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半独游~,love 台湾,台北,九份,猫村

lu璐 (广州) LV.6
2016-11-15 22:05 135/2

跟着我去台湾

2016.9.15,连着个中秋小假,我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台湾了,但是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年假就只有2天,所以玩得很仓促,但是还是很享受自由行,自己做攻略,自己策划的旅行,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那种自由

旅行前准备

1.签证
      估计大家都很清楚了,自由行的签证城市我也忘记有哪些,哈哈,反正广州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有万能的某宝,上去看到哪家办理人多就去哪家,费用几乎都一样的,就是要准备的资料很麻烦,护照身份证什么的要扫描,还要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最好还是有信用卡金卡,那样你的财务证明会免去很多麻烦,没有金卡就要5万存款或者收入证明,但是 一家人去会比较方便,只要其中一个人的财产证明就可以了。最后把入境许可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一定要保存好入境许可证,到出境为止都需要的。
      我的176元,送了个保险,免了紧急联系人。

2.机票
      本来想在虎行官网买滴,可惜没有visa信用卡,我这次真的深刻体验到visa信用卡的重要性酒店机票什么的都需要,穷屌丝就是经不起,呜呜呜~~~~~~~~~~好吧回正题,国内很多旅游网站还是能帮到你的,我最后选择在携程买了,价格其实一样的,其他途牛或者蚂蜂窝都可以买机票,选择你方便的对比下价格就可以了,但是在非官网买记得要出票成功才算买到机票!
      本屌丝身在广州,选择了在澳门飞,除了便宜,没有其他理由了,但是回到来后表示就算贵700远还是选择直飞吧!哈哈哈哈,我就是后悔了
      机票一共1081来回,去程买了15kg行李,回来买了20kg。一个人就这个重量,如果背包客可以连行李费都省了,行李费200大元哒!

3.酒店
        这个酒店真的坑屎我了,bnb,booking ,agoda,全部要visa信用卡,就是不预收费还是要用信用卡担保,姐姐我真的被这个烦屎了,因为携程或者途牛都没有好的酒店,最后问人借了信用卡在booking订了酒店。
      台北住在约克设计旅店,交通非常便利真的在台北车站旁边,吃的买的什么都有,如果住这家一定要吃酒店对面的牛肉盖饭是我在台湾吃最好吃东西没有之一!才99台币一碗!超好吃
     然后其他时间在亲戚家住,所以省了不少啊!

4.攻略
       自由行一定要做攻略的,起码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想做什么,大概有个概念,然后交通接驳要清晰。我都是看别人的攻略然后再选自己想去的地方,我前后就只有6天时间,所以玩的地方很有限,尽量选想去的然后顺路可以一路玩下去。看多几篇游记吧,你就会得出结论了,还要推荐大家关注台湾自由行,这个微博真的什么都有,吃的玩的交通什么的都很详细。
      下面就是我自己做的攻略,虽然旅游很随心,但是起码要知道自己想去哪里想玩什么,也方便自己去到目的地可以随时调节行程。

5.交通
       台湾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捷运几乎能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我这次几乎都是坐捷运和台铁去我想去的地方,中途也做了2次公交车,因为九份只有车能上去,大家一定要买悠游卡,台铁捷运公交都可以用!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打折的,我是在捷运站买的卡,问了N间7仔都卖光了,捷运站工本费好像100,我选择了不能退的买。
       如果要坐高铁的朋友也可以买早鸟票,听说便宜很多,也不用太担心买不到票,只要不是公众假期还是充足票源的。

6.行李
       我就是个典型的去旅行前觉得什么都需要带,旅游时觉得带了许多有的没的人。去5天我就带了5件上衣,这次证明没错,因为没洗衣机的话就真的一天一件衣服。
       我觉得时必备的: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感冒药止泻药中暑药,伞,黑色笔(填入境卡需要),笔记本(我需要记账),胶袋(放脏衣服),拖鞋,沐浴露洗头水,牙刷牙膏,水杯,蚊怕水(象山非常必要),充电宝,相机,我这次忘记带自拍杆(亏屎了),纸巾(可以不带那么多,台湾公厕都有纸巾非常方便),长袖外套(台铁空调强劲)

7.天气
       台湾9月天气还是算舒适,台北比较热,基隆七堵那边因为我遇到台风早晚是冷的!我早上和晚上都会起鸡皮疙瘩,台湾比较湿热,如果在台北活动短袖短裤就可以,基隆的话可以短袖长裤带件外套。

Day1澳门机场,台北机场,宁夏夜市

Day 1
       机票买了台湾虎行,便宜!所以一大早起来就去澳门,坐上7点半的城轨!所以我是5点15分就起来了,澳门过关很方便,有台湾通行证就可以过关了,连机票都不用看,看了个入台证。过完关按照指示去了负一层坐巴士,指示非常清晰,有2部巴士到澳门机场的。巴士坐了45分钟才到机场,中途经过市区有赛车,所以大家如果去澳门坐飞机要预计好时间,当然如果你打计程车去就不用那么赶,澳门计程车我举得还是小贵的。
       澳门机场比较小,还有时间就在麦当劳吃了个饭,不算贵,起码比国内机场的价格好多了。安检什么的都很顺利而且人不多很快就进去候机了,再说一句,机场很小,20分钟可以逛完,也没啥值得买的。然后我非常幸运的误!机 !了!555555555,误了一个小时,坑屎了。

澳门机场的wifi也不稳定,而且只有一个小时免费,上完也还没登记,机场很小,应该也是天海的。

好久没坐过早上的飞机了!哈哈哈,平时坐廉价航空都是晚上费,早上在云端上飞的感觉太赞了!

终于到桃园机场了!来到服务站看见印章迫不及待就盖章了!
      首先就买了个电话卡中华电信的,价钱其实一样的,大哥大还是其他随便选,300台币(下面游记提到的偶是台币)有5天,50块在里面,无限上网,人不多还是建议用电话卡,开个热点也方便,有充电宝也不怕没电,再次赞华为手机电池比较耐用。手机一定要全网通的!要不然用不了啊,什么移动定制电信定制想都不用想一定用不了。不用在淘宝买,下飞机买很方便,而且人家会帮忙装卡,一张卡什么size都有,不用担心nano卡还是mini卡什么都能用。
       再次赞中华电信网络非常好,我旅游都比较依赖手机,因为可以定位查东西,就不怕迷路了。

指示很清晰,我要去台北,坐国光客运,125一个人

酒店就在台北车站附近,下车点也是台北车站,酒店:约克设计旅店 南阳街13号4楼, 中正区,手机定位体验了重要性!下车就开始定位找酒店,大概15分钟就走到酒店了,交通非常方便。但是公用卫浴我还是不太喜欢,一个人住台北酒店还是小贵的,200多人民币一晚住得就这样。

你看到就是全部了!一开门就是床,没有地方放东西的,床对着电视,小小的。放下东西迫不及待出门找吃的!

酒店走出来的地方,逛了几家7仔居然都没有悠游卡卖了!!!可爱款一定买不到,最后还是在捷运站买了张丑丑的。

晚上漂亮的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简直就是个迷宫!精彩在里面迷路,因为有捷运有高铁有台铁,地下真的非常大!又有商场又有饭店,台北车站我都可以逛个2天了!里面万宁和康是美都有,非常方便。

选择走过去宁夏夜市,所以走地下通道中山地下街,好像是这个名字。
台北宁夏夜市
近捷运至双连站、中山
看着挺近的,又利用地图,靠着双腿走过去也是,呜呜,居然走了半个多小时,饿屎我了。

原谅我的渣渣拍照技术,终于来到了!人很多很热闹!玲琅满目的食物全部都想吃!

要排队的都没去排,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了,最后随便选了家店点了个牛肉面吃,我只能说本来以为饿到能吞下一头牛,最后一碗牛肉面就搞掂自己了,还吃不完,牛肉太大片了!整块牛排似的!才170一碗!!!

小熊贱得好可爱

牛肉面太饱,先逛逛再继续吃,夜市其实很短,就几百米,一下子就逛完了,后面还有游戏小摊,捞鱼打气球,好像嘉年华的游戏,很热闹。

继续吃啊!!挫冰那么出名怎么可能不吃,果然非常非常赞!绵绵冰整个都有牛奶味,香浓的扑鼻而来,又不会太甜,就是太大碗了!
吃完冰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虽然远还是选择走回酒店,消消食。

经过路边有木偶戏,说的都是台语,一句都没听懂,但是挺多老人围着听的

来到这里正好中秋节,月亮又大又圆又亮,渣渣手机拍不出效果

路过新光三越,不用担心找不到新光三越,我在台北天天都遇到,但是不适合我,都是买牌子货,哈哈哈,姐姐我是穷游啊穷游!

晚上9点多,经过台北车站的诚品书店进去逛了下,书的种类非常多,想买中国没有的书可以花多点时间在书店,但是我不习惯台湾的阅读习惯,文字是打竖的,所以我没有买~

饱到吐还是忍不住买了布丁和台啤,还有扭蛋可爱的猫咪老师作伴!当然我只有买,真的吃不下了,森永的牛奶布丁一般好吃,台啤真的不错,没有这里喝的苦涩味。
这一天在捧着肚子中结束,酒店的床太软,睡得好不舒服。

Day2,猫空,龙山寺,西门町

虽然自由行很随性,但是不想浪费太多时间,而且之前也预约了猫空缆车,所以7点就起床了,因为要9点半赶到去坐缆车。
猫空
乘木栅线捷运至动物园站下,再转乘猫空缆车至猫空站下
门票
门票免费;
缆车票价:搭乘1站30元新台币、搭乘2站40元新台币、搭乘3站50元新台币;
开放时间
缆车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上午9时至晚上9时;
周五及假日前一天——上午9时至晚上10时。
周末及假日——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0时;周日及假日最后一天,提早至晚上9时结束;
周一为保养维护日,全天不营业,遇假日顺延

太早了,楼下就只有面线有开门,一早就吃重口味的东西,但是挺不错,55一碗大的,女生建议吃小的,很大一碗!

台湾囧事1
自动售票机真的很方便,买好明天去九份的火车票的,就是台铁,怕没位所以想预先买好,后来才知道根本没有必要,台铁也是可以刷悠游卡的!而且还又折,这里可以给建议大家啊,不用预先买火车票,像地铁那样刷卡进去就可以了,而且火车不用买位的,没位就站有位就坐,除非像自强号那种贵的火车才有座位票买的,但是不建议大家坐自强号(说速度最块),有什么车坐上去就可以了。
啊,离题了,解释下上述小哥啊,自动售票机买完票居然不找钱啊!找是找了,给了1000块,找了几个硬币不出纸币啊!这里又要赞下台湾的服务了,机器旁边就有个人工服务按铃,按一下有人工即时对讲,说明问题1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出现了,在机器里按几下就把该找的钱给了我们。那个速度啊!

今天才买悠游卡的我,500块,400充近卡里,100工本费,没有得退的工本费。

台湾囧事2
哈哈哈,真不想说,玩着手机坐过站了,只好往回坐,早上的地铁超少人

叮叮叮,地铁在路面上走,天气非常赞!超蓝的天,而且还经过了101

蓝天白云,云还特别少,我只能透露这就是暴风雨前夕的宁静,唉,有几耐风流有几耐折堕(次处用粤语读)。

非常喜欢这种蓝天白云的天气,虽然晒成狗,但是还是好喜欢

预约了9点45的缆车,但是来太早了,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可以提早上来,因为没人,所以如果是早的话就不用预约了,直接上来坐就可以了,选了玻璃缆车来坐那一个后悔啊!畏高者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全程我就保持这向上看的姿势,尼玛,脚下就是玻璃离地几十米高,风吹过来还在晃,还呼呼响,555555555,妈妈我想走上山就好.......
对面还坐着2个台湾男生一直说为什么不是全玻璃,为什么不是全透明!我透明你毛线,还说不够刺激,不刺激为什么不去跳Bungee Jump,一直说一直在捉小精灵,尼玛

可以在中途下车的,但是我只想去最高那个点就好

价格一目了然,缆车不便宜,所以下山我是选择坐公交车的

上到来10点都没有,所以游人非常少,连店铺都还没开,想吃个雪糕都要等

只要有阳光,心情就好到跳起来了,早上很悠闲,随处逛逛,这一逛就逛了1个多小时,山还是很大的,靠着2条腿走得不远。

连车站都设计得这么有爱,感觉有点像龙猫里面的车站

敌不动我不动,喵,你看不见我,但是我在偷偷看你

样子可爱至于味道也很好!茶味很香,悠悠的飘着,尝一口满嘴都是茶味,很赞的一个雪糕,吃完一个还想吃第二个,80一个,一点都不腻,这个必须尝试的。

花枝丸30

哈哈哈 蓝天白云食物系列!超喜欢这种蓝天背景的,干净得像一幅画,空气非常清新,就是有点热
花枝丸不错,要的话都是立刻烤的,热乎乎的很好吃,黑猪肉香肠第一口很好吃,但是味道好重,适合重口味的人,给了好多香料,所以很好吃,吃完很口渴,就着蓝天白云吃东西好像食物都变得异常美味

大概1点多就准备下山了,下山考虑了车费问题,所以坐了公交下山,公交很快一班的,最好坐着下山,山路很弯曲,司机开得好快!然后就停在动物园的地铁站,很方便,上公交不用刷卡,下车刷卡,台湾的公交搞到我都有点晕乎乎的

地铁是一节一节不相连的,这个路面上的地铁,可以看到很美丽的风景

这的非常喜欢这种蓝天白云!

地铁换线的时候看到的超大海报,日本电影,台湾真的什么电影都上映超级快,几乎同步上映,可能本土电影不多,所以很多其他国家的电影看

台湾言论自由,所以某某功的横幅大大一张挂在显眼位置,全聨是台湾的超市,经过可以去,因为我旅游还挺喜欢逛超市市场市集的,哈哈哈 所以去到哪里都会找超市。

听说这里求姻缘比较灵,所以来了,哈哈哈哈哈
香火鼎盛
每个人进寺庙都有免费的香一支,可以求签解惑,寺庙古色古香,与旁边的大楼有点格格不入,进到寺庙好像远离了都市尘嚣,拜了一拜,转了一圈,买了个平安符希望一家平安
继续我的吃货台湾之旅

龙山寺周边也很多地方逛的,所以围着龙山寺开始逛起来
满目的零食就像小时候和妈妈去市场经过的小店,话梅,山楂,飞机榄,一袋袋装的都是回忆

看见市场那叫一个兴奋!奈何下午3点不是逛市场的时间,555555,店铺都关门休息了,估计要到旁晚的时候才会开

小喵小喵:有妙鲜包吗,没有滚一边去,别吵本大爷睡觉
我:摸一下下吧,就给我摸一下下吧

吃货雷达发现了周记肉粥店!
咸粥,味道不错,是广州没有吃过的味道,配料另外叫的,烧肉一定要点!很新鲜,脆脆的就着咸粥吃别有一番风味,还有猪心鸡肉什么的,自己喜欢什么点什么,一份份算钱的

肉粥吃了55一个人

随便逛就到了剥皮寮老街

非常短的一条街,在起点拍照能拍到终点,就2百米左右的距离

没有店铺的,但是有介绍这条街为什么叫剥皮寮老街

到终点了

龙都冰菓,很有历史的一家冰室,看那个人龙

花生牛奶冰,花生亚得绵绵的,牛奶很香浓,但是吃到后面好甜,超大一碗,建议2个人吃一碗啊!

丰原也很想吃啊!可惜胃容量有限

经过的书院,很有味道

接着要去西门町,因为离龙山寺也不远,好像就2个地铁站,所以我是走过去,也可以沿途看看周边风景,台湾的街道说真的挺有味道的,虽然建筑都有一定年龄,但是保存的都不错,就像走在90年代的广州,都是骑楼,台湾常年都比较多雨,骑楼真的很方便,广州拆着拆着都没有了,所以很怀念骑楼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太饱,走多点可以消食!去到西门町再继续吃

全程靠google map,虽然很近,但是街道弯弯曲曲的,所以还是要地图,要不然就问下路人

这是地铁站对着的西门町入口,入眼全是年轻人,卖的东西有点想广州的上下九
隔壁有4层高的屈臣氏,进到去已疯!全是我的天下啊,面膜护肤品化妆品日用品应有尽有!根本停不下来,可以逛半天了。
还有一家动漫店也是3层高,手办漫画杂志周边!又逛到停不下来,西门町简直了!花钱好去处,买买买,最好有大半天逛西门町,今天时间不够了,所以我最后一天又来了西门町一次的。

晚饭是回到酒店对面的牛肉芝士盖饭,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一餐饭!!才90,有3种芝士,一点都不腻,肥牛半肥瘦恰到好处,好吃到想吧舌头都吞了,约克设计旅店 南阳街13号4楼,就在酒店对面的牛井盖饭,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晚上听到明天打台风,心都碎了一地,本来计划要去九份住的,抱着侥幸心理希望明天的台铁还能开

只能说大胃王是撑出来滴,晚上10点多还吃了个泡面宵夜,满汉全席的泡面居然真的又肉!看到没有大大块肉,太赞了,吃货的路啊

Day3 华山创意园,基隆,七堵

噩耗!由于台风关系,平溪线全体停运,55555555,行程完全打乱了!住不了九份,今天还下雨刮风,虽然台北早上雨势不大,但是多趟台铁都停运了
临时改行程,不知道下午火车会不会加开,所以想着在台北呆到中午再决定去不去九份

来到华山创意园才8点多,而且一直有小雨,我一天的心情都没了,55555
太早过来的结果就是,创意园还没开!唉,进去厕所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最后决定去看个电影,早鸟电影200,幸好还有自杀小队看,弥补我弱小受伤心灵。
提醒大家如果看电影要带衣服!比火车更冷的空调!我怀疑开到16度,穿长袖包包盖着腿我还是抖个不停,看其他台湾人还是短衣短裤我也是醉了.....

居然让我路过阜杭豆浆,但是赶时间,没去排队,早上10点还是从楼上排到楼下,其实位置挺好找的,台北车站的那条大路一直走就是了

电影在秀泰影城看,从华山创意园走过去,尼玛以为好近走了40分钟,赶着开场还是走得飞快的

中午在酒店对面吃了台铁便当,真的超级大块肉,因为打台风这几天台湾蔬菜都很贵,突然很想念青菜的味道啊!
台北车站附近真的超级多吃的,而且交通也很方便,买买买也很方便,附近又新光三越,大创,屈臣氏,康是美,基本满足所以购物需求。

台北车站周边的食品店,全部都非常诱人,当然价格也是不便宜的

在售票厅退了去九份的车票,工作人员告知平溪线一整天都不开,下午也改行程去基隆了,明天再平溪线一日游

车站一楼的泡芙!奶茶味好赞!!!推荐推荐,http://www.beardpapa.com.tw/newSite2/MapDetailNew.php#01,店铺网站,上面有地址,因为太好吃,隔2天经过台北车站又买了一次,忘记多少钱了,折回人民币好像要10多块的

看了几天的时间表我还是不会看,起点到终点,区间车和自强号,每次坐我都是问工作人员的,要去哪里,到几号月台,月台一定要问清楚,因为上错月台就一地会坐错车的,问人就一定不会错了。
下午的行程就是逛一下基隆港和基隆最出名的夜市-庙口夜市

庙口夜市的甜不辣,不错,应该是鱼肉坐的,也是挺重味的
去到基隆大概4点多,在基隆港就下暴雨了,所以没有拍照了,后面都在撑伞,而且也没有心情了,晴天来逛基隆应该不错的,港口很多,停着很多船,应该是台风来避风的。
庙口也是听说在台湾很出名,很多台北人也会过来吃,晚上是走都走不动的。
基隆是小表妹带着我逛的,因为下暴雨也不能逛很多地方,幸好基隆也是非常多骑楼的,要不然鞋子就装满水了,晚饭就是表妹家吃了

表妹家在七堵,七堵晚上也是下着暴雨,所以晚上都在家,明天去平溪线!

Day4平溪线一日游(九份,猫村,十分)

如果是在台北平溪线,可以坐到瑞芳,也可以坐到猫村下车的,我建议大家从青桐那边玩起,时间表要记录好,因为要预好时间游玩每一个点,火车错过了要等一个小时,一日游比较紧迫,所以我每个点都只玩了一个小时,其实远远不够,有些地方想玩久一点的,不想走马观花,但是时间不允许.....
我是先去青桐,十分,猫村,最后是瑞芳(其实就是要去九份

如果不是去很多点,不用买一日游的票,刷悠游卡就可以了,而且有折,问过工作人员刷悠游卡比较优惠的,所以悠游卡真的挺方便的,记得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我就是中途有忘记刷然后时间超过2个小时就要补票了。

8点多就来到七堵车站等车了,还是要问人上几号月台

飘着雨丝的菁桐,清凉的一天,幸好今天台风走了!平溪线终于开了

没调好相机,曝光的照片

一下车就吃饭,矿工饭店,当然吃矿工饭,卤排骨,卤蛋,笋干,卤豆腐,肉末,很多料!味道先不论你肯定能吃饱

菁桐也是非常多猫的!这小家伙,吃饭的时候就围着你转,没上饭的时候摸一下都不行

菁桐是终点站,以前应该还能往前走,因为是产矿的,所以火车路线很发达

下面是个度假村,晚上应该很宁静,可以在这里住一下

情侣桥,但是下雨好滑,木头有点烂所以有点怕,因为我畏高

在这里吃个饭悠闲逛了一小圈,刚好一个小时,就可以坐火车去下一站了

来到十分人很多!整条火车轨旁边都是放天灯的,而且很多日本人和韩国

天知道我是挣扎了多久,做了多少心理暗示才走上吊桥的,上到去那些人还在桥上晃,走完一趟腿都软了

其实很想去十分瀑布的!听居民说因为台风下雨,水很充足,所以瀑布很漂亮,但是从车站走去瀑布要半个小时,在十分这个点呆2个小时才可以去瀑布,55555,时间不允许,带着遗憾又去下个点了

心心念念的猴硐终于来了!周围入目都是可爱的小猫,简直就是爱喵人士的天堂

因为在猫村预了2个小时,所以在茶店听老板吹水,然后被坑了一小包茶,哈哈哈

周围都是猫,悠闲的晒太阳,一副懒样

你干嘛来着

没吃的 切

别打扰本大爷休息

最后时间真的非常赶,留了很少时间逛九份,因为在瑞芳下车还要转公交,而且公交也要20分钟-30分钟,瑞芳很方便,下火车后跟着人流出了火车站,门外有指示排教你去哪里坐公交,因为几乎人人都去九份的,其实就是出了火车站过马路向左走,几路公交忘了,如果不确定上车问司机是不是去九份就可以了,下车才刷卡的,你看见全部人都下车那就是九份

一天的阴雨天,在傍晚放晴了!值了!外面就是海了,非常漂亮的景色,让我在这里可以发呆一天

天台风肯定很多人没来,入目都是人,5555555,我要努力往上奔!

非常窄的街道,人满为患,人非常多,走着走着都完全停下来了,像广州过年的迎新花市!

这家是很出名的阿兰青稞,因为亲戚要吃,排了20多分钟的队才买到!我只能说我不太喜欢这个东西,100一盒里面有10个

越往上越漂亮

终于有一点山城的味道

我说我要热的热的热的!居然给了冰的我,太多人懒得去换了
但是芋圆真的很好吃!软糯香甜的味道让你爱不释口,如果不是胃小我可以吃2碗,但是芋圆不是很多,下面都是冰来的,还有绿豆,夏天吃碗冰芋圆,解暑消渴,比广州的芋圆好吃多了!45一碗。
吃完芋圆6点多了!我是飞奔着下山的,因为晚上是答应了回亲戚家吃饭的,但是等公交又一段时间,去到火车站也等了50分钟的火车,所以回到七堵都8点了,如果在九份能住一晚是最好的,奈何台风把我计划打乱!

Day5 永康街,101,象山

好心情从小喵开始!这粘人的小家伙,还主动伸个头让你饶痒痒,太可爱了,是换毛吗,一直饶一直毛发乱飞,可惜赶时间,不能和你玩太久

中午时间来到永康街找吃的,鼎泰丰一堆人,进不去,拍个照就走人
这里也是超级多日本游客的,还有旅行团来这条街

思慕昔,也是坐满,但是吃了几天冰我已经吃不下了!虽然很想试下,摸摸肚子,还是算了

喝了50岚,差不多的珍珠奶茶,没有惊艳的感觉,记得在台湾喝奶茶一定要少糖,因为都非常甜,我是比半糖还要少的少糖,听说加钱换真牛奶会更好喝,我喝的都是奶粉冲出来的,大家可以试试真牛奶啊。

永康街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台南美食担仔面,也没啥感觉
吃完东西太饱,走了2个地铁站,拿着珍珠奶茶一直一直找不到垃圾桶,大家记得不要随便拿着垃圾在手,因为台湾地面基本没有垃圾桶这个东西,除了捷运站,夜市会有地铁站,其他地方真的很少,所以在店里最好把东西消灭完,不要别走别吃,吃完找不到垃圾桶的!

本来也是阴天的!但是走到101居然让我拍到蓝天白云了!多赞

就只有101上面是蓝天

拍婚纱照

101内景,我就只是来拍怕照的,没有上观景台没有上去,里面的东西逛了2圈也没买,好贵,牌子很多,这里可以呆一天

中秋主题的101

101离象山就一个地铁站,一条直路,所以我还是选择从101走去象山,真正的路是地铁站到象山,至少走15分钟才开始上山,不喜欢走路的朋友要注意了

山路都比较陡峭

象山其实非常大!我只是走了10分之一而已

走到那个大石那里看日落,真的比较陡,走到上来衣服都湿透了!!但是看到风景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夕阳很美,在那里吹吹风感觉可以呆上一天,但是山风很冷,555555,吹了一会整个人都抖起来了
为了日落我在这里还呆了2个小时,可惜时间问题又没有看到夜景

太阳没有全下山我就飞奔下山了,爬山记得记得记得穿长衣长库,非常多蚊子!蚊子都不怕蚊怕水,蚊子超级大只,非常非常多,咬到我都肿起来了,你可以看见一群蚊子围着你飞!

赶着走是因为还有好多东西没有买,所以又滚去西门町买手信买护肤品了

兜兜转转居然让我找到阿宗面线,总体来说面线问题差不多,但是感觉比我之前早餐吃的好吃,买碗小的晚饭就解决了,没有座位,站在街边吃的

Day6 历时12个小时的回家之旅

这天是5点半起床的!因为要赶10点20的飞机
七堵早上真的很凉,要穿长袖,走路10分钟的路程,坐个计程车去火车站就要70了!所以没什么事在台湾还是不要打车的好
早上的6点多的火车已经像广州7点多的地铁,挤得不能再挤,人都是推进去的,上班的上学的,满满的,客运站就在台北火车站旁边,很快就有班车,买好票等你一会就可以坐了,要查清楚你的飞机是在第一航厦还是第二航厦,汽车2个航厦都会去的,要记得下车,如果下错车2个航厦间也有指示牌教你怎么去的。

1点多飞机在澳门降落,坐公交一个小时才能去到关口,关口过关再走过去高铁站,高铁1个小时,回到广州再坐半小时地铁,再转公交,再走回家,七堵6点出门晚上6点才回到广州的家,唉,下次还是坐直飞的好,虽然gui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16 17: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