车站随便跳上一辆车到broad beach,坐711去可伦宾动物园的路上,你会路过palm beach, burleigh beach, currumbin beach,请勇敢的跳下每一站(反正可以24h无限次上下车),它们都比surfer's paradise 清净&美丽。

2. 坐grey hound去Byron Bay(不用跟团游!),当天来回也可以,玩个两三天也不过分。这里是澳洲大陆极东处,有宁静的沙滩和圣洁的灯塔,以及无敌的海岸线。

3. surfer's paradise的冲浪课程倒的确是最便宜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itrip定个课程体验下。

悉尼

黄金海岸悉尼的机票价格合理,主要因为距离太远,如果不是自驾,就算坐灰狗也会累趴,还是飞机吧。
1. 买opal卡,真的会比直接买票便宜很多,怕用不完不能退钱,每次充值10刀就好了。
2. 悉尼市区值得玩的景点还是有的:悉尼大学,情人港,皇家植物园(可以一路走到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拍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无敌合影,再返还近距离参观两个景点),维多利亚女王大厦等。 两天游玩刚刚好。
3. 个人感悟:不去bondi beach, sydney真是白来了。坐地铁在bondi junction换公车,有换乘优惠,地铁两块多,公车几毛钱。住一晚,第二天走一趟local最爱的coast walk,从bondi beach到coogee beach,海岸风景美不胜收,一天刚刚好。

悉尼市区住宿:吐血推荐 bonce。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都适合住,就在中央车站正对面。8人共用浴室的房间最棒,40平方,房型正,宽敞亮堂。在这里想看电影看书做饭都可以,或者去顶楼的无敌观景平台吹吹风。

堪培拉

堪培拉的春天也只有三五度,而且的确不好玩。我去的时候有一年一度南半球最大花展floriade,还是失望而归。所以如果不是像我一样时间宽裕,请放心略过这一站。
决定要去的小伙伴也不要灰心,ANU不用去因为实在不够美丽,但是国立博物馆可以一访,最后还可以从博物馆一边靠近lake burley griffin的平台走出去返回市中心,一路无人小径,野鹦鹉,黑天鹅,各类鸟类,能遇到什么,就看你们的缘分了~
aldi和coles都可以买买买啊,就在市中心的shopping mall,很方便啊。
市政厅我没去,因为真的太冷了,还有狂风暴雨。对不起……

墨尔本

1. 免费公车不止35路有轨电车这一辆啊朋友们! 只要在35路的circle路线图里的市区公车都是免费的啊!想去哪里跳上一辆就可以啊!只要不坐出35路的圈不然会被罚款啊!如果搞不清,每一站公车站也会有标示,是绿色字眼的free tram zone就可以大胆免费上了!

2. 墨尔本值得细玩的地方太多了: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太有名太美丽,忍不住去了两趟)
圣保罗大教堂,圣洁纯净的美。
- 皇家植物园,太大了,但是生态是真心好。
墨尔本大学,比起悉尼大学差那么一点点啦,但是也不错。

其实墨尔本处处美如画,走到哪里都会遇到美丽的建筑,风格各异但是总会给你惊喜。

大洋路

纠结了很久到底几日游,最后还是报了宏城旅行社的中文一日游。独自旅行无法自驾,总会有得有失。但是好在这么便宜又easy的团,质量远超我预料,可以说是一个意外的收获。穷游的小伙伴们,墙裂推荐。

10月去的大洋路,海岸线还在修路,所以只能走一小段。据说要修到11,12月,不知现在好了没。

大洋路的确很美,如果有时间,推荐大家自驾玩个3天,因为很多海滩和景点都可以玩上半天一天。 至于参团的项目大多大同小异,主要就是去看海岸线,大峡谷和十二门徒。

途中唯一遗憾就是十二门徒去晚了 拍照的时候只有两个门徒不背光=。=

菲律普岛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没去,因为据说看企鹅真的很冷,而且无法拍照……(现实的我。。)

凯恩斯

抉择:

当初纠结了很久,到底是去凯恩斯还是哈密尔顿,相信热爱潜水热爱大堡礁的人都会觉得为难。前者方便平价玩的也多,后者小资安静水质更好。甚至考虑过坐灰狗来回一趟,后来看了下价格还是放弃了(单程RMB500)……但是在凯恩斯的这一周也很棒。不过如果是度蜜月,想坐直升机看心形堡礁的小伙伴们,还是请去哈密尔顿,因为凯恩斯飞的直升机没啥好看的。。

大胆的基本什么项目都没预定就直接裸奔到了凯恩斯,然后在青旅楼下的booking agent( friendly travel)家定了三四个。为什么这么放心,是因为所有项目的价格和行程我都对比过了好嘛,放在那的几十本宣传册我没打开都已经知道是什么了好嘛……然后发现还是在当地定便宜。

给我推荐的小伙儿很实诚,不乱给贵的,也不会一味为了低价降低质量。但是如果你问下来觉得价格不合适,还可以去lagoon对面/夜市出入口那条街看看,那里很多agency,给的价格好像也都很不错。

住宿:

我在凯恩斯呆了一周……可是仍然依依不舍,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住的青旅太舒服了。8人房里有小厨房,冰箱,private bathroom,还管早饭,二楼有大平台,一楼有泳池……这样的条件住一周还有优惠,只要二十几刀一晚,还管接机……更重要的是在那里交到了非常好的朋友,一起去scuba dive,喝酒party,参加day tour……太怀念了。。i can stay there forever=。=  对了 青旅叫northern greenhouse。

废话不多说,敲黑板,重点来了。

景点:

大堡礁:down under家的船目前是最大最新的,价格也不高,因为我是持证深潜,2次深潜价格也很好,所以就定了他家。服务,环境,设备都没得说,但是问题来了,hasting reef和saxon reef是几乎所有船都会去的地点,虽然是外堡礁,但水底环境已经不行了,浮潜深潜没区别,水底最深十多米,也别指望看到大鲨鱼大海龟啥的……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对潜水有要求,不妨约一波东南亚船宿潜水之旅,或者请去milln reef那一块,据同住考证的姑娘说两米多的鲨鱼随便看……只有一个问题,贵

- Fitzroy island:我当然不会走大众路线去green island(神秘的围笑),在itrip上定了个来回船票,比直接在当地买买便宜。只可惜去翡翠岛的那天下雨,hiking没过瘾,也没游成泳。但是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错,安静,美好。珊瑚海滩真的挺震撼,难以想象这里曾经的海底世界何等美丽。

凯恩斯植物园

哭着推荐……坐公车就能到。我在里面玩了四五个小时,回来后一查人家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植物园以热带植物著称,反正我是见到了无数种从没见过的花草树木……记得别跑错,是游客中心边上那个garden。当然周边也可以转转,很宁静安逸,只要注意不要被小虫子咬死(神秘的围笑again)。

- Palm cove
不管你有没有空,都请坐公车去palm cove玩一趟。这是个没有游客没有娱乐项目的地方,可是我在那里待了一整天还没够。奶蓝色的温柔的海,细软的无人沙滩,棵棵棕榈树轻轻摇曳,身后是一幢幢住不起的度假小villa,回想起来都觉得醉人…………沿着海岸线走十几分钟,就能到下一个沙滩。有多美,上图就知道。

- 阿瑟顿平原 Atherton tableland

库兰达和阿瑟顿之间纠结了挺久,因为都是看热带平原风情。主流选择基本是kuranda,应该是不错的,但是因为报名时atherton有活动,day tour只要60刀,所以就选了它(真的是穷游……)。一天玩下来也挺满意,各个景点的风景都不错,但是个人觉得更美的是一路沿途的惊喜。

最后,凯恩斯的友情提醒:
1. 晚上航班到机场没关系,有很多七座出租,多找几个小伙伴一起拼车,价格会很便宜。
2. 凯恩斯没有公车可以到机场,请和旅店定shuttle bus,不要自己坐公车……
3. 机场虎航的行李额查的非常严,超重请提前购买行李。

游记暂时告一段落,很多地方没有涵盖,大家多多谅解。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这次backpacker游最大的收获就是一路都在交朋友,口语提高速度刷刷的,而且在哪都能体会到当地人的生活,公车上,马路上,青旅里,图书馆里-。- 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旅游方式,不妨尝试一次,比住酒店艰苦一点,但欢乐也多一点。

p.s. 明年还会更新澳洲其他景点,如perth,tassie等……敬请期待=。=谢谢。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6 10:54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11-16 10:54:04 的回复:

回复wsqahy:回来才写的,路上太忙啦,忙着玩,没空写

2016-11-16 11: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1 09:52

引用 always心捷 发表于 2016-11-21 09:52:00 的回复:

回复always心捷:哈哈,今天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